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74 灵脉界图

74 灵脉界图

    夜殊毫无抵抗,人笔直坠入了江里。

    忽如其来的变故,王抱石登时懵住了,他反应过来后,怒喝一声,冲上前去要质问那名女童。

    齐昌的手下早有提防,挡住了他的冲势。

    船体狭窄,王抱石也不好发作,齐昌眯起了眼,“王兄,又何必动怒,不过是名轻贱的学徒而已,你若是在意,大可在登岸后,到芝宝轩来挑上个两三个。”

    “齐昌,定是你教唆她下的毒手,你好狠的心思,”王抱石眼露凶光,奈何他只是个常人,被武者扭住了胳膊,只能粗红着脖子,谩骂着。

    女童将夜殊当作了替罪羔羊后,爬了起来,哆嗦着躲在了齐昌的身旁。

    “好一个狼子野心的齐三掌柜,好一个心如蛇蝎的女童。”王抱石被武者推攘着,按在了船舷上。

    江浪溅来,他骂声不断。

    那名武者在他脸上唾了一口,傲慢着睨着他。

    “将人放了,王兄,船上只得几人,齐某也是逼不得已,你若是再要闹事,可别齐某不客气了,”齐昌滴流着眼,语带威胁。

    王抱石被松开后,跌撞着走到了那名重剑男子身边。

    方才事发之时,重剑男子依旧是抱剑旁观着,并没有出手制止夜殊落水。

    昨日的二十两银,他已还清了夜殊的汤水情谊。只是那少年的手艺不俗,如此枉死在江底鱼腹里,倒是有几分可惜。

    “敢问这位可是神沐大人?”王抱石几步撞到了男子身旁时,开口询问起了男子的名字来。

    重剑男子身形微微一移,手中的重剑在两人间横出了空隙,示意王抱石不得再靠近。

    神沐?睿国国内,并无听过此人的姓名,齐昌和那名武者都不认得此人。

    对于这名上船后,话不多,一举一动却能迫人神魂的男子,齐昌早就有打听对方的来历,只是奈何一路不太平,齐昌连自保都有几分困难,也就没了心思再攀谈。

    可男子方才的剑招,分明是剑修。虽说是剑修,又和睿国那些剑招轻灵,剑气灵动的剑修不同。男人修得是重剑,寻常的剑若是以轻灵俊逸见长,他的剑却是以沉重分胜负。

    他不是睿国人。

    “倒是稀罕,你是凭剑认出我的?不对,睿国剑修之中,用大剑重型剑的人,不在少数,”大剑神沐岂止不是睿国人,他甚至不是琅天界的人。他此番历练周游到了睿国西南,在国内该是无人认识才对。

    “大剑虽多,刻有剑神神通的大剑,在琅天界却绝无仅有。脸披新月痕,剑气如飞虹,年纪轻轻,普天之下除了神沐,又还会是谁。”水面一片死寂,和那女童处了几日,不知不觉,王抱石已将她当成了亲朋伙伴,他眼底生出了几分悲怆,言语之间颇为沮丧。

    “你是何人,又为何会以一介商旅的身份出现在琅天界?”重剑男子连日来无论遇了怎样的情景,都是一脸常态,此时总算有了几分动容。

    “游商王抱石,不敢劳烦神沐大人记挂。我与落水遇难的孩童是忘年交。我得她重金,许诺将其平安带至县城,如今路途才过一半,她却遭人暗算,遇了不测,王某无颜面对她在九泉下的亡母,故想请神沐大人出手相助。”夜殊和王抱石的约定之中,并无“平安”两字,只是王抱石接手的货物,素来都是平安稳妥地交到了货主的手中,人和货都是一个理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知道我的名讳,也该知道,我这人最不爱管闲事。我初来琅天界,不想得罪了此地的修者。更何况,现在人十之**已经死了,你的请求未免来得太不及时了些。”神沐的性子不羁,最烦麻烦上身,只要是怪鲶不惹他麻烦,他也绝不会击杀了他人的驯兽。

    “大人放心,我并非要你击杀贼鲶,冤有头债有主。我以一张标明琅天界灵脉的界图为报酬,恳请神沐大人将这三人击杀。”王抱石话音一落,齐昌骤变了脸。

    标有琅天界灵脉的界图?

