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54 煞婴杖PK连环诈

54 煞婴杖PK连环诈

    猿子丹还没意识过来,勾住了什么,还不待看清,身子已经不自觉撞上了灵花苑的架子上。

    猿子丹心下吃惊。他又是什么样的人物,倏地收住了撞势,好在只震落装着苗种的玉盆玉瓶上。

    只听得稀里哗啦,那价值了多颗灵石的花种全都砸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一截蛇形的藤条迅速地埋进了一旁的花盆里。

    猿子丹自知中了暗算,怪叫一声,将那截使坏的摩崖藤连根扯了出来,连盆带着泥砸了个稀巴烂,就要去擒夜殊。

    那小童却是脚底抹了油,人已逃出了灵花苑。

    那边花苑的老板见铺子里的财物受损,哪肯作罢,扯住了他的衣袖,就要作赔。

    “小儿,胆敢算计本大爷。找死,”猿子丹见夜殊逃了出去,更是焦急不已,两眼放绿,自腰间取出了跟杖绿的竹杖,那杖子不过拇指粗细,杖头是一颗寸许高的小头颅骷髅,色泽如玉,周身冒着幽寒之气。

    头颅上五官刻画分明,两个深握眼窟,光是看着,就让人脚底生寒。

    猿子丹岂肯被纠缠,他枯瘦如柴的五指,立时掐动指诀,眼窟中立时冒出了两道浓黑之气,直钻进了花苑老板的眼鼻。

    黑气入体之后,那老板激愤之情顿消,面上罩着层霾气,眼中呆滞无光,没了活色。

    灵花苑的老板也是个练气高阶的修者,这两道厉害的黑气,却是好生厉害。

    猿子丹的这根灵杖名为煞婴杖,是取了生于尸冢之地的五十年鬼嚎竹,再用了一颗阴年阴月生的死婴孩颅骨,取了邪法,用了六六三十六天炼化而成。

    猿子丹赶出了灵花苑,已经没有了夜殊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小子倒是有几分谨慎,只可惜你遇到了我,我看你如何逃了出去,”猿子丹桀桀笑道,再是一拍煞婴杖的杖头,只见那颅骨卡拉卡拉地发出了声碎响。颅骨口中喷出了道绿光,往了东向射去。

    拐过了几间铺子后,猿子丹果然见了小修者在前方奔走。

    “小儿莫跑,否则可别怪了我心狠手辣,”猿子丹追赶在后,那小修者堵进了一条巷道里。

    片刻之后,猿子丹将小修者堵进了一条死巷道里。

    玉衡星动,第五座星云台开启,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引了过去,没有人留意到,此处有一名小修者正遇了威胁。“你是何人?为何要对我穷追不舍?”那小修者见无路可退,喘着气,瘫在了一堵墙上。

    “你爷爷我是猿啸山猿子丹,小娃娃,你那粒‘醉王丹’很不错,对我们三兄弟的修为很有些好处,识相点,就快些拿出来,”猿子丹步步紧逼,手中的煞婴杖上,那颗骷髅跟着发出了死气沉沉的笑声。

