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49 小摘星手

49 小摘星手

    “小摘星手,就是你了,”夜殊喜笑颜开。

    所谓的摘星手,能否上摘天地日月尚不可知,可是能摘“他人财物”这一点,却是实打实的。

    小摘星手,是幻影族的一名上妖所创,修者妖族兼可以修习。摆在了所谓的正派修者面前,这小摘星手,就是徒有个好听的名字,实则不过是土鸡瓦狗的术法。

    小摘星手,说穿了就是一门偷盗妖术,将人的一双手,气息全敛,不仅可以探囊取物,还有一个天大的好处,倘若施行之人的神识足够高,还可以有手探出储物袋内藏有的法宝灵气的品阶,对于“偷鸡摸狗”人士而言,可谓是居家必备。

    当然,摘星手使用也是有前提的,一要手够快,二要求储物袋内没设了高于自身修为的禁制。像是夜殊身上的蟒坤袋,上面设了白弥的禁制,莲落就无法探知内中的乾坤了。

    小摘星手所学不过是配合了神识,将其融入指法之中,夜殊有了采火的指法为前提,修炼起很顺当。

    道天宝船飞行了三日,终于赶在了第四日的日出前,抵达了睿国的边境,亦是七星山所在之处。

    此时已经是十五当日,七星山的大阵已经开启,百里之内,云海渺渺。

    道天门的驾船弟子,不得不用了驱云符一路驱云逐雾。

    穿过了片云海后,七星山隐隐若现。

    七星山,山势连绵陡峭,呈北斗之势,由东至西,山高从百丈到五百余丈不等,如七道巨大的山阶,周围云气浩荡,云海风涛,白色的云气浩浩荡荡击打在了船舷上。

    宝船过境时,只见天空各种符鸟,各色灵器不时从云雾中掠过。

    夜殊等人心里暗暗欢喜,七星山集市有些含金量,赶来买卖的修者人数着实不少。

    电掣而过的品阶灵剑,亦有驮行的各类低阶灵兽,近了道天宝船百丈之内,俱会避让。

    偶尔有了相熟者路过,亦会隔空见礼,看得出道天门的威望不俗。

    一船的道天门弟子见了,俱是洋洋自得,看得陈琅和岳小鸣不免眼红。

    “琅哥哥,待到我们下船后,就立时自己找了歇脚处,”岳小鸣眼看岳云岚受了器重,心里直发堵。

    七星山山脚,山阵已经开启,三人随着道天门的弟子一起下了船。

    下船时,岳小鸣被夜殊一个推攘,狠瞪了过去:“没长眼是吧,伤到了本小姐,你担当的起嘛?”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船面太窄,”夜殊嘿嘿笑了几声,趁着众人下船,她的手指间,星芒闪过,眉眼间满是欢喜。

    短短三日内,夜殊在莲落的指点下,试验了不下百次,总算是将小摘心星手,学了个似模似样。

    莲落也诧异着,夜殊居然那么快就学会了小摘星手。

    在那个贪吃的马亮身上,来回了不下百次,那愣头青硬是没发现。

    想不到岳小鸣竟是将三转丹火都藏在了身上,夜殊不动声色着,顺手将岳小鸣的储物袋也“牵”了过来。

    一行人连着莲落,一起下了船。

    “小鸣,陈兄,夜小兄弟,在下需陪着家师另行办事,先行告辞。还请陈兄帮忙照看着小鸣,”岳云岚寒暄了几句,陈琅少不得唠叨了几句“一路好走”之流的客套话。

    两帮人马这才分了手。

    夜殊早已和莲落打过了招呼,由善于隐匿的莲落跟着李长老一行。

    七星山下,果真已经一片雾气氤氲,十里路内的风景全都浸在了湿漉漉的雾气中。

    山间阴冷,如此的雾气一吹,通体都只剩了丝寒意。

    方才的漫天修者,已经消失一空,像是凭空蒸发了似的。

    只能见到一个拉扎着胡须的中年汉子,装扮成了樵夫模样,坐在了前方的山石上,守着个传送阵。

    传送阵外围数块灵石垒堆而成,就如一座假山,内里则是一个法阵。

    “三人,三块一品灵石,”中年汉子塌着眼皮,有气无力地摊出了手。

    陈琅行上前去,取出了三枚一品灵石,再看向了那名中年汉子时,心底微微一惊,以他练气六层的修为,竟是一点都看不粗此人的修为。

    收取了灵石后,中年汉子赶鸡似的,将三人赶至了传送阵上。

    夜殊脚下才刚站定,耳边一阵轻风吹过,头皮和衣服陡然收紧,眼前的惊色变化,那一片片的山中湿雾层层退去。

    再看前方的景物,已经幻化成了另外一番景致。

    松柏,乱石,湿雾,空旷,早前的山野寂寥景色,瞬间变成了熙攘的闹市。

    人群密集,声音嘈杂,夜殊仿佛又回到了徽镇黎火节的夜晚,满地都是王抱石之流的商贩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商贩贩卖的东西,都是与修者有关的器具,符玉简各式粗糙的防具。

