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13 灵馐天赋

13 灵馐天赋

    “咦,要破阵了,”幕风眼力了的。

    白雾之中,在金黑两色之中,又添了五道光芒。

    光芒之后,一片火云吞吐,如日出云海,白霾顿时全消。

    雾气消散之时,黑甲人也跟着模糊了。

    白弥的身影模糊,幻阵不在,它的神识亦不得不回到了五灵锁阵之中。

    “该死的人族,竟敢偷袭本尊,”五灵锁阵中,白弥一身的灰头土脸。

    东郭幕府最里间的一处院落里,轮椅上的黑衣男子手中一紧,土制的傀儡黑甲人脆裂开。

    “是那名金衣人的同伙?那人的来历倒有些意思,明明是妖,身旁怎么又会有位使唤修者剑气的同伙。方才我将心力都放在了金衣人的身上,倒是疏忽了阵中还有其他人。若非是趁着我们两人在僵持时,一击而中,断然难打断我二人的较量。”东郭幕容好丢弃了手中的傀儡黑甲人,过分苍白的脸因为方才的争斗,而多了抹兴奋的酡红,“好久没遇到如此旗鼓相当的对手了。”他不由着摸了摸有些发虚的身体。这副身体还真是差的可以,从衣袖中取出了一只黑色的符鸟,那只符鸟端得如活的一般,大羽黄喙。

    东郭幕容指尖一动,鸟的眼珠子滴溜溜转动,活了起来,黑翅一扇,即出了院子,也该是传膳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雾气散尽时,先前还暖烘烘的厚棉衣变得又湿又冷,夜殊站在了院落正中,地上是一地的草木残骸。方才的一切,究竟是真还是假。

    肩膀上被人拍了拍,夜殊回过了神来,眼眸中还带了几分失魂落魄后的茫然。

    “回魂啦?回魂了就好,容爷传膳了。鱼呢?”身后多了一个黑衣小厮,他的肩上停了只黑羽的鸟,个不高浓眉细长眼,很是挑剔地打量着夜殊。见了他手上拿着的是几帖子年礼,不见膳盒,幕雨不禁挑了挑眉,株叔那老家伙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饶是夜殊心性比一般人坚定,经历了刚才的事后,还要发憷片刻。

    “爷饿了,爷要吃饭。”那只黑羽鸟的声音嘎然,仔细一听,倒是有几分乌鸦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会说话的乌鸦?”夜殊再是一惊,指着那只个头不大,却十足乌鸦样的符鸟。

    “少见多怪,怎么带了这些玩意,紫花多宝鱼呢,”幕雨的耳朵被那只恬躁的乌鸦叫得难受,又不敢轰走它,只得劈手抢过了夜殊手中的年礼,见了里面的花胶燕翅时,面上一沉。

    耳根子不清净,心情也就差了。

    都说物极必反,爷那样沉默寡言的性子,怎么爱用这种唧呱的符鸟。

    “鱼被我蒸坏了,封大师傅让我登门来赔礼,”夜殊深吸了口气,偷眼再看了地上密密麻麻的虫尸草骸。她已经彻底清醒过来了,方才在幻阵里的真的是金衣人白弥,他可以离开五灵锁阵了?

    魔杀阵里的那一幕草木虫兵厮杀,以及她最后关头,趁着白弥和黑甲人绞力之时,暗中的偷袭,全都清晰地映在了脑中。完了,迟些时候进仙府,还不知那金衣人要如何对付她,想起了曾经遭遇过的碾碎脏腑般的强大威压,夜殊就好阵叫苦。

    不过细想之后,她又觉得有些不对劲了,方才魔兵杀中,金衣人的气势似乎比在五灵锁阵里弱了不少,那又是什么缘故。还有那名黑甲人哪里去了?

    夜殊还在思索,幕雨听说鱼做坏了,急的哇哇直叫,戳着夜殊的鼻子直骂道:“赔礼?赔礼有用的话,要官府衙役做什么?我要是一把火烧了你们易百楼,再赔礼道歉,你肯不肯。”

    我倒是肯的,至于封大师傅怎么想就不知道了。夜殊暗道,面上倒是一副惶恐至极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哼,封三水那老货真是越来越不靠谱了。待到你们楼里大师傅回来了,我一定要去告上一状,”幕雨方才见夜殊自阵中安然出来时,还吓了一跳,以为对方是什么厉害人物。再看看他现在的模样,又不像是深藏不露的人。

    魔兵杀是爷新试验的阵法,怕是不齐全,被这好运的小子误打误撞着,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既是做坏了,那就再重做一条。你是易百楼出来的,又是株叔遣来的,手艺应该也不会太差,去厨房领一条紫花鱼,爷还在等着用膳,”黑影幕风出声提醒着。

    “他做?幕风,你又不是不知道爷的那张嘴。”幕雨跳脚着,可是说归说,他一时也没有其他法子。紫花多宝鱼这种鱼,府里还真没人会做。

    为了不耽搁时辰,黑影幕风亲自带路,领着夜殊到了东郭幕府的厨房。

    紫花多宝鱼市面上没有,不过府中倒是养了几尾。

    夜殊进了厨房,府中的厨娘已经准备好了东郭幕容要吃的午饭,一小碗精煮的皇粟,一碟石耳,全都是用暖锅热着。菜色之所以如此简单,是因为府中的厨房早就得了消息,说是午时前后,易百楼会送鱼菜过来。

