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千金

诛魔千金 > 301通缉犯

301通缉犯

    苏祈几乎下意识抓牢了拈花笑,手划破数道血痕,也顾不上破裂面纱,反手就是长剑突刺,接连与黑斗笠不断过招!

    鸳鸯钺左右发力,迅猛来袭!

    “保护大人!护阵!”幽篁大叫,几人有序将苏祈团围成圈,片刻间,金辉法阵将他们笼罩!

    “锵!”鸳鸯钺随之撞击,于法阵外迸发火光!

    强烈冲击烟雾散去,苏祈毫发无损立于列阵中心,耀眼的灿泽金光又给她脸庞镀上几分矜贵之色。

    她目光灼灼,对峙上不远处黑斗笠!

    霎时,全场目光聚集而来!

    “那不是……!”一女子捂嘴惊呼!

    “是、是通缉犯呀!”男子颤声,直指苏祈,“阎王奶奶!那不是悬赏三百两黄金的女子吗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全场震惊!

    “我呸!”幽篁恼火不已,“什么东西,知不知道咱们大人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还没说完,就被苏祈挡下。

    此刻,那黑斗笠也谨慎抬手,后方一众皆停了动作。

    薛念瞬间脸色大变,从怀里掏出通缉令一张张翻看,目光停留在最后一张上,反复对照,喃喃自语,“那密报……竟是真的!”

    示池曜刚劈了一支流火箭,不可思议望向苏祈,“……还真是她!”

    “谁?”王徒贵听见动静,好奇从椅子下探出头来,这不瞧不打紧,瞧后他小八撇小胡子简直要翘起,“第、第三司命所的小姑娘?!”

    田佑幼手握长钩,甩了下未干血渍,干脆翻身坐在木梯边沿,饶有兴致撑起一只手,看起戏来。

    卓和将机关巨弩纷纷调整了方向,对准苏祈众人,高声厉叱,“管你是何人!今日,若想安然无恙离去,就速将宝物放下!”

    “交出来,饶你不死。”黑斗笠出声,声音中性,一时辨不出男女。

    苏祈大笑,“怎么?买不起就抢?刚才明明到我这了。”她扬了扬眉毛,朝卓和大喊,“卓掌事,若我给足真金白银,是不是就可以带走拈花笑了?”

    卓和不知这姑娘葫芦里买的什么药,警惕回答,“确实。按照刚才价格是的四千八百两……”

    “卓和!”薛念大吼,“你搞清楚!她可是阎魔殿通缉犯!你们闲云轩和通缉犯做生意,就是带头藐视王法,按律法当诛身形俱灭!”

    卓和也不是吃素的,“薛大人!刚刚那黑衣贼子企图豪夺强取闲云轩的拍品时,你们自诩守护众灵的廷尉司人呢!还有堂堂统司典诸位大人,统统都不见人影了?”

    他冷笑睨了眼躲在椅下的王徒贵,擦了把嘴角血迹,“若不是我及时给自己一掌,开了蛇冥机关,恐怕此时,这帮贼人早就不见踪影了吧!”

    薛念干笑两声,同样不屑,“这个嘛,咱们都要好好问问统司典的王徒贵大人了!当初官威施压阻止我廷尉司搜店,也不知是何居心!”

    “薛念!你这话什么意思!”王徒贵怒不可遏,猛地起身,“砰”一下咳到脑袋,疼得龇牙咧嘴!

    示池曜抢身帮他挪开了木椅,王徒贵便在众目睽睽下,狼狈爬起,理了理衣裳,“咳咳!当时廷尉司仅凭只言片语,便要在此大动干戈,本官自当制止。而现在,大家也是瞧见了,一边是抢掠盗匪,一边是通缉叛贼,屠戮残杀,罪大恶极!我们阎魔殿定会守护无辜众灵!”

    他大义凛然,大手一挥,“廷尉司!还不速速将它们缉拿归案!”

    薛念虽一脸不情愿,但还是毕恭毕敬,“是!卑职谨遵大人之命!”

    众人听闻,纷纷准备行动!

    “我呸!”黑斗笠身后一人忿忿,“不要脸的东西!明明是你们这群家伙欺人太甚!我们大、大人才会……”

    说到后来,声音竟开始哽咽。

    “够了!”黑斗笠厉声,“竹衾!不必跟他们多言!”

    苏祈突然发声,“蛊惑术,是你第一次敲钟之时就开始施咒了吧?”

    全场瞪圆了眼,纷纷侧目!

    只见她不紧不慢道,“你当时仅仅是想让大家不要加价,却没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想到幼幼我非但没中蛊,反而直接加了一千两,对吗?”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田佑幼接腔,她媚眼含笑,“可你不知道,区区蛊惑之灵而已,我每天都会对男人用上无数次呢!”

    “你们……!”竹衾怒道,“你们既然知道,还这般步步紧逼,不就是齐家和闲云轩的帮凶,想大赚一笔嘛!”

    “笑话!”卓和听不下去了,“我们闲云轩向来公平竞价,你们私用蛊咒,还反咬一口,说我们串通抬价?!”

    薛念被吵的脑壳疼,“卓掌事,你不必同他们废话!快些将蛇冥机关解除,我好放廷尉司弟兄们进来,将这群贼人一网打尽!”

    “薛大人!”示池曜道,“倒不如咱们几个联手,先活捉了他们,再开机关比较妥当!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解除!”卓和愤愤,“必须让那女的先交出拍品!否则打斗中,莫名其妙丢失,我怎么同老阁主、同齐家大公子交代!”

    幽篁紧张,小声道,“大人,一会儿机关解除,我们挡下他们,你速速去画舫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苏祈缓声,“要走一起走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来想办法。”她笃定道。

    正值大家争执不下之时,从楼上缓缓走下一男子,趾高气扬道,“别吵了!”

    此人正是齐正轩。

    他由大批护卫护住,从前楼走下,径直来到苏祈面前,猥琐上下扫了眼她,“没想到竟是你丫头!长开了不少,倒确实有几分勾男人的本事了!”

    苏祈狠狠瞪了眼他。

    “你!”幽篁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卓和大喜,赶紧将自己撇清,“齐大公子!您也瞧见了!这帮歹人使诈抢夺您那宝物,大打出手!我们闲云轩正欲捉拿,廷尉司他们却也搅和进来,届时一拥而上,刀剑无眼,不小心碎了宝物,那可就说不清了!”

    “呵呵,”齐正轩转过身来,邪淫而笑,“苏祈姑娘,你若想要这拈花笑,何必如此大动干戈,跟上本公子一晚,这法器送你可好?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