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珠

紫珠 > 九十五回

九十五回

    小白玉儿拉着玉景,而玉景拥着我,我们三个奇特的姿势,并没有引起太多的人注意。原因无它,只因前方的热闹太吸引人,大家都顾不上看我们几个啊!

    嘈杂的人群中透出断断续续的笛声,人们也不断地随着音乐的起伏不住地发出唏嘘声,甚至还偶尔伴随一两声女人的尖叫声。我好奇的扒开人群,挤到前边。

    定睛一看,控蛇人正陶醉的一边扭动身体一边在吹着笛子,他的面前赫然立着一条高高昂着上半身的黑色眼镜蛇,正对他晃来晃去,并且时而向前时而向后,像是与之共舞,看得惊险万分。

    我作为一个现代人怎么会被骗,当然知道这些耍蛇人的伎俩,要么拔掉毒蛇的牙和去掉毒腺,要么与蛇相处久了,了解它的脾性或有的人甚至身体已经有了对抗蛇毒的抗体,不怕中毒。

    蛇这种动物即瞎又聋,不可能听懂笛声的,更不会配合人跳舞只是想随时攻击对它造成危险的东西。

    正在我漫不经心的观看时,突然发现黑蛇开始变得躁动,前半身突兀的更高的立起来,几乎可以与人对视,颈部不是变宽扁,而是又窄而长,身上无眼镜蛇样特有的斑纹,口中吞吐着又细又长前端分叉的信子。

    难得竟然是性情更为凶猛的最危险的“过山峰”,也就是眼镜王蛇。

    我不免倒吸了一口气,不由得离远一点,被咬到很快就会一命呜呼。

    “师姐”

    “天心”

    我正在暗自腹诽时,听到两声惊叫。随即一道黑影已经扑面而来,带着一股腥风。我去,不好,想什么来什么,该死的毒蛇竟然真的来攻击我。

    我心里默念,紫玉防护,意念一动我的身体周围出现了一层薄薄的防护罩,我自从上次用过一次后发觉可以驱动它的力量来保护自己,虽然其威力很有限,但是解决燃眉之急还是很给力的。

    继而我同时运用全身的真气力量抵抗外来的攻击,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无形气场,把眼镜王蛇抵挡在身外的一尺距离。

    眼镜王蛇见偷袭不成,更加暴怒,动作极其敏捷的再次向我扑过来。

    我已经不同往日那般弱不禁风,现在身手灵活又会用紫玉护体,根本不惧怕它。可是玉景这个倒霉孩子突然挡在我的身前,要为我抵挡毒蛇的攻击。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武者,怎么能轻易挡住这样的凶兽。

    “太子、太子”,隐藏在人群中的暗卫,瞬间涌来,围住了毒蛇。

    “天心,你没事吧?”玉景扶着我,从上到下的仔细查看,这时我急忙退去身上的真气免得伤到他。

    他看了又看,见我并无不妥,才放松了表情。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,你的手怎么开始发黑了,”小白玉儿惊恐的喊道,“你是不是被毒蛇咬了。”

    “无碍,没有被咬,只是它的毒牙擦破了手上的皮。”说完就要倒下。

    我见状赶紧扶住,仔细查看他的手。确实手背上有一小块破损的皮肤,已经变成黑紫色,并且向上逐渐蔓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