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48 妖奴

48 妖奴

    真火。

    对万千特种职业的修者而言,是臆想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但对于大多的修者,譬如道天门李长老那样的剑修小成的修者而言,并没有太大的价值。

    《真火录》中有天火三十六种,地火七十二种。金丹以下的修者若没有遁逃和保命的法宝前,见了真火,是万万不能接近的。

    哪怕是稍微沾染了一点真火,也足以让人魂飞魄散。

    即便是有了逆天的法宝,将真火收归己有,那也必须再用法子将真火炼化。丹师锻师乃至更低一级的庖者兴许还有那个时间来消磨。

    可对于剑修之流,本就要耗了大力气祭炼剑道的修者而言,驯化真火,形如鸡肋。

    不过对于特种修者,尤其是啥技能都没有的,半吊子丹童半吊子庖者的夜殊而言,真火可是香饽饽了。

    真火录上没有留名的赤霞火就已经很厉害了,倘若是得了一缕真火?

    莲落匍匐在这名带有妖族皇室血统的“大人”面前,不敢动弹。此刻她若是抬起头观望下,会发现打扰呢的眼里,闪烁出了绿光。

    “李长老处有真火地图?那他为何要赶赴七星山,莫非真火就在七星山内?”夜殊按捺住蠢蠢欲动的心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着不要太过,额,饥渴。

    “真火在何处不得而知,李长老心思缜密,我在船上呆了两三日,还是没有找到那份地图的下落,”莲落不免丧气,幻影一族善于隐匿和偷盗之术,这几日里,她已经将李长老周边的房间都搜寻了一通。

    奈何李长老的修为比她高了许多,又在房间四周设了多个禁制,稍有异动,就会惊动他本人。

    今日又遇到了马亮的事,莲落心知再呆下去一定会被人戳穿了身份,就决定先到七星山,届时借着人多口杂,趁机偷了那份真火地图。

    夜殊听了她的计划,不免摇头,“你是想要用那份地图,换来真火,助那名丹师炼出救治你爹爹的丹药?你觉得,如此作为,能有几分胜算?”

    莲落咬唇低语,“爹爹垂危,哪怕有一丝的机会,莲落也要一试。”

    夜殊沉思了片刻,“你受骗了,那名丹师不可能炼出救命的丹药。”

    莲落的储物袋里,都是些再寻常不过的灵草,大多数都是没有品阶的,内含了大量的杂质。

    夜殊的炼丹经验可谓是少得可怜,实践经验严重不足,可她的理论知识,却是相当丰富的。

    道天的那卷丹药入门玉简,夜殊日看也看,早就烂熟于心。上面载有真火炼化的要领,越是厉害的火种,炼化的灵草要求也就越高。

    没有品阶的灵草,又怎能耐得住真火的炼化。

    莲落听罢,一时魔怔,她颓然跌地,凄声说道:“生而不能报爹爹的养育之恩,莲落枉为人女。大人,你可是有法子救治我的爹爹,若是大人能救治我爹爹,莲落愿将此前积累的财富,倾囊相送。”

    莲落见夜殊身怀异宝,又有神魂甲胄护体,身上还没有半丝妖气,知道她必然有些神通。

    莲落言语诚恳,目光灼灼。

    枉为人女,夜殊一叹,她想起了葬在徽镇荒山中的夜氏,若是她遇到了如此的情景

    “答应她的条件,救下她的爹爹,探出真火的下落,”白弥的声音,期然入耳。

    “多大的屁股多大的凳子,我拿什么救她的爹爹。道天留了堆破铜烂铁给我,你又是个锯嘴葫芦,再说了,她是妖...人妖...妖人。”夜殊能感觉到白弥那股森寒寒的压势。

    “妖人者,不容于妖族,不容于人族。”白弥语间带了无数的惆怅,夜殊听了,心间一动,想起了妖猴的模样,再看看白弥,莫非白弥也是...

    夜殊与王抱石打过了交道,也算是心有沟壑的人了,她转念想了想,脸不红心不跳着:“救你爹爹也可以,我也是个丹师,恰好也会炼几味药,若是我救下了你爹爹,你必须终生追随于我。”

    夜殊暗道,什么倾囊相送,成了我的人后,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还是我的,一辈子捆绑,看你还敢藏私。

    终生?莲落和白弥兼是一震。妖的一生?这人族女童未免也太狮子大开口了。

    白弥之流,寿命可达千年之久。即便是莲落这样的荒妖,也至少能活个两三百年。

    “...”莲落迟疑着,她爹爹今年已经是四十余岁,人族寿元短,即便是医好了,也不过再活几十年,用几百年换几十年,这笔账怎么算也算不清。

    但一想起爹爹日日受了妖毒蚀体,痛苦不堪,日不能见人,夜不能人言的模样,莲落脸色煞白,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让她行血誓,祭生魂,”白弥虽不耻夜殊的行为,可是多了一名妖族的仆从,对夜殊而言,助力很多。

