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36 血腥神魔鼎

36 血腥神魔鼎

    “逼供,你又安了什么心思?”白弥那张晶莹如玉的猴脸上,额头的金毛抖了抖,夜殊自他那双黑蓝色的妖眸中捕捉到了一抹邪气。

    他将手置在了苏药师的肩头,一股妖力随即钻进了苏药师的体内。

    白弥可没兴致弄什么严刑逼供的伎俩。他释放出的那缕妖力是他的本源之力,妖力入体,似把无坚不摧的利刃,足以让普通的修者痛不欲生,更何况苏药师如今已是病弱之体。

    妖力入体,苏药师嘤咛出声,本是惨无人色的脸上,竟是多了抹嫣色。

    “有趣,她不是修者,是魔,以魔元喂妖兽的魔,”白弥忽的撤去了手。

    妖魔的生存法则相似,妖力对魔物并无害处。白弥没有料想到,苏药师竟不是人。

    “魔?”夜殊细细看了下苏药师的眉眼,在丹房火光的映衬下,苏药师平添了分嫣色的面容,显出了几分饶丽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?”苏药师已然苏醒,见了夜殊和白弥,她警觉着,衣袖舞动,哪知却落了个空,里面的妖火地龙不知去向。

    “可是在找它?”夜殊取出了那枚火属妖晶石。

    见了那枚火色氤氲的妖晶石时,苏药师只觉心口一股剧痛袭来,面目立时狰狞了起来,“你杀了它,你竟然杀了我的喷火兽,你...我要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她白色的丹师服上间,爬满了黑色的荆棘毒刺,一朵朵黑色的曼陀花,绽放开来。平淡无奇的面容立时化为了一个黑发冰眸的妖艳魔女。

    “想死的话,大可以上前试试,你喂食地火妖龙,魔元大损,待到地龙吞噬了你的全部魔元,你会变成和那个药人一般,没有灵识,只有躯壳,”白弥在旁,懒洋洋地说着。对方倘若是修者,他有近千种法子让他欲仙欲死。

    但苏柚是魔,他倒不急着下手,妖魔本是一家。

    白弥倒要看看,鲜少在修界走动的魔族,到了这灵气稀薄的琅天界做什么。一介魔女,又为何要以魔元精血喂养妖蛇。

    “死又如何,一百年了,他死了足足一百年。我生无父母兄妹,命如萍草,历经千年,方有魔识。若非是素衣,早已魂飞魄散。他死去之时,我就已是一具躯壳,活得与毒傀毫无区别。”苏药师身形飘零,眼中的怨毒之色,如毒蛇一般,死死盯住了夜殊。

    她已瞧清了周遭的情形,那名一身金毛的契约兽,浑身妖元强横无比,她断然不是对方的对手。

    连六阶地龙都能轻易除掉的这一人和一兽,她既被擒住,也鲜难有逃命的机会。

    “为了他,我费尽心思,苦练修者的炼丹之术,以精血喂养火妖地龙,挖地三尺,遍寻神魔鼎的踪迹,只待寻到宝鼎,为他重塑道身,却被你一手毁去了。杀了我,否则只要我留了一缕魔识,即便是化成了罗刹鬼,也绝不会放过你,”苏药师声声泣血,说到了动情处时,她的颊上竟是落下了黑色的泪水来。

