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89红锦鲤

289红锦鲤

    三坪百里。

    “阿虹,要不要先吃点东西再练?”归忆安端来一碗热腾香糯的红豆粥。

    “不了,阿姐。你自己吃罢。”归虹面无表情,继续耍着长枪。

    归忆安抿唇,心里微微叹口气。

    那日归虹去归顺了赵陌卿,按理说是件好事,但回来后,这孩子突然好像变了个人,没日没夜修炼好久了,双眸已熬出黑眼圈,一副精疲力尽的模样,但也没有休息的意思。

    后来苏祈过来拿药材清单的时候,简单提了嘴,说这次的行动,赵将让归虹先不参与,养好了伤再说。

    归虹这才停下,回眸深深望了眼她。

    苏祈翻看清单,自是没注意,但一旁的归忆安明显怔了下。

    失神的归虹突然惊醒,飞快撤回目光,佯装镇定继续练习。

    但一向了解弟弟的归忆安,瞬间就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此时,归虹挥汗如雨,赤着的上身布满血痕,已经开始结痂,好似蜈蚣缠绕可怖。

    突然间,他竟通身泛起绯红灵芒!

    归忆安愣了下,惊喜道,“阿虹!太好了!你升阶了!”

    归虹这才停了长枪,瞧着手心的族徽繁复花纹呈金芒闪烁片刻,随即又隐匿不见。

    “切。”归虹轻嗤,“才升五阶的水平而已。”他抹了把汗,“对了,阿姐,咱们族里的高阶进阶心法,你会么?”

    归忆安摇摇头。

    归虹紧了紧手中长枪,蹙眉道,“阿姐,那我得抽空回趟雾岭。”他顿了下,“……不管是何惨状,我都得将族里功夫传承下去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双眸涌泪,上前拥住他,重重点头,“……嗯!”

    “哎哟!”一声惨叫自后院传来。

    两人惊慌,迅速跑去,见一花白卷发老头,衣裳破破烂烂,摔了个人仰马翻,酒葫芦咕噜噜滚出老远。

    “糟糕!我的宝贝好酒!”老头立马鲤鱼打挺跳起,麻溜追出老远,拾起地上流淌一路的酒葫芦,嘴巴吧唧舔着,丝毫不浪费,“哎呀!造孽呀!真他娘暴殄天物啊!”

    归虹警觉打量四周,握紧了长枪,挡在姐姐面前,厉喝一声,“你是何人!怎么进来的!”

    老头这才瞧见面前两人,慢悠悠将酒葫芦挂在腰间,腆着脸笑嘻嘻,“我一来就闻到红豆粥的味道啦!能赏我一碗么?我可饿了好几天了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望了眼归虹。

    归虹摇摇头,长枪直指老头,“我们这里布了结界,又有士兵把守,说,你怎么进来的!”

    老头满是不屑,“我呸!就颜甫那老不死的白瑞之阵也想拦住我?那真枉我在烽龙殿蹭吃蹭喝那么多年!”

    两人惊了下。

    归忆安施礼,“前辈,如此说来,你是来寻赵将军的?不知所谓何事?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!”老头头摇得好似拨浪鼓,“赵陌卿那小调皮蛋,我可奈何不了他,让颜甫那货去收拾他罢!”

    说完,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画像来,还振振有词,“我是来找这位胭脂姑娘的!”

    两人定睛瞧去,那不正是苏祈的通缉令么!

    归虹瞬间呼吸急促,神色晦暗,“你寻她做甚!”

    老头瞧着他如临大敌的样子,赶紧解释,“小兄弟,别误会!我可不是来捉她的!”

    “呸!鬼鬼祟祟!我瞧你就是想捉她去阎魔殿换银子吧!”说完,归虹扬起长枪,聚灵刺去!

    “阿虹!”

    老头无奈,猛吸一口气,腮帮子鼓得老大,单手并指,朝手喷酒出酒雾,半空划出圆弧!

    “哗!”一道真空般的酒雾屏障,瞬间格挡住了长枪!

    归虹眉头紧蹙,半空翻转,准备另辟蹊径,怎料他抽了下,竟没抽动!

    “嘿嘿!”老头眨巴几下眼睛,“我厉害吗?”

    归虹气到吐血,干脆横掌劈来,掌风凌厉,神不知鬼不觉,带下了老头腰间的红鲤鱼挂坠。

    哪知那老头灵活得很,身影一闪而过,神不知鬼不觉在他膝盖、手肘一撞,他就直接跪在了地上!

    归忆安变了脸色,“前辈!你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老头拍拍手,“哎呀,别喊前辈了!我乃四海为家、绝顶聪明的北誉真人是也!”

    归忆安忙不迭道,“北誉真人,你寻苏祈她有何事,不妨直说,咱们也好传达呀。”

    “苏祈?”北誉真人挠挠脸,“哦,小姑娘,是这样的,我之前答应这胭脂姑娘一件事,现在寻到了些重要情报,所以想当面跟她说说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情报,说来听听!”归虹怒斥,揉了揉酸胀的手。

    北誉真人犹豫了下,“此事非比寻常,我还是当面同她说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“骗子!”归虹依旧不信他,“阎魔殿都不知道她在此处,你又如何得知?”

    “小兄弟,”北誉真人无奈,“我是有事见了褚家老大,同他打听到的。至于胭脂姑娘的情报,我只能说,同她体内的那股怪异灵力有关。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两人都愣了下。

    归忆安忙上前一步,“前辈,我听我师傅说起过,阿祈体内确实有股奇异灵力,但至于何种原因,就不得而知了。”

    北誉真人叹口气,“是的,情况有些特殊,她去哪里了,能同我说说吗?我得亲自去寻她。”

    两人便将苏祈的地点说了。

    北誉真人点点头,“多谢两位,我这就去寻她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他转身欲离去,归忆安瞥见地上的挂坠,指着它问,“咦?前辈,那个是你掉落了么?”

    北誉真人一摸腰间,慌神道,“哎呀呀!你瞧我这丢三落四的大毛病!”

    归忆安拾起,瞧见这红锦鲤,忙递了过去,好奇发问,“我们雾岭距离酆都远得很,竟不知鬼族、仙族都挺喜好这红锦鲤呢!”

    北誉真人错愕,“不不,姑娘,这个红锦鲤是睹物思人的寓意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心中猛一跳!

    “害。”北誉真人摸摸后脑勺,“说起来,也是我那过世的徒弟想出来的不入流法术,后来被大家学了去,施在红锦鲤里,才惹得现在,被延伸出一个追思故人之意。”

    归忆安声音开始颤抖,“追……思故人?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