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咒回]反转冲动

[主咒回]反转冲动 > 19

19

    沙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。

    她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,又像是被家入硝子突如其来的邀请搞得有点晕,退后两步后开始思索起来。

    家入硝子的目光一直停在她的脸上。

    终于,沙耶像是做了什么决定,她不再是那副懵懂又无辜的少女模样,笑容也带上了狡黠。

    “硝子说得没错,我也在这里呆太久啦。”她牵起家入硝子的手,仰着头,“如果这样的话那就还有一件事情需要解决。”

    硝子有些不明白:“什么事情?”

    “起因是那个把你扔进来的魔术师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埃尔梅罗二世?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他太弱啦。”

    家入硝子:“……?”

    沙耶一边带着他向外走一边抱怨道:“他太弱啦,虚数空间的不完全开启是会与某个现实产生交汇的。”

    硝子眼神一凛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唔,简而言之,我一直居住的地方破了一道‘口子’,有一个很讨厌的东西钻进来啦。”沙耶有些气鼓鼓地说,“如果放任他一直呆着,那道‘口子’就会越来越大,然后将他的现实世界与这片地方融合哦~!”

    这片地方。

    家入硝子跟着沙耶穿过小巷和宽敞的街道。

    目光所能及的地方全是糜烂的锈红,是扭曲搏动的血肉构成的地狱,现代建筑被一层原始又邪恶的组织侵蚀,令人作呕的味道弥漫在每个角落……

    这样的空间,会和现实世界融合吗?

    他们又穿过了一条街道,红绿灯上倒挂着的肌肉组织在风中有些摇摇晃晃。

    “沙耶。“家入硝子垂下头,轻声说,“我们去找他吧。”

    ***

    虚数空间里的东京又大又空,要在这样的城市里盲目地去寻找是基本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伏黑甚尔也没打算去找怪物。

    他的想法很简单,家入硝子不是那种被带走之后会束手无策的人,如果是的话他也活不到现在。

    甚尔还注意到了另一点——那个触手怪物帮硝子挡住了飞溅的玻璃屑。结合昨天硝子在遭遇异常的时候嘴里一直在说的那【硝子,留在这里吧——】……

    它对家入硝子没有杀意。

    伏黑甚尔只是稍微思考了一下就确定了自己接下来的行动地点。

    “东京咒术高专?”埃尔梅罗二世给伏黑甚尔让出一条道,有些好奇,“你为什么认为是在那里?”

    “能让他感到不快并且反复确认的地方还能是哪里。”甚尔笑了一声,掠过埃尔梅罗二世,直接出门了。

    伏黑甚尔对高专不熟,上一次找相关的诅咒师了解情报还是为了家入硝子的单子,只不过做到一半任务对象变成了新老板。

    他对高专的情报收集方面也仅停留在一些浅显的东西上。

    但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,在他赶到高专外时,里面巨大的爆炸声和声浪掀起的尘嚣证实这里的确正在发生些什么。

    等目睹混乱的根源后,站在稍远处的伏黑甚尔停了下来,他隐蔽了自己的身型,并将跟在身后的魔术师也拽到一边。

    “别动。”甚尔低声警告道。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隔着遮挡物向混乱处看去。

    那恰巧是他们打算找的家入硝子。

    他正手持覆有咒力的手术刀,面无表情地附身快速穿梭在飞扬的沙砾中。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顺着他针对的方向看去,不断退后的是一个银蓝色长发,穿着奇怪斗篷,脸上和身上有不少缝合线的男人。

    家入硝子的身手很敏捷,手术刀投掷着朝向缝合线男人咽喉的方向刺入,在男人打算抬手拔出那柄刀前,又是两抹寒光闪过。

    接踵而至的利器恰好将垂直插入的刀撞歪,接连两次后,缝合脸男人的头差点被直接割下来。

    但还是差上一点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似乎是感觉不到疼痛,这样的伤害对他而言也不算是致命伤——不,是根本不算伤害。

    他甚至没有出血。

    “噢,还能这么使用吗,真是神奇!”