    莲落咬了咬牙,她本还存了几分侥幸,哪知这位妖族大人,居然连幻影族的古老起誓仪式都知道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“大人,并非莲落不愿起誓,而是大人您又有几分把握,取得真火,救活我爹爹,你连我爹爹中了什么毒都尚且不知,”莲落自小伶仃,在族外漂泊,深知人性狡猾。

    她虽是相信夜殊来历不凡,又一口能说出幻影蝠族的血誓效忠,可是仅凭夜殊的空口白字,还不足以让莲落起了如此的血誓。

    这一问果然将那名大人问住了,她噎言片刻(事实是在跟白弥讨法子)。

    “噗”地一声,夜殊的手上多了一枚火球,火焰一缕红线,只见她再捏出了一株鲜活的灵粟。

    手指晃动,片刻之间,那灵粟就浓缩成了数滴液体。

    引火、成液、入瓶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似做了千百遍般。

    手中一掷,装了灵粟原浆的玉瓶就落到了莲落面前。

    地上的莲落也似察觉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妖力,瑟瑟在地,大气都不敢出一声。

    霸气侧露啊,夜殊暗叹,那一套灵粟炼化的动作,她练了不下万次,做起来还真是能唬倒不少门外汉。

    “这瓶是修者食用的特级灵粟原浆,常人也能食用,可洗髓伐骨,你爹爹的毒,我要看了才能医治,先让他服用这瓶原浆,能改善下的体质,”夜殊见过铁囚服用灵粟原浆,效果很好,想来对于寻常人而言,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“谢谢大人,”莲落眼泛泪光,哽咽道。她心下对夜殊已经全然信服。

    夜殊她食指一划,一抹殷红,滴在了莲落的额头的那处灰斑上。

    灰斑遇了血,骤然抖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莲落虔心跪地,拜在了那轮残月之下,神情恳切。一阵咕哝如禽鸟啼叫,又如幼兽嘶吼的声响,从她的咽喉处滚出。

    灰斑化成了红色,渐渐隐入进了莲落的皮肤里。

    脑中一片清明,莲落的心识以及她的经历,一丝不落全都映入了夜殊的脑中。

    这一滴血,即为莲落的精元血,夜殊这才知道了血誓的厉害之处,如此一来,只要莲落稍有异心,就会被她发现。只需毁了那滴精元血,即可使她神魂俱灭。

    “她修为比你高,你想设禁制也不成,好在她是幻影一族。族中自有血誓,”白弥似对妖族的各族都很了解,倒是替夜殊省了不少心。

    收服了莲落好,两人回到了道天宝船上。

    本着小财不出大财不入的原则,夜殊只得肉疼着,将道天门的弟子的储物袋,让莲落逐一送了回去。

    至于膳间的事,原来莲落的爹爹,原来也是名灵庖,尤其擅长各类素食,莲落的那手炮制菜肴的手艺,就是从她爹爹处习来的,那枚灵庖的令牌就是从她爹爹处得来的。

    夜殊毫不客气地将那枚令牌受了过来,顺带一扫而空,莲落的神识里的各种妖术,统统都瞅了一遍。

    有了夜殊的火阵帮忙,接下来的几日,马亮再弄了些稀奇古怪的灵禽,也都在被夜殊一一炮制了。

    岳小鸣整日拉着陈琅在宝船上欣赏风光,夜殊则是闭门躲在了船舱里,如此几日,倒还算是相安无事。

    夜殊查看着这几日新搜刮到的妖术。

    据白弥说,妖和修者其实并无多大区别,不过妖术遵循的是血统论,很多妖术配合了血统,效果会更好。而有些妖术,只有特定的血统才能修习。

    “青蝠翼?幻影族的血族特技,血统不吻,不能学,”夜殊无力了,她对莲落的那身飞行本领很垂涎,恨不得立马将一身的血立马换成了幻影族,投错胎了。

    夜殊叨叨念着,长翅膀是没戏了,她还是乖乖地用她的负重鹤吧。

    “幻音波,需精通幻影族古语,学不了,”据白弥所说,妖族和人族不同,每个族群都有各自的古语,一些独门妖术,为了防止外流,都是用古妖语记载的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光是妖族语言,就有千万余种之多。修者想修习,还真要费些心力。

    “这也不能学,那也不能学,”夜殊苦恼着,脑中乱糟糟着,忽的灵光一闪,“咦,还真有个可以学的。”

    ~看书的娃别偷懒,票子票子撒,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