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73 惊变

73 惊变

    时间如舟下的流水,缓而慢,看似不动,实则一点一滴的流逝着。

    口中的干粮如同嚼蜡,身在一望无垠的江面上,却没人敢多饮水,生怕一个过大的动作或是累赘的生理需求,招惹来水下贼鲶的来袭,丢了性命。

    也没人敢点亮火石,亦没有人入睡,黑夜中,连栖息在芦苇里的水鸟也没了动静。

    隔了一个多时辰,贼鲶第二次来袭,这一回,撞击没有持续多久,只听得一阵求饶哭喊声,剩余的商旅中的一人,落进了水里。

    血的气味仿佛让船体又下沉了几分。

    船上的每一人都觉得通体生寒,江面再度恢复了平静,没有人开口询问,人是怎么落进水里的。

    又隔了一个时辰,夜更浓了,船上死气沉沉,连呼吸都变得压抑无比,江面像是座阴森森的坟墓,谁也不知道,下一秒,恶鲶的利齿会袭向谁。

    船体轻轻晃了晃。

    那名仅剩的本地商人大叫了一声,爬上了船尾,他手里挥舞着一把砍刀,歇斯底里着:“谁都不许过来,不许推我入水,你们这些恶鬼,杀人的恶鬼,”他惊恐着,手中的刀具不停地在船和身前比划着,不准任何人靠近。

    “下来,你疯了不成,”王抱石想将他拉下来,男人不管不顾这,站在了船尾手舞足蹈着。

    “不要靠近他,方才...”夜殊吞了口口水

    齐昌的手下点起了火把,本地商人的砍刀上,血迹未干,扭曲的脸上满是疯色。

    “那人疯了,方才是他刺了自己的同伙一刀,将人推进了水里。”齐昌慢条斯理地接过了话,“章青,夺下他的砍刀,”后天的武者对上普通人,结果显而易见。

    又一具尸首被推下了水去。

    贼鲶的乌青色的脊背在水面上晃了晃。

    上船的三名商人无一存活,看最后一名商人的反应,他已经崩溃了。

    王抱石心中悸动,目光敛沉如死水,终于到了这一刻。

    少了几人的柳叶舟,船体上浮了几寸,舟体依旧没有前行,只是在这边江域上来回漂动着。

    齐昌拉了拉略显僵硬的脸,挤出了抹难看的笑容,“不用担心,兴许天亮时,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兴许,天还没亮,船上的人就或疯或遭人暗算了,齐大掌柜,你想下一个该是轮到何人了,”重剑男子好整以暇着,他也许是在场几人中,唯一不惧怕遭人暗算的人了。

    天蒙蒙亮了,水面下又有了动静,贼鲶似料准了舟上会有人自动送上门来,不时地用尾鳍拍带着江水,柳叶舟转了起来,舟上的几人全都抓住了船舷。

    “爷,让属下下水收拾了那贼东西,”跟随齐昌的两人中,那名胡须满面的武者被转得头晕。

    不知死活,重剑男子心底暗小,他也不开口制止,只是双臂枕头,平躺在了船头,似是一名闲暇至极的垂钓者,眯着眼望向了渐渐发亮的天。

    齐昌睨了眼船上余下的几人,王抱石一直不言不语,却将那名见习学徒护在了身后,护犊之意一目了然。至于那名猎修,并不为财所动,只怕船上的人死光了,他也不会跳下眼皮子。

    “小心些,喝口酒,暖下血气,”齐昌定了主意,赏给了随身武者一瓶陈年的老酒。

    酒水暖身,一口子闷下去后,武者全身的气血都涌动起来,面红如火,他抱手行了个礼,将砍刀插在了腰间,一个千斤坠地,跳进了水里。

    他往下潜行了数米,遥遥看见了那只面貌可憎的贼鲶停在了水底。

    “畜生,”后天武者拔出了砍刀,手中舞开了片片刀光,顺水几个蹬踏,人如喷射出来的水枪冲向了贼鲶。

    舟上的数人,还在屏息等待着。

    “爷,人已经下去了好阵子了,属下...”陪着齐昌此番前往西南的这两名武者平素交情甚好,见同伴下去足有盏茶时间,依旧没有动静,不由毛躁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再等等,”齐昌抚着手上的掌事指环,两眼盯着水面。

    水中有了动静,长满了须发的男人的脸钻出了水面,随后上半身也露出了水面,男人含着笑,向舟体行来。

    “成了,”齐昌长舒了口气,拊掌大笑着,妖兽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那名武者也松懈了下来,探出了半边身子,想要将同伴从水里拉上来。