    在侧头感叹的过程中,男人的伤口快速愈合,他将手上一直提着的袋子扔到一旁,语气中古怪地带上了一点孩子气。

    “不过也不能再拖下去了吧。”

    家入硝子不理会他所说的。

    他的目标只有一个——割下他的头。

    十五分钟前,家入硝子在踏入高专地界那一刻就深感不妙。

    这里是高专没错,但是和他记忆里的有不少出入。

    虽然四周还是覆盖着可怖的血肉,但诸如道路两侧的树丛、寻常设施的摆放都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以及沙耶正带他前往的,高专的忌库,途中本该有一道长长的鸟居,现在直接变成了一片空地。

    他的困惑立刻得到了解释。

    “因为那个讨厌的东西啦!”沙耶显然是对自己住处被入侵很不高兴,“他所在世界的时间线和我们不同,这里融合的是他所在的时间哦。硝子你瞧,东西全都老化掉啦!”

    老化的话……那就是来自未来的人误入了吗?

    出现在高专的话,或许是咒术师?

    当家入硝子还在思考的时候,他们已经抵达了忌库门口。

    高专的寺舍佛阁只有一扇门能通向忌库,天元大人的结界术每天都会随机改变那扇门的位置。

    所以按照常理来说,要想在不惊动天元结界的情况下入侵忌库,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但在看见门口那个缝合脸咒灵,和倒在地上的两个形状怪异的生物后,家入硝子瞬间警惕起来。

    他们直接迎面相撞,双方都诧异了那么一瞬。沙耶看了眼地上现状凄惨的生物后啧了一声,别过眼。

    “是个没有心的怪物呢,地上两个都是人类哦,硝子,他有改造人类的能力……我果然还是很讨厌这种……”

    沙耶后面的话越来越小,而硝子的注意力也完全留在了前半句话中

    这或许是发生在未来某一天的事。

    这个咒灵改造并杀害了天元大人的守卫,从高专忌库带走了什么,但不巧刚好撞上了虚数空间与现实的交汇,于是变成了现在的局面。

    他是入侵者,不管从哪个层面来讲,他都是入侵者!

    “……”家入硝子瞥过沙耶,视线仍然放在缝合脸咒灵身上,快速问道,“我要怎么做?”

    沙耶松开牵着他的手,稍微后退一步,笑着说:“给他制造创口,只要创口足够大我就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缝合脸咒灵在家入硝子的脸上左右打量,装模作样地感叹:“不是说就两个守卫嘛?还是那边已经结束啦?”

    在四目相对中,双方达成了某种程度上的共识——

    只要杀掉/祓除对方,那就没问题了吧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家入硝子不属于战斗系咒术师,他能参与的战斗很少,并且几乎威胁不到自身性命。

    但比起很多会在战斗中思考很多的咒术师,家入硝子的想法会简洁很多。

    只要自己不死,就能赢。

    而对方似乎比他更胜券在握一点,当家入硝子第二次将手术刀捅进他的咽喉,用力侧划的时候,缝合脸咒灵脸上挂着比「丑陋」更令人作呕的笑容,抬手搭上了他的肩。

    同时,不知道从哪个方向,一道锁链疾速破空而至,咒灵手臂与身体交接处被洞穿,巨大的力道将整条胳膊撕扯下来。

    “已经来不及了哦。”被捣毁了声道的缝合脸咒灵笑起来,在破箱般的粗砺嗓音中发动了术式。

    “无为转变——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家入硝子抬起眼,食指用力下按的同时还有空轻轻发出一声嘲讽:“哦?”

    咒灵的得意瞬间凝固在脸上,似乎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咒术师还能完整的站在面前。

    锁链被收回,手持特级咒具的男人从阴影里慢慢走出来。

    他一边走一边将两个缠绕在一起的咒具解开,最后将万里锁塞回了肩上咒灵的嘴里。

    “不要大惊小怪,只是刚好能解除术式效果而已。”

    伏黑甚尔手持天逆鉾笑道。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

    配合殴打真人的同时发出了想要评论的声音(。

    沙耶就是沙耶之歌的那个美少女,steam上有中文版,爱的战士虚渊玄,yy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