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71 猎修

71 猎修

    妖猴所传授的伏灵术,是一种很少人修炼的练气功法,此法分为三层,夜姝只炼到了第一层。

    第一层的伏灵术可单独将五行分开修炼,而不会此消彼长,可谓是替夜殊这类水火体质并存的修者量身打造的。

    在五灵盘的作用下,夜殊很快就习得了第一层的伏灵术。

    只是修习了第一层术法之后,任凭夜殊再怎么修炼,她依旧不能突破第二层的伏灵术,达到灵力叠加的效果。

    修真界推崇单灵根和双灵根,就是受限于五行之力相生相克的特性。

    一个五灵根的杂修要花费五倍的心力,有时甚至是十倍,才能克制住五种不同灵根之间互相吞噬灵力的恶果。

    伏灵术的第二层却有个好处,修炼得当时,可将五灵相互克制的作用压制到最低,甚至是相叠加。至于第三层,夜殊更是连想不敢想了。

    五行天生相生相克,伏灵术的作用。

    乍听之下,这是近乎荒谬的说法,若是让其他修者听见了,必然要惊骇不已。

    要知道修习五灵是很危险的举动,稍不小心,就容易心魔入体,筋脉逆行。

    练气功法,看似基础,却也是最基础的。大多数的修者都会选取一门稳扎稳打,最好是无数先人反复修习,毫无破绽的功法来修习。

    而夜殊对修真之事知之甚少,才会在得了一门陌生的功法后,也不惜查,就修习了起来。

    也就是因为她的误打误撞,毫无心障的情况下,竟是让她突破了第一层。

    她已能简单地操控木水火土四灵,其中水火两灵由于经常习练,灵性最强,而木土灵次之,但若是将其余的几灵作用于一种上,那效果也就加倍了。

    在菩提仙府时,她演练过多次,可从未成功叠加过两种五行,苦思冥想之下,也没有丝毫进展。

    至于妖猴,它只说这套术法是它杀了一名修者后搜刮来的,它又不是修者,哪懂得怎么修灵。

    那态度俨然就是,功法出手,概不退还。

    想不到今日偶然间坐上了柳叶舟,见了重剑男子的举动,夜殊忽有了启示。

    蛟珠握在手中后,形如奔流的水灵钻进了夜殊的体内,无数鲜活的水汽储蓄在了蛟珠内。

    湍急的江面消失了,船体亦消失了。

    夜殊只觉得她化成了一叶柳舟,天地之间,水汽浩瀚如烟波。

    五灵八卦盘中驳杂的四属灵气,互相独立,犹如多尾锦色鲤鱼,在五灵八卦盘中挣扎着,争先恐后地想往夜殊身上涌去。

    金苇江的水灵充沛无比,源源不断地注入了八卦盘后,盘身水汽氤氲,顷刻间化成了一片如镜湖泊。

    四色的灵气在水汽之中,翻腾跳跃。

    初时,四股强弱不一的灵气,互不对盘,一股往前,一股往后,一股往左,一股往右,如同朝四个方向拖拉的马车,气力涣散。

    前几次在菩提仙府内,夜殊的意识就如一个费力的马车夫,只能强行调动着四股灵气。

    灵气还未融合,她的意识就已疲惫不堪。

    灵气似沙,她的意识如针,针身纤细无力,才刚挑起了沙,四色灵气就如沙粒般滑落。

    回想着船和水、重剑男人的身姿,夜殊的意识在水汽的滋润下,逐渐沉淀下来。

    柳叶舟之上,水汽混在了浪花和扑面而来的风里。

    夜殊的意识从最初的强行调节,化成了似水又非水的状态。

    意识不再强制着四属灵气混在一起,它像是慈母的手,将五灵盘里互不搭理的木水火土四股灵气视作了顽皮的孩童,轻声安抚劝慰着。

    灵盘里,四股灵气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五灵盘也在发生变化,灵气从最初的各奔一向,逐渐融合在一起,旋转成了一个灵气漩涡。

    “轰”,船头浪打了上来,船中的几人跳站而起,船尾的三名商客骂骂咧咧着,绞着衣尾。

    王抱石避让及时,没打湿衣裳,刚要招呼夜殊时,船头的那名重剑男子睁开了眼,瞄了夜殊几眼。

    江面上起了风,浪在船头迎头碎开,水如玉石飞溅,打在身上,一阵生疼。

    先前晕船的少年,盘腿坐在了船尾,“他”的衣发全都被淋湿了,模样本该很狼狈才对。

    情况出人意料。

    水珠挂在少年不甚浓密却很纤长的睫毛上,水珠顺着他微黑的脸颊挂下。他眼皮紧阖,浑然不知身边发生的变故。

    王抱石哑然,夜殊这是哪门子的晕船法,就如佛陀入定般。

    重剑男子不觉摸了摸手中的重剑,剑纹折出了丝暗哑的光亮。

    在夜殊的意识之中,形成了第一个四灵漩涡时,金苇江下,距离小舟不过数丈之遥的水面下,一个更大的水下漩涡正在形成。

    午后刚过,金苇江面上正是潮涨时,浪一个连着一个。

    入了江流的中段,水逐渐深了起来,江水也浑浊了起来。

    江流中断不仅水深,而且还生有多处暗礁,任凭老艄公经验老道,可遇上了今日的水流湍急的境况,还得振起了十成十的警惕,将手上的橹浆握得牢牢地,小心应付着。

    船上几人都没有留意到,足有六尺余宽的黑影隐匿在暗礁激流中,紧跟着狭窄的柳叶舟,行了一路。

    水下的黑影,似鱼又不像鱼,它全身无鳞。凸起的双眼足有灯笼大小,扁宽的嘴,嘴角生了两跟肉须,脸如压扁了猪。

    老艄公的舟虽小巧颠簸了些,但却也是在这一带行走最好的舟型。

    一叶扁舟,顺着江流,行得又快又急,船上几人都是小心谨慎着,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生怕一不小心,就落进了水里。

