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51 炼傀符

51 炼傀符

    “小友对这几张土傀符有兴趣?”鼠须老板见夜殊给钱利索,这会又看上了他新收得的几枚稀罕符箓,招呼得更加起劲了。

    “老板,寻常的基础符箓只不过都是五颗灵石,我看你铺子里价格合理,也不像是讹人的,又为何这几张土傀符的价格如此之高。”夜殊话语巧妙,先扬后抑,听得鼠须男修很是满意。

    若是使用者神识了得,土傀符兼具了攻防两种作用,土傀符算是没品阶的符箓中,价格最高的。只是土傀符至多只能用了一次,所以才落了个一品低阶的评价。

    至于阿贵的绘制的土傀符,又比常人的强一下,至多可用上两次,论起价格,比寻常的土傀符又高了两颗灵石。

    “小仙友你有所不知,这几张可不是一般的土傀符,这是炼傀符,”鼠须男修也不见怪,拿起了其中的一张。

    “炼傀符?和寻常的符箓又有什么不同?”夜殊解除符箓时间还短,并没有太多的见识。

    “炼傀符是制符者用了特别之法,用灵物之法炼制的土傀,在土傀里融入了某些灵兽的皮毛或是毛发,如此一来,土傀的各项属性都优于一般的土傀,寿命也更长,更甚至于有些土傀还会用些简单的术法。所以论起来,炼傀符算是一品高阶符了,价格自然不低。”那鼠须老板说得兴起,夜殊也不打断,只是闷不做声的听他说着。

    着老板以经营符文为生了大半辈子,对符文的了解颇多。

    以符箓为例,不同的符笔朱砂和符纸,就如炼丹一般,画出的符箓也会有所不同。

    用夜殊的理解,寻常的土傀符是一次性消耗品,炼傀符就是带了特技的多次性较耐用品。

    生怕夜殊不信,鼠须老板选了其中一张符,念起了法诀。

    阿贵画制的符箓召出的土傀都生得差不多模样,通体土褐,身形笨拙,只会遵着主人之命出拳防御,像是上次的制肘岳淼已经算是超水准发挥了。

    鼠须老板用的是枚木傀符,在土傀儡里融入一丝木犀角,那木傀通体呈褐色,体型恰似一名女子,轻盈许多。

    只见鼠须老板再是数个掐诀,那木傀手中就祭出了一条枯木藤,犹若长鞭,在手中挥洒自如,挥洒之间,倒是比岳小鸣的灵鞭还要灵活许多。

    多了如此的一具炼傀,犹如多了名练气阶的帮手。

    鼠须老板再行了收字诀,那一尊土傀又被收回了符箓之中。

    夜殊心疼了下储物袋里的灵石,再想起了岳小鸣那口装了百余颗灵石的储物袋和三转丹火,这才释怀了,“有没有不使用鞭具的炼傀?”光是和岳小鸣使用同样的器具,夜殊看着就有几分不舒坦了。

    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,她就当是白捡了张符箓。

    虽是如此,夜殊还是少不得发挥了女人唇枪舌战的功夫,最后以二十八颗灵石买下了张水炼傀的符箓。

    “小仙友莫要心疼那笔钱财,说来你也是个眼力好的。那张水炼傀可算几张炼傀中最好用的,水炼傀可幻化成各类形体,是最好的替身傀儡,水性柔且韧,用来御敌最好不过。”那鼠须老板卖出了货物,更是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。

    夜殊买这张符箓,有了两个作用,一是想带回去给阿贵看看,那傻小子人虽傻,可在符箓和钓鱼上确实有天赋。

    不过由于自小经历的局限,阿贵拿得出手的也不过是一种土傀符而已。夜殊手头也只有丹简和简单的阵法。让阿贵见识下其他符箓,兴许还能有几分领悟。

    出了符文铺后,夜殊再沿着一星云台的街道走了片刻,前方见了岳小鸣和陈琅两人。

    夜殊忙得避让进了一家贩卖灵花灵草的花苑里。

    那一头,岳小鸣谩骂着:“一定在山脚下的时候,我在那家玉简摊子面前停留了片刻,有几个贼眉鼠眼的家伙,在我身旁一阵挤兑,一定是他们盗走了我的储物袋和三转丹火。琅哥哥,我一定要回头找他们算账去。”

    陈琅也是敛着眉,心里有几分怪怨岳小鸣不够小心,虽知此番再折下山去,那伙人也不可能会承认偷盗了岳小鸣的物品。

    丢了储物袋事小,可那枚价值可达三品的三转丹火,却是必定要找回的。

    三转丹火,近似三品火种的存在,常人很难使用。偷盗之人该是会出手,琅天界最大的交易场所就是这里,倘若是再找不到,那只得在请示了家里的长辈,利用些关系,查查过阵子,谁在出手三转丹火了。

