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55 本命契约

55 本命契约

    “方才那一战,你怎么看?”夜殊离了第三星云台后,琢磨了下,还是决定先见一见白弥。

    战前准备要充分,战后经验要吸收,夜殊自知实战能力匮乏,每经一战,都要加倍吸收才成。

    才进了五锁阵,白弥投射来的目光,如芒刺在背,让夜殊很不自在。

    “侥幸侥幸,”夜殊很是谦虚地回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个侥幸法?”白弥声冷如冰锥,声声砸向了夜殊。

    夜殊挺起了脊梁,想撑起些气势来,她没在刚才的一战中被猿子丹暗算,倒是要被白弥的话语堵落住了。

    “托福托福,”夜殊还是打着哈哈。

    白弥却不认为,夜殊今日能脱身,靠得是侥幸。

    想不到,才是过了数月,这无用的人族女童。竟是成长到了如此的地步,白弥暗忖。

    眼前的女童,早蜕去了初见自己时的瑟缩模样,眼眸中透出了股宝剑磨砺后,初显锋芒的锐光来。

    人族,的确是最善曲韧的一族。

    早些日子,夜殊就反复在了仙府里,将赤霞火融入火焰草中。

    火焰草做为纳介材料,最初只能储蓄些基本的符火。赤霞火一融入火焰草,草身就会崩裂。

    夜殊也不心急,只是不停地想着法子,终于用十年生的火焰草,再配合了炼化后的灰髓,将赤霞火储进了火焰草内。

    夜殊蟒坤袋里的火焰草,就像是一枚枚分装了小型赤霞火的暗器,谁要是小瞧了,就要被击了个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赤霞火的火品不明,却委实很厉害,刚才猿子丹要是再犹豫几分,只怕早已被烧成了一滩灰烬。

    将新加工成的赤霞火焰草与三转丹火调了个包,仗着赤霞火之利,掣肘猿子丹断了左手在前,再是用了阴阳鼎,化煞碎颅在后。

    她的设计看似侥幸,但要是错了其中的任何一步,如今世上就没了夜殊。

    夺物毁尸,每一步,那人族都是做得有条不紊。

    虽然事后,她亦有几分后怕,到了现在,脸色还有几分脱力后的苍白,表露出了几分女人该有的怯弱,但那也是一瞬。

    比起那几日,其母离世,兄长离开时,她偶尔在睡颜间流露出来的悲伤,短之又短。

    她心有余悸,却还是做了,胆子大,心思也够缜密。十余岁的人族修者,就会有了如此的作为,倘若是日后...

    当初,只因为夜殊是千余年里,唯一一个开启了五灵法阵的人。

    白弥才在无奈之下,选中了夜殊。却想不到,她一步步走来,却是让他越看越惊诧。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?”白弥沉思了许久,再开口时,却是第一次讯问起了夜殊的名字来。

    “夜殊,”即便是夜殊,也对自己先前的连串举动很是心惊。杀人,何时变得如吃饭喝水一般了。她可是坠入了魔道?

    夜殊,兴许百年之后,她亦会是一名不容小觑的人族女修。

    白弥将她的名字默记在心,却不知这名字,竟会有一日成了他的椎中髓,肉中骨,在那一刻,便已深植。

    “夜殊,方才之事,在了修真界,实在是稀疏平常。你们人族修者,尤其是那些名门正派,外里是光鲜亮丽,实则背地里杀人夺宝的事,却比妖魔还要寻常。在了生存面前,所谓的大道,不过是狗屁,”白弥不耻着,他的话,却是一语戳中了夜殊的心声。

    活着,她所作的不过是为了活着而已。

    陈琅等人,为了修为,不惜杀害无辜。

    猿子丹,为了灵宝,也是要将她赶尽杀绝。

    经了上一世的惨死,夜殊要的只是存活于世。她说过,若有来世,她亦要问道成仙。

    “多谢指点,我想在琊寰仙府里避上一阵,不知这样做,可对?”心中的魔靥消散,夜殊只觉得心智清明,扬起了头来,直视着锁在了灵链下的高大男人。

    “七星山上,星变异动,你现在还太弱,不适宜和人起了正面冲突。从猿子丹那说来的煞气,好生炼化,还有...”链条拖动,猿子丹的储物袋浮现出来。

    “不问自取...”夜殊抓毛了,怎么还是一般脾气。不过也好,白弥顺手就将袋子上的神识抹干净了,省了夜殊不少心思。

    储物袋被扔在了地上,一阵哗啦啦的灵石声,夜殊还没来得及查看猿子丹的储物袋,听了那阵声响,嘴角止不住扬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全都是些不入流的,倒是这样有些意思,”那块被杜豪风鉴定过的兽皮被单独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咦,这兽皮怎么那么眼熟,”夜殊琢磨着,又是几块碎皮,浮在了半空中。

