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91诡异

291诡异

    夜里的忘川河畔虽湿冷,但丝毫不影响街巷的喧闹繁华。

    河里,一层层涟漪托举绮丽花灯摇荡,时不时还能瞥见水里飘过丝丝曼珠沙华花瓣。

    李云霁不动声色穿过喧闹叫嚷处,转身进入一条逼仄漆黑的小巷,警惕环顾四周。

    不久之前,在听闻齐家之事时,苏祈就提到,那只重明鸟就是被她亲手送入阎魔殿的。

    但奇怪的是,竟然辗转落入了齐家之手。

    结合之前从狱冥犬事件,还有苏祈从白虎手下听到的似是而非的话语,三人断定,能将这几件事串起来的关键就在齐家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直接出击反而更快。

    所以,权衡以后,就赵陌卿的身手,只身一人探查情况最为方便。

    而苏祈则继续参加拍卖,李云霁清楚闲云轩整个拍卖流程,在旁保证能最快拿到真金白银,届时,再去和何文祯的采购组接头,最后,众人将药材等所需物资及时运到村里。

    但奇怪的是,赵陌卿的这番探查,竟从第四个拍品,到现在第十二个,都没有回复半点消息。

    非但苏祈担心,就李云霁都暗自觉得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这不,他借由赵陌卿沿路留下的隐蔽铁梨花,按图索骥,却发现前方之路愈发曲折隐蔽起来。

    到了最后,竟是一条死胡同?!

    李云霁深深蹙眉,伸手开始左右摸索胡同四周墙壁起来。

    嗯,没有打斗痕迹……

    他捻了下粉尘,遂小心翼翼攀上墙壁,趴在屋檐上向里瞧去。

    月光夹杂着街巷灯火,模糊间是一处废弃的院落,不大,却隐隐透着股阴森奇异的气息。

    他警惕掷出一块小石子,躲藏等了好久,确定没什么问题,才跳下院落。

    伴随着窸窸窣窣声微响,李云霁落地,瞬间打起了十二分精神。

    他完全清楚自己几斤几两,若是连赵陌卿这家伙都能着了道,那自己也必然也堪忧。

    所以,他干脆放弃幻剑,直接聚灵于掌心,轻手蹑脚朝屋里走去。

    诡异的感觉越来越重,李云霁眼前小小幻出了下重影,他警觉性很高,飞快将手指割破放血,才从这眩晕中清醒了些。

    他沿着屋子环绕一圈,确定没有法阵的痕迹,才心惊胆战将窗纸戳了一个洞,朝里面瞧去。

    怎料,这一看不打紧,竟看到里面黑灯瞎火,一姑娘家正襟危坐于床榻上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这姑娘李云霁自然认识,正是齐家二小姐。这二小姐长得倒还有几分姿色,当年他大哥李云平,就曾有意过,试图说媒,不想,上门的媒人却直接被赶了出来。

    自此,齐家同金鹤阁的关系愈发紧张。

    此时,这位齐家二小姐脸上却毫无血色,嘴唇却涂上她艳红口脂,昏暗月光下,竟有些妖冶媚态。

    她突然牵唇轻笑,惊得窗外男子差点一脚踏空!

    随即,齐馨月眸眼无神,伸手开始脱去外衣……

    李云霁有些尴尬,飞快收回目光,打量一番屋内,也没有赵陌卿的身影。

    他琢磨了下,且不管这齐家二小姐为何一个人黑灯瞎火坐在这里,此时找寻赵陌卿才是重中之重,遂决定还是快些从这透着诡异的院子里撤离。

    哪知,他刚刚踏出一步,整个院落突然迸发一股幽冥绿光!

   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沿着墙壁织出一道森森巨网,好似火药接连炸裂,每个交汇点都炸出火光!

    李云霁瞳孔骤缩,无暇思索,瞬间翻跳起身!

    **

    闲云轩。

    苏祈这边收获颇丰,不但各种火系材料成了这场拍卖会的热门抢手货,还接连被一位神秘人物以高价拍下。

    这位神秘之人,正是与她遥遥相望的侧屋里的上等贵宾,同样戴着斗笠,瞧不清面容。

    而齐家的大公子,则傲气十足坐在那人邻间的屋里,正饮着茶,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对面的苏祈。

    “这女人瞧着不错,有几分姿色?”齐正轩呸掉口中茶渣,搁了茶碗,一双眼还直勾勾盯着苏祈,“去打听下,是哪户世家的千金?”

    连翘忙道,“大公子,这姑娘可是今儿全场的焦点,目前整个场子都在议论。听说它一出手便是三箱市场上罕见的火系上品药材和晶石,并且,仅上半场,就已经拍出了万两黄金的高价!”

    “就连小的只在书里瞧过的彩暇水石,她那一出手,便是三块!刚刚全场沸腾,竞拍得那叫一个激烈,差点破了闲云轩单品的记录!”

    齐正轩皱眉,“彩瑕水石?就是传说中,两种形态并存的淬炼系的火系极品晶石?!”

    “正是,少爷。”连翘忙不迭道,“小的估摸,这姑娘怕不是阎魔殿之人,恐怕,是来青云之上。”

    齐正轩舔了舔唇,“仙族?那本少爷我更感兴趣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而且,少爷刚才不在没有看到,但据小的观察,这姑娘并不是单单为抛货而来,也拍了好几件物品。”

    “拍了些什么?”

    “回少爷,比方第四号拍品如意璜泾长枪,是思镂石打造的珍稀武器,但起拍价太高,几乎无人问津,结果就被她以意料之外的价格拍了去。这姑娘还拍了譬如抡栖鞭、正煌剑这类稀罕兵器,还有几样特殊法器。”

    “没拍姑娘家的饰品之类的?”

    “回少爷,她虽然也拍了几样饰品及收藏物件,但基本上都是些市场上常见的,没有啥收藏价值的。所以据小的琢磨,她应该奔着场子里珍稀兵器及法器去的。”

    连翘低声,“少爷若是想得手,小的建议是,投其所好。”

    齐正轩赞许拍了拍他,“不愧是父亲大人的得力左右手,真是好主意。那这样吧,将那个大鱼饵放出,诱她上钩试试?”

    “少爷英明。”

    齐正轩挥挥手,“来人,将新入皿的那宝贝加入此次拍品里。”

    “少爷,您刚刚不是说那东西这次不放出么?”下人担忧道,“而且,老爷也嘱咐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呸!让你这厮准备,你居然还骑老子我头上来了!”齐正轩猛踹那人,怒骂,“今儿甭管是我爹来了,还是新登位那个神秘兮兮的花帝来了,老子都没在怕的!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