    夜殊回忆着,早上株叔蒸鱼时的步骤。她只看到了上锅蒸煮,并没有看到对方是如何腌制的。

    只是她还是第一次做这种鱼,该用什么调料,是个问题。

    过了半柱香的时辰后,饭菜被送到了东郭幕容的面前。

    幕雨站立在旁,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自家爷的神情。

    打开了餐盒后,东郭幕容顿了顿手上的筷具。

    “怎么是烤鱼?”和王抱石露宿了几日芦苇荡后,夜殊最擅长的还是烤鱼,而且饭菜俱已准备好,若是再蒸鱼,火候先不说,就是时辰也赶不上了。所以她干脆就直接剖鱼去脏腑,将紫花多宝鱼烤了。

    “爷不爱吃烤鱼?我倒是忘记了,该死,我找那个小工去,”幕雨搔搔头,作势就要去找人。

    “倒不是不爱吃,只是烤鱼比起蒸鱼来,更难把握。况且这鱼,很是特别,”东郭幕容索性放下了筷具,用手吃起了鱼来。

    他自小就是是世家出身,又是以家主的身份培养起来的,一言一行都很是严谨,幕鱼还是头一次见爷徒手用膳。

    入口时,是一片细密的鱼鳞?连鱼鳞都没有刮干净?东郭幕容的眉头纠在了一起,只是再一口下来,舌间弹动着的鲜美和酥脆口感,让他要出口的训斥,顿时又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紫花多宝鱼是一种生长在深湖里的细鳞鱼,照着株叔历来的做法,必要去鳞再用溪蒜和姜段葱末腌制入味,蒸上半个时辰,如此鱼肉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可是今日的这条烤鱼,却是不刮鱼鳞。鱼鳞被烤的脆香无比,鱼的表皮更是涂了...

    先用猛烈无比的火焰,瞬间烤烂鱼皮山的硬鳞,再用文火,慢慢炙熟悉鱼肉。

    “方才易百楼的人做鱼时,可是另用了材料?”幕雨听爷忽地这么一问,一时答不上来了。

    “去了二进游廊,摘了佛手橘,子母香还有些大芥子,”幕风将夜殊的举动,一一汇报。

    全都是些一品热性去腥的灵草。

    一餐饭下来,东郭幕容的案前,只剩了副鱼骨。粟米饭和石耳也全都吃完了。

    “爷今日胃口不错,”幕雨看得一惊一乍的,再看爷的面上,心情状似很不错。

    “易百楼来的人叫什么名字?”岂止是心情不错,爷何时询问过易百楼厨子的名字,只怕是只有易百楼的大师傅的名讳,爷才有些印象,就连封三水,只怕爷见了,也不会记得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说是叫做夜殊,前阵子刚进楼当打杂小工,”方才夜殊和厨房中的几名厨娘聊天时,说了起来,幕风在旁听得真切。

    “取些银两赏了。再带话告诉封三水,他这名杂工不错,已经初窥到了灵馐的奥妙了,让他悉心培养着,可不要大材小用了。”东郭幕容说罢,摆了摆手,示意两人下去。

    夜殊本还忐忑着,怕自己的一时之举会引来了对方的不快。

    等了约盏茶时间,那名爱戏弄人的黑衣小厮拿了食盒回来了,一进门,就嚷嚷着:“你叫夜殊是吧?过来,爷赏下了些银两,你那条鱼做得...嗯,颇具特色,继续保持。”其实幕雨压根连那条鱼的滋味如何都不知道,只能是靠着爷的反应评价着。

    夜殊接过了锭沉甸甸的银两,粗莫估计,不下二十两。东郭幕府的赏银还真不小。

    “幕管家客气了,这锭银两就算是用来孝敬你老人家的。”夜殊没有贪心,她看得出,东郭幕府在城中很有些地位,与幕府的人打好关系,很有些必要。

    幕雨打了个哈哈,也不客气,将银两又收了回来,“那倒是不好意思了,怎么能让你白忙活了一场。”

    “幕管家客气了,若是方便的话,能够让小的带些做菜的灵草回去,”夜殊大胆地提出了要求,东郭幕府的灵草种类之丰富,简直是让她大开眼界。她的仙府里的药草,种类太过单一了。

    “做菜?难不成你真的在研究灵馐新做法?也成,一二进抄手游廊边的低阶灵草,你可以挑几株去,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,就算你得了灵草也没用,没有东郭府上的土壤,灵草没几日就会枯萎,”幕雨只当夜殊一时好奇,也没当回事,让她挑了些灵草后,就写了封信,让夜殊带回了易百楼。

    ~~

    以下免费,迟点还有一章。

    今天爬q,有妞问芙子你还好吧?默,头疼已经没事了,昨天晚上去跳操了,出汗后好多了,运动果然很重要。

    谢谢“读书的水人”和“ぞ神ケ恋ク”的平安符。

    有爱的妞啊,更新的问题,这么说吧,芙子不是大神写手,写得前几本书,因为我个人的缘故,成绩不理想。

    仙侠新书到现在,各项数据和预期的出入有点大,推荐不算多,我再不勤劳...就真的可能是在点点的最后一本书了。

    嗯,再吐槽就过了,无论如何,谢谢关心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