    王抱石也松了口气,缩在船尾一个晚上的女童的小脸上,也有了几分欢色。

    毛骨悚然的怪异感迅速地包围住了夜殊,不对劲,她盯着就要靠近船体的武者,他的笑容显得很古怪,还有水面没有任何滑步拨水的痕迹。

    船头和船尾的木板断裂开,浩然的剑气瞬间将船上的几人掀翻在地。

    “轰”,柳叶舟飞速旋转起来,江面化成了一片水雾。

    剑气如山洪如飓风,席卷而过,直像那名水中的武者。剑气将那名武者如拔萝卜般被拉出了水面,那人连哼都没哼上一声。

    “你...”齐昌被掀翻在地,怒火中烧,若非他修养不错,只怕这时候早就冲上去和重剑男子拼命了。

    刚才那一阵剑气好生厉害,只是剑锋稍带过,就引得船上几人心口生疼,气势惊人,重剑男子一剑挥出,他的属下定然是非死即伤。

    芝宝轩能在睿国一带横行,就在于有众多的后天武者作依托,外界只知道芝宝轩数十年来发展迅猛,很少有人知道,芝宝轩的齐大掌柜是一个先天巅峰的高手,而齐二掌柜更是一个筑基的修者。

    轩里的武者多是齐大掌柜一手培养的,随同齐三出行的两人看似只是后天武者,可全都是齐大掌柜为了齐三的此行,精挑细选出来的巅峰武者,随时都会突破,后天易得,可重剑男子无端的一剑,断送的却是一名潜在的先天武师。

    “你还我兄弟的命来,”船上的武者疯了似的冲上前去,还未近身。重剑男子已经凌空而起,手中的重剑哧地划过了武者的脸侧。

    几缕毛发落到了地上,厚而重的一把剑,此时在他手中,挥洒的颇为自如,提剑收剑,都只在霍然间,“回头看清楚了,他早已经死去多时了。”

    那名入水的武者,早就气绝身亡,水面上,漂着半截尸体,泡在了水里的尸体还带着那抹诡异的笑容。

    水中,贼鲶豁着张大嘴,刀刃般的牙齿上,还挂着那名武者的衣服,灯笼凸眼轮了轮,虎视眈眈了片刻后,才很不甘心地沉入了水中。

    那一道剑气,虽没直接击中它,可带出来的水气,让它的鱼鳍骨断了两处。

    船上的人见了如此的情形,面如死灰,没有人再发话。

    日头升起了老高,江面上偶尔飞过了几只觅食的水鸟。禽类的机敏让它们在靠近这片水域时,全都避飞开。

    如此下去,只能等死。

    重剑男子再度眯起了眼,夜殊察觉到,每回贼鲶出现时,他都会预先察觉,可他为何不救他们。

    “你们几人考虑下,该是轮到谁了,”船上安静的连每个人的呼吸都能清晰可听。

    重剑男子似是很享受如此的气氛,他是名猎修,和其他猎修不同,他并不享受捕获猎物后清点灵石的感受,他最享受的是猎物在拼死求生时,表露出来的那一瞬的爆发。

    柳叶舟上的五人,此时就是如此。

    夜殊吞了口口水,除了置身事外的重剑男子,每一人的心都难以遏制地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王抱石拧着眉,瞪着那名重剑男子。

    那名失了同伴的武者,失魂落魄地盯着江面,他的同伴的尸体就在不远处漂浮着,此时没人有心思去打捞那具半尸。

    齐昌黯着脸,不易察觉地瞄着船上的众人。

    “齐爷,小鱼不要死。您说过,我是难得一见的三系灵根。若是能逃出去,小鱼一定刻苦修炼,不再哭闹,这辈子都为齐爷做牛做马。”最先打破僵局的,是那名容貌姣好的女童,经历了昨夜的一整日的惊魂,她该是船上最可怜的一个。身无亲朋,又面临着被买卖的命运。她并不愚笨,相反,这名能被齐昌看中,亲自带在身边的女童,是所有人中,资质最好的一人。落水的那名男童和她俱是三系灵根。

    那些商人读已经死了,面对眼下的境遇,她是船上最小的一人,又只是个要易手的货物,她必然要成为下一个牺牲品。

    齐昌没有发话,他的耳边,女童的哀求声一遍遍的回荡着,三系灵根。

    女童是个美人胚子,年龄虽小,一脸哭泣样就如带雨的娇花,船上的几人见了,都是一阵唏嘘。

    “小哥哥,我不想死,你不要让他们把我丢进水里,”女童见乞求无用,立时换了哀求的对象,她哭爬着,跪到了夜殊的身前。

    好一个心机深沉的女童,她已经看出了几人之中,夜殊最好说话。至少从表面上看来如此。

    王抱石皱起了眉来,他担心夜殊心软,正要发话,制止女童的哀求。

    却见夜殊低下身,扶起了女童,女童眼中犀光一闪而过,双手反握住了夜殊,不设防中,将文姝往船外推去。

    夜殊看似没有提防,跌进了江中。

    ~谢谢“edenden”的粉票子,谢谢“pomelo”的打赏,庆祝新书出现了第一个舵主pomelo,今天还会有一更,明天芙子要出年前的最后一趟远门,三四天左右,届时发的都是存稿,大家记得多多支持哟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