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3膝下有黄金

283膝下有黄金

    “副官大人!”刁武双慌了神,一把抓住夏侯澈手肘,“使不得啊!”

    他急中生智道,“阿虹他、他不是脱离了赤霄军吗!”

    “对!他根本就不是赤霄军一员!”刁武双嘴唇哆嗦着,“副官大人!咱们可没法处置他!”

    “由始至终!我可从未下驱逐之令!”夏侯澈怒怼,“就是念在这孩子易冲动的性子!哪知道他愈发得寸进尺!!”

    “副官大人!……”归忆安止不住哭泣,“是、是我的错!是这个姐姐疏于管教,宠溺过度,才让他这般目无尊长!我求你念在这孩子痛失……”

    “阿姐!”归虹怒目圆睁,狠狠盯着夏侯澈,“不必求他!”

    西门乐咂舌,赶紧打圆场试图止住话头,“大家有话好说!有话好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就听到归虹倔强打断,“我归虹!刚才所言,句句属实,未说错一个字!”

    夏侯澈恨得浑身发颤,指着天道,“归虹!家有家规,军有军法,我身为赤霄副官,若当真容你这般诋毁一军主帅,日后,军中便再无威信可言!”

    “刁武双!”他大吼!

    刁武双咬了咬嘴唇,“在!”

    夏侯澈一字一顿道,“念在归虹曾经为我军舍生入死的份上,现在处以藤棘鞭刑,九十九下!”

    他闭眼任泪珠滚落,嘴唇微颤道,“行刑后,速速将这般目无法纪之狂徒,彻底逐出赤霄军!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阿卿,咱们不去瞧瞧么?”何文祯皱眉,“归虹那小子脾气有多爆,你可是见识过的。”

    “此乃赤霄军中之事,我们外人去了,反而不好。”赵陌卿摇摇头。

    苏祈才听到这冲击强烈的情报,脸色煞白,“那不是归姐姐,她也……”

    话未说完,她转身就冲了出去,“不行,我得去瞧瞧……!”

    “阿祈!”

    “花帝神尊!”

    众人起齐声叫唤,追出了帐篷外。

    此时天才蒙蒙亮,苏祈刚出门,就远远瞧见一个人影。

    她定睛瞧去,竟是归虹!

    此时,他上衣破烂不堪,早就没了往日的意气风发,正一步步朝帐篷走来!

    “那不是归队吗!”

    “太好了!他终于想通了,不闹别扭啦!”

    士兵们议论纷纷,喜形于色。

    “归虹!”苏祈气喘吁吁跑至跟前,才瞧见他背后薄衫撕烂,血迹浸染,满是伤痕,脚步还有些微颤,忙气急败坏道,“……你姐姐呢!”

    归虹抬眸深深望她,原先清澈之眸此时布满血丝,却未置一词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苏祈哽住,一时不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归虹突然低沉着嗓子开腔,恶狠狠道,“赵陌卿呢!”

    苏祈不满他语气,蹙眉不悦,“你找他干吗?雾岭之事,同他又没关系!”

    归虹挥手,径直掠过苏祈,继续朝帐篷走去。

    “喂!你!”还没等苏祈阻拦,就听到一个声音淡淡传来,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走近,面容淡定,“归虹,你有什么话,可直接同我说罢。”

    何文祯还有幽篁一众则跟在他身后。

    此时的归虹整张脸笼罩在黑暗中,显得肃穆又凝重。

    他微微开口,毫不客气道,“赵陌卿,我问你,你恨么?”

    何文祯眉头微挑,“喂!你小子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抬手挡下,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仅幽幽吐出一字,“恨。”

    说得如此云淡风轻。

    好像在说他人的恨意一样。

    不知怎地,苏祈心中开始阵阵刺疼,兀自红了眼眶,望他清冷侧脸。

    众人皆知,当年,他就和此刻的归虹一般,不,还要更无助凄惨……

    “你与赤霄军结盟,就是为了复仇么?”

    赵陌卿眸眼深沉,“是。但不仅是。”

    “那,你还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何文祯气笑,一展红扇,“你这小子当真管得宽!”他指指头顶,“咱们说要掀了它,你怕么?”

    “还有呢?”归虹不依不饶。

    赵陌卿正视他,“你想问什么?”

    归虹幻出把长枪,用力撞击地面,发出剧烈声响,“我想问,你想居于高位么?居于高位后,是否真能造福万灵?是否也会为了这般强权肆意屠戮?!”

    赵陌卿望向他,语气甚为平稳,“你想得到什么答案?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归虹霎时双眸红透,浑身颤栗,“我、我……”

    他半晌说不出半个字,遂咬咬牙,突然抬臂,将手中长枪抛落!

    “哐当!”

    长枪骤然撞击地面,发出声响。

    众人心惊!

    他狠狠咬牙,一字一顿道,“雾岭归氏,今日遭遇灭族横祸,我又因出言顶撞,被赤霄谴离。”

    他垂头拱手,于低处强行把眼泪憋了回去,毕恭毕敬道,“正是深知自己几斤几两,现如今,如此血海深仇无以为报,我归虹愧对归氏千百亡魂,无颜面对逝去之亲!所谓良禽择木而栖,良臣择主而侍!而自今日起,我请愿归顺你赵大人!”

    说完,他没有半分犹豫,噗通跪在地上,磕了几个重重的响头,“还望大人不计前嫌,许我之愿!”

    众人不可思议望向他!

    之前归虹同赵陌卿大打出手,还闹得弄丢了队长之位,不和属实,早就众人皆知!

    原本大家都以为一时赌气,不想他竟真的会被赶出了赤霄军!

    而此时此刻,他竟然改投奔赵陌卿!!

    简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!

    赵陌卿闭了闭眼,“那你所求为何?”

    归虹双手伏地,“只求报仇雪恨!只求寻回不归人!只求三界祥和,再无纷争!”

    “我无法允诺。”

    归虹浑身开始剧烈颤抖,隐忍着道,“赵大人!我深知我之前多次顶撞于你!是我莽撞、冲动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打断他,“归虹,与其他无关,只是你需明白,你我若是因复仇开战,就必然会有兵刃相向,就必然会有血溅三尺,就必然会有三界纷争!”

    “所以,你的所求,我无法允诺!”

    归虹瞬间落泪,“赵将军,是我天真了。大人往日的那些伤痛滋味,我归虹已深切感受到,我为昔日的言论同你道歉,还望大人答应我!”

    “而我,自当倾心竭力辅佐!自当拼尽全力相护!自当……”

    他顿了下,暗自瞥了眼远处不明所以的苏祈,又觉察到赵陌卿的灼人目光,暗自狠心咬牙,毫不犹豫迎了上去,言辞凿凿——“自当摒弃儿女私情,忠心无二!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