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珠

紫珠 > 九十四回

九十四回

    我听了恍然大悟,“多谢师父救治香儿。”

    “天心以后处处要小心了,现在盯上你的妖魔鬼怪开始增多,一定要加紧练习功法,加大自保的力量,有事第一时间与为师联系。”“是,师父,徒儿谨记于心。”言毕,清心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    我小心的望了望四周,确保没有东西窥视,动作迅速的进入屋内,紧闭房门,守在了香儿的床旁。

    次日,香儿与叶儿身体都好了起来,日常活动也没问题,我让她们不必整日守在我的身边,各自下去休息。这时,府内侍从来报,太子殿下来访,在正厅与老王爷叙话。来询问小姐是否可以见客?太子专门来探望小姐病情。

    我本欲回绝,但转念一想,哥哥和于谦就要出兵抗敌,必要的一些物资不知准备了没有,正好借太子的名义出去采购一番,顺便把赐婚一事搅黄了,免得以后麻烦。

    “白玉儿,想不想和我出去逛一逛。”我叫来小白兔引诱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想得很,自从师姐生病后,我都好多天没有出去玩了,闷都闷死了,真是辜负大好时光,我的吃不完的零食、看不尽的美景、玩不尽的小玩意、还有很多好东西天天在向我招手,可就是不能出去,你府里的规矩现在变得很严。我出去都困难了,怎么你今天要出去吗?”白玉儿啰嗦了一大堆,才意识到重点。

    我点点头,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这里暗表一下,自从我在皇宫出事以后,父王就下令不准任何人随意进出王府,有事出门都要上报,好像在防备什么似的,严阵以待。我也找过小白玉儿从侧面打听,可是全府上下众人皆闭口不言,无从入手。

    “不过,有一个小要求,答应了,咱们马上走。”我狡黠一笑说道。

    “尽管放马过来,放心保证完成。”小白玉儿豪气的一拍胸脯,为了能出去她也是拼了。

    这样,那样,如此这般,我附在她的耳边嘀咕了一阵。小白兔一脸的憋屈,“不好吧!我不成了·····”我赶紧捂住了她的嘴,“干不干?”我用眼神开始引诱,“好吧!”她一脸视死如归的模样,“为了美食、为了美景、为了美人,冲鸭!”这小兔子疯了,蹦起来就向门外跑,真是动如脱兔啊!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,您看那个面具娃娃真可爱。”白玉儿随手拿了一个递给了玉景殿下,太子右手牵着我的手并不应答,只是用左手接过来在我的脸上比了比,又还给了她。“天心比这个娃娃可爱,还是不带得好。”我去,碍于脸面忍住不翻白眼,这人的智商都是零吗?哪有这样说人的,难道喜欢一个人就变成这样了?用可爱形容我,我更喜欢美艳两个字,话说我还小,估计没人这么想吧!

    我用眼神示意白玉儿,她会意的见一计不成顿时又生一计。于是直接上手,拉住玉景的手就往人群密集的地方跑,弄得玉景猝不及防差点松开我的手,他赶紧又握紧了一些,让我踉跄一下险些摔倒。他索性将我搂在怀里,抱住了。

    我无语,小白玉儿真是帮倒忙了,成了现在的局面。玉景紧紧地护着我,让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。他对我如此情谊深厚,叫我于心不忍。事实上,是我玻璃心了,长在皇宫哪有那么简单而纯情的人,是我太单纯,太心软,不忍心伤害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人。当断不断导致后来反受其乱,这是后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