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50 符文铺

50 符文铺

    “苗兄,可是有问题?”见同伴传来了求助的眼光,另一头收受灵石的女修者奇道。

    “翡仙友,还请过来一看,这颗丹药冷僻了些,苗某只怕说不出来历,”那名被称为苗兄的男修浮起了赧色。

    每一座星云台前,都有看守之人,名为星云使。这些星云使大多来自各大修真门派,修为不浅,见识

    更是高人一筹。

    苗清河是山河门的内门弟子,山河门是琅天界内小有名气的炼器大派,烙有山河们“山河”二字的灵器在琅天界修真界颇有口碑。他所学庞杂,在派中又看管过一阵宝库,一双利眼,可谓是火眼金睛。

    以历次的七星山集市看,由山脚通往第一星云台的修者人数是最多的,第一星云台多是以各类一品灵器售卖居多,丹药次之,所以把守第一星云台的苗清河是一名器师。

    而另一边的则是一名女修者,恰是一名丹师,来自元恒宗的翡婵子。

    翡婵子接过玉蝻丹,却是一笑,她生得不甚美艳,甚至可说是普通至极,这一笑,却也有几分妩媚,“是颗一品的‘百里醉’,该是灵兽山的丹药,专用来诱捕各类低品阶的妖兽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诱兽用的‘百里醉’,不外乎苗某不认识了,”苗清河这才释然了,像是灵兽山之流的兽用灵丹,用途有限,也不常流通于市面,买的人也是少之又少,只能算是小众丹药。

    “‘百里醉’色如胭脂,气味香醇,远远闻去就如老酒,”翡蝉子来了兴致,一时说起了丹丸的来历,哪知她再往下说,却是突然哑了声,“怪了,这粒‘百里醉’的颜色不对。”

    夜殊的百里醉色泽却是绯红带了几分金色。翡蝉子看清了上面的拿到云絮状的丹纹后,惊声:“这不是‘这颗是一品顶阶丹药‘醉王丹’。”她忽的变了神情,双手带了几分颤抖,质问着,“这丹是谁的?”

    “一品顶阶?那就是次二品丹药了,”人群里,有人窃窃私语,二品丹药和一品丹药,那价格可是十倍。寻常的一品丹药,譬如方才的那粒大力丸,约莫是十颗一品灵石。可若是一颗二品丹药,那就是百颗一品灵石。

    一百颗灵石,可是足以换两把一品高阶的灵器了。

    “是在下的,敢问前辈,这粒丹药有什么问题?”夜殊拿出了这枚丹药也是抱了试试看的心态,她看着上面有丹纹,也猜出了这是颗一品丹药,第一次炼丹,就能炼出一品丹药,虽说是十比一的几率,她也算是满意了。

    “丹药是你炼的?”翡蝉子上下打量着夜殊,见他衣着简陋,也不像是大门派的弟子,倘若丹药真的是他炼的,大可以将他收罗到门下。

    “前辈真是高估在下了,这枚丹药是家中的一名前辈离世前传下来的,因小的家境贫寒,买不起灵器,所以才带了这粒的丹药,想换把合用的灵器。小的也摸不准,这药能卖多少钱?是什么来历?能吃吗?”夜殊本就年幼,又做了出副惴惴不安的的神情,看着还真不像有假。

    “前人所留,可惜了,这粒丹药你且收好,若是遇到了百兽山羽禽门,倒是可以卖个好价钱,”翡婵子失望着,将那粒丹药还给了夜殊。

    四周的人群蠢蠢而动,眼前的半大孩童又是懵懂不知事,苗清河也有了几分好奇:“翡仙友,这丹可是有什么来历?”

    “此丹名为‘醉王丹’,与我辈的用处不大,对于驯兽一族却很有好处,一品‘醉王丹’可用来诱捕低阶兽王,尤其是未成年的兽王,几率甚大,”翡蝉子此言方出,传送阵的人看向了夜殊的眼神陡然变化,尤其是有几人身披皮毛,坦胸赤膊的男修。

    “夜兄弟,时候不早了,我们还是早些进入星云台,”陈琅心下警惕,拉了夜殊和岳小鸣立刻进入了传送阵。

    待到三人小时候,站在了队伍最末尾的一名男修瓮声和前头的两名同伙传音着:“方才可是看清楚了,那粒真的是顶阶‘醉王丸’?”

