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鬼王转生后

最强鬼王转生后 > 008

008

    先不管被拦在书店门口的司来,另一边沈宸已经到达了云西所在的小区。

    小区外灯火通明,年轻人嬉笑着走在街道上,完全察觉不到小区楼层上的不对劲,沈宸站在小区门口抬头看向高楼,在那栋楼上,浓郁的阴气像是泄洪一般散发出来,带着汹涌的愤恨和不甘。

    小区的保安尽职尽责的注意着来人,沈宸看了一眼正在看门的保安,接着低下头进入小区。

    保安打了一个寒颤,下意识抱住自己肩膀搓了搓。

    “嘶,怎么突然觉得这么冷。”保安看向旁边的同伴,“你有没有觉得?”

    “有吗?”同伴看看周围,最后想了想,“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下雨的缘故,你不是带了外套来吗?要不你先去穿上外套吧,要是冻感冒了就不好了。”

    保安迟疑的点点头,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完全没有理会因为他的经过所以变得一瞬间寒冷的保安室,沈宸走进小区内,他站在楼道里看着亮着灯的电梯间,这栋小区里有两个电梯,其中一个显示停在顶楼,而另一个则是停在14层。

    沈宸伸手摁下电梯按钮,下一刻,他便看到那个停在14层的电梯数字迅速降低,很快,电梯打开,呈现在沈宸面前的就是一个空荡荡的电梯。

    即使没有走进去,沈宸依旧感觉到了电梯内的某些曾经存在过的东西。

    是不甘是痛苦,是满满的带着血腥的复仇味道。

    “看上去不太好办啊。”沈宸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,他微微眯起眼睛,眼里带着一点微妙的冷意,“带着这样的绝望和一定要复仇的不甘,估计是个被逼死的怨鬼,死的极冤。”

    功德书在沈宸面前展开,金色的光线直接扎进了电梯里,示意沈宸上去。

    “知道了,既然是工作我当然不会消极怠工。”沈宸伸手抓住空中的功德书,接着直接进了电梯。

    还没等沈宸摁下电梯的关闭按钮,电梯门自动合上,在电梯合上的那一瞬间,沈宸感受到了刺骨的寒意从他的脚下意识蔓延到楼上,感受着身体的温度,沈宸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。

    他不是人也不是鬼,向来感受不到温度的存在,骤然因为温度冻到手脚发麻,真是相当新奇的体验。

    就这样看着楼梯的楼层在缓慢往上走,沈宸根本就没有摁电梯层数按钮,就这样一直到了14楼,叮咚一声,电梯门打开,但是沈宸没有出去。

    在金属反光中,沈宸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女人,女人穿着一身红色的衣裙,带着红色的盖头,这无疑就是新娘的装扮,只不过这个新娘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,那艳红色的红盖头是用她的血染成,指尖上的红色指甲有一束红色的水流汩汩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透过血红色的盖头,沈宸能够感觉到她在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凭什么。”

    女人幽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她并没有放大声音,更没有用什么怪异的强调,她只是诉说着,用自己带着些微哭腔的声音,但就是如此,却让这个小小的电梯间显得格外的可怕。

    “如果一开始就不想让我活下来,那为什么要生下我,为什么我一定要去死?不,我要复仇。”

    但是沈宸没有回头,也没有和普通人一样惊恐的跑出电梯,女人睁大眼睛,透过染血的盖头看着沈宸。

    现场安静的诡异,谁也没有继续说话,谁也没有再进一步。

    “所以,你来找云西是因为他是害死你的元凶?”终于,对面的人开了口,沈宸转过头来看着面前的怨鬼,漆黑的眸子里带着一点笑,“来吧,告诉我,如果他真的害死了你,我就放你去报仇。”

    女人愣了一下,她下意识退后一步,鲜血刮蹭在电梯边缘,留下一地红色的液体。

    对面这个人怎么回事?

