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37 夺城之计

37 夺城之计

    黄昏时分,

    云霞城的城门。

    “站住,”新来的城卫叫住了正要出城的白衣女人和少年,“城内实行宵禁,日落前后就要关门,没事就不要擅自出城。”

    白衣女人冷眼看来,那名新来的城卫看清了她的模样,惨白的跟女鬼似的,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一旁刚来换班的老兵跑上前来,恭敬地说道:“苏药师,请不要见怪,这小子是刚来的,苏药师又要带着丹童外出采药呢,最近城外不太平,你可要小心了。”

    那名老兵虎着脸,训斥道:“你小子长不长眼,这是丹盟的苏药师,”

    苏柚也不搭腔,和那名脸生的丹童行了出去。

    老兵目送着两人的身影,消失在红土莽莽的赤松平原上,狐疑着,“咦,怎么这一回苏药师采药没带药篓,还有她身旁的那名丹童咋看着有些眼熟。”老兵自是想不起来了,那名少年不就是早几日进城的庖者么。

    夜鸟离巢觅食前后,老兵和新兵正要关闭城门。

    平原上的红土嚣嚣飞扬了起来,一匹快马行在前,后头是一辆青幔遮挡着的马车。

    数寸厚的城门轧轧地,在地面上拖出了条深痕。

    马车上跳下了一名青衣男子。

    “且慢,我等主仆二人要进城,我们有通关文件,”那城门闷响本该将男子清越的喊话声尽数压下,可不知为何,他的声音就如一把宝剑,刺破了杂音,一直落入了城卫的耳边。

    站在了城门上的老兵,晃了晃手中的探照灯笼。

    云霞城的城们高约数十丈,一望下去,就如望进了数丈深渊。

    夜色昏暗,今夜又是个云遮残月,马车又停在了城门的遮光处,兵卫们一时之间,也看不清来人的面孔。

    老兵心下犹豫,夜已深,就不知来的两人是何来历,再望了眼平平无奇和当枪匹马而来的主仆二人,料想也不是什么厉害的角色。

    “城主有令,入夜后,非本城人士,一律不准入内,”那名老兵戒备着,早阵子朵蓝山谷附近的妖兽异动,引来了不少有心人士,这阵子城里城外多了不少陌生的脸孔,还是小心些的好。老兵说着,继续命人推动着关城门的轮盘,那轧轧的关门声,让那名喊话的青衣人呢,眉头拧成了一团,他本是抱拳的手,收进了衣袖,指尖有了几股利光闪动。

    “叮”地一声,在那青衣人有所行动前,马车有了金属光色射出,不偏不倚,嵌进了玄石修造的城门中。

    城门已经差不多合拢,那一枚金光射出,就卡在了紧闭的大门上。

    关门的城卫发觉了城门有异,慌忙提了兵器,一身的戒备,赶了下来。

    提了灯笼往城门上一看,城门的中间,一枚金光熠熠的令牌。

    见了那枚令牌,老兵“啊呀”一声,膝盖发软

    ,跪了下来,“城主。”

    一队兵卫慌忙跪地,那一枚令牌,是黄金令箭,整个城中,只有崇云公主一人才能持有。

    马车行了过去,那枚黄金令牌又犹如长了眼般,自发飞回了马车上。

    黄金令牌飞过时,那与马车几乎融为一体的青色幔布动了动,一抹灰色从车里晃了晃。

    青衣人飞身上了车,跪倒在地的城卫们谁也不敢抬头,一个个都是纳闷着,城主何时出城去了?

