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300秦宅

300秦宅

    齐馨月颤声,“赵公子,你就连哄骗我都不肯吗?”

    赵陌卿坦荡,“齐姑娘,对你哄骗纠缠,亦是对我心属的姑娘不负责任。既无情,何不当断则断,也不妨碍齐姑娘你另择良人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下,“好了,若是话说完了,可否告知这秦宅情况么?”

    李云霁嘴角冷笑,“你伤了齐二小姐的心,还让人家告诉你自家情报,她肯说才是有什么大病!”

    齐馨月低头拭泪,“好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:“……”

    靠!原来是我有大病!

    她继续道,“这秦宅本是我祖父辈外室魔族秦氏之宅。后祖父意外于血玉翠池被妖魔吞了魂魄,举家祭奠之时,秦氏带着刚出生的男孩突然出现,大家才知道她和孩子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“祖母只接了那孩子入齐家,并命人将秦氏驱魂逐魄,此事便消停,秦宅便淡出视线,逐渐荒废。那男孩长到十几岁时,总是喜欢神神叨叨,行为诡异,何止家父,就连整个家里都对他很是畏惧。”

    “直到有一天,他直接将从小照顾他的婢女一刀杀了,祖母才大发雷霆,将他驱逐出齐家,赶到秦宅。”

    “结果你们猜,后来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只见她嘴唇微颤,“当时照顾他的连翘哆哆嗦嗦回来,说那男孩竟然在屋里布阵,复、复活了秦氏!”

    赵陌卿和李云霁瞳孔骤缩!

    复活?!!

    难道是南宫列所说的,涅槃之阵吗?!

    “后、后来呢?”李云霁莫名声音嘶哑,浑身不住颤抖。

    “后来?”齐馨月轻嗤,“没有后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李云霁急切。

    她转过身来,语气森凉,“因为后来,秦宅左邻右舍的众灵都化为一滩淤血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!

    李云霁倒吸一口凉气!

    赵陌卿沉眸,“也就是说,当时见到此阵的,仅有连翘一人逃了出来?那他现在是否还在齐家?”

    “嗯,他现在是我们齐府的大管家。”

    赵陌卿沉吟,“那既然秦宅这般可怖,你们为何还要到此处来?”

    齐馨月笑笑,“赵公子,你既绑了涂管事,该知道的,你应该也知道得差不多了,是吧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他斟酌开口,“因为安全和见不得人,对么?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齐馨月指指屋子,“屋内有道暗门,便是存放和关押的密室,还有一条密道,通往西区黑市。”

    李云霁阴恻恻笑,“想不到冷冰冰的赵大人,竟比李某我还会讨女子欢心呢!这齐家姑娘待你不错,竟什么都同你说了!”

    赵陌卿不语,突然想到什么,“那入皿、禁药还有禁咒制作,也是在密室里吗?还是说,在闲云轩?”

    还没等李云霁辩解,就见齐馨月眸眼闪烁起绿蓝幽光,“不……”

    皎洁月光,混杂着阴风阵阵泼洒于她飘扬的青丝上,她面色诡异,朝两人咧嘴轻笑,“……就在此处。”

    不好!

    李云霁暗叫糟糕!

    “轰隆!”

    巨响震荡,屋瓦碎砾不断砸落,两人站立之处晃荡不已!转眼,他们上方倏忽升起荧绿巨网,将连带下方的巨网,猛烈一起收缩!

    噼里啪啦爆破声不绝于耳!

    李云霁刚想行动,就变了脸色,阴狠抿唇,“是囹圄阵!法器之灵……被锁了!”

    **

    闲云轩。

    “假的?!!”

    一语惊醒梦中人,打斗的众人瞬间住了手,呆愣望着面前的飞舞的银票碎片!

    “是蛊惑术!大家注意了!”示池曜大喊,挥剑就径直刺向正在打斗的两人,“薛大人!速速召集廷尉司!”

    薛念立马掏出长哨吹响,一股刺耳声响震破耳膜!

    “大胆贼人!竟然神不知鬼不觉还给我下了蛊!”卓和操作着圆柱机关,只听咖嚓声响,机关巨弩齐刷刷变调整方向,竟朝黑斗笠机关枪般好一阵扫射,“去他娘的阎王奶奶!今夜,老子要将你射成筛子!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他站在蛇冥魍魉灯底下,疯了般狂笑,飞箭卷着五彩之芒汹涌而出,黑斗笠一伙纷纷躲避,甚至有些血溅当场!

    现场好不惨烈!

    “看招!呼雷劈!”示池曜单手并指,将法术连带剑气扫荡,黑斗笠挥舞巨镰,电流飞窜,好似九龙冲天不断砸在巨镰上!

    “小心!”苏祈避开两人,左右开弓挡下飞矢,随即一个跟头翻至琉璃匣旁,顺手缴了它,“幽篁!到手了!咱们快撤!”

    幽篁举刀大喊,“撤!兄弟们,速速撤离!”

    “想跑!”卓和猛一阵操作,巨弩还未调整好方向就猛烈来袭,连带普通宾客都被射杀!

    薛念怒吼,“卓和!你在干什么!你疯了吗!”

    他挥舞利刃,不断挡下飞溅箭矢,却不住四面张望,急切大喊,“廷尉司人呢!不是吹了哨子吗!”

    “救……救我!”王徒贵吓得躲在椅子下,一道流矢划过,示池曜见状,慌忙弃了黑斗笠,抢身护住他。

    “真背!”王徒贵糟心,在满地银票上猛砸了几下卯石,唾骂道,“督查司没人回应,鬼面军也都去搜城了!这种时候,暗影倒不见了?!示大人,咱们赶紧出去放个求援信号吧!”

    “出不去啊!”示池曜环顾四周,手中动作就没有停下过,“眼下这卓和启动了闲云轩的蛇冥机关,眼下四面法阵加持,意味着外面人进不来,里面人出不去呐!”

    “妈蛋!卓和那货是不是杀红了眼?!”王徒贵大怒,“他眼里还有咱们统司典吗?还有二位神尊大人吗?示大人,你快些一刀劈了他罢!”

    示池曜头痛不已,慌乱应付眼前密密麻麻的箭矢,“王大人,说句不好听的,我去劈他之时,你就一命呜呼了!”

    一支飞箭刺穿红木椅,在距离王徒贵脑袋一寸的地方泛起赤焰,差点灼烧他头发!

    他吓了个半死,欲哭无泪道,“田佑幼呢!她不是紫阳四圣吗?今晚没带灵兽出门吗?”

    不远处的紫衣飘飘女子,将双钩甩出一道残影,一钩血溅三尺,另一钩撞向白衣痴斗的黑斗笠!

    他堪堪避开,不耐烦抛出幻镰,接着双手持鸳鸯钺,紧追苏祈,呼啸而出!

    “小心!”幽篁脸色煞白,挥刀挡下!

    苏祈单臂抱匣腾空翻跳,谁知鸳鸯钺泛着青光竟又呼呼转了回来,重影叠加愈发锋利,一把径直劈碎琉璃匣,一把更是直接划破苏祈斗笠的白纱,现出一张出尘脱俗的秀美脸庞来!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