    他是一个人没有错,不管是味道还是温度甚至是呼吸,他拥有人类的一切,也理所当然是个人类,但为什么他一点都不害怕,还要笑着和她说这样的话,不对,真的不对,女人从他身上感受到了莫名的恐惧感。

    这种恐惧感很熟悉,在她死的时候她曾经感受过。

    那种无能为力,难以逃脱的绝望感,似乎连空气都被锁住,没有逃脱的余地,只能怀着痛苦死亡,死后见到的依旧是那些人丑恶的嘴脸。

    但为什么一个人类还会给她这样的感觉?!

    “我可喜欢听故事了。”沈宸伸出手来,脸上带着绅士般的笑容,仿佛他所在的地方并不是满墙壁是血的电梯,而是什么高档酒会,“你愿意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吗?”

    女人睁大眼睛,染着血色的红盖头从她头上滑落,沈宸也终于见到了她的脸。

    鬼魂一般都会维持在人类死亡的那一刻,尸体是什么样子,鬼怪便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这个女人穿着红色的中式嫁衣,脸上满是白色的脂粉,画了浓妆,在她青白的脖子上是两条勒痕,痕迹清晰可见,两条伤痕交错在一起泛着灰白色,沈宸很轻易的就能辨别出来,这是两种不同的勒法。

    “好疼啊,好难受。”女人看着沈宸,眼睛睁得大大的,她捂住自己的脖子,眼泪扑朔朔往下掉,划过惨白的脸,和血液和在一起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没有人帮助我,我就自己帮助我自己。”女人伸出手来,她盯着沈宸,眼里带着深沉的恨意,“谁都无法阻止我!”

    下一瞬间,电梯里的女人消失了,连电梯里的血迹都消失的无影无踪,叮咚一声,身后的电梯门打开,沈宸走出去,他摸出手机,试图找到云西的号码,看着通讯录里仅几个人的电话号码,沈宸啧了一声,充分认识到了原主的社恐。

    把手机塞回口袋,沈宸开口询问,“查到她的消息了吗?”

    功德书从虚空中浮现出来,书页在空中展开,像是一只另类的蝴蝶。

    【康语敏,19岁,死亡刚满一周,化为厉鬼复仇,目前已经杀死七人以上。】

    “我问的不是这个。”沈宸双臂环抱在胸口,脸上没有什么算得上不错的表情,“我问得是,她怎么死的?”

    【自杀未遂后被勒死。】

    沈宸微微皱眉,眼里带着一点微妙,“那她为什么要自杀?”

    【阴婚。】

    “和云西有什么关联?”

    【阴婚对象为云西五年前死亡的双生兄长,云西的父亲购买阴婚对象促使康语敏死亡,购买的钱财来源于云西。】

    沈宸思索了片刻,没有说去救人也没有说是不管,功德书看沈宸没有继续询问便合上书页消失在空气中,沈宸没有在意这些,他看向还没有合上门的电梯,新小区的电梯还很崭新,金属门倒影出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不,应该说是人类沈宸的身影,鬼王沈宸根本不会被镜子照出影子。

    “你看,我说的没错吧。”沈宸伸出一只手,锁链缓缓爬上他的手臂,沈宸的眼里带着笑,但这个笑并不达眼底,皮笑肉不笑的模样显得格外惊悚,直到锁链缠满他全身,银色面具覆盖住他的表情,他才继续说出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人类的愿望可以制造鬼怪。”

    锁链拖到地上,沈宸走向这层楼里唯一有人气的房子,只不过还没等他走到门口,房门就被打开,里面的云西手脚并用的爬出来,尖叫声仿佛是杀猪现场,就这样从房间里出来,他抬起头来,然后看到了站在那里的沈宸。

    大概在人类眼里,自己这副样子其实和鬼怪差不了多少,所以云西再次发出极限的叫声,接着两眼一翻,直接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沈宸歪歪头,看着在地上没有动静的云西,接着他抬起头来,大开的房门口,女人踩着地上的血流一步步走出来。

    她死死的盯着地上的云西,接着抬起头来看向沈宸。

    “报仇……报仇!”

