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鬼王转生后

最强鬼王转生后 > 009

009

    那个人临死前把净化交给沈宸的时候,曾经告诉过他。

    他说这是净化,但实际上只能大概让失去理智的鬼魂想起自己死前的过往,所以,即使用了这个也不一定可以让沉浸在复仇**的怨鬼恢复,说不定还会进入更深层次的不甘和怨念中。

    沈宸问为什么,他说,因为回忆越甘甜,那么现在死亡的自己便有多悲哀。

    本该获得的幸福全部失去,成为无法再继续下去的鬼怪,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因为人性的温暖重新站起来。

    越是幸福便越是痛苦,越是痛苦便越是不甘,越是不甘,那么就越会被怨念侵占,成为只会复仇的怪物。

    走到这个地步就一定要杀死她吗?沈宸心想。

    不,其实不是这样。

    沈宸在百年前看过太多,所以他很清楚,净化所唤醒的并不仅仅是怨鬼的记忆,还有她深层次的理智和思想,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拥有着自己的思想,每个人都是如此,而那些被伤害的人却总有一颗善良的心。

    那颗心在把遮挡理智的黑雾抹去后,便会发挥着自己的作用。

    康语敏匍匐在地上,她嘶吼着,眼泪不断的滑到脸上,她盯着昏迷的云西,眼里满是怨恨,仿佛沈宸移开一步她就会扑上来将云西吃进肚子里。

    “是你们杀死了我!是你们!”康语敏这样说。

    “只要有一个人阻止,只要有一个人想到我也是个人,那么我就不会死,但是没有,直到死,也没有任何人来帮助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死了,是你们所有人的错!”

    沈宸站在原地看着她,“你还挂念着谁吗?需要我帮你带话吗?”

    微微愣了一下,康语敏缓缓的收起抓挠着地板的手,她看着沈宸,片刻后她扭了一下脖子,“我知道你是谁了。”

    “银色的面具,浑身的锁链,在我成为鬼的时候,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,他说即使成为鬼也有规矩,我们不能随意袭击人类,否则便会被鬼王找到,你就是那个鬼王吗?你是来杀我的吗?”

    沈宸摇摇头,“是不是要杀死你要看你是为何杀人,我可不是那种不问原因的混蛋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康语敏转动脖子,“但是你挡在这个人面前,也就是说,你觉得这个人不该死,你认为,我的复仇是不正确的。”

    “或许。”沈宸没有说对也没有说不对,他笑着蹲下来,让自己的脸和康语敏平行,“那么,可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说不定,我就会觉得你没有错,并完全无视你的存在哦。”

    康语敏警惕的盯着沈宸,片刻后她转头看向云西,“我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不需要你的无视,也不需要你的判断,我要的只是复仇而已!”康语敏身下的血液迅速蔓延,她趴在地上,散开的头发挡住了她大半张脸,血色的眼睛里落下鲜血,“我回来就是为了杀死那些人!不管是杀死我的还是致使我死亡的!”

    沈宸点点头,“这个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?”康语敏扭动着脖子看向沈宸,“那你知道吗?我已经杀死了所有人,那个把我送去成亲的男人,那个求着我嫁给死人的女人,还有那个躲高利贷的家伙,杀死我的人,帮凶,命令男人杀死我的老人,还有那个买我的家伙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最后一个了!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沈宸依旧这样回答,他张开手,一本书出现在他的手中,沈宸看着书上的文字,上面是被康语敏杀死的人。

    这是因果报应,康语敏杀死的人都直接或间接造成了她的死亡,这样的因果复仇沈宸一般不会理会,但云西是例外。

    他不只是今天才知道他的父亲准备给自己兄长结阴婚,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寄回家的钱被父亲做了什么,他是唯一一个状况之外的人,也是唯一一个不该被康语敏复仇的人。

    一旦康语敏过了线,那么沈宸会立刻杀死她。

    这是鬼王的宽容,也是鬼王的职业精神。

    “是吗?这个你也知道啊。”康语敏抬起头来,长发粘在她的脸颊,她缓缓的坐起来,接着像是一个茫然的孩子一般把自己缩起来,被沈宸唤起的理智不断的在她脑子里旋转着,像是徐徐升起的太阳。

    康语敏靠在墙上,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,“我恨他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我知道我可能是在迁怒,但是迁怒又怎么样,我已经死了。”康语敏喃喃自语,“他给了那个老人那么多钱,所以那个人才会有钱去办阴婚,会被那个老女人窥测,找到正好缺钱的他们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就被当作了货物,但是他却什么都不知道在这里过着幸福的生活,我好恨,好恨。”

    沈宸看着她,他没有回答,也没有开口说话,仿佛这里只有康语敏一只鬼在。

    “但是,就算是我杀了他,就算是我杀再多的人……”康语敏缓缓的把颤抖的胳膊抬起来,“就算是那样,我也不能活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死了……我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眼中的血色褪去,穿着中式婚服的康语敏终于变回了生前的自己,晶莹的泪水从她的眼角滑落,她就那样靠在墙角,悲哀和孤寂缠绕在她的周围,沈宸看着自己手里的书,接着再次看向康语敏。

    “接下来你准备做什么?”

