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292茶里茶气

292茶里茶气

    拍卖中场茶歇,后方大厅内热闹非凡,众人议论的中心,皆是此次阁楼里的白衣女子。

    而这位人们口中的传奇女子,此时正执笔在纸上勾勾画画,颇为专心,一旁的幽篁也不敢多打扰,只好小心翼翼沏了茶,“花帝,那下半场,咱们是不是别拍了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挑眉,依旧没停笔,“怎么?信不过我?难不成你也被李云霁那家伙唬住,怕我脑门一热,净拍些没用的烂货,最后付不出银子?”

    幽篁有些惶恐,“不不,花帝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倒不介意,抿着笑意将宣纸上未干的墨吹干,“放心吧。这种程度的数学题还不至于难到我。”

    “数……数学题?”幽篁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苏祈将演算稿纸展开,指着自己做的图,“喏,我算了下,今儿上半场拍品赚的银子,扣除一部分闲云轩的服务费,还有七七八八阎魔殿的税杂,差不多毛利能到七万两左右,咱们抽两万多,用于各种材料采购。至于剩下的五万两,我准备同赵将商量商量,抽取一半,作为咱们祈家军的启动资金咯。”

    幽篁瞪圆了眼,瞬间觉得脑子不太够用,挑了个能懂的词发问,“什、什么军?”

    苏祈转了转笔,巧笑嫣然,“祈家军。怎么,不好听?”

    幽篁磕磕巴巴,“好、挺好听的。只是,没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拍拍他,“好啦,别担心,我有记账啦。目前的话,何大人那边我打得充裕,预算剩下的银子,都是购置兵器或者法器。我算了算,下半场,咱们大概还有四千两的浮动资金。”

    预算……?

    浮动资金……?

    幽篁觉得她说的每个字自己都懂,但是怎么连一起,他脑子就都是浆糊。

    “对了。”苏祈自顾自说着,完全没瞧见幽篁双眼已经开始转圈圈了,从旁边白玉匣子里掏出刚刚卓和结算的拍品之一——正煌剑。

    她将剑递给幽篁,“喏,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幽篁彻底懵了,慌忙跪下,“花帝!这、这可使不得……”

    苏祈正色,“幽篁,既然大家准备跟着我大干一场,那么一样好兵器自然是必不可少的。这个是件二品武器,你先拿好,待后期等李云霁那边周转开了,咱们的装备还得再上个等级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幽篁支吾半天也没说个所以然,只觉心中百感交集,遂毫不犹豫接过佩剑,“我是个笨嘴拙舌的粗人,但花帝放心,日后,我幽篁定当尽心竭力、誓死追随!”

    苏祈扑哧笑开,“好啦,你别动不动就跪,快起来吧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她听到动静,忙打了个手势,将赵陌卿设的结界去除,果然紧接着就听到敲门声,“几位大人,齐家大公子命小的带句话,说是手上有好些稀有法器,诚意愿与大人私下交流一番,定与大人大有裨益。”

    “不见。”苏祈门都没开,拒绝得干脆利落,“有需要我们自己会拍下。”

    那人还没来得及回应,就听到一小厮远远呵斥,“你哪里的!没得卓掌事容许,切不可打扰上宾!”

    “这年头,真是什么狗都会乱吠。”那人冷嗤,随即就听到“砰”一声巨响,夹杂着小厮闷哼还有女子惊叫声。

    苏祈心里咯噔一下,惊恐和幽篁对视,两人起身开门,抬眼就瞧见那小厮瘫倒不远处,木门被砸了个稀烂,整个人奄奄一息。

    而一男子正不紧不慢下楼。

    “站住!”苏祈怒火攻心。

    哪知那男子身形顿住,闻声回头,却让她差点惊掉下巴。

    幽篁也咂舌愕然。

    只见那人浓妆艳抹,手还捏着兰花指,可偏偏毫无女子柔媚感,长得五大三粗,用着最纯正男音开嗓,“大人莫不是改主意了?愿见我家公子了?”

    苏祈无语凝噎,踏前一步,不答反问,“这么说来,你是齐家之人?”

    男子点头,“小的正是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一缕残影闪过,男子心中大惊,飞快后退,却感到股强劲杀气袭来,他极快地使了数招,而苏祈杏眼微沉,与之奋力拼杀,招招凌厉!

    幽篁彻底震惊失语。

    这……!

    李小阁主只提醒了他,要盯着花帝切莫乱拍东西,可哪有提醒自己,要盯着这小姑娘一言不合就打架的事呀!

    他头痛不已,赶紧舞剑抢身在前,却感觉手阵阵发紧,竟被苏祈径直挡在了面前!

    这不,就在自己犹豫之时,就被男子抢了空隙,一掌袭向苏祈!

    苏祈发出冷嗤,将计就计擒住男子手腕,左手单手结印,雀羽之阵金芒骤闪,急速幻影重重朝他而去!

    一刹那,男子似感知到什么,不可思议愣了下,趁这间隙,苏祈合力旋掌,连同这雀羽之阵,将他击出老远!

    男子受到重击,撞碎后方红木椅,手捂胸口,吐出一口血来!

    苏祈挽了把剑花,指着不远处被人搀扶起身的小厮,“听着,刚那位受的,咱原数奉还!”

    “哇!好啊!!”

    “想不到,竟会替个奴才出头!”

    “看!是齐家!”

    旁观众人大声叫好,连带着平日对齐家的不满随着唾骂而出,“打得好!打狗也看主人,定是齐家跋扈惯了,正好给点颜色他瞧瞧!”

    谁知那男子也不恼火,虽受了伤,却还带着笑,“大人真是好功夫,小的佩服得五体投地!”

    接着,他话题陡然一转,“不过,小的着实好奇,不知大人这五阶初上的水平,竟如何侥幸将小的击中的?”

    五阶初上……!

    众人不可思议望向他!

    男子翻了个兰花指,“还没自我介绍,小的乃齐家管事连翘,天生会个杂耍本事,仅些微触碰,就可探知对方灵修阶层。大人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众人唏嘘。

    原来!那白衣女才中阶水平啊!

    那肯定不是天阶仙族了!

    正在大家猜测之时,那人又茶里茶气道,“对了,小的瞧刚刚大人使出的,那法阵之纹路有些奇异。于是,小的大胆猜想,莫不是妖族的自创法阵?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全场哗然!

    “不是吧!”

    “那女的,竟是妖族?!”

    “低贱妖族也配自创仙族法阵?莫丢人现眼了!”

    “难怪一副勾人模样,原来是靠吸食男人灵力的妖族呀!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