    正如白弥所言,苏柚是魔族,是天生天养的魔花一组。

    千余年前,苏柚是一株生长在魔界奇居湖畔的黑色曼陀罗。

    五百年成花,五百年苦修魔识。终于在一百五十年前初具了魔识,在化形之时,她遭遇了天敌火妖地龙的袭击。

    魔元将灭时,幸得了一名来自琅天界,四处寻找灵草的名叫薛素衣白衣药师的救助,躲过了那场浩劫。

    虽是躲过了妖劫,苏柚的魔元大损,难以再度化为人形。

    薛素衣爱花,又是名灵植师,他见这株黑色曼陀罗花色绮丽,是极其稀罕的品种,就不顾艰险,将其带回了琅天界。

    魔花不比普通的灵草灵花,不仅难养,而且需用心头血喂养,才能抵御灵气的侵蚀。

    薛素衣于是每隔一年,就用一碗心头血喂养黑色曼陀罗。足足五十年,这一人一花,却是相依为命,一人耗费灵元心头血,一花慢慢恢复了魔元。

    就在黑色曼陀罗有了二次机缘再度化形之际,在一次炼丹时,薛素衣音灵草之争,引来了敌人的袭击,,身死在外。

    那时黑色曼陀罗已经化为了人形“苏柚”。

    找寻到了薛素衣时,他已然气绝。苏柚用了魔功法,凝聚了薛素衣的最后一抹灵元不散。

    苏柚四处寻觅方法,想要让那名薛素衣死而复生,最后打听到了一种炼化古法,取世间至阴至阳之火,以神鼎为器,再铸肉身,此法名为神炼之法。

    “再铸肉身?即便是道天前辈再世,怕也没有这种能耐,”夜殊听罢,唏嘘的同时,不禁叹笑苏柚的痴心。

    先有海枯玉瓶,再有黑色曼陀罗,两者都是魔族女子,却也都是至情至性之辈。

    “道天?”苏柚悲悸之时,忽听得夜殊提起了道天的名字,却是一愣:“你认识大罗丹仙道天?你是她老人家的弟子?就是她老人家告诉我这种神炼之法。”

    黑曼陀罗苏柚与白衣丹师厮守五十年,

    她宁愿不化为人形,只为求与他终日相守。一百年前,白衣药师死后,苏柚在修界、妖界、魔族四处奔走,却一直没有寻到法子。

    在她走投无路,放弃生念时,却偶然遇见了下界云游的道天。

    道天教授了她这种神炼之法后,再指出了,她必须找到合适的火种,若是没有火种,至阳的火兽也可。再指出了云霞城的丹盟之中,有一口特殊的火阵名为死火阵。

    那口死火阵,正是她年少时,在云霞城的丹盟充当客卿时留下来的,至于神魔鼎,据说曾出现在朵蓝山谷一带。

    于是苏柚苦心学习丹师之术,她在白衣丹师身旁,耳濡目染了五十年,炼丹之法,很快就掌握了。

    只是在寻找火种上,遇到了不少困难。

    最后,她只得求助于自己的天敌,一条火妖地龙,以自身魔元为饵,驯化了火妖地龙。

    “道天所说,神炼之法,”白弥眸间的那抹趣色,一消而逝,他如今这副不妖不兽的模样,都是拜那厮所赐。他面上愤色、喜色层叠而过。

    “那神魔鼎又是真么回事?”既是道天所说,这事还真是十之**是真的。

    “关于神魔鼎,我倒是听过一些传说。神魔鼎其实并非真正是鼎,而是一种神伐。神界之中,有天神之说。凡是练就天神神通的神,神识通天,神身不死。传说数千年前,有一名法力无边的天神,他与魔界勾结坠入魔道。最后被当时的少帝东昊少帝派了八万天兵天将围剿。最后那名天神被降服在人界。但因其是天神,虽是被伏,神界却无一人能将其诛灭。为怕其神元不灭,再度做孽,天界就派了当时的天丹师一族,历时一甲子,将其剔骨抽筋,用其血肉为鼎胎,以其筋骨为鼎柱,再将其神魂用九五天雷,九幽地火炼得灰飞烟灭,如此才炼成天地间的第一口神魔鼎。”白弥说罢,夜殊只觉脑中一阵轰鸣,犹如惊闪电鸣叫。

    那位上仙能一人鏖战神界,必定是修为惊人之辈,以她的肉身铸就的鼎,自是天下第一宝鼎,神魔鼎一说,当年曾在诸界广为流传,震慑了无数的妖魔奸邪之辈。

    哪怕是再胆大的魔族,也对神族如此的做法,避忌不已。

    剔骨抽筋,血肉为鼎,筋骨为柱。神族好狠的做法,夜殊牙关咬紧,脑中却是闪现出了那一日,鼎息初成时,在她梦境中出现的幻境。

    自天而降的大鼎,燎得天地变色的大火,轻声吟唱着的女子歌声。太阳穴处,一阵阵的刺痛。

    夜殊缓缓地吐了口气,掩饰着心头莫名兴起的那一股暴戾之气。

    “不过这些事,已经是很古远的事了,几千年,就算真有神魔鼎,那口鼎也必定已经残破不堪了。而且天大地大,神魔鼎到底身在何方,都很难说,”白弥的猜测不无道理。

    “不,世上真的

    有神魔鼎。当年的神界炼鼎之地,就在朵蓝山谷的某处。鼎也被掩埋在了朵蓝山谷的某一处,传说每一百年,神魔鼎就会现世一次。”