    两人行色匆匆,经过了灵花苑,往了第一星云台的传送阵行去,并没有留意到隐身在一堆灵气四溢的花草后的夜殊。

    夜殊冷笑着,再店铺里又看了片刻,她本想给仙府再增加点花草种类,只可惜这里的灵花草的品阶都很普通,夜殊还看到了不少灵粟种子和火焰草之流的灵草。

    “还是得去第二星云台看看,”夜殊心想着,朝了陈琅和岳小鸣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街道的另一头,是通往第二星云台的传送阵。

    “很好,那小子的同伙刚过了传送阵,眼下只剩了他一个人。二弟、三弟,我们紧跟在他后头,待到走到僻静处,先假意像他买,倘若是他不肯卖,哼哼,”三个鬼祟的人,隔着四五家店铺,跟在了夜殊身后。

    “大哥,七星山内是设了禁制的,严防他人私斗,我们这般怕是要不妥的,”三人中,年轻最轻的那人问道。

    “怕什么,只是不准人私斗,二弟最擅控魂舒服,只要将那黄口小儿控了神魂,再将他带出了七星山,到时候由着我们剥皮抽骨,谁又能耐我们何,”那名兄长诘诘的笑声。

    三人再往前走,发现夜殊已经走到了街道的尽头,往了第二座星云台处走去。

    “莫不是那小子还想往第二星云台去?不是吧,这年头,连个十余岁的小修者都能携了二品灵宝不成?”三兄弟见了夜殊已经走向了那法阵的传送使。

    “要是真有二品灵宝,方才在第一座星云台时,干嘛不祭出来,岂不方便很多,”三人中的三弟是个实诚的,七座星云台的同行规律是,一件灵器可通行。

    一人身携了三品灵宝,在第一座星云台甚至是山脚入口处即可祭出。凭借这么一件灵宝就能直入第三座星云台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这般没有头脑。怀璧有罪,这个道理大哥已经教了你不下数百次了。一个练气阶的小修者,有了一件一品顶阶的灵丹已经是件稀罕事了。再身上怀有一件二品灵宝,那还不是惹了天妒人怨。倘若方才不是翡蝉子将那名小童的丹药露了白,我们又怎么会盯上那名小童。”那名二弟教训着,他忽是一想:“大哥,一个小修者又怎么会怀了那么多宝贝,会不会是某个世家或是大门派出来历练的小辈,万一我们不小心...”

    翡蝉子也想不到,她认为的对大多修者不适用的“醉王丹”,恰好就入了三兄弟的眼,替夜殊惹来了连串的麻烦。

    “就算是,也只会是个没落家族的子弟,十余岁,还只是练气阶。又不认得自身丹药的妙用。你们也听到他先前所说,家里长辈离世,留了写灵宝。如此一来更好,没准‘醉王丹’后,还有了其他的好家伙。跟上,把你们的灵器拿出来,即便是他去了第二星云台,也得乖乖地宝贝交出来,”三人赶到了第二座星云台前。

    七星山的几座星云台,都是随机传送的,方才三兄弟可是舍弃了买卖的机会,一直在了街上专门查找,才找到了夜殊。

    第二座星云台的面积更大,若把那小子跟丢了,那可就麻烦了。

    三人急急跟了上去,哪知才到了星云台前,已经没了夜殊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仙师,先前的那名小友已经过去了?那人是我好友的小辈,托我照拂着,”三人中的兄长上前询道。

    “已经过去了,”传送使也不多说,只是逐一检查了三兄弟的灵器。

    待到三人都离开后,传送阵前一时空闲了下来,“本次的七星山集市通往其余几座星云台的人多了不少。刚才那阵子,携了各式灵宝进第二座星云台的,就足有二十多人。”

    “岂止,你看道天门、落叶坡山河门,百兽山,就是魔门妖族也来了些人,虽是一个个经过了伪装,但上头可都是知道的,”另一名传送使叨叨念着。

    “莫非传言是真的?今年要开启第五座星云台?莫非...”话才说了一半,前方又来了几人,两人连忙噤声。

    三兄弟经了传送阵须臾间就到了第二座星云台。

    第二座星云台是仿了庙会的形式,店铺众多,只是来购买各类灵宝的修者并不多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查找起人来也就更方便了。

    三兄弟留了一人看守住来时的传送阵,再兵分两路,前去寻找夜殊。

    本以为不需要多久就能找到了夜殊,哪知...

    “没有,我这边也没有,也没不见他折回去,整个第二星云台都找遍了,怎么还是找不到人,那小子难不成会飞天遁地不成。”三兄弟奇着。

    “莫非,那小子是去了第三座星云台?他身上还携了三品的宝贝?”三兄弟神情大变,狂喜不已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