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0负责

280负责

    苏祈觉得脑袋里有无数剔透玻璃珠溅洒了一地,噼里啪啦脆响在耳旁炸开了花!

    作为研究生命发展规律,具备严肃科学知识的她,当然知道赵陌卿这话的意思,而且,也已经感觉到了……

    她脸似灼烧,视死如归般僵直了身子,脱口而出,“我、我的错!我会负责的!”

    话刚说完,苏祈就后悔到炸!

    此时此刻,自己要怎么负责啊……!

    而且这话怎么听怎么像……渣男语录啊!

    她欲哭无泪,瞧见赵陌卿竟一声不吭,抬手就开始褪去外袍。

    苏祈心里咯噔一下,飞快双手掩面,感觉自己浑身的血直涌上脑袋!

    “不是说要负责吗?”他眸眼微眯,声音沙哑,拉过她的挡住脸的手,径直按向自己胸口,“你来。”

    他中衣经拉扯,此刻领口大敞,苏祈手掌就直接触到他露出的肌肤,热得烫手!她一瞬如遭电击,正准备缩手,却被赵陌卿紧紧捉住。

    只见他眸眼灼热,喉结翕忽,中衣半敞处线条流畅,腰腹紧实,浑身滚烫,完全没了平日里的清冷克制的模样。

    苏祈觉得自己有些骑虎难下,瞬间羞赧难当,磕磕巴巴道,“不、不,不是这种负责……”

    赵陌卿不依不饶,俯身贴近,“那是如何?”

    苏祈的手本抵在他胸口,随着他动作滑下,自他胸口至下腹一路畅通,这奇异触感让她整个人好似爆炸,急中生智,“订、订亲!马上订,如何!”

    赵陌卿停留在她耳旁片刻,才吐出口气,“好。”

    他立即坐起身来,侧过脸开始整理衣裳。

    仅剩下苏祈一人呼吸急促,半天才缓过劲来。

    “天快亮了,起来吧。咱们还有好些事要处理。”赵陌卿下床,规整穿好外袍,转身拉她起身,全然没了刚刚要吃人的气势。

    瞧着他床上床下判若两人的模样,苏祈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被这家伙给……

    ……“色诱”了!

    等等,不对!

    她咬咬牙,硬生生将刚刚他床上模样从脑子里挥去。

    呸!明明是,被逼迫了!

    “怎么?”赵陌卿见她没反应,眉头微挑,“花帝殿下在想什么呢?回味么?”

    苏祈莫名心虚,暗戳戳道,“也不知道谁之前还振振有词,说这般算欺负人呢!”

    赵陌卿拇指触及唇上那日被她撕咬结痂处,淡定道,“苏姑娘若是喜欢这般趣味,那赵某我就算被欺负了也是无妨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!”苏祈简直气滞,又羞又窘,觉得自己这辈子跳进黄河也洗不清,“赵陌卿!我那是被操控了!”

    赵陌卿笑笑,突然柔声道,“所以,那时你叫我阿卿,也是被操控么?”

    苏祈怔了下,“那倒不是。你介意那我就不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赵陌卿俯身,伸手扣住她后脑勺,深深吻了过来……

    过了好久,他才放开了苏祈,喘息急促,“阿祈,我不会介意。但日后,还是换个称呼吧。”

    苏祈被亲到全身发软,无力倚靠着他,“那、那喊什么?”

    “喊夫君罢。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此时,仅凌晨四点,整个三坪百里还是昏暗一片,远远帐篷处,有团微弱火光,是赤霄军同幽篁在轮值。

    “花帝、赵将。”幽篁靠了过来,刚准备行礼就被拦下。

    “南宫列有消息吗?”苏祈发问。

    幽篁摇摇头,“回禀花帝,目前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鹤典大人最近恢复如何?”

    “归姑娘每日都会进行愈疗,已大有好转。昨日早上醒了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苏祈点头,“你也去休息吧,我们来轮值。”

    这几日相处,幽篁已清楚自己拗不过她,便毕恭毕敬道,“多谢花帝,但幽篁我刚补过眠,此时精力充沛。”

    “柴越,来报下现在村中情况。”

    “遵命!”银灰男子突然来报,“诸位大人,目前,村中居民大部分已安置妥当,但各色药材、食物和逍遥散均消耗较快,已十分紧缺。”

    苏祈蹙眉,“阿卿哥哥,不如咱们前往酆都去寻些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妥。”赵陌卿摇头,“这其中原因颇多,还麻烦幽篁帮忙喊上赤霄军夏侯副官、何文祯大人,我有几条重要情报,还需众人商议。”

    “李云霁要喊吧?”苏祈补充,“毕竟物资采买需要些银钱呢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犹豫了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幽篁道,“可李小阁主目前情绪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想了下,“那我亲自去喊他吧。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远远瞧见花姑那屋子,苏祈心中那道疤宛若又被利刃重复割破,血淋淋展露,使她倏而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这屋子被摧毁后,经大家重新搭建而成,因材料有限、时间紧急,所以十分简陋,屋内漏风渗水,便没有安排村民居住。

    然而,李云霁那天醒后,便跌跌撞撞赶到这屋里,自此再也没出过门。

    士兵时不时会端来汤药和食物,他倒是会接,面无表情将汤药一饮而尽,或是用手将米饭等扒进嘴里,几乎是强硬噎下去的,然后眸眼无神,又回到房内。

    整个人好似失了魂魄。

    苏祈静默良久,低头拭了把泪,终于鼓起勇气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瞬间,她就被烟雾缭绕呛得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李云霁坐在桌旁,两指挟住一柄鎏金细烟斗,轻磕了下,烟灰就这样落了满地。

    “李云霁,”苏祈扇不去这劈天盖地的烟味,只得言简意赅,“有情报,需要你一同相商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这才抬起头,面容疲乏,眸眼空洞,胡茬满脸,头发凌乱,整个人颓废又隐忍。

    “不去。”他继续吞云吐雾,干哑着嗓子吐出两字,脸上半丝表情也没有。

    苏祈早料到如此,遂将昔日他给自己的金鹤阁铜绿令牌搁在他面前,“我想用这个去换些银子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瞥了眼,“非法闯入,会死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下,“而且,我听到消息,说你被阎魔殿通缉了,根本就去不了酆都城,更何况金鹤阁了。”

    苏祈震了震,“想不到,你倒是消息灵通。难怪阿卿他说不妥。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