    康语敏沉默了几秒钟,片刻后她缓缓起身,接着朝沈宸微微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“山和大学文学系,帮我和他说一声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楼道里满溢的怨气消散,被怨气影响的电灯终于亮了,在白炽灯下,穿着中式婚服的新娘缓缓的消散,化为红色的光融进了空气中,再也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沈宸合上手中的书,微微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就像是他想的那样。

    那些有一颗善良心的受害者,在剔除那层黑雾,夺回应有的理智后,那颗善良的心总会发挥作用。

    锁链从他身上褪去,沈宸迈过倒在地上的云西,转身一步步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地上的云西依旧昏迷着,他表情痛苦,似乎在梦里也在被鬼追,只不过他的后颈已经没有了血手印。

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    云西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,他在地板上躺了一晚上,腰酸背痛的呲牙咧嘴,就在他还在想自己为什么会睡在这里时,他的手机响起来。

    “喂?”云西接起电话,“爸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你爸,我是隔壁的王叔!”对面的人用着他父亲的电话焦急的说着,“小西你快回来吧,完了完了,死了好多人啊,你爸也没了!”

    “啊?你说什么?”莫名其妙的云西抓了抓头发,“什么没了?”

    “你爸啊!”对面的王叔放大声音,“你爸和神婆他们,一夜之间全死了!”

    云西整个人都愣住了,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躺在这里,那个电梯里的女人,穿着嫁衣说自己被卖掉结阴婚的女生,他匆忙站起来,连行礼都没有拿,抓着钱包就往楼下跑。

    赶紧回老家!

    云西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    昨晚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,如果不是自己躺在地上或许云西只会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个一噩梦,但现在他已经不敢这么想了。

    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,那个女人的年龄很小,不知道有没有二十岁,她的脖子上有勒痕,虽然只是大略看到了一眼,但应该是两条勒痕,一条垂直向上,另一条是平行的,像是有人在后面勒住了女人的脖子。

    所以,所以……

    坐在出租车上,云西的眼泪怎么都忍不住了,他单手捂住自己的嘴巴,手一直都在颤抖,豆大的泪水落在他皱皱巴巴的外套上。

    他应该多在家里陪着父亲,他不应该为了让他父亲一时的快乐就让他接触神婆。

    如果他做到任意一点,说不定那个女孩就能活着,他的父亲也不会……死。

    紧赶慢赶终于回到村子里,村子里人心惶惶,他们没有一个人敢轻举妄动,他们聚在一起吵吵嚷嚷,谁都不知道该做什么,直到看到云西,云西没有理会那些人,他径直走进神婆的房子,神婆歪在地上,面容扭曲,一看就是吓死的。

    他狠狠的闭上眼睛,接着深呼吸一口回到家里,父亲躺在床上,眼睛睁得很大,早就没有了生息。

    “我昨天晚上来找他喝酒,因为他说自己的儿子要成婚,要办喜事。”隔壁的王叔声音很小,“结果我进来就发现门开着,有些奇怪的走进来,接着就看到你爸他这样了……后来我才知道,神婆他们也全都死了。”

    云西闭上眼睛,他狠狠的攥着拳头,指甲陷进手掌里,“王叔,你知道我父亲要给我哥结阴婚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“这个,知道啊……”王叔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们全村都知道,因为神婆她一直拿这件事告诉我们,说想要男孩命根子就要给早夭的孩子结阴婚。”

    所以,全村都知道他哥要结阴婚,都知道这里关了一个受害的女孩子,但是没有一个人帮助她。

    “报警。”云西颤抖着手拨出报警电话,把这里的事情上报后,云西询问王叔办婚礼的地方,他自己一个人走进了已经布置好了的喜堂,看到了躺在棺材里的两具尸体。

    一具已经成了骸骨,另一具显然死去还没有多久,因为保存得当并没有腐烂的迹象。

    她穿着大红色的嫁衣,脸上画着浓妆,脖子上有两道泛着灰白色的勒痕,和他昨晚看到的女人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云西手颤抖着给自己点燃了一根烟,他靠在墙上盯着那两具尸体,并不怎么会抽烟的他把自己呛得不断咳嗽。

    “我大概需要和你说声对不起。”云西伸手揉着眼睛,他的双眼通红,一揉更像是一只红眼的兔子,“但是,我不太想说这句话,因为我爸也没了,如果我昨天晚上不是做梦,那应该是你自己报的仇。”

    云西靠在墙上的身体滑下来,手中的烟几乎夹不住,他抓住自己的头发,手一直在颤抖。

    “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突然我就……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他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哭声,为了女孩,也为了自己的父亲,以及他那一颗自责的心。

    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清晨的日光徐徐升起,还并不算暖的阳光洒在沈宸的身上,沈宸站在十字路口抬起头来看向太阳,明亮的光洒在整个大地上。

    即使再绝望再悲哀,太阳每天都要升起,阳光不分彼此赐予每个人光明,活着的人依旧还会活下去。

    沈宸心想:

    虽然不管哪一方都不承认,但人类和鬼魂实际上就是同一个物种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