    完全被复仇念支配的怨鬼,这样的鬼怪沈宸见得不少,它们大多数死的极冤,带着强烈的执念化为鬼,脑中支配它们的不甘和怨念让它们一步步走向复仇的道路,但因为怨念过重,它们往往会在报仇之后殃及无辜。

    明明罪不至死甚至可以说是不应该成为过错的对象,都会因为它们的强烈怨念成为必死无疑的人。

    以前的怨鬼是这样,这一只也是这样。

    “啊!!”女人发出无意义的吼声,脚下的血流不断的蔓延。

    沈宸呼了口气,他迈过云西挡在这人前面,“冷静一点。”

    她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,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,那就是报仇,把所有导致她死亡的人全部杀死,让他们一个个尝尝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绝望,她带着满身的血迹,从地狱爬回来,为的就是血债血偿!

    就在她扑过来的一瞬间,沈宸甩出一条锁链,锁链噗的一声穿透了她的身体,将她死死的钉在门旁边的墙上。

    女人发出凄惨的叫声,但她睁开的眼睛依旧死死的盯着云西。

    “还要继续哭吗?”沈宸看着她,“这样一直哭的话,谁都不知道你受了什么委屈。”

    沈宸这样说,一道温和的白光顺着锁链传递到了康语敏的身上,康语敏双手抱住头,因为剧烈的疼痛和怨念在哭泣嚎叫着,她睁开眼睛,看到了躺在地上已经昏迷的云西,已经被复仇完全占据的大脑突兀的再次转动。

    她想起了自己,想起了自己还活着时候的样子。

    全村第一个大学生,光宗耀祖,走出那个腐烂的村子,在大学里找到一个她爱的也爱她的人,结果在假期回家后被父亲通知定亲,他们为了赌博借高利贷的弟弟把她给卖掉了,卖到了一个她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,嫁给一个死人。

    “一个死人而已,又有什么关系,不能上户口,除了我们没有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救救你弟弟吧!再不给他们钱,他们就要砍掉你弟弟的手脚,小敏,妈妈求你,你弟弟和你最亲了,求你救他一命吧!”

    “不愿意?你是我女儿,我说嫁你就得嫁!那家人能给我们二十万,二十万就能买你弟弟一条命!”

    康语敏哭了也闹了,手机被拿走行动被禁锢,终究没有找到机会逃出去,她的父母满心满眼都是欠了高利贷已经逃走的弟弟,一心要将她嫁给一个死人换二十万块钱,在他们眼里,她只是和一个死人拜个堂,不会进户口也不会回不来,她不去就是任性,是见死不救。

    她被强行绑到了那个地方,面对着的是一个刚从地里挖出来的骸骨,被关在放置骸骨的祠堂里,康语敏觉得无比讽刺。

    听说这个人是为了救人而死,却在死后被强行结阴婚,不知道他在黄泉之下有没有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在强烈的痛苦和恐惧下,康语敏想到了死,她观察了周围,最后决定上吊自杀,她还年轻,不明白生命的宝贵也不懂的人生还可以更好,她把绳子栓上去,将自己吊在了房梁上,但就在她几乎窒息的时候,她突然想起了大学里还在等她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或许是因为栓绳子时带着几分犹豫,在将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绳子断掉了,她从房梁上摔下来,发出很大的声音。

    她听到了有人进来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救救我。”她用嘶哑的声音求救,声音像一只病弱的猫。

    救救她,她还不想死,还有人在等她,她还想要和那个人待在一起,不需要做什么,只要两个人在一个空间里就足够幸福。

    所以,她必须活着,活着……

    “怎么办?神婆,她自杀了!我们得把她送医院,可是我们该怎么和医院解释这件事!”

    “勒死她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说勒死她。”苍老的声音传进康语敏的耳朵里,她已经看不到东西了,但是周围的声音是那么清晰,“她的父母来找的时候就说她受不了打击上吊自杀死了,放心,她的父母不敢闹,还能趁机问那个老头多要点钱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是什么可是,那老头的儿子在大城市,一天赚的钱比你一年赚的都多,而且我们也没说谎,这女的就是自杀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康语敏睁开眼睛,她的眼睛被鲜血遮挡,整个眼球都是血红色,她发出凄惨的尖叫声,比刚才更加疯狂。

    锁链被她从身体里拔出去,带着红色的雾气,那是组成怨鬼存在的怨气,她匍匐在地上,眼里落下了血泪。

    “我要杀了你们!我要报仇!报仇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