    王抱石身怀界图,一名普通的游商又怎么会身怀修者觊觎不已的灵脉界图。

    琅天界灵气稀薄是诸界兼知的事,可就算是小若麻雀,五脏还是俱全的。此界依旧有不少灵脉。

    大多数优质的灵脉,已被各大小修真门派占据,余下的都是些不为人知的暗脉。

    有界图就能找寻到那些隐藏的灵脉。

    神沐因不得已的理由,不得不以历练的名目躲避进了灵气最稀薄的琅天界。此间灵气稀薄,也就很难吸引那些真正强大的修者进入。

    他在睿国游荡了一阵后,发现好一些的灵脉灵山洞府都被人占据了。虽说此界灵气稀薄,可认识他的人也少,倒是个历练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“王抱石,你敢。我已放出了求救翎箭,过不了多久,芝宝轩的人就会赶来,若是让他们知道你设计陷害我,我大哥他们一定不会轻饶你。再说了,我不过是伤你一名见习学徒,一人之命,又怎能用三人性命来相抵,”齐昌见神沐还在思索,慌忙抢白道。

    刚才神沐的那一剑,震慑之力极强。就算齐昌本人不是武者亦不是修者,他也不知什么是剑神神通,也能感觉得出神沐那一剑里蕴含的恐怖气息。那是在琅天界难得一见的可怕力量。

    “你可知刚才那名落水孩童,小小年龄,身上却是背负了多么沉重的命运,她不是为她一人而活,”王抱石拿出了一卷羊皮纸,在烈日之下,高举在手中。

    若是夜殊听到了王抱石此时的话语,心里必定很欣慰。

    只是她现在却没有心思去理会水面上的事。

    刚落入水中时,夜殊眼眸中,闪过了阵了然。她没有慌乱,而是在最短的时间里,将

    意识探进了水域里。

    那名女童跪地爬向她时,夜殊就已经设了心防。

    连番的变故,让夜殊待人的警觉心也达到了级高点,她轻易不相信人,就连同行了几日的王抱石,她也存了几分防范的心。

    女童眼底的惶然和凄楚对于她而言,并没有半分作用。

    那种眼神,是夜殊再熟悉不过的,也是她用来对付刘厨娘和流光那些人时用的眼神。

    那名六七岁大的女童,就如数年前她的翻版。

    落水之后,夜殊立刻抛出了蛟龙珠,珠子里涌出了一股可供人在水底呼吸自如的水灵之气。

    意识在江里扫了一圈后,夜殊大致确定了食人贼鲶的位置。

    笼罩在了一层蓝光朦胧的氤水墙,夜殊躲进了江下相对安全的区域。

    蛟龙珠在氤水墙内部,散发出了点点水灵。

    进入江面以来,她就开始有意识地在柳叶舟上积蓄水灵,就连昨夜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蛟龙珠里的水灵,能保证她在水底支持两柱香的时间。江底的水质要比水面上清澄些,水生芦苇的根系探进了水下。

    无数的根系和枯叶让人有种置身水下森林的错觉,只是这里遮目的是芦苇根藤。

    夜殊滑行了数步,指上的如意戒,发出了阵示警声。

    “怪了,怎么那只贼鲶时而沉没,时而浮出水面,见我落水,也没有立刻来扑食,”夜殊稀罕着,妖猴说得不该有错,她手中的如意戒内含的麝阵应该会招惹来贼鲶才对。

    在刚看到有人落水遇难时,夜殊也觉得有几分害怕,可后来,随着船上的人逐渐减少,恐惧却没有跟着加剧。

    尤其是在她调和了体内的四道灵气时,心里更是跃跃欲试,准备试验下,伏灵术的效果。

    在确定了周身的环境后,夜殊的意识混在了江底暗暗涌动的流水中,悄无声息而又迅速的往前涌去。

    江底的情形,在她脑中逐一显现。

    成片的芦苇根茎之后,吞食了数人的怪鲶腆着肚,懒洋洋地在一片稀拉的芦苇根系中,摇头摆尾着,它背上的鱼鳍歪向了一侧,游动的姿势比先前稍微迟缓了些。

    神沐的那一剑,让它受了些伤。所以它上浮再度袭击柳叶舟的

    间隔时间也更长了。

    似是感觉水流有异样,贼鲶拖着尾巴,往夜殊藏身的方向游了几步。

    游了几步后,贼鲶又游了回去,围着一株芦苇打着转。

    “咦?”夜殊凝起了神识,想更清楚地看明白让贼鲶如此执迷,连如意戒中的麝阵的诱惑都能抵制的是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更多的神识,细密地融合进了水中。

    水底,冒上了几个气泡,距离贼鲶硕大的脑袋一米开外,生长着一株黑色的芦苇。

    和金苇荡里的其他芦苇不同,它的体态异常修长,整株芦苇身体如一管玉箫,分成了数节。芦节里,隐隐有一团气体在涌动,随时都可能冲破芦壁,涌出来。

    原来贼鲶在江底浮浮沉沉,不肯擅自离开这片水域的原因,也正是因为了这株芦苇的缘故。

    “想来那株芦苇有几分古怪,”夜姝往后退开了数尺,心里想着呀如何将那只贼鲶吸引过来。

    江底,一阵对低阶妖兽诱惑力十足的麝气顺着水流,一拨拨地飘来。

    夜殊又往如意戒里输入了一道灵力,在灵力的激发下,戒指携带的“麝阵”飞速运转起来。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~谢谢pomelo,写书到今天,中间收到了不少人的支持。你丫n次的鼓励和打气,芙子很感动&感谢,加更章奉上,明天一大早要出门赶车,本次外出要三四天,更新会定时设置好,希望点娘不要犯抽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