    “不会有错,那人是云恒宗的丹师,眼力不俗。真是天要兴我洪氏三兄弟,有了那颗兽王丸,我们就能抓住那只‘三头地蛟’”那三人当下决定,待到了第一星云台时,就逮住那个愣头的男童。

    夜殊被引到了第一星云台,才刚入阵,本以为和山脚的传送阵,该差不了多少。

    哪知第一星云台,却是个随机传送阵,待到进了传送阵后,夜殊和陈琅岳小鸣走散了。

    如此也好,反正她早想摆脱了两人,夜殊既是得知了那瓶丹药的作用,也就不急着出手。

    环顾四周,夜殊站在了一处古色古香的长街前,白幡竹围,临时搭建而成的店铺遍地都是。

    光是种类,就分了“符文铺”,“器阁”,“灵花苑”,“丹舍”,每一间铺面上,还清楚写明了开店的店主的来历背景。

    和山脚的杂乱不同,第一星云台的铺位很整洁,里面买卖的修者也多是练气高阶乃至筑基初阶,一条街上,灵花草香和丹香萦绕,灵器宝光四射,直看得夜殊眼花缭乱。

    “无牌经营和有照营生果然是差了许多,”夜殊边走边看着。

    进了一家丹药卖出了几瓶灵粟和灰髓液后,夜殊换来了几十块灵石。七星山的集市确实有些名唐,在外头很稀罕的灵粟原浆和灰髓液在这里,都只能卖出市价。

    不过这也省了夜殊的不少心思,没有人会过问她的灵粟原浆之类的来历。

    经过了一处名为“天师符文铺”的小铺位时,见了铺位上定了几沓子的空白符纸,架上挂着几只兽毫笔时,夜殊她想起了此行的目的之一,替傻子贵买些画符的新工具。

    夜殊走上前去,这家符文铺的位置较偏,也不见几个修者,还算僻静。

    “小仙友,买符呢?我这可都是上好的符纸,最流畅的符笔,用各类灵兽血炼制的朱砂,最适合你这样的小仙友用了,”天师符文铺的铺主是个留着老鼠须,一脸营养不良的小个男修,嘴舌很伶俐。

    夜殊想起了王抱石,嘴角多了抹笑意,“老板,我要一管上好的兽毛笔,最好耐用些,符纸也要两打,全都要用灵兽皮制的材质,至于朱砂,要质好成色匀的,最好是成熟期的兽血制成的。”

    符文铺的男修见了夜殊的装扮,“小仙友,这些东西算一起,价格可不便宜,至少也得这个数,”他伸出了五根手指。

    五十块一品灵石,这价格可真心不低。

    夜殊算了算,她的储物袋里零七零八有了七十块灵石,真要应急,还有道天留下来的几块二品灵石。照着一块二品灵石兑五十颗品灵石算,就是整整一块二品灵石。

    想想土傀符尚佳的表现,夜殊还是点了点头,“先看货,倘若是东西值得,再高的价格也值得。”

    鼠须男修一听,整个脸膛都亮了起来,他再追问了一句:“敢问是小仙友自己用,”夜殊方才的话语里,让男修揣摩出了几点。

    这位小仙友懂得一点符箓,可却不精通此道。

    “是我的一位朋友要用,他气力大,又是个莽撞的,所以要找些经久耐用的制符材料,还请老板挑些合用的,他最擅长各类金土属性的符箓,”夜殊见过阿贵的那几样制符的工具,破损严重,除了年久破损的那部分,最主要的还是材质不够好,经不起阿贵的“蹂躏”。

    鼠须男修沉吟了片刻,颠着走到了一旁的高架上,取下了一个蒙了灰的大木匣子。

    那木匣子很沉手,男修费了大气力才拖了下来,看着木匣的大小,约有一口孩童的棺木大小。

    见夜殊侧目着,那男修笑道:“小仙友莫奇怪,这是只岩獾胎毛笔,岩獾是一种山地灵兽,只生长在岩土国的土山上,以松花岩为生。这种獾成年后,一身的皮毛都坚如岩石。这管笔就是用岩獾的胎毛制成,这笔有个好处,经久不烂,且质地柔软,即便是画了万千张符,也是不怕的。最妙的是,这管笔不仅可画符,还可以用来御敌,”他兀地一顿,“就是笔身沉了点,一般人还用不惯,不知你的朋友是?”

    夜殊把木匣子一打开,里面那管笔倒不大,和一般的符笔差不多大小,只是拿在手上,手不禁一沉,光是这管笔就有十余斤重。

    在空中挥舞了几下,笔端上发出了犹如剑舞一般的利光,“好笔,”夜姝很满意。

    再蘸起了朱砂,用了寻常朱砂一试,下笔有力,笔力直透纸中。

    那名男修见夜殊用笔也是丝毫不累,偏他的身形又生得娇小,不免有几分吃惊。

    再往下,鼠须男修又拿出了合用的兽血朱砂和符纸,共用了四十八颗灵石。

    正欲结算时,夜殊瞥见了柜台上还摆放着几张符,其中有一张就是土傀符,看看价格,一张竟要三十颗灵石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