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6巧遇

286巧遇

    怎么办!

    幽篁他们还在验货!

    这时候打起来,丢了货不说,搞不好还会连累无辜!

    瞧着楼下这阵仗,苏祈脑子飞快运转中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赵陌卿脸被黑纱斗笠遮挡,瞧不清表情,但他反应极快,立马抓住苏祈手腕,不动声色将她护至身后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条小路,带你们速速离去吧。”李云霁悄声道,“薛念那货胆子越来越肥了,闲云轩也敢搜。今儿老阁主不在。卓和也不知道挡不挡得住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,”赵陌卿想了想,“我去引开他们,你同李云霁去寻幽篁他们,再按他说的小路逃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!”苏祈立马拒绝,想到上次九死一生,语气坚定,“我决不放你一人。”

    她忿忿,“大不了一起杀出去罢。”

    两男子正欲张口,就听到卓和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“哎呀!原来是廷尉司的薛大人!”卓和匆匆下楼,倒是颇为淡定,笑脸相迎,“薛大人,不知是不是咱们下人粗鄙,无意冒犯,还请大人们见谅!”

    说完,他一脚踹向旁边被打的脑袋流血的小厮,“还不快滚!碍什么眼!”

    薛念甩了下刘海,“卓和大人,咱们接到消息,说是有重金通缉犯,就藏身于你这闲云轩里!我们廷尉司,奉神邸之命缉拿逃犯,亦是守护众灵安全!还望掌事大人莫要再阻拦!”

    卓和心里白眼简直要翻上天。

    守护?守护你他娘的阎王奶奶!

    谁人不知咱们闲云轩是干什么吃的!这明显是找茬吧!今儿若是破了例让他瞎搜,明儿岂不是一而再再而三!那这些个大人物,哪个还会再来光顾咱闲云轩!

    按理说,老阁主黑白两道平时都有打点,区区廷尉司可不敢来此处如此嚣张!也不知道吹的妖风,逮到老阁主不在之时,尽折腾!

    但卓和也不是吃素的,毕竟这么多年掌事,啥风浪没见过?

    他朝底下人使了个眼色,立马恭敬躬身,笑容可掬道,“薛大人秉公办事,小的自是不会阻拦。不过,小的瞧见薛大人您近日公务繁忙,不如移步楼上,喝口茶歇歇脚,再来搜查,您看如何?”

    薛念一口拒绝,“不需要!”

    卓和微恼,依旧不动声色道,“想毕大人也是知道,我们闲云轩可不像别的地方,一向明事理,守规矩,老老实实做生意。”

    “来往的皆是翘楚清流之辈,哪里会有什么通缉犯不是?而且今儿咱们李老阁主,约摸是收到神谕,去往审判之地相商要事呢!”

    薛念不悦,“掌事,你这意思就是不让搜咯!那可就怪不得咱们了!”说完他毫不客气扬起刀,身后士兵也都利刃在手,气氛一触即发!

    苏祈三人心中咯噔一下!

    “住手!”底下传来一男子声音。

    苏祈循声望去,竟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那微胖的八撇小胡子……

    她惊得双目圆睁,随即嘴巴抽搐两下,不自觉望向赵陌卿。

    赵陌卿隔着黑纱的脸色微冷。

    李云霁也惊了下,小声道,“统司典王徒贵?”

    怎料那胖胡子身后还跟着两人,一位紫金薄纱年轻女子,还有位古朴灰袍中年男子。

    那位女子苏祈倒是没有见过,但那男子,她几乎一眼就认出。

    就是当年替自己主持公道,力排众议硬将蒋莹废除通选资格的政考所示池曜大人。

    他们……怎么会在这里?

    李云霁咂舌,“这是绝了……咱们这日子挑的好。”

    底下的薛念也明显怔住了,半晌才反应过来,满口讽刺道,“哟,竟是统司典王徒贵大人、紫阳四圣田幼佑大人,还有政考所的示池曜大人!还是真是巧呐!也不知道吹得什么风,竟把诸位大人聚集于此?”

    王徒贵摸了把小胡子,“薛大人,我们私下小聚,应是没有触犯什么条律吧?倒是薛大人,目无王法这般大打出手,按照冥界条律,以权谋私,我想想……”

    示池曜接腔,“虽未有判官长者在场,但据示某所知,应是判碎一魂破两魄,逐入牲畜轮回之道……”

    田佑幼妩媚拍拍胸脯,声音嘶哑又性感,“呀,好怕怕,可吓死佑幼了。”

    薛念面露愠色,“大人!这都是小事!若是因此耽误捉拿逃犯!可不是这般……”

    “薛大人!”卓和口气强硬起来,“你口口声声说此处有逃犯,请问有何证据?还是仅靠扑风捉影,便随意给闲云轩冠上污名?!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污名,搜了便知!”薛念挥手就准备强行闯入!

    “薛念,你好大的胆子!”王徒贵开始施威,“我们都还没发话,你急什么?!你眼里还有我王徒贵吗?还有紫阳四圣吗?还有我们统司典吗?!”

    “我命你们廷尉司,速速撤离!”

    正所谓,官大一级压死人。

    薛念一时语噎,呛上半天,才愤愤道,“若是统司典王大人下令,那咱们廷尉司定当遵命。”

    他高喝一声,“速速撤离!”

    “薛大人!”士兵们大惊。

    “撤离!”薛念定睛瞧着眼前气势汹汹三人,一字一顿道,“既然三位大人于此小聚,不知欢不欢迎我薛念以私人名义,加入其中!”

    三人对视一眼,半晌不语。

    示池曜无奈拱手,“那就一会麻烦薛大人帮咱们好好挑选挑选了!”

    “也不知眼光如何?”田佑幼笑笑。

    王徒贵拍拍薛念,“那走吧,薛大人。”

    三人默契而笑,仅剩下薛念一脸茫然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几位大人,这边请!”卓和见风波悄无声息散去,欣喜若狂,忙不迭迎着各位上楼。

    “咱们速速进屋。”赵陌卿低语。

    恰在这时,徐徐上楼的田佑幼耳朵微动,眼波流转,暗自瞥了眼四楼门廊转身的三人。

    哟,那黑纱斗笠男子还拉着一名白纱女子呢。

    她眸光微闪,扫过两人紧扣的双手。

    呵,有意思……

    田佑幼嘴角微勾,竟挑眉仰头,望向那白衣女子。

    苏祈余光感到灼热目光,不自觉扭头,迎上那双狭长媚眼!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