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4灼焰之脉

284灼焰之脉

    苏祈气喘吁吁一路狂奔,满脑子都是归忆安。

    就在刚才,赵陌卿答应归虹之后,归虹起身后却很突然走向她,告知了他姐姐的位置。

    她听完扭头就跑,归虹却低垂着头,整个人僵直静立了好久。

    “归姐姐!”苏祈一把推开大门,院子里站立几人,见到她好似松了口气般。

    刁武双叹口气,“交给苏祈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西门乐畏手畏脚,“还是姑娘家方便,你们聊,我就……”

    李云霁没什么表情,“苏祈,我先看去瞧瞧夏侯叔,一会儿再来帐篷找你和赵陌卿。”

    苏祈点点头。

    一瞬间,院里就仅剩下两人。

    “归姐姐……”苏祈低声唤她。

    归忆安双目通红,魔怔般坐在炉子前,喃喃自语,“阿祈,等等……药还没好呢。”

    苏祈实在心疼,从后侧一把拥住她,“归姐姐,你别这样!难过的话,就哭出来吧,我、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转过身来,擦拭苏祈泪痕,“怎么你倒自己先哭了?”

    苏祈听到这话,简直眼泪好似开了闸门般狂涌。

    归忆安道,“阿祈,你不用勉强自己来安慰我。我知道的,你也很难过。慕菁大人出事那日,你整个人都不对劲。不止是我,其实大家都看得出来,你在硬撑。”

    苏祈泣不成声,“都是我……都是我不好!我来安慰你,倒自己哭成这副模样!而且那日,我若不把精魄之石给老毒虫,也就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归忆安将她拥入怀中,任由自己眼泪无声落下,浑身颤抖着,“阿祈,世事无常,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。”

    两人相拥而泣。

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两人才缓住情绪。

    “阿祈,日后你是打算辅佐赵大人吗?”

    苏祈摇摇头,蹲在炉子旁百无聊奈翻着归忆安的药典,“我是真的准备按花姑的意思当这个花帝的,但关于这事,我还没寻到好时机同他谈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”她突然想到什么,“听说药材不够,可不可以直接从灵脉采摘呢?”

    归忆安笑笑,“那可使不得。村民灵修不高,你拿高品灵物熬药直接给他们喝,岂不是要送了他们小命?”

    苏祈听了直犯难。

    这道理她懂,就跟突然喝了十全大补药会流鼻血一样。

    可如今就又缺,又不能去酆都采买。

    怎么办?

    不能自给自足,那就得有市场交换行为。

    可没银子呀?

    归忆安将汤碗端到她面前,笑笑道,“喝了吧,一会儿咱们花帝还要去忙呢。”

    她见苏祈专心致志,还贴心提醒,“小心烫呀。”

    苏祈翻着书,漫不经心接过喝了一口,瞬间烫得发出惊呼,差点泼洒一身。

    归忆安赶紧接过,正准备查看她烫伤处,却见她认真指着书问,“归姐姐,按这书里说法,灵脉之泉可以最大程度激发药性?”

    归忆安一本正经解释起来,“对呀。何止灵脉之泉,灵脉上的经常会有珍禽异植都可以去药,但每座灵脉的宝贝不甚相同。目前时间紧,我还没空去那边一探究竟。”

    苏祈想起老毒虫的话,“那此灵脉本为灼焰之脉,是说此山甚产火属性灵物吗?”

    归忆安愣了下,“灼焰之脉?!”随即她不可思议道,“当真是灼焰之脉?!”

    苏祈疑惑。

    “我一直以为是水属性的呢!”归忆安道,“也不怪你不知。此乃天阶有意隐瞒,你未从书里知晓也是情理之中。目前灵脉其他四个属性的均有。九重淼山乃繁木之脉,阎魔殿还有一处为土属性。至于金、水则在天阶。”

    苏祈震了震,“如此说来,就差火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。灵脉遍地高阶灵物,这些宝贝直接关系多种灵丹妙药的制作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翻了翻书,指着其中一行字道,“比方这个化形丹,是可将身体废气化为灵修的好药。打个比方,就是在你睡着时候,也可以让你提升修为。据药典记载,此丹是需要用到三品奇珍葵寐草,但这火性极品草药难寻,所以一般大家就会用五六品的相近之物替代。但效果就相差甚远。”

    “不止草药,”她继续道,“那些神兵利器,或者稀世法器,也都需要稀缺灵脉晶石打造。”

    苏祈眉头拧成了麻花,觉得自己好像听了什么惊天秘密!

    妈呀!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金矿银矿石油矿嘛!

    这、这还用愁银子嘛!

    她一把拥住归忆安,喜出望外,“归姐姐!你快快将需要的药材罗列出来!不出几日,我定带着它们归来!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酆都,市集。

    “听说了吗?”

    “刚看到啦!说是魔帝神尊亲自赐婚给齐家二小姐,新郎竟是何文祯那纨绔!”

    “天呐!那不便宜何文祯那货了!”

    “嘿嘿,要我是他,就今儿屋里,明儿旖春院……”

    “砰!”话音未落,那人就被重重击出老远,砸向一摊贩,绿血飙了满地。

    “啊!快跑啊!”

    “廷尉司呢!这还有王法没有!”

    “齐家啊!你不认识吗?!快跑吧!”

    齐正轩收了剑,一脸不悦,“什么没净化的渣滓,也敢背后嚼齐家的舌根!”

    他转身跟身后轿子里的女子道,“二妹,你可别往心里去。”

    齐馨月没做声。

    齐正轩以为她闹了脾气,忙道,“哎,今日哥哥带你去个好地方,开开眼界。妹妹,你可别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他挑眉道,“届时,甭管多少银子,只要妹妹你开心,我都包了,如何?”

    自从上次赐婚后,齐馨月就像变了个人,天天躲在屋里,茶不思饭不想,更别提筹备婚事了。

    今日正好赶上魔帝神尊颁布赐婚神谕,婚期就定在下月中旬,整个酆都瞬间闹得沸沸扬扬。

    本来之前的通缉令和未见样貌的花帝一出,就已经炸开了锅,怎料又来了个更加劲爆的消息,几乎大街小巷都在传。

    “大公子。”一随从突然出现,附在齐正轩耳语片刻。

    齐正轩听后,先是微微一愣,紧接着邪恶而笑,“如此正好,咱们瞧瞧去!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