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珠

紫珠 > 九十七回

九十七回

    成精的妖,看它的样子也有近千年的道行,一下子用连环腿踢我,应该是它的蛇尾巴扫向我的招数,又一下冲我狂喷毒液。开始我还能招架,后来体力不支,菜鸟一般的体质眼看就要顶不住。

    “师父,你怎么还不来,这下我真的要去见佛祖了。”我吓得一佛出世,二佛升天,惊叫连连。

    蛇妖得意洋洋,一鼓作气誓要将我吃掉。

    “孽障,休要伤我徒儿,拿命来。”一声暴喝,清心师父那天籁般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。

    师父如神邸一般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身前,“师父,你终于来了,可要吓死我了。”我激动得差一点涕泪横流。

    “徒儿受苦了,看我怎么收拾这个孽障,给你报仇。”

    清心话还没有说完已经凝聚磅礴的气势,如泰山压顶一般向蛇妖攻去。

    “好厉害,今天也让你这老女人知道知道本神君的不凡。”说罢与师父缠斗在一起。

    一个气势恢宏,一个刁钻古怪,两人一时难以分胜负。

    清心实力很强,但是蛇精狡诈阴险,损招连连,到叫清心时时遇险,吃亏不少。

    看到此情此景,我急得团团转。正在这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怀里,毛茸茸的。我低头焦急道:“小狐狸,你怎么来添乱,这么危险的地方,还不躲远点。”

    “看你迟迟不回来,我很担心,就循着你的气味找了过来,果然你又被妖怪害。”小狐狸责怪道,“当时叫你带上我,你就是不肯,多危险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是有法力的,可不是有师父吗!再说我是出门买东西带你多不方便啊!”

    “师父?”小狐狸不屑道,“看看她狼狈成什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我定睛一看,好家伙,就这么一会,师父的发髻有些散乱,身上的衣服被毒液腐蚀了好几大洞,狼狈不堪。由于功力深厚只是吃了一些亏,倒是没有受什么明显的伤。

    我于心不忍,撸袖子就要上前。

    “莫急,看我教训这孽畜。”

    言罢,并不急于过去,而是结出一个奇怪的手印,口中不停地念出咒语。

    不消片刻只听见一声鸣叫,空中出现一摸身影,身形并不大,头部白色,身披褐羽,利爪如刀,眼放金光,直接俯冲下来,直接啄向蛇眼。

    “好凶悍的鹰隼。”我惊叹道,“这时传说中的神兽吗?”

    “差不多吧,这是我豢养的宠物,玉带神鹰,自小就跟着我。”

    说话间,妖蛇已经招架不住,两眼流血,满身鹰爪印,伤痕累累。

    他急切间,直接冲向我,吓我一大跳,我以为它要偷袭我。谁知它匍匐在地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磕头道,“姐姐,哦不,仙女姐姐,你大人有大量饶过我这一回吧,我再也不敢了,看在我辛苦修行千年的份上,留下我一命吧!”它磕头如捣蒜,“我愿意做牛做马跟随仙女姐姐,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

    这时小狐狸叫住鹰隼,狐疑的看着这一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