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珠

紫珠 > 九十三回

九十三回

    我与师父正在说话时,只听见门外有响动,我心神一凛,紧张的望向门外。师父见状,轻轻地拍拍我的手,用眼神示意我莫要惊慌。自己则从容的走在我的前边,我也小心翼翼地跟在她的身后。

    出门一看,我大吃一惊,急忙跑出来。原来是小狐狸和香儿,狐狸站在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香儿的身边,不停地用小爪子挠一下她,好像是在叫醒香儿似的,但是香儿却一动不动毫无反应。看到我跑过来,用腹语对我说道:“天心,快看看,香儿被我救了以后一直是这种状态,不动不说话,昏迷不醒。”

    “小狐狸怎么回事?救她?她怎么了,被劫持了吗?”我直接说出口并不避讳师父。小狐狸看到我的反应,知道我与师父关系亲厚,并不在意让师父知道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,反观师父神情,听她们两人对话并不觉得惊讶,于是直接开口说人言。

    原来,小狐狸追出去没有多久就追上了香儿,香儿二话不说上来就攻击她。可是武力值太差,没有打几下就被小狐狸逼得连连后退,眼见敌不过,使出虚招扭头就跑。小狐狸紧追不舍,无奈很快又被追上,又是过了几招,香儿打不过故技重施,又跑了。如此反复好几次,小狐狸感觉不对,正要下狠手。这时只见前边正跑得快的香儿突然口吐鲜血,好像受了重创,倒在地上昏迷不醒。

    小狐狸警惕的看了看四周,又不敢过近查看香儿的情况,怕又上当。果然,香儿身上飘出来一缕黑影,还没有等小狐狸看清,就消失不见了。小狐狸懊恼,还是不够谨慎,又让什么东西跑了。她看了看香儿,又看看黑影消失的地方,最终没有追过去。香儿现在很危险,不知伤势如何,还是救她要紧,于是就带了回来。至于那个黑影狡猾至极,行踪全无,很难追到,就不在费神去追了,事情摆明是调虎离山之计,她很怕我出事,就直接回来了,还好看到我平安无事。

    我蹲在香儿身边,用手轻拍她的肩头,口中不停地呼唤:“香儿,香儿醒一醒。”但见她紧闭双眼一动不动,没有丝毫反应。我惊慌的看向师父,寻求她的帮助。师父淡定的摸了摸香儿的气息,用手照在她的天门处,探寻一会儿后,开口道:“天心莫慌,香儿也与你一样被双生鬼迷了心智,只是她没有你的功力和仙体护身,所以会有一些严重,待为师施法救治,自然就会痊愈。”

    听到师父的话,我和小狐狸才终于安心下来。依师父之言,先把香儿抬入房中,看师父为其医治,耐心等候。果然,师父治疗不久,香儿睫毛微微颤动竟有苏醒的征象。

    师父示意我出来,到门外。她说:“双生鬼分为一雄一雌,迷惑你的是为雌,也是武力最厉害的,而香儿的是雄性,只是为协助成事,擅长拖延时间与迷惑人心,雌性已经被我除去,它们既然为双生,生死相随,雄性也会受到重创,很快也会殒命,这样香儿身上的阴邪之气也会自动去掉大半,加上我的施法就不会有性命之忧。天心不必担心,只要让香儿好生休养几日就可以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