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31 傻人傻福

31 傻人傻福

    “外头那个大块头是啥来头?”这几日,易百楼里的人都能看见了个面相憨厚的壮实小伙,手臂上裹成了粽子状,站在了门口,时不时就往楼里张望着。

    人也不进易百楼,只是在楼外转悠着。

    这么个显眼的大个子,天亮就来,天黑才走,次数多了,就连楼里的大师傅风三水都留意到了。

    他四下问了问,楼里的人都说,那人是跟着夜殊回来的。

    早阵子的虎王星鲨的事才平息下来,夜殊养好伤势回来了。可她的脾气也明显变臭了,尤其是别人向她打听外头那大个子的消息时,她就跟扔进了灶台的竹子似的,一点就爆。

    过了两天,外头的壮实小伙还是没有离开的迹象,来楼里吃饭的客人也不免议论了起来,封三水只得找来了夜殊:“外头那个是你哥?”

    “谁说是我哥,”夜殊顿时炸毛了,“我哥不傻。”

    “不对啊,早上那憨小子还拎了条鱼过来,指着厨房,说是给你的,”封三水刚巧见了那一幕。

    送来的鱼不仅新鲜,还是上等的一品海兽,刚好可以用来做灵珍馐。

    夜殊沉下了脸,二话不说,拎起了手里正使唤的菜刀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真是冤孽,夜殊那一晚在狼儿湖上得了赤霞火后,本意是将阿贵送回渔村。

    她错手杀了与他相依为命的玉棠夫人,但也还了他自由之身。以后阿贵也不用担心再受双修采阳之苦,如此算来,夜殊自忖着两人也算是恩怨两清。

    在狼儿湖分道扬镳之后,阿贵在渔村里当个快乐的傻子渔夫,她继续回易百楼继续当个奋斗小杂工。

    井水不犯河水,夜殊是那么算计的,哪知傻子贵可不这般认为。

    玉棠夫人的分神最后被烧毁在夜殊的体内,她残余的记忆以及她修炼的某些邪法,也小部分转移到了夜殊的体内,这是夜殊在回到了隋云,调息修炼后才发现的。

    阖合门的邪修们,对于阿贵这样的采补“人器”,大多是会采用设神识禁锢的法子来控制,设了禁制,一旦设禁之人死了,那些人器也是难逃一死。

    阿贵的血统特殊,玉棠夫人竟不能直接对他设禁,于是就采用了另外一种方法。玉棠夫人喜吞食种叫做棠香丸的香体丸,这种丸常年食用之后,会体内生香,香气融入骨血体液之中。玉棠夫人自小照看阿贵,阿贵对她身上的气味很是熟悉。

    夜殊机缘巧合下,炼化了玉棠夫人的分神,分神中残余的那股棠香也融入了夜殊的体内。这股香味寻常人闻了只觉得是股冷冽的清香,并不明显。只有阖合门中人或是阿贵这般打小就与玉棠夫人亲近的人,才能闻到。

    也就是那股香味,让阿贵将夜殊当作了他的娘亲。

    “傻子,我再三警告你了,不准喊我娘亲,不准跑来乱认亲戚。”夜殊挥着刀子,在阿贵的脖子上做了个手起刀落的动作。

    见阿贵不为所动,夜殊想了起来,阿贵有金土神魂甲,刀子威胁不起效。

    右手做了个掐人的动作,夜殊再恶狠狠地警告:“再不听话,我就用火,烧死你。”

    见识过赤霞火的厉害后,阿贵倒是被吓到了,他捂住了嘴,吱吱呜呜地,心底委屈着,“阿贵没喊娘。”除了在外人面前,已经死了的玉棠夫人也并不喜欢阿贵喊她做娘。所以夜殊的反常,在阿贵看来倒是真的。

    “走走走,回渔村去,”夜殊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那日之后,她收获不小,再往古月山走,想去寻找地龙的踪影。哪知傻子贵阴魂不散地跟着她走。

    上古八荒部落出身的阿贵,伤口恢复能力很强。

    脸上身上的伤口,一个日夜全恢复了。

    虽比夜殊还稍差了些,可放到了外面,也已经是怪物一样的人物了。

    就是那两只被赤霞火烧伤的手,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。夜殊只得按照着绑肉粽的法子,将他乱包了一气。

