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78善意

278善意

    “疼疼疼!”褚子洐龇牙咧嘴,忙着辩解,“那丫头差点被青帝毙了,幸亏我救下了好吧!”

    褚允凡手中力道更重了些,斜眼瞥他,“老三,你觉得好玩是吧?我看你是欠揍了!”

    “哎呀呀!赵大人,快救我呀!”褚子洐哭嚎。

    赵陌卿忙道,“允凡,当时事出突然,褚三公子替我救下了苏祈姑娘,我还没来得及好好道谢。”

    “苏祈?”褚允凡疑惑,松了手劲,“那不是你们司命所里的子时司命,阿文的闺中密友?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!就是那啥子时司命!”褚子洐捂住耳朵,“不是我说,就是大哥你,现在都得喊她一声花帝神尊!”

    还没等赵陌卿说话,他眼眸发光,兴奋不已,“哎呀!我同你们讲,你们可都没瞧见,那时可帅炸了!青帝都被她拿捏得死死的!女子称帝,帝号为花,可是她自己提的!……比阿文还虎!!”

    提到专门坑哥不眨眼的四妹,褚允凡颇为震撼,随即意味深长拍了拍赵陌卿肩膀,“好家伙,战神大人,果然不一般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哭笑不得,“褚队过奖了。”

    褚允凡的神情突然凝重起来,“对了,陌卿,我刚刚要说的消息,是关于你们所里的。”

    接着,他严肃着一字一顿道,“乐渝她杀了念已师傅,挟持了管生,逃逸。目前下落不明。”

    瞬间,死一般的沉寂。

    赵陌卿紧紧抿唇,面色苍白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褚子洐震惊,“天呐!”

    “对不住,是我失策。自以为做局,就可以将细作引出一网打尽,不曾料想她还有后援。既没有护好管生,但没有护住念已师傅。”褚允凡垂眸,自责不已,“目前所里乱作一团。左煦受不住打击,半疯癫去寻乐渝了,苍周担心他,也跟着走了,现在仅剩元容一人。”

    “据消息报,廷尉司已派人缉拿,但不知为何,乐渝却没有被通缉。”褚允凡蹙眉,“事发突然,我实在没法子,便急着出来寻你了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绷着俊脸,却始终没有说出一个字,握拳之手指节泛白,额头青筋暴起,整个人有些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“赵大人!”正在此时,远处传来一女子声音。

    是归忆安。

    她拎了汤药走近,却瞧见有两名陌生男子,其中有一位最近几天好像见过。她微微一愣,随即欠身道,“小女乃雾岭归忆安,特来送些汤药。”

    雾岭归氏……

    众人联想到之前的惨烈消息,一时心中百感交集,竟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“阿祈最近好像睡不好,我这边熬了些安神汤药,另外是一些固灵增力的汤药……”她将竹篮里热乎的汤药递给赵陌卿。

    “多谢。有劳归姑娘了。”他收好告示,接过汤药,犹豫发问,“那个,你弟弟归虹他……还好吗?”

    “多谢赵大人。”归忆安苦涩笑笑,“当日若不是何大人相救及时,怕是已经丧命于此地了。不过经过调理,现在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她顿了下,“就是……老一个人躺着发呆。”

    三人对视一眼,皆眼神隐晦又悲伤。

    归忆安抹了下泪,展露笑颜道,“哎,阿虹这孩子是这样,没事,过两天就好了。赵大人,这药得趁热喝,你快送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赵陌卿点头,朝褚允凡使了个眼色,转身进了屋。

    褚允凡自是心领神会,此时形势敏感,知道他身份,以及知道他来过此地的人,都尽量越少越好,以免惹来些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   他正准备带上老三离去,归忆安突然道,“二位公子且留步。”

    她踏前两步,热心递上刚熬好的汤药,“不知是不是这两日帮忙的侠士,这边是咱们雾岭平日里会喝的万川汤,可助强身健体,没有坏处,若是不嫌弃可……”

    两人怔了下,褚允凡深吸一口气,“谢谢归姑娘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正欲离开,褚允凡犹豫了下,突然出声,“归姑娘,且留步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疑惑止步,褚允凡将汤碗硬塞给他,紧接着,在三弟惊奇目光注视下,追出几步,从怀里的锦云袋拎出一条活蹦乱跳的红锦鲤!

    归忆安:“……”

    褚子洐:“……!!”

    话说他正在喝着汤药,瞧见大哥这阵仗,瞬间被呛到,直接喷了一身!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归忆安实在搞不懂,一脸尴尬发问,“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褚允凡爽朗笑笑,“归姑娘,这个是我今日路过市集,给我那贪嘴的妹妹买的新鲜粼湖厝鱼,送给你!”

    说完,他就将鱼硬塞给归忆安。

    归忆安躲闪着,厝鱼拍打飞溅满脸的水滴,简直懵逼又头大,“呃……侠士,你送给妹妹的,转送我不大好吧。”

    褚允凡摸摸脑袋不好意思道,“倒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食物,哄我那妹妹买的小玩意。只是想它寓意好而已。”他想了想,“你若不想炖了吃,就将它养水盆里呗。”

    末了,他还强调一句,“单独养水盆里哦!”

    褚子洐颇为识相凑上前,“姑娘,你就收着吧,当咱们喝这汤药的谢礼呗!”

    归忆安实在耐不住这两兄弟软磨硬泡,颇为无奈收了鱼,道谢后缓缓而去。

    褚子洐遥望背影,“喂,大哥,你够逗,追姑娘家送条鱼?”他撇撇嘴,“你能追到才有鬼了!”

    褚允凡无语,“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!”他一巴掌呼褚子洐头上,“大哥我是瞧人家姑娘家破人亡,委实可怜,善意安慰罢了。”

    他摇摇叹息,“哎,真是惨……”

    褚子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血玉翠池附近。

    “哪里跑?!”

    众铠甲士兵将几人团团围住。

    “逃犯乐渝,还不快快束手就擒!”

    中间的双马尾女孩,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,既无辜又灵气,将手中长鞭缠绕手掌,语气甜腻,“廷尉司就派你们这几个人?”

    她眸色微沉,笑得人畜无害,以迅雷不及掩耳将鞭子甩了出去!

    赤焰灼烧,瞬间长鞭似火蛇喷涌噬咬,划出优美弧圈来,将士兵锁在火幕内。

    士兵心惊!

    乐渝踏前一步,嘟着嘴道,“……也太不把我当回事了吧?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