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34 熟悉的五灵火阵

34 熟悉的五灵火阵

    云霞城丹盟内。

    岳小鸣和赵闽月等待在了丹盟的外堂。

    赵闽月见了岳小鸣心下一阵奇怪,早一日岳小鸣眉毛发根被烧得一干二净,脸上还起了几个燎泡,怎么才一日工夫,就恢复了原貌。只见她神情倨傲,也不正眼瞧赵闽月。一名高级丹童行了出来,见了只有两人在等候,有了几分不悦:“已经是过了午时,另外一人呢?”

    “回禀这位师兄,”百里九(为了方便区分,文中以后都会将赵闽月直接称为百里九)恭敬道:“齐师弟住的远,今日城里又忽然戒备了起来,怕是耽搁了行程。”云霞城晨暮时分,内城突然派了两三路人马,突击出城,整个上午都吵吵嚷嚷的,城门内外也是一片戒严,一些进出城门的陌生脸孔,都被盘问了。百里九出门时,也遇了次盘查。

    “盘查?何人敢盘问丹盟的丹童,你们每人都有丹童的身份令牌,下次若是再遇到了,就将令牌拿出来,”

    正说着,夜殊赶了进来,她嘴里陪着不是。赵闽月又在旁帮着腔,那名高级丹童也不多问,

    丹盟内的丹童都知道,这一次的三名丹童都是苏药师亲自招录来的,有人说这几人中,很可能有一人要被苏药师收为弟子。苏药师从未收过弟子,要是真有人被她看中了,那将来在云霞城丹盟中的地位一定不低。

    夜殊也看清了岳小鸣的样貌。岳小鸣见了她,脸上凶狠之色顿起。

    “既是都来齐了。就由我带着你们三人了解下初级丹童的事务,”那名高级丹童叫童青,年约二十,在丹盟中算是老资历的丹童了,他成为丹童已经很多年了,天赋很一般,地位虽比不得夜殊上一次遇到过的那名常师姐,可他为人耐心又是个好好先生的脾气,对于引导丹童的工作,是再好不过的了。

    岳小鸣一听,不肯了,“师兄,我是中级丹童,和她们两人不同,我要了解的是中级丹童要做的事务,”

    岳小鸣听莫药师说过,只有高级丹童,才能被药师直接收到座下。初级丹童的事情最累最脏,她可不要做什么初级丹童。

    “岳师妹,”换成了是其他高级丹童,只怕这会儿已经是拂袖而去,压根不会理会岳小鸣,“你是中级丹童没错,可那也仅是说你享受了中级丹童的丹俸,而非是你一进来就能妥善处理中级丹童的事务。每个丹童,刚进丹盟时,都必须适应一个月的初级丹童

    的事务。处理的好了,才可以做中级丹童的事。你若是不愿,即可摘下你身上的丹童令牌,立刻离去。”

    岳小鸣听罢,再是不愿

    ,也只能是依了。

    初级丹童要做的事务,包括种药、分药、看火。

    分药就是将各类收购和采集过来的药草,逐一分类好,标上药名,收入相应的药库中。

    丹盟内部,每日往来的药草不下百千,每一种的药名、药性都不同,初级丹童要经过几年的训练,才能分清楚所有的药物。

    分药是份不轻松的活,新来的丹童很容易将各类药物混淆了。

    童青分别让三人辨认了下各类药,三人之中,百里九认识的药草最多,夜殊次之,岳小鸣最少。

    百里九于是被分到了分药处,在以后的一个月里,专门负责各类药物的分类。

    至于种药,丹盟又让夜殊等人打开了一次眼界。

    丹盟内竟然也有灵田,虽然都只是些黄品阶的灵田,“这些灵田里的作物,生长速度较寻常的田地,要快上十倍,地里也鲜少闹虫害,”

    夜殊仔细查看了这些灵田,发现这些灵田下,分布着破碎的灵脉,才只有十倍的生长速度,她可没兴趣将时间耗费在这种灵田上。

    岳小鸣却来了兴趣,又能加倍生长,又无虫害,这样的活计,最轻松不过了,她殷勤地求着:“师兄,我在自家时,最爱处理些花花草草,除虫、施肥、培土,都会一些,不如就由我来种植这些灵田?”听了岳小鸣所言,夜殊哧笑了出声,“我看岳小姐倒不像是什么爱花怜花惜草的人,倒像是那类最爱辣手摧花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小杂种,你可是要找死?”岳小鸣恼红了眼,怒目圆瞪。

