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5闲云轩

285闲云轩

    阎魔殿,忘川河畔。

    夜幕中,这条河却灯火通明,画舫游船粼波而过。一侧岸边,血红曼珠沙华大团簇抱,微风轻拂,连带着心尖儿,好似被若美人微颤的长睫撩拨几许。

    忘川河连通奈河,横穿酆都城一路流向富庶的粼湖,河水清澈见底,而岸的另一侧,便是垂柳依依,不时传来笙歌艳曲,一派繁盛热闹之景。

    河中行进的画舫上,伫立一位素衣女子,头戴白纱斗笠,朦胧瞧不见面容,但远远望去,只觉得身姿轻逸,气质清冽。

    “咱们就这么大摇大摆坐船上?”苏祈小声嘟囔,“谁能想到阎魔殿的通缉犯这么拽?”

    他们一行,悄摸自青城壶月餐厅而来,通过李云霁熟识的服务生,带他们到金鹤阁私设的连通之门,也就是粼湖的湖心撷月轩,再乘坐画舫一路西下,现在即将登岸。

    李云霁白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赵陌卿笑笑,“如此拽的花帝神尊,一会儿麻烦您老人家谨言慎行,保持神秘。”

    苏祈努努嘴。

    赵陌卿转身道,“此番凶险,还需大家提高警惕。”

    后方则跟着幽篁一众,连声应答。

    何文祯领着西门乐、老毒虫等则另有任务,不在画舫之上。

    “哎呀!”这不,船才靠岸,苏祈将手中的铜绿令牌晃了晃,一规整衣袍男子立马笑脸盈盈道,“几位贵客,欢迎欢迎!”

    “小的乃金鹤阁闲云轩掌事卓和,不知贵客如何称呼?”

    苏祈不语,仅做了个手势,后侧众人哗啦啦将一堆箱子打开,顿时红芒映射,简直要晃瞎掌事的眼睛!

    可还没等他过足眼瘾,众人又齐刷刷将箱子合拢!

    “出批货。”苏祈言简意赅,“老规矩,盘蛇饼。”

    卓和半天才晃过神来,心中大骇!

    按他多年毒辣的火眼金睛来看,这些十有**都是市面上极少的各色火系稀缺宝物!

    好家伙!今儿这是吹什么风,一桩桩大单接二连三啊!

    他搓了搓手,谄媚讨好着将一众迎上闲云轩上等宝座,同记牌小厮道,“盘蛇饼。快些请查师来验货。”

    小厮眨巴几下眼睛,“查师在齐大少爷那边,还没验完货呀!”

    卓和不悦,“那请徐师。”

    “徐师在袖珍楼……”

    “淼师呢?”

    小厮欲哭无泪,“淼师被老阁主传唤,许是去了青城……”

    卓和暴躁,拎起小厮耳朵,隐忍着怒火,“今儿,不管你用什么法子,速速领位老师傅前来验货!否则怠慢了贵客,出了纰漏,劳资就将你劈了,魂魄丢奈何桥下喂恶灵!”

    小厮哆嗦着退下。

    话说回来,这金鹤阁的闲云轩,既是权贵云集,也是鱼龙混杂之处,经常会有三界中不便露面的大人物出货进货,卓和早就见怪不怪了,反正只要有银子送上门,闲云轩自是好生恭候。

    盘蛇饼则是行话,意味着按千两黄金起拍,入座上货便收取盘蛇金饼一枚,折合差不多金锭十锭。并且,拍出后按成交溢价例行三七开,只要货不出大问题,就算流拍了,那也是基本上是稳赚不赔的买卖。

    所以,验货便是极其关键的一步。

    卓和安排上等茶点,亲自沏茶不说,还耐心解说,“几位爷,这就安排下去,不知有没有中意的号牌?”

    “尽快就成。”苏祈抬手,“他们随你去验货,我们这边不必留人伺候。”

    卓和秒懂,飞快遣散婢子小厮,递上今夜拍品名册,领着幽篁一众扛着箱子而去。

    屋内瞬间静悄悄。

    门外静立几位婢女,但正如李云霁所言,此屋隔音良好,加上闲云轩的规矩,这般上等宾客的**他们都不敢随意深挖,自是不会偷听。

    但赵陌卿还是不放心加了层结界。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苏祈叹口气,“阵仗可真大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沉眸转了转杯盏,“我瞧着停了三只画舫,今晚怕是还有贵客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指指手中名册,“目前没瞧出啥。或许有些还没有载入。”

    “你屋里那掌事不会认出你来么?”苏祈有点不放心,“而且,之前放我们过来的服务员,会不会突然告密?”

    李云霁沉吟,“闲云轩一直是李炯那货亲自掌管,而这掌事卓和也仅仅是在年末才会见上一面。再加上我本不受宠,这些趋炎附势的家伙根本就没把我放在眼里过。大抵是认不出的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那女服务员嘛……”李云霁斟开口,“她待我有情,应是不会。”

    渣……男!

    苏祈暗自吐槽,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对了。”她突然道,“来的路上,咱们听到的关于何大人同齐家二小姐的赐婚之事,究竟是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赵陌卿脸色微沉,“掩人耳目又迫使文祯被操控的下作伎俩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漫不经心饮了口茶,“话说年瑶姑娘早就香消玉殒,何大人何不干脆将计就计,迎娶齐二小姐,反将阎魔殿一军?”

    苏祈撇嘴,“那你可低估了何大人对年姑娘的用情至深。若是你,你愿意么?”

    李云霁被呛了下,恶狠狠回怼,“我这庶出之子,这般好事自是轮不到我头上。”

    “此事回去再商议。”赵陌卿打断,“今夜咱们货银现讫,到手后你们迅速撤离,避免打草惊蛇。我去同文祯他们汇合,押送所需药材等回村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两人点头,苏祈发问,“这拍卖一般要进行多久?”

    李云霁道,“一两个时辰怕是需要的。主要看每日竞拍物情况。况且,还有些特殊的……”

    说着,他瞥了眼赵陌卿。

    赵陌卿还没开口,就听见门外传来嘈杂声响,紧接着,一阵剧烈好似爆破震荡整座屋子。

    三人面色骤变,飞快起身开门俯视,门口的婢女已然吓得蜷缩于地!

    眼见楼下正厅聚满黑压压士兵,正前方处一位干练红衫男子,落下大片刘海挡住半边脸,持刀颇有威严道,“大胆!我廷尉司要搜此处,谁人赶拦?!”

    ……糟糕!!

    苏祈闻言惊恐!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