    道天既是丹师,又飞升成仙。

    说来也巧,那名天神也是一名丹师,她虽是身死,生前的炼药神札却没有被销毁。

    道天飞升入了天界后,偶得了她的手札,对其人其事都有一定的研究,神炼之法,也是在那本神札看来的。

    同身为丹师,道天自也要见识一番此神人神身所铸的神鼎。

    奈何她下界游历的时间有限,又见苏柚痴情一片,就将这事,告诉了苏柚。

    “我寻找到火兽之后,就开始在云霞城朵蓝山谷一带寻找神魔鼎。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那口鼎的下落。就在前阵子,我从附近一名猎户找到了那块碎片。我收了过来,虽然上面的神力,已经很微薄,可确实是精粹无比的神力。”苏柚炽热地看着夜殊,既是道天的徒弟,那对神炼之术,必定也是精通的很。

    “我要那口鼎,”无论此事是真的还是假的,白弥已经兴起了意念。他神识传音着,夜殊心头一凛。

    白弥被禁锢在了菩提仙府中,即便成了夜殊的契约兽,他也只是半人半妖,在契约允许的时间里,至多只能保持妖猴的模样三天而已。

    倘若是某一日,他真与夜殊遇到了利益冲突,决裂了,夜殊大可以将它召回空间,这无形中,就在妖猴的身上设了禁锢。

    神魔鼎能以一抹残缺的灵识,塑出了**,那以白弥千年的妖识,必定也能塑出一副不亚于千年前的妖尊的强横妖体。

    白弥的主意,夜殊自是能理解,可是她也有自己的设想。

    菩提仙府对白弥有压制作用,如若白弥脱了仙府,他的修为不知要强到了何种地步。

    况且这厮对修者仇视的紧,倘若是放任他回归本体,修界必定大乱。

    夜殊自忖不是什么品性善良之辈,可是让置琅天界与水深火热之中,她又是不愿的。

    见夜殊犹豫着不肯答应,白弥手中的三转丹火弹了出来:“我若是没记错,你的兄长岳文翰也在城中。”

    “白弥,你敢!”夜殊眸中厉光闪过,与白弥瞪视着,“你若是敢伤我家人,我必十倍奉还。”

    苏柚勉力支撑起了身体,见夜殊和白弥莫名箭弩拔张了起来,不禁心疑,怎么契约兽还敢和契约主较劲。

    白弥与夜殊对视着,过了片刻,别开了头去,“夜殊,莫要考验我的耐性,我从来不是一个耐性好的人。”

    夜殊握紧了拳头,脑中快速思考着。虽说不是肯定,可也有了**成的几率,那口神魔鼎和她体内的鼎形丹田以及八荒鼎经有了莫大的干联。

    再加之早阵子,遇到的百雀族,城中多出来的各地来的修者。神魔鼎出世,只怕是真的。

    至于她手中的碎片,到底是碎裂的鼎身,还是其他什么神界遗留的东西,都有待查证。

    “苏柚,我问你,神炼之法你可是通晓?”神炼之法是道天飞升后,才发现的,琊寰洞府中并无记载。

    “方法我是知晓的,只是炼化用的火种,”苏柚神伤着。

    夜殊也不多说,赤霞火立时祭了出来,她手中一挥,将先前苏柚命她投入鼎中的药草逐一投入了赤霞火中。

    药液,药丸,成型。见识了苏柚的炼丹之法后,夜殊的炼丹步骤,也流畅了许多。

    比起吸取魔元的妖火地龙,夜殊的赤霞火应用起来,恍如入水的鱼儿。

    不过是半息时间,夜殊手腕一抖,五粒新的毒丹赫然在了她的手中。

    每一颗丹药上,都有两抹丹纹。

    苏柚大吃一惊,对夜殊的道天亲传弟子的身份更是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红艳的火种,充足的火元,苏柚接触炼丹已久,又曾寻访过各种火种,夜殊手中的火,火色特殊,不像是天火,又不是凡火,却必定是极厉害的火种。

    “你协助我寻找神魔鼎。找到鼎之后,我帮你炼化薛素衣的道体,”夜殊不再犹豫,她一定要寻找到神魔鼎。

    ------题外话------

    ~谢谢苏柚的本尊“pomelo”的粉红票,嘎嘎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