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90寐思咒

290寐思咒

    北誉真人见归忆安如此惊讶,不禁感慨又自豪,将锦鲤的挂线扯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噗噗!”那锦鲤竟活蹦乱跳,猛吐出一口水雾!

    随即,水雾呈现出一个浓眉大眼的男孩,被一记暴栗敲在脑门上,委屈吧唧摸着脑袋,“师傅!我和阿卿组建战队,干您啥事呀!”

    年轻的北誉真人扯着嗓子,“怎么不干我事了!臭小子!我不管!必须把师尊我的名号带上!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简直无语,“您一大把年纪了,好意思嘛!”

    北誉真人大脑门上扭出一个大大的“川”,猛地开踹,“怎么不好意思啦!师尊我辛苦教你功夫,还教你……”他想了半天,厚着脸皮道,“教……教你偷蟠桃!教你蹭吃蹭喝好吗!你去问问,放眼天界,哪个真人会教你这般重要的生存本事!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狠狠挨了几下,简直屁股要开花,痛到龇牙!

    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,他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,假意被踢倒,顺手掀飞了酒坛,“师傅!任遥游啊!”

    北誉真人猛一惊,不假思索跳起抱住酒坛,随即,就一道金网飞出将他罩住!

    “臭小子……!”他怒斥。

    司空飞羽喜笑颜开,“阿卿!你来的真是时候!”

    一位十几岁的俊逸少年,眉梢若凝着雪霜,将手中的绳索一甩,单手负后,口气颇为淡漠,“飞羽,你说给我瞧《上古平迎野稷》,我才陪你干这般荒唐事。”

    司空飞羽丝毫不介意少年的冷脸,跑过去一把拽过他,“是是是!快跑吧!”

    “想跑!”北誉真人怒不可遏,正欲冲出!

    司空飞羽惊恐万状,并肩的赵陌卿却顿了下,“等等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一块飞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出,直接撞破北誉真人抱住的酒坛,顿时,美酒哗啦啦开了闸般泼洒!

    “赵陌卿!”北誉真人气炸,一头卷毛好似被燎火燃星灼烧般竖起,“你两个顽皮小子!我、我今天就去烽龙殿……!”

    可怜他还没骂完,就不忍心怀中美酒溢洒,他再也顾不得其他,赶紧用嘴接住溢出的美酒沉酿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呀呀呀!”此刻,花白卷发的北誉真人颇为尴尬,摸索了半天也没有寻到关闭的绳索,只能干巴巴展示了一番自己年轻时囧状,急中生智怒摔红锦鲤!

    “噗噗!”那红锦鲤似乎早已预料自己会有这么凄惨的一天,落地时,还猛喷一阵水,北誉真人瞬间淋了个落汤鸡。

    两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去他娘的颜甫奶奶!”北誉真人骂骂咧咧,一擦脸上水渍,干笑两声,“呵呵,我那过世的顽劣徒儿干的好事。”

    “没入轮回?”归虹发问,随即静默两秒,缓缓开口,“那是天誉……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北誉真人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归忆安哽咽,“前辈,你刚才说,你那徒儿施在红锦鲤身上的,究竟是何法术?”

    “寐思咒。”北誉真人正色,“以妖法镜胧为源,辅以仙族阵法,可以将所属之人的灵息记忆幻化成型。”

    他惋惜而叹,“这个小玩意儿被我徒儿做出来后,很快就风靡两界,而后,阎魔殿的摊贩们模仿,将寐思咒施在活的红锦鲤身上,结果大受欢迎。”

    “活的、红锦鲤?”归忆安突然想起什么,呼吸不自觉急促,转身飞快跑进旁屋,端出一水盆来,急匆匆道,“真人,您快帮我看看,这个就是吗?!”

    北誉真人惊了下,笃定道,“瞧见它金色暗纹没?这就是施了寐思咒的,你养了多久?它若认你,就可以将手捏住它尾巴试试。”

    归虹整个人微微一僵。

    归忆安双手剧烈颤抖,脸色苍白,鼓足勇气,一把捉住滑溜的红锦鲤!

    怎料这小家伙挣扎乱扑,硬是飞腾跃至半空,跳跃的颗颗水珠,皆被阳光渡上一层金光闪闪的暖意披肩!

    红锦鲤鳞片炫彩晃眼,眨眼间,吐出一道彩虹般扇形水雾!

    紧接着,熟悉的一幕幕如潮水般引入眼帘:

    “忆安,还在看书呀?快叫上阿虹,娘可煮了你俩最爱的红豆粥呢!”

    “忆安,爹命你拜晏邑大人为师,就是盼你虽为女子,也能在乱世中护住自己周全,你莫要辜负了爹的一番期望!”

    “走开!”小归虹赌气,“阿姐,青姨又偷偷说我闲话!”

    “阿虹,你瞎说什么,快同青姨道歉!”

    “倔小子!青姨是着急你!你姐姐拜了师,你雾岭男子汉却啥都不学,日后咱们归氏如何传承!若咱们七老八十了,挨外面欺负了,谁替咱们归氏出头?!”

    “呸!”小归虹嘴犟,“我就是同爹他一样厉害了,也不要替青姨出头!”

    “阿虹!”小归忆安一脸惊恐,“对不住,青姨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事,小孩子家不懂事……”青姨笑笑,“咱们雾岭的男人,都是这般嘴硬心软,待他长大了,肯定会护我这老婆子的,也定会守护好雾岭的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归虹噗通一声跪在地上,眼梢红透,无声落泪。

    归忆安紧紧握住锦鲤扑腾尾巴,双肩剧烈抖动,将半张脸掩在臂弯里,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北誉真人一时颇为感慨,顺手将旁那碗红豆粥端起,飞快风卷残云。

    **

    闲云轩。

    “确定拍这个?”苏祈望了望李云霁,努努嘴,“别又搞偷袭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翻了个白眼,在窗侧磕了下烟枪,低声道,“赵大人不在,我可不敢偷袭你,万一他回来知道了,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。”

    “哟,你居然还会怕死?”苏祈讽了句。

    李云霁额头暴起青筋,故意将烟枪偏了偏,白烟便顺着微风飘到苏祈附近。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!”

    苏祈被烟呛到,咳了几声,扇了扇风,却懒得同他计较,满脑子都是赵陌卿,“可他出去有一会儿了,怎么还没回?”

    她有些忐忑,突然站起身来,“不行,我得去看看,万一又和上次那样……”

    幽篁忙道,“花帝,要不我去瞧瞧?”

    李云霁执烟枪按下她,“苏祈,这位置你坐牢了别动。”

    “幽篁你盯好这丫头,别容她乱拍,不然咱们一会儿可交付不出银子,闲云轩可不是吃素的。再加上底下虎视眈眈的一群高手,咱们可得悠着点才行。”

    “我去瞧瞧罢。”

    他扔下这句话,拢了拢黑纱斗笠,没入一片黑暗之中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