    “前辈是看中了我的丹药,尽管拿去了就是了,”那小童面色稍霁,拿出了装有玉蝻丹的药瓶。顺从地交给了猿子丹。

    事情未免太顺利了些,猿子丹还有几分不信。他倒出了丹药,仔细嗅查过后,才露出了分满意之色。

    “还有你身上的那件三品灵宝,一并交了出来。以你这等修为,坏了如此的重宝,只会惹祸上身,不若交给我,替你妥善保存了,”猿子丹拨弄这手中的煞婴杖。

    那小童紧张了起来,不情愿着:“猿前辈,那是家中的传家之宝,是死也不能送于他人的,”他脸色发白,已是被吓坏了。

    “看来你也想像那花苑的老板,一辈子浑浑噩噩,神魂供我的煞婴吞食,”猿子丹狞笑着,抚着煞婴颅骨。

    “前辈饶命,我交出来便是了,我家五代单传,只余了我一人,断然不能变成了痴傻儿,”那小童像是怕急了,哆嗦着,取出了一个玉匣子。

    “极地玉冰,好家伙,里面装得可是什么宝贝,”猿子丹夺过了玉匣,亟不可待地打开了盒子。

    数枚红光扑眼而入,“想要暗算,”猿子丹冷笑出声,左手中往了那数抹红光抹去。

    “彭”,积势已久,红光化成了数个火球,那焰火熊熊,如朵朵怒绽的红霞,灼热无比。

    猿子丹大惊失色,心知这暗器非同小可。

    那红霞怪火如同噬骨的白蚁,将他的左手团团簇住,那火及时凶猛,片刻见将血肉吞食一空,皮肉溃裂。

    “是品阶真火,”猿子丹惨叫连连,滚在了地上,他呲眼欲裂,眼看那火要往身上袭来。

    这猿子丹也是条汉子,他牙关紧咬,右手的煞婴杖挥动,将左手活生生砍了下来。

    那只左手在了地上颤了几颤,血肉瞬间萎烂,白骨在了火光中一闪而过,烧成了一滩灰。

    再看地上的那口玉匣子里,还留了几根红色的针形火焰草的叶子。

    显然是其中的灵宝已被那小童中途换了。

    只是猿子丹如何也想不通,区区几根火焰草,居然有如此的威势,那小童也不知用了什么邪法。

    十指连心

    顿失了左手,猿子丹疼痛欲死的同时,也知道这次即便是得了灵宝,他的修为也会大打折扣。

    想不到他猿子丹半生纵横,竟会着了一个十余岁的小童的阴招。

    “好你个黄口小儿,我今日不杀你,誓不为人,”猿子丹鬼哭狼嚎着,手中的煞婴杖上,婴孩颅骨又生变化,下颌松动,发出了刺人耳膜的婴孩啼哭声。

    啼哭声直刺进了夜殊的神魂,她骤身一冷,如同冬日浸进了一潭寒渊之中。

    一团阴测测的霾气从了婴孩口中涌出,往了夜殊卷去。

    见小童被围在了霾气之内,猿子丹再用了灵符止住了短臂的伤势。

    “中了我的鬼哭霾,即便是同皮铁骨,也要化成了一滩烂肉,”猿子丹今日也算是阴沟里翻船,还断了一只左臂。

    那团鬼哭霾在了婴孩的啼哭声中,滚滚如乌云,里面似有人在卖力挣扎。

    “哈哈,小子,还想挣扎,”猿子丹阴测测地笑着,他的笑声忽的止住了,狐疑着看向了婴煞杖。

    只见杖头上,婴孩的啼哭声渐渐落去,口中喷吐出的煞霾竟是恐惧了般,往回收缩着。

    再看那团围住了小童的煞霾,也在不断地缩小着,颜色也在不断变淡,像是要被人吞食一般。

    “怎会如此?那人究竟是...”猿子丹骇然失色,额头冒出了片冷汗。

    那煞霾是

    积累了他数十年的修为,倘若是被吞食,他的修为亦要殆尽。

    猿子丹不敢再想,他狠狠心,讲了右手的食指中指,凑进了煞婴杖的口中。

    啼哭的颅骨咬住了两根手指,嚼了起来,那一幕很是恐怖,煞婴颅骨上再生异变。

    本是无牙的颅骨上,瞬时又生出两排利齿。

    颅骨脱开了鬼嚎竹,飞扑着冲入了煞霾之中。

    煞霾顿时又黑浓了起来。

    猿子丹面露喜色,执住了杖身的残手指节泛白。

    正是激烈时,一道五彩白光从煞霾中刺了出来。

    只见那婴孩飞颅死死地咬着一把“卍”字刀刃,形成了胶着之势。

    刀刃上寒光一闪,“嗖嗖嗖嗖嗖”,刀身一份为五。

    “砰”地一声,自煞婴颅骨贯穿穿而过,飞颅被击得四分五裂。

    就是那时,猿子丹神魂曳动,呕出了一口血。

    煞霾气势大减,却只见一阵吞吐,匿在了雾气后的小童手中多了一物,黑漆漆似一个用旧了的香炉鼎。

    他手中一扬,小鼎滴溜溜转了起来,鼎口一翻,那道煞雾竟被它一口吸进了鼎身中。

    “轰”,小童眯起了眼,干脆利落的一刀,猿子丹的那具废躯,被蝗十刃一刀刺穿,撞在了巷墙上。

    夜殊不敢停留,将猿子丹的物品搜罗下后,再用赤霞火将他的尸身烧了个干净。

    “此地不宜久留,方才的这么一番恶斗,也没引来什么人的注意,想来第五座星云台上,有了十分紧要的东西。这一次的收获已经不错,三转丹火,还有猿子丹的物品,还是先在琊寰洞府里躲上一阵,待到七星山集市结束了再说,”夜殊不敢大意,躲进了琊寰仙府里。

    第二星云台里,猿家三兄弟中的另外两人,也还在忧心着第五座星云台开启的事中。

    “三弟,方才好些人都进了第三星云台,想来这一次的七星山集市不大寻常,”猿子洋望向了那颗熠熠闪动的玉衡星,贪色毕露。

    猿子曲也是一脸的神往,“大哥,再过半日七星山集市就要闭市,即便是真有什么宝贝,也不是我们可以染指的,只希望二哥能顺利将那小童抓出来。待到我们擒拿了三头地龙,倒是还可以上星云台打听打听。欲速则不达,修真一事,最讲究个心平气和。”

    “三弟倒是长进了,贪字最是误人,以二弟的智谋,抓一十余岁的小童,不过是手到擒来的事,”猿子洋缓缓收回了视线。

    两兄弟心头一震,猿子曲心生悲悸,“大哥,刚才是?二哥的神识怎么消失了,莫非是...”

    “二弟死了?!”猿子洋心疼欲裂,他们兄弟三人情同手足,神识亦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方才猿子丹的那抹神识凭地消失了,他的气息也跟着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“二哥,二哥,”猿子曲心记兄长,想要往星云台冲去。

    “三弟,不要冲动,眼下星云台风云幻变,各大门派和妖魔族的人一一云集,我们不能擅动。二弟之死与那小童必然有关,以他一人之力,断难杀了二弟。只怕他身旁还有了打帮手,我们只能静坐其变,待到闭市时,再将那小童擒下,”猿子洋恨声说道,还有那张兽皮,只希望不要被人看出了端倪来,“二弟,你的仇,大哥和三弟一定会替你报。”

    猿子丹很恨地想到,好在那兽皮只是份残图,常人也难以看出。

    ~谢谢“pomelo”的和氏璧和平安符,谢谢“susannajulia‘的平安符和更新票。抓狂,欠了好几个加更章了,讨厌欠债,今天三更,还点债先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