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8弱女子

288弱女子

    难道是霁月剑?!

    苏祈与赵陌卿对视一眼。

    “霁月剑吧。”李云霁撇嘴,“此剑可是已被灭族的重明鸟一族的宝贝呢。说起来,我名字就是闲云轩和霁月剑各取一字而成,寓意祥和贵气。”

    “祥和贵气?难道不是云卷云舒、清风霁月吗?”苏祈无语,“一看就是老阁主这个老财迷起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李云霁眸色微沉,“是我娘起的。”

    苏祈欲追问,幽篁又道,“那我也曾听说,好像天阶丢失了此剑,现在派人寻遍三界,也未寻到,也许早就被毁了罢。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苏祈犹豫出声。

    赵陌卿忍不住低笑了声。

    幽篁一脸茫然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苏祈讪讪,“其实吧,它不但没被毁,而且……”她有些尴尬挠挠脸,“它还好好的在我这呢。”

    说完,她就在众人惊诧目光中,自赵陌卿的锦云袋掏出了剑,“喏!”

    大家目光整齐下移,竟真的于剑柄处瞧见“霁月”二字!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!”

    卧槽!

    谁能想到,齐家费尽心思寻找的剑,此刻竟就在这丫头手里!

    若是让他们知道了,怕能气到直接扎进门外的忘川河投河自尽吧!

    李云霁惊到咂舌,“你……你这哪里来的!”

    幽篁倒吸一口凉气,“还、还是花帝大人厉害!真真乃神选之人呐!”

    瞬间,大家觉得自己跟对了人,哗啦跪倒在地,神叨着,“花帝神尊在上!请受小的一拜!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呀!”她头痛不已,忙去拉扯,“别别别!我又不是锦鲤!你们快别拜我啦!”

    幽篁一本正经皱眉,“您老人家可使不得!锦鲤怎能相提并论!呸呸呸!”

    苏祈:“……”

    一片尴尬的唏嘘后,终于听到大厅传来洪亮男声,拍卖开始。

    一件件罕见货品依次被拍出高价。

    此刻到了第四件拍品,一枚崆峒玉龙。

    苏祈旁侧放置了一盏小巧精致的鎏金饕餮钟,还有一块白玉翡翠牌匾,镶上六颗红玛瑙,颇为显眼。

    她遥遥高坐,低头饮茶,白纱下若隐若现的脸庞愈发引人猜想。

    “瞧见了吗!今儿可有三块极品火绯石!我炼化就差它了!简直意外之喜啊!”

    “荚迷两株!还是采摘不超过五个时辰罕见珍品!”

    “不是吧,还有烈芸香?今儿怎么了,春拍成了火系专场?”

    场内人群已经开始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“我听小厮说,就是侧面白衣那个女子,抬手就出了三箱火系极品宝贝!”

    “来路不明吧!瞧她身后坐的两神秘黑衣男人,怕是烧杀劫掠来的吧!”

    “那督查司的何文祯最近忙着大婚,没空管也就算了,那廷尉司干嘛吃的,也不管管!”

    “咳!”薛念故意重重哼唧了一声。

    议论之人被吸引了目光,瞬间变了脸色,“阎王奶奶,真是说什么来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他来干吗呀!就他那点家底,哪里玩得起这里的宝贝啊!”

    薛念:“……”

    靠!别以为老子听不见!

    嫌我穷是吧!

    他额头青筋暴起,赌气般扬了扬手,正准备加价,被示池曜挡下,好言相劝,“薛大人,这都是些纨绔子弟的玩乐之物,你倒不如帮我们政考所参谋一下,添置哪些宝物为宜?”

    原来,此三人乃示池曜私下邀约,因吸取去年的教训,在准备新一次通选大会时,想寻觅些加固防护宝物,来确保安全。

    田佑幼双手抱怀,不咸不淡刺他一下,“就他那穿的跟红苇虾一样的眼光,指不定让你将这火系宝贝全都收了!你问他,还不如问我佑幼呢。”

    薛念气到直拽红衫,怒吼道,“苇虾怎么了?有本事你以后别吃粼湖的苇虾!别仗着你什么紫阳四圣,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!现在可是私人时间,我可不怕你!”

    田佑幼冷嗤一声,“好怕怕哦。”

    王徒贵见薛念脸都绿了,赶紧转移话题,“薛大人,你不是说这有什么通缉犯么?你瞧,现在一团祥和,幸好你当时听咱们的,免去一桩恶战不是?”

    “王大人!”薛念从怀里掏出沓告示图,“前些时日这帮逃犯才碎了九重淼山,猖狂至极,你觉得他们哪里不敢去?!况且我们收到匿名密报,说是今夜廷尉司若搜闲云轩,定有收获!”

    “匿名密报?”示池曜惊了下。

    田佑幼抱着双臂,斜眼睨他,没做声。

    王徒贵觉得好笑,“逃犯来这闲云轩,那真是闲的没事干!”

    薛念气到刘海都要飞起来了,晃了眼楼上,指着归忆安的通缉令,张口就来,“哎,说不定还真来了!你们瞧瞧,台上那白衣女的,跟这通缉令是不是很像?!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周围人都猛然抬头朝苏祈望去!

    隔着白纱自是瞧不清,但此刻的白衣女子形态端庄优雅,确实有几分相似!

    正待众人疑惑之际,突然瞧见那女子玉手一抬,挑起金锤,转头询问什么,陡然将手中牌匾举起!

    台上卓和也瞧了过来,“六号贵宾是要加价吗?”

    ……咦!

    众人心中惊呼!

    莫不是,她是来买兵器的!

    崆峒玉龙,就是适合女子的暗器!

    众人瞬间变了脸色!

    “哎哟!”谁知那女子竟突然掉落牌匾,啪一声砸到地面,惊得大伙一跳!

    女子忙不迭揉起手腕来,“哎呀,手滑!你们继续!”

    吁……!

    众人不由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幸好!如此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,怎么可能是通缉犯嘛!

    想毕是哪世家养在闺中的千金,不想抛头露面,才搞得这般神神秘秘的。

    示池曜笃定道,“薛大人,这两名女子都是去年参加我这通选的姑娘,虽然不知道为何会叛出阎魔殿,但定然不会举不起一块牌匾。”

    王徒贵拍拍薛念,“薛大人,看来还是你多疑了。”

    薛念哑口无言。

    话说此刻台上的苏祈一脸嗔怪瞧着赵陌卿,无奈揉着胳膊,“阿卿哥哥,是你说让我拍的,干嘛又偷袭我!哎,手都麻了!”

    李云霁无语,“都打了手势,说下一个再敲!这个玉龙不是什么稀罕之物!”

    赵陌卿笑着替她揉手,“你想要这个?”

    “倒也不是,”苏祈笑嘻嘻,晃了下手中小金锤,“其实我就想敲着玩玩!”

    两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李云霁忍住想将她一脚踹下去的冲动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