    那怪鱼身形庞大,在水下滑溜异常,它的身体遇到了暗礁,如同能伸缩般,滑溜地攀附在暗礁之间,柳叶舟快它也快,舟慢了下来,它也缓了下来。

    暗礁逐渐消失,柳叶舟已经进入了一处狭窄的芦苇荡口,老艄公的船速也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柳叶舟船头忽然失了控,撞向了一处暗礁。

    站在了船头称橹的艄公还未作出反应,人就飞了出去,王抱石一时不提防,也瞬间飞了出去,人还未落水,一只瘦弱的手臂,将他紧紧拽住,拖拉了上来。

    入定方醒的夜殊拉住了他。

    突然的一撞,船上立时少了两个人,船体失重,船头高起了数丈,眼看船身就要翻下。

    齐昌身侧的两名武师,稳住了下盘,一人挟住齐昌的一只臂膀,高喝一声:“水下有水怪作祟。”

    重剑男子拔剑起身,脚下用力,激高四溅的浪花瞬间化成了水汽,“砰砰”数声,拔高的船体被他硬生生压了回去。

    船身才落稳,江下又是数阵撞击,船头的长橹很快就被撞碎了,柳叶舟失了操控,在激流不断的江面上打着漂。

    浑黄的江水下,一个古怪的漩涡围着柳叶舟盘旋着。

    漩涡之中,一条乌皮大鲶鱼浮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深海贼鲶,”王抱石被夜殊拉上了船,回头看了眼水下的怪物,背后惊出了身冷汗。

    贼鲶,二阶巅峰妖兽,久居深海,是一种无骨形式海乌贼的大型海兽,遇敌时,会缩骨逃跑。

    只是这种贼鲶怎么会出现在淡水江流里。

    戝鲶最是可怕的地方,是它有口锋利无比的牙齿,下颚咬力惊人,可以吞食比自体积大上数倍的海牛。在水力作用下,其威力可增加一倍。

    王抱石暗叫不妙,他离开金苇镇时,他还在镇上打听过,这几日渡江的人,都没遇到什么祸事,也就信了有人来收服了贼鲶的说法。哪知轮到他渡江时,就遇了这样的贼鲶。

    水下的贼鲶,体型比起一般的海贼鲶大了数倍不止,那口露出了水面的鱼嘴狰狞不已,鲶鱼带来的巨大的撞击力,让人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那名落水的艄公早就没了影踪,不是被怪鲶吞食了,就是已经尸沉江下。掌舵的人没了,这艘柳叶舟更加危险。

    那条怪鲶受了刚才重剑男子惊吓,也知船上有好手在,不敢擅自妄动,暂时停了攻击船只的势头,只在船的周边不停地游弋着。

    两名武师不敢怠慢,一人看守着齐昌,另一人紧盯着水面。

    那三名商旅早已吓得哆嗦在船尾,大气不敢吭一声。

    齐昌心中,也已经做着各种盘算,二阶的妖兽可比他手下的两名先天武师厉害多了,他此次出门,本以为只是找寻一个先天的打铁师父,手下也就没带什么得力的助手,想不到在一条小小的金苇江里,载了个跟斗。

    好在船上的那名重剑男子,看着实力不俗,而且看着他的装扮,该是...“敢问这位侠士,”齐昌振了振嗓子,“您可是猎修?”

    猎修?夜殊诧异着。

    猎修,是修者中的特殊群体。他们专门以猎杀各类妖兽,剥取妖兽皮肉或者是内丹来赚取灵石,当然,有一部分猎修为了生存,不惜猎杀其他的修者甚至是玩命。

    眼前这名嗜睡好吃的男人,竟然是一名猎修。与夜殊的诧异不同,王抱石似早已猜到了男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重剑男子,仍旧是一脸的稀疏平常,“是又如何?”

    “还请侠士出手,宰杀了这只贼鲶,我可以付一笔丰厚的报酬,”齐昌松了口气,他既然是猎修,那就好办了。

    猎修多是求财之辈。

    “哦?我倒是喜欢银票。要杀倒也不难,”重剑男子打了个哈欠,“只是我想那只妖鲶的主人若是知道了...”

    正说着,水下又是剧烈的颠簸,三名商旅之中,有一人飞出了船舷。

    ~谢谢“卧龙金翅”、“anbcljialjfe”、“书友110114081248254“、“絮雪临江”、“susannajulia”的粉票子、压岁钱和催更票

    大龄女青年芙子还能收到压岁钱红包,偷乐中,

    决定了10粉加更哦,有粉票子滴记得用票子鞭笞偶吧,没粉票滴,免费的推荐票也记得投一投,1000推荐也加更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