    听了那声“娘”后,夜殊顿时没了送人回渔村的心情,径直往古月山的方向去。

    哪知她上山,阿贵连滚带爬,跟在了后头,她下山,那傻子就跟颗球似的一路往下追。

    就连她回了城,阿贵也跟着进了城。

    见夜殊真要发怒了,阿贵只得一步一回头,离开了易百楼,夜殊这才满意着往回走去。

    阿贵也闹起了变扭,他不明白,“娘”一直很疼爱他,为什么这一次,变了个样貌,“娘”就凶巴巴地,见一次骂一次。

    “小伙子,问个路,”穿行进了一条僻静的弄堂,阿贵的身后,不知何时跟了个乞丐似的邋遢老头,老头手里捏着只啃了一口的鸡腿,冲着阿贵招呼着。

    傻子贵头也不会,直往前去。

    “哎呦喂,摔死老头子我了,哪个好心人来扶我一把,”那糟老头见一计不成,人往地上摔去。

    这处弄堂过往的人不多,老头子的嗓门又大,一嚷嚷整条弄堂犹如打雷般。

    哪知傻子贵走得更快了,眼看就要穿过了弄堂,走得没了人影了。

    “小子,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,”世风日下,问路没人理,摔倒也没反应,这小子很机灵嘛。跌倒鸡腿直丢了过去,砸在了阿贵的脑门上。

    “你打我做啥。阿贵不是傻子,”阿贵总算停了下来,委屈着,娘不是说不能招惹陌生人嘛,娘也说了‘唯小孩和老人难养也,’“乞丐比流氓还无赖,”今个一看,眼前的这名白须老者,两样都占全了。

    油拉拉的手直接摸上了阿贵的脑门,阿贵还想躲闪,脖子就像是被铁水浇铸了似的,动弹不得了。

    老人在阿贵头上身上摸了几把,惋惜地叹着,“如此的筋骨,居然是个灵智不全的,可惜,真可惜。我说傻子,你和我那小工徒弟是啥关系?”

    “忘了你是个傻子,我说的就是方才把刀子架在你脖子上的小娃,”易百楼门口,一个矮小的小工,拿着把菜刀,逼迫着一个大块头的小伙。如此的热闹,齐正齐大师咋能错过了。

    “不能说,娘她不让阿贵说,她和我的关系,”傻子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。

    “咳咳”,齐正干咳了几声,果然是个傻子,“呵呵,你叫阿贵是吧,想不想搬来和你娘一起住?”

    “想,可是...娘不喜欢看到阿贵,她会赶阿贵走的,”傻子贵可怜巴巴的模样,让齐正那张老脸有些挂不住了,他接下来的举动,会不会很像拐卖幼童。

    夜殊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个上午,自打那天齐大师说要收她为徒后,就再也不见了人影,夜殊想起了那日在狼儿湖,陈琅和岳小鸣的出现,不知他们又为什么要虎王星鲨。还有岳小鸣的那个厉害的极地玉冰的盒子里的宝贝,她也要想法子抢过来。

    “大师叫你进去,”一名伙计叫着夜殊进内院。

    夜殊顿时喜上眉梢,齐正怕是要教她灵珍馐了。

    和封三水的谨慎治楼不同,齐正是个很会过日子的人。

    他回了楼里后,易楼的内院就被重新整理了一番,院落里摆放着各色的花草盆栽,夜殊进来时,正看到了齐正坐在了葡萄藤架下,手里捧着个酒杯,而站在了他身后居然是阿贵。

    “大师,他?”夜殊心虚的瞥了眼阿贵,不知那晚的事,傻子会不会说漏了嘴。

    “夜殊,这几日你开始学着操控火阵。再过几日,我要带着你和阿贵一起外出,”齐正喝得颇为惬意,两眼眯成了条缝线。

    “哦。啥?你要带着我和他一起外出,他...他是我的老乡。他早前来找过我,也想进易百楼的人,只是他脑子不大机灵,所以...”夜殊冷不丁得了这消息,惊意绝对大于喜悦。

    自己杀人越货全都被傻子看在了眼底,万一他哪天说漏了嘴。

    “机灵顶啥用。你看看他这块头,扛柴狩猎都是一把手,再说了,你可知道,他有门绝活,这门绝活,对于现阶段的你来说,可是个相当大的助力,”齐正眼放精光,一脸的贼笑。他可是个好师傅,只要是能给他的徒弟的将来带来好处的,无论是人或是事,再或者是宝贝奇才,他全都要饲机收拢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钓鱼是嘛?他是钓鱼挺在行的,可是,”夜殊正说着,阿贵喜滋滋地摸出了个储物袋。他最先摸出了的,就是他的那杆子宝贝紫竹钓竿。

    前几日跟着夜殊时,夜殊也奇着怎么见了那杆子钓竿,原来是阿贵也身带了一个储物袋。

    夜殊翻了个白眼,这年头,储物袋就那么不值钱,连傻子都人手一个,她白眼才翻了一半,就愣住了。

    阿贵从储物袋里,拿出了不少东西,也就是这些东西,让夜殊怔愣在场,而齐正则是摸着胡须,笑呵呵的。

    “丹砂,符笔,黄符纸,以及一些画好了的,还未画好的半成品符箓。”夜殊一一数着,她怎么也想不到,这个来自土巫部落的傻子,竟然还是个符师。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谢谢‘panacea0‘的两个红包,祝大家元宵节快乐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