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咒回]反转冲动

[主咒回]反转冲动 > 20

20

    作为在人类对彼此的憎恶中诞生的特级咒灵,真人还处于诞生不久的「成长期」。

    在那个身上毫无咒力的男人突然加入战场后,真人意识到了自己无为转变失败的根源——那把咒具一定有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就如同沙耶所说,他拥有改变自己灵魂,以及触碰到对方就能改变对方灵魂,从而转变肉/体的能力。

    这都属于术式的不同变形。

    现场的状况并不允许他想太多,那把锋利的手术刀已经在咒力的加持下快要砍断他的颈椎。在真人即将改变形态之前,一股更为迅猛的力道把他钉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他斜向下瞥,脸上古怪的笑容都快要挂不住,冷汗滴了下来。

    那柄形状奇怪的短刀从脖子后方捅入,堪堪擦过那柄手术刀将整个脖子洞穿!

    不知什么时候,那个手持咒具的男人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男人脸上的表情被咒具挡了一半,但真人还是感受到了那股肆意磅礴的侵略气息。

    「变形」无法施展,他的灵魂无法固定。

    在那把形状奇怪的短刀被拔出的瞬间,家入硝子反手握住手术刀柄,朝原先的断口用力一划——

    断口变为了断面,大量的血液从断口处喷溅而出,咒灵的头□□脆的切割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沙耶——”

    “在~!”

    白裙少女不知从哪儿冒出来,她拽着咒灵的长发,笑容明媚地用捧着手鞠地方式将咒灵的头提起来后捧在掌心。

    “不要想着改造自己哦,沙耶不允许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。”她轻飘飘地说,“你刚才是想改造硝子,对吧,你想改造我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真人只觉得自己听见了可怕的声音。那不是人类,不,那不是普通生物能发出的声音,是即使诞生于憎恶的诅咒也不愿面对的声音。

    他只觉得自己被牢牢地束缚住,再也看不见任何灵魂,连思维也停滞了,他只能放任这个冰凉的东西入侵他的灵魂。

    另一边,在沙耶出现的那一刻,伏黑甚尔右手反握天逆鉾,左手提起家入硝子的后领向后撤。

    “你的行动还挺琢磨不透。”甚尔说。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站在更远一些的地方,他提醒道:“那是腑海林(einnashe)之子的变株。”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的表情及其严肃,眉头皱成深壑,嘴角也抿直:“我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它,这应该是被创造科销毁掉的生物。”

    伏黑甚尔不满道:“说点能听懂的。”

    “它在改造那个咒灵,你们是将他称作咒灵吧——改造完成后的生物将不再具备自己的思维,完全成为它的储备粮。”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看了眼表情阴晴不定的家入硝子,硝子的牙齿咬住下唇,似乎在忍耐着什么。

    “时钟塔有过记录,被创造科捕捉的腑海林之子种子命名为「沙耶」,君主巴鲁叶雷塔认为它是「意识与美」的诠释,但在研究的时候它彻底失控,在逃至日本的时候被一名患上了视觉失认症的日本男性收容。”

    “意识与美……?”伏黑甚尔嗤笑一声,毫不客气地说,“魔术师还真是让我开了眼界,这个触手怪物是把你们的脑子也搅了吗?”

    “与我无关,现代魔术科不研究这个。”埃尔梅罗二世为自己辩解了一句。

    这时硝子开口了,他声音有点哑:“她被一名患上了视觉失认症的日本男性收容,然后呢?”

    家入硝子话里「她」的用法立刻让埃尔梅罗二世察觉到了不妥,但他暂且没有提出疑惑,而是先解答了硝子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那名男性叫做匂坂郁纪,由于视觉失认症,他的感官出现异常,无限接近于沙耶对人类意识的反转改造……我知道你问的是然后!”

    硝子一脸克制:“知道你就别磨磨唧唧,我听得很难受,还有,魔术师,你站远点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埃尔梅罗二世顿了一下,接着还是在微妙的嫌弃中继续开口。

    “然后它和匂坂郁纪一起分食了匂坂的女友,并反转了他朋友的感官——在意识层面将他们变成了自己的同类,最后在完成繁殖前被时钟塔找到,扔进了这里。现在看来,她已经彻底占据了这个虚数空间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见了鬼了,家入硝子攥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在埃尔梅罗二世详细的情报中,他终于将一切串了起来。

    自己被触手怪物掳走,醒来之后头痛欲裂,看似是被沙耶救下,其实不是。

    沙耶就是触手怪物,她反转了自己的感官,在这种异常中,硝子的世界都变成了被血肉覆盖下的地狱。

    除去咒灵是不属于常规生物范畴,所以在视觉上不受影响外,现在硝子眼中的人类,不管是伏黑甚尔还是埃尔梅罗二世,俨然是一堆正发出难听浑声的肉块!

    好在他还是能辨别出他们刺耳嗓音中阐述的内容,不然在伏黑甚尔拽住他衣领的那一刻,硝子的手术刀就要挥向他的咽喉。

    硝子想先确认一件事:“意识的反转和人体的改造是两件事,没错吧?”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肯定道:“对,意识反转的目的是制造同类,人体改造的目的是囤积食物。”

    “她有什么弱点?”

    “我是绝对中立的,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“君主·埃尔梅罗二世。”

    硝子还是那种有些嫌弃和忍耐交织在一起的复杂态度。

    他已经尽可能的将眼前的血肉模糊的身影和本人区分开,但生理上的反应还是没办法完全压下去。

    “绝对中立的魔术师是不会告诉我这么多的,那些听起来就很像笨蛋的言论就不必再说了吧。”

    埃尔梅罗二世确定了,这的确是苍崎橙子能教出来的人。在说话的精准度层面和那个冠位人偶师是如出一辙的气人。

    “虽然是让魔术师们完全束手无策的腑海林之子,但「沙耶」在变种后反而没那么难对付,一是直接物理拆解,二是由被它反转了意识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魔术师微妙地加重了音调。

    “被反转意识的人对它的认知完全重构。也就是说,假设在他们眼中,沙耶是一个人类,那就只需将它当做人类杀死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她是一个孱弱的小女孩?”

    “那你只需要拧断她脆弱的脖子。”

    家入硝子点点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。”埃尔梅罗二世似乎已经明白了硝子的现状,他极为严肃的补充,“「沙耶」死后,被反转了意识的人不会恢复之前的认知,能将这种异常恢复的只有沙耶自己。”

    家入硝子没太当一回事,他转头看着另外一个「肉块」,不知道为什么,一想到这个狰狞丑恶的东西是伏黑甚尔,他反而想笑。

    “我这次是彻底体验到‘发疯’的感觉了,甚尔。”

    “是有点。”伏黑甚尔的声音在失真后传进硝子的耳朵,“放着养的狗不管,自己冲上去和对方互咬,挺震撼的。”

    “别骂了。”家入硝子勾起笑。

    那股笑容在硝子看见沙耶后逐渐消失。

    咒灵的头在她手里急剧缩小,小到只有拳头那么大,五官压缩着扭曲在一起,颤抖着还想要逃脱。

    “关于之前在现实世界里被我「看见」的触手怪物……我有个想法需要得到证实,在那之前——”硝子在回到沙耶身边前对伏黑甚尔说,“假如我彻底疯了,看好我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主人的命令。”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  本该休息的周三,我又来加更了!!

    【腑海林之子变株=沙耶】是私设

    虽然都是触手系,腑海林之子是植物(?),沙耶是……是奇怪的东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