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2扪心自问

282扪心自问

    归忆安无奈摇头,遂接过黑络鸟,拨弄起羽毛。

    但怎么也未寻到红色羽翼。

    “咦?”两人疑惑对视一眼,“不是赤霄军的?”

    小团子忙补充,“我去给大黑哥哥送汤药,发现这鸟老在窗外飞来飞去的,就悄悄靠近,没想到一下就抓住啦!”

    归虹想到拖鞋男孩失明的眼睛,心里又一阵难受,摸了摸小团子的脑袋,“大黑他,最近还是会偷偷抹眼泪吗?”

    小团子小眉毛拧成麻花状,张口还没出声,就瞧见西门乐气喘吁吁走了进来,指着她惊慌大叫,“哎呀!小谷!你怎么把我的鸟抓这里了!”

    小团子顿时气鼓鼓,“我怎么知道!又没写你名字!”

    归虹立马将鸟递给他,“西门大哥,这是你的鸟?”

    西门乐挠挠脸,“嘿嘿,准确来说,是我们族里的。”

    他紧张兮兮将鸟儿脚上绑的密信展开,是一段暗号,其他人自然看不明白,但西门乐却松了一大口气般拍拍胸口,“太好了!幸好赵大人提醒及时!”

    归忆安纳闷,“怎么啦?”

    归虹翻了个白眼,走出几步开外,一屁股坐在树下,小团子见状,立马缠了过去。

    西门乐心情大好,双指挟信,“归姑娘,你不知道,那晚九重淼山被我姜氏一族的反噬咒摧毁以后,阎魔殿就反应迅速,派人偷袭我姜氏!”

    归虹惊了下,忙挺了挺身子,竖着耳朵偷听起来。

    “那岂不是很危险?”不知为何,归忆安心里咯噔一下,突然有种不祥预感,但她又摇摇头,觉得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   嗯,雾岭不一样,赤霄军可是有一直派兵把手的,而且那里常年毒雾弥漫,易守难攻,定不会出什么事的。

    “不不,幸亏赵将提醒及时,让我放消息提醒族里,所以族人们早有准备,才虎口脱险。这封密信便是族里传来的消息,说是一切安好。”

    “赵陌卿大人?”归忆安点头,“之前传闻倒不觉得,但这段时间所闻所见,他确实乃三界难得有勇有谋的之人。我听说,你也归顺他了?”

    西门乐点头,“袁老曾赞他一身浩然正气,兼有爱民之心和治世之才,若能居于高位,定能造福三界!我姜族自是愿意效力于这样的大人!”

    “我呸!”归虹酸溜溜道,“明明是道貌岸然、假仁假义!”

    “阿虹哥哥,”小团子认真道,“我觉得不是这样。他和苏祈姐姐最近一直在救治重建,忙的不可开交,可帮了村里不少人呢!而且,都没见他好好歇息过!”

    归虹不悦,“小谷,你居然帮他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就瞧见刁武双急匆匆冲了进来,“阿虹!”

    他一进门就看到西门乐手里的黑络鸟,还有捏在手里的密信,瞬间误会,大惊失色道,“阿虹!你听我解释!主帅大人他定有难言之隐,才使得雾岭发生这般惨剧!”

    众人唰一下变了脸色!

    归虹瞪圆了眼,跑到刁武双面前,一字一顿道,“刁队……你刚刚说什么?!”

    他手指颤抖,紧紧攥住刁武双衣襟,不可思议发问,“什么叫……雾岭惨剧?”

    刁武双怔住,指着西门乐手中密信,“那、那密信,你们不是看了吗?说是、雾岭遭到伏击,无人生还呀……!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“不,不可能!”归忆安无法接受,整个人眼前发黑,更是直接跪在了地上,身子剧烈颤抖起来!

    归虹狠狠拽着刁武双衣襟不放,双眸充血,面目狰狞,怒声嘶吼,“刁队!我可向来尊你敬你!你、莫要诓我!你且告诉我,什么叫无人生还?!”

    他将牙咬的嘎吱响,“你告诉我,我爹娘他们,还有啰嗦的七大姨八大姑,烦人的大伯二舅他们,都、都不在了吗?!!”

    西门乐明白了大概,于不远处瑟瑟发抖,忙举起密信试图提醒刁武双,“刁、刁队,这是我姜族密信通传之鸟。它刚通传说我族里安然无恙……”

    他说不下去了,因为归虹已经狠狠瞪了过来,西门乐被他骇人面容吓得噤了声。

    刁武双这才意识到因为自己冲动说漏了嘴,磕磕巴巴道,“阿虹!你别急!也许消息有误……”

    “消息没问题。”李云霁进入,捂住胸口伤处微微渗血,“雾岭疑似遭到异魔族的伏击,发生惨烈争斗,但已确认过无人生还属实。而且据传,此异魔物乃齐家所养,在收到魔帝神谕后派出的兵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他本是耐不住夏侯澈殷切关切,准备来寻归忆安简单治疗一下,不想还没进门就听见院子里传来这般争执声响。

    而他身后的夏侯澈,此刻眉头深蹙,面容沉重又悲哀。

    “魔帝?!齐家?!”归虹怒目而视,“夏侯副官!一而再再而三,我们怎么能忍!这群家伙用这种惨绝人寰的方式,像碾死一只蚂蚁般对待咱们!敖大人知道吗?!咱们定要和那群毫无人性的家伙拼了!!”

    夏侯澈喉头滚了滚,艰难出声,“阿虹,咱们赤霄军目前实力不够,轻举妄动只是飞蛾扑火。”

    他闭了闭眼,“主帅大人说了,望你理解,此事从长计议。但大人答应你,定会替你报仇雪恨!”

    话已至此,归忆安彻底瘫软,捂脸无声啜泣。

    “放屁!”归虹彻底失控,冲至跟前,口无遮拦道,“夏侯副官!你告诉我!究竟是赤霄军实力不够,还是主帅能力不足!”

    “归虹!”夏侯澈厉声,“你在说什么!”

    “当晚进攻审判之地之时,堂堂一军主帅,为何不能及早预见!为何没有早做决断!如此阵仗,仅派出两支队伍!我们豁出性命,上刀山下火海,冲在最前线!而他呢则躲在安全处!我恳请他拟心自问,究竟有没有真正站在我们这些战士角度,替我们考虑分毫!!”

    “归虹!!!”夏侯澈怒不可遏,“赤霄军一向军纪严明!你这般质疑、蔑视主帅大人,可得按军法极刑处置!”

    归虹简直双目喷火,毫不退缩对峙道,“那就恳请副官大人,现在就对我施以军法极刑处置吧!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!”夏侯澈怒火攻心,高高抬手!

    归忆安瞳孔剧震,朝归虹扑了过去!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