    “不问自取是为偷也,你要我说几次,”夜殊跳脚着,那几块碎兽皮,是她的蟒坤袋里装着的。

    难怪她觉得猿子丹的那块碎皮有几分眼熟,原来正是和她早前从王抱石那买来的几块兽皮有些相似。

    白弥的眉间抬起,将那几块兽皮不时地换动着位置,像是在拼凑着什么。

    这几块兽皮,夜殊也曾下过一番功夫,毕竟兽皮刚到手那会儿,她的五灵盘发出了异响。

    说到异响,几块兽皮轮番变动时,到了某一处时,兽皮上光芒大盛。

    恰是这时,五锁阵里,气息流动,锁链如乱蛇一般飞舞。

    夜殊被掀翻在了地上,白弥身形不动,长发也被吹得霍霍而动。

    漆如晚星的眸子中,多了分了然。

    一幅拼凑完整的兽皮,落到了夜殊手上。

    “这是法阵?倘若是道天前辈在,兴许还有些眉目,”兽皮上,是一个完整的腾文。看不清是什么字迹,那字迹呈青色,模样介乎于符文和阵法之间。

    又像是符文里夹杂了阵法,夜殊对阵法一道,生疏的紧,一时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重重的一声闷哼,夜殊尬笑着。

    “方才还夸你长进了,哪知还是一窍不通,这是个驯兽契约阵。”

    “驯兽契约阵?那也是阵法的一种?”夜殊郁闷了,道天只留了份丹药入门玉简和两把阵旗,显然丹药比阵法要好入门许多。

    她能从两把阵旗里学到阵法,那才是怪了。

    “猿子丹的那跟煞婴杖你可还记得?”白弥忽的问道,“他的修为只不过是筑基中期,又是个神控师,对敌御敌不算是他的强项,但有了那根煞杖法宝,却足以让他横扫同阶的修者。同样,你之所以能力克猿子丹,也是因你出其不意地用上了赤霞火。灵宝对于修者而言,是一大助力,而另外一种,在修界通用不可呼视的助力,即为契约兽。”

    上古元年,万物分化,分了神、人、妖、魔、鬼、怪。

    神之所以称为神,是因为神中,出现了最早的一批能炼制神器,可奴役灵兽妖兽的神修。

    他们炼化天材地宝,一力可压十力。他们再用了契约兽,或是奴役,或是召唤,以契约兽大军,以一人之力匹敌百人。

    妖族为兽类精魂所化,故被迫结为契约兽的,又以妖族居多。

    灵兽和妖兽同出一脉,不过是人族修者将其强行划分了,能为人所奴役的,为灵兽,不能供驱逐的,则为妖兽。

    灵兽得圈养,妖兽则诛而杀之,此为天势,亦为天罚。

    作为契约法阵的直接受害方,受神族压迫已久,白弥对契约法阵很是了解。

    在了他的解说中,夜殊才知道了什么是契约法阵。

    契约法阵有三种之分,究其关系,从绝对的奴役关系,再到平等,再到以物换物的利益关系。

    最低等的奴役契约法阵,名为“降契”,可捕获灵兽妖兽,借了禁制,逼迫其听命与己。

    较次之的为召唤契约阵,名为“神魔契”,可召唤上古神魔兽,借神魔之力以御敌。

    对修者而言,最有用的却是“本命契约”。本命契约阵是以契约兽和契约主之间,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,签订的契约法阵。本命契约法阵,可自由签订,亦可自由解除。

    “如此说来,该是第一种契约法阵最容易操控,第三种契约阵,威力最大,”夜殊听得心神摇曳,能将妖兽收为己用,再或者是借助神魔之力,那可是逆天了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她还需要怕什么猿家三兄弟。

    五锁阵里冷了几分,白弥的眼眸中陡生了几分杀机:“我的祖父,曾为一大罗金仙所契,那金仙心思歹毒,想借此剿灭我族,你可知,那金仙是何下场?泥人尚有三分脾气,他老人家最后兵将解体,与那金仙同归于尽。至于神魔契约阵,与之缔结之人,最后的下场,逃不过一个,即是契约主的神魂被神魔吞噬。”

    “...”果然中庸之道才是王道,夜殊心戚戚着,投机倒把是不对的。

    “本命契约法阵,虽不像‘降契’那样,具有绝对的支配力,却也不用像神魔契那样,需要付出过多的代价。你自契约兽身上得多少好处,相应地,也只需付出多少的代价,”白弥冷哼一声,眼眸中,却生了几分思索。

    “如此说来,这张兽皮对我也是没什么作用,”夜殊瞥了契约法阵一眼,缔结契约阵,还得和男女谈恋爱似的,讲究个看对眼,你情我愿。

    可以她这般浅显的眼力,都看出了,灵兽可遇不可求,即便是遇到了,也大多高傲的紧。

    至于妖兽,几百年受了人族修者和神族的奴役,仇恨早已是不共戴天,势如水火。

    夜殊左思右想,她虽是很垂涎契约法阵的助理,可她要真想缔结契约法阵,还不得找了像是玉蝻子那样的“婴儿期”的,趁着它神识不全,早下手缔结才成。

    如此的机缘,夜殊自问遇不到。夜殊讲究的是实用主义,又要费脑又要费大量的时间,且有钱途不明的事,她是绝不会花大心力去做的。

    “夜殊,你可愿意与本尊缔结本命契约法阵,”犹如凭空炸下了个惊雷,夜殊顿时懵了。

    他在说什么?

    ~下面还有一章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