    一块还算平坦的旷地上,被数百张包裹皮式的小摊位占满了。

    穿着脏乱的各地散修,胡乱乱地将卖卖货物堆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货物也是五花八门,夜殊暗中一对比,和这些人相比,王抱石的那个摊子,算是规模齐全多了。

    这些散修的摊子,多是临时铺设的,卖得东西,也都是以类别分。

    其中又以卖各种形色的各类的玉简的最多,“买嘞,买嘞,十块一品灵石,任意挑三件,金木水火土,五种属性,包君满意。”

    女人天生贪小便宜的心思作祟,岳小鸣耐不住好奇心,还想凑上去一瞧,被陈琅拖了回来。

    “不能买,十之**都是空白作废的玉简,”陈琅讪讪地提醒着,面上还有几分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他第一来参加七星山的自由集市时,就上过当,买了十枚玉简,全都是翻录玉简,有些更是

    翻录玉简往往文不对题,再有些干脆就刻录了错误的口诀,修炼得不好了,反而会自损修为。

    七星山的集市,龙蛇混杂,过了双月十五这天,大路两头,各走各的。

    有了陈琅的陪同,倒也省了不少气力。七星山的山脚,也确实是龙蛇混杂。

    陈琅和岳小鸣出身富贵,自然不会将那些地摊上的破烂玩意看在眼里。

    “琅哥哥,我们去第一座星云台看看,山脚又乱又糟,全都是打眼的东西,”三人之中,也就只有头一次见识集市的夜殊,才会四下看了个仔细。

    岳小鸣白了夜殊一眼,扯着陈琅,就往前走去。

    与山脚类似,通往第一座星云台的,是一口符文更复杂,模样却更精致的传送阵,只不过这一次,传送阵旁站了两人。

    第一座星云台的规矩是每人三颗一品灵石或是出示相应品阶的灵器。

    与进入山脚的法阵不同,这一次,星云台前还站了一只十余人的小队伍。

    到第一座星云台的,不外乎是三种人,一种是带了灵器进去售卖的,还有一种是没有灵器,想买上一件的。像是夜殊这类纯属来观摩的,还真不多。

    三人走至了队伍后,正听到前方有人交头接耳着:“怎么改规矩,照以前不是都是五人以下的小团队,一人携了灵器即可,听说这一次要按人头算。没有灵器的要按每人五颗下品灵石缴通行费。”

    “那可不便宜,这七星山的集市发起人也太霸道了。幸好我还有把一品低阶的灵器,”那男子背上跨了把弓,用长石打磨制成,弓身周正。

    岳小鸣听罢,剜了夜殊一眼,“姓夜的,你一路上吃琅哥哥的,用琅哥哥的。又寒酸地连一把灵器都没有,可别是连通行费都要琅哥哥帮你垫付了。”

    陈琅有几分不好意思,还想制止,夜殊不以为意,“出门前师父赐了一颗丹药,虽是不知道什么品阶,待会再让那些人看看。”

    夜殊对那颗玉蝻丹还算有几分自信,至于蝗十刃,她到没有打算亮出来。

    “一品中阶,羿族石胎弓,”把守在传送阵外的两人中,一名负责鉴别灵器和各类灵药灵符,另一人负责收取灵石。

    “一品低阶,大力丸。”

    负责鉴别灵器灵丹的那人,想来很有些眼力,只消看上一眼,就能将灵器的来源说了个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十人的之中,有五人缴纳了灵石,还有两人出示了灵器,另外两人中,一人出示了一枚丹药,余下的最后一人则是出示了一枚叫做“避邪”的隐身符。

    看来有品阶的灵器,在修者中,还不甚普及,大半的人,都是没有灵器的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岳小鸣更加显得底气十足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那张隐身符不错,呆会我们可以看一下,”陈琅低声提醒着另外两人。

    避邪符是用名叫辟邪的壁虎类灵兽的血研磨成朱砂,再画制而成的灵符。

    使用之后,可将隐匿与各种坏境之中,气息全敛,是很好的避敌灵符。

    前头的人都走空了,后头又排了十余人。

    岳小鸣,满脸的傲色,拿出了自己的那条灵鞭,“一品高阶火棘鞭。”

    队尾一阵唏嘘,齐齐看向了岳小鸣。

    “一品高阶玉蛇矛,”陈琅的灵器是一把蛇形的黄金矛,通体金塑,考究的很。

    轮到了夜殊时,她不慌不忙,拿出了一个玉瓶,倒出了那枚玉蝻丹。

    查看之人愣了愣,这是什么丹?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