    岳小鸣还没骂完,忽觉一道腊月寒风刮在了脸颊上,几道青紫色的血印倏然出现,她又惊又疼,踉跄着跌进了灵田里。

    童青也吓了一跳,方才那名初级丹童是怎么出手的,他连看都没看清楚。

    夜殊眼眸中,如冰冻一般,透着刺骨的寒气。

    岳小鸣的脸上,像是被冰刀割划开一般,血涌了一半,就凝固住了,又疼又冷,她被吓得够呛,浑身直打着哆嗦。

    “下次若是再让我听到你喊一声小杂种,可不仅仅是在脸颊上留几个口子那么简单了。我倒是要看看,莫药师的灵药,能不能让人断头重生,”夜殊冷冷一笑。

    “你,你走着瞧,我娘和莫叔叔不会放过你的,”岳小鸣捂住脸,落魄着奔了出去,就怕再迟了片刻,脸上留下了疤痕来。

    童青愣愣地在旁站了一会,叹了口气,“齐师弟,岳师妹说话虽是不中听,可终究是个女孩子,她又是莫药师看好的人,你这般做,必定是要惹来祸事的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童师兄提醒,分药我不成,种植我也没多大兴趣,不知初级丹童还能做些什么事?”夜殊只是笑笑,惹来祸事?她夜殊这一路走来,惹得祸事还少么?即便她不去招惹岳小鸣,她们母女倆也不见得会饶过她。

    “唉,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。分药和种植你都不喜欢,那只能是去看守火阵了。”童青蹙起了眉,夜殊听了后,倒是眉头舒展,很是开心。看守火阵,那不就是和当初她在易百楼做的事一样的嘛。她如今的控火能力,别说是一口火阵,就算有七八口火阵,也是能一一看守住的。

    当然,前提是她不要碰到了太变态的火阵,譬如说,那一日在了丹童考核的那口火阵。

    夜殊趁机询问起了那日考核时遇到的那口火阵。

    “这口火阵,是苏药师派人镌刻下来的,可惜了这么多年来,这口火阵从未被点燃过,”童青带着夜殊进了丹盟的内堂,见到了那口从未被点燃过的“火阵”。

    见夜殊一连的震惊,童青继续说道:“那口火阵,号称了‘死火阵’,是无需看守的,只是苏药师却很是器重这口火阵,她甚至要求每一座丹房的入口石门上都必须镌刻这么一副火阵。并要求每一名药师在进行丹童药师考核时候,都需试验一次那口火阵。”

    苏药师是那么规定的,可其他药师并未有如此做,在他们看来,一口“死火阵”,又何须试验。

    童青带着夜殊,进入了丹盟的内堂,丹盟的内堂,分为了多座丹房。

    夜殊刚来不久,又是初级丹童,只能在公共丹房里负责帮高级丹童们看火。

    进门时,果真看见了丹房的石门上,刻了一口刀工卓绝的火阵。

    夜殊那日考核时,还没来得及看那口火阵,今日仔细一看,她发现这口火阵的样子,似曾相似。

    “是五灵火阵,”夜殊回想后,立时就想了起来,这口火阵,和小长生客栈里的火阵很相似。

    确切的说,是曾经的五灵空心火阵。

    在夜殊重生,用灵石和鲜血做引后,五灵空心火阵中间升起了一处八卦,那口五灵火阵才发挥了作用,打开了菩提洞天。

    而这口由苏药师画出来的火阵,也是空心的,它四周的其他符文,几乎是和五灵火阵一模一样,只是这口“死火阵”要更大一些。

    公共丹房,说穿了,就是供给中高级丹童练手炼丹的地方。

    这里的火阵大多很基础,由于火阵采用的是最普通的符火火阵,火势也很不稳定,需要由丹童看守着,适时添加一些灵石,不让火阵灭掉。

    “师兄,我想请问,丹盟中有没有治疗妖毒的丹药?”夜殊接下了看守火阵的工作,她已经查看过了道天的玉简,里面并没有任何接触妖毒的资料。

    就在方才出门时,她收到了许久没有了音讯的莲落的回音,早几日,莲落的爹爹的病情忽的恶化,莲落为了稳定他的病情,只得是等着他身子稍好了些,才赶到了云霞城和夜殊会合。

    听到了这个消息后,夜殊欣喜之余,不免也有几分担忧,照理说,莲落爹爹的身体,经了灵粟调养,应该会好一些,为何会突然恶化了。

    莲落是她的妖奴,夜殊既是答应了她要救治她的爹爹,就必定要做到。

    “妖毒?你可是有家人受了妖兽的袭击?唉,这些日各地的妖兽多了起来,受袭击的人也越来越多,丹盟里的病患也越来越多了,”童青心善,感慨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妖兽袭击?这是何时的事情?”夜殊还未听说过这件事。

    “就过去的半个多月,带着我的徐药师已经收治了十几个重伤的人了,”童青还未说完,就见了苏药师带着一人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~争分夺秒的一章,出差刚回来,事情多的烂额了,明天努力多写点,sorry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