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1激化

281激化

    李云霁不以为然,磕了磕烟灰,“非但这消息,还有个更惊人的,倘若你那赵大人知晓,怕是要失控。”

    失控……

    这么严重的吗?!

    苏祈惊了下,紧紧抿唇。

    所以,他早上才会这般……

    “什么消息?”她鼓起勇气发问。

    李云霁遂将第三司命所的事情说了,还补充道,“按照他的性子,应该是最怕队友出事,如今所里乱作一团,又不能丢下这边,昨晚应该相当不好过。”

    他瞥见苏祈脸色苍白,“男人嘛,有心事一般都不怎么说的。我劝你一句,这种时候,女人嘴巴上劝慰还不如身体来得管用。”

    苏祈心有不悦,回怼道,“那你呢,有心事就靠抽烟逃避?怎么不去旖春院放浪不羁呢!”

    李云霁执烟枪的手僵了下,没吱声,后背竟微微发抖。

    苏祈觉得自己话重了些,正有些后悔之时,他突然抬头,冲苏祈谑浪笑道,“哟,我差点忘了,咱们花帝也是个女人。”

    他言语轻薄,伸手准备去抓苏祈,“旖春院的那些庸脂俗粉可没花帝这般极致纯欲,不如你也用身体来宽慰一下我?”

    苏祈震怒,反绞他胳膊,顺手一拳狠狠揍他脸上,“醒醒吧!李云霁!”

    这击迅猛,直接将他从座椅上撞到墙角,本就破落的屋子又是好一阵尘嚣。

    李云霁脸红肿鼓起老高,毫无生气倚靠在墙角,低声惨笑,“呵呵……”

    他昂起头,双目空洞,“苏祈,一掌毙了我吧!也只有你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答应了阿菁,要助你尊你,如此而言,我的生死,便握在你手中,就是连我自己,都不能够轻言放弃。”

    苏祈走近两步,语气森然,“你不想活了是吧?是想了却今生入轮回,还是神形俱灭?”

    她抬手,一把幻剑骤现,将其抵在他胸口,“你想清楚好好回答我,我可成全你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凄惨笑着,“我李云霁,可没办法糟蹋慕菁她拼命守来的轩辕奕魂魄,自是选择入轮回。”

    苏祈漠然,将剑慢慢刺入他胸口,一丝鲜血渗出。

    “咯吱。”夏侯澈推门而入,垂眸尽是伤感,“云霁,赵将那边招呼集合……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他就瞧见眼前场景,大惊失色,“花、花帝!你这是!”

    “夏侯叔,是我恳请花帝了结我,与她无关。”

    夏侯澈瞬间红了眼眶,直接扑了过去,双手握住剑身,鲜血滴落,“云霁!你疯了!在说什么胡话!”

    苏祈将剑刺得更深了,“可惜。看来,沈娘的朱砂掌要后继无人了……”

    李云霁瞳孔微微一震,“苏祈,临死前,我传你朱砂掌如何?”

    苏祈眸眼冷冽,“不。你知道,我绝不会学的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愤恨,转而望向夏侯澈,还没开口,就听到苏祈继续道,“不仅我自己不会学,而且我还挺恶毒的,也不会让其他人跟你学。你若教一个,我便废一个!我苏祈说到做到!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!”李云霁愤怒咬牙,单手握住剑身,往自己胸口狠狠捅入!

    “花帝!”夏侯澈神色惊慌,忙抢夺长剑,任由自己手掌被割的鲜血淋漓,“云霁这孩子从小就偏执,还请大人莫要再激他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李云霁,倘若你心里还有你娘、夏侯副官,还有花姑,就堂堂正正像个男人一样活着,想复仇也好,为了完成花姑遗愿也罢,自己去完成你娘功夫的传承!”

    苏祈说完,便散去幻剑,没再瞧他,转身而去。

    夏侯澈松了一口气,忙去查看李云霁伤口。

    苏祈却突然脚步微微一顿,侧过脸道,“我想,那些深爱你的人,自是不愿意瞧见你这般模样的。你过世的娘亲如此,眼前的夏侯副官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“而花姑她,亦如此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整个身子剧烈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为之前的不当言论同你道歉。你若想通了,就领夏侯副官来参加会议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丢下这句话,便头也不回离开了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刁武双瞳孔地震,嘴唇都微微颤抖起来,“无、无人生还?”

    赵陌卿眸眼沉郁,“是的。还请刁队同夏侯副官商量下,此事如何同归氏姐弟开口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吧,这么大的事,主帅大人怎么没有消息通传?”刁武双简直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何文祯双手抱臂,“两种可能,要不就是他派兵了,却没保住归氏,自责到不敢提;再不就是,他压根没打算保住归氏。”

    刁武双唰一下变了脸色,“何大人!你这话是什么意思!”

    幽篁忙帮腔,“会不会,是敖大人那边压根就没有收到消息,所以也未曾知晓此事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同何文祯对视一眼,却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刁武双喃喃,“咱们赤霄军消息灵通,阎魔殿有我们的多名暗影和耳目,要不当日也不会得知两位神尊不在,趁机进攻审判之地!”

    “那不就得了,”何文祯道,“我猜敖大人应该也不至于不管,大概派兵没保住!上次审判之地,还不是差点全军覆没……”

    刁武双瞬间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何文祯只好软了口气,“我只是猜测。具体情况,你们还是自己用那黑络鸟问问吧!”

    “报!”一士兵突然出现,“疑似发现黑络鸟身影,朝山腰那处去了。”

    糟糕!

    那边不是,归氏姐弟居住的屋子附近……!

    众人瞬间惊了下,刁武双快速拱手,“几位大人,刁某先行一步!”

    说完,他头也不回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“阿虹哥哥!”小团子笑眯眯跑进屋里,手里死死抓住一黑色羽翼的鸟,在她手中若隐若现着。

    “你看!它还会隐形呢!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院子里熬药的归忆安,还有靠窗发呆的归虹,通通将目光集中过来。

    归虹呸掉嘴里的草,跳起身来,三步并作两步走近,“这不是黑络鸟么?……你怎么抓到的?”

    归忆安也连忙起身,擦拭了把满是灰的脸,“黑络鸟?快瞧瞧是不是咱们的?”

    归虹瞥了姐姐一眼,“什么咱们的,我现在可是被赶出来了,根本算不上赤霄军一员……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