    马车一路行去,直穿过了云霞城的外城,一直驶向了内城的山道。

    有了令牌,那一辆马车看似顺利地进入了内城。

    云霞城城主所在的内城,最高的一处塔楼上,突破成了金盔武将的崇云公主,头顶处,一股威势惊人的罡气腾起。

    她猛地睁开了眼,房中站着两个人。

    一人穿着青衣,眉眼间很是气愤。而另一人,则是披着件黑色的斗篷。

    一见那斗篷,崇云公主就认出了,此人就是那一次在星云台遇到过的魔族。

    她日夜担心的事情,还是发生了。

    作为枭骑国建国以来,最强大的女武者,崇云公主的野心很大,可在半年前,她却遇到了修炼上的瓶颈。

    她本想在星云台上,利用一窥“清世镜”的方法,找到突破之法,可却被妖族用孔雀泪夺去了机会。

    在她心灰意冷离开时,这个神秘的斗篷人却忽然出现了。

    他传授了崇云公主一门魔功,让她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,就突破了。而且他还教导她,用特殊之法,训练出云骑营,让云霞城的实力,在半年的时间里,兵强马壮。

    再加之,朵蓝山谷中最近的异动。使得进入来出入云霞城的人大增,很大地促进了云霞城的经济。

    如今的云霞城,是崇云公主治理几十年里来,最鼎盛的时候。

    就在崇云公主以为,她很快就能靠得本城,拿下整个枭骑国时,她最避讳的人出现了。

    斗篷人,在教导她这些法子时,只说是有一日他会寻上门来。

    他的这句话,就像是一把悬挂在崇云公主头顶的砍刀,随时都会砍下。

    “大胆崇云,见了主人还不上前迎接,”青衣打扮的幕雨,对崇云公主及时不满。方才他们进内城时,虽有令牌在手,却暗中碰到了几股埋伏的势力。其中大多是银盔武者。

    主人猜测的果然没错,他悉心栽培的这名城主武将,在翅膀硬了之后,就想忤逆当初的誓言。

    崇云公主神识迅速一扫,发现她布置的手下和阵法,已经被破坏了,她再凝神细打量着这两人。

    青衣人的实力,大致和银盔武师们差不多,至于那名斗篷人,实力应该和自己差不多。

    崇云公主斥道:“大胆,见了本城主还敢斥话。”

    她全身金帛闪烁,金盔迅速包裹住了身躯,手中剑光如龙游一般,身如金虹,快得惊人,剑光伴随着罡气,一招直刺向了幕雨。

    幕雨料不到她会暴起攻击,只见他手中一扬,一面水盾升起。

    哪知崇云公主皓腕一抖,幕雨身后的墙壁突然裂开,一只吐着毒气的双头雪猿蹦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竟在城中圈养妖兽?”幕雨料不到这女人如此歹毒,还在房内养了妖兽,难怪她见了自己二人时,并不惊慌。

    “魔族妖孽,人人得而诛之,我已经将魔族侵入琅天界的事情禀告皇兄和琅天界其他门派,想要以云霞城为基地攻打修真界,简直是痴人做梦,”崇云眸中,毒光闪过。手腕又是一抖,身形陡边,金剑上闪出了一连串炫目的剑花,跳转了剑头。

    一剑就刺破了黑衣人用来遮体的斗篷。

    斗篷遇到了如此的罡气剑光,应声碎裂,崇云眸中一暗,心道,黑衣人的斗篷分明也是件厉害的灵宝,怎么今日一剑就刺破了。

    她心知不妙,却已经是为时已晚,刺入了斗篷的金剑猛地滞住,像是刺入了吸力无限的烂泥。

    破开的斗篷里,哪有什么人,分明只有一个影子。

    那影子很是诡异,崇云只觉得自己身上的罡气之力,随着剑身没入黑影,一点点被吸食,用了特殊材质打造的金剑也如同被吞噬掉了一半,被那个可怕的斗篷下的影子,吞没了。

    崇云大惊,她忙是撤开了剑,四品灵宝的金剑俨然只剩了个剑柄。

    另一边的战况,也是不妙。

    本看着只有银盔水平的幕雨,正面迎接上了双头雪猿时,身形模糊,竟是化成了一个水人。

    魔族,以天地元素为形,水形的幕雨。暗如影的幕风。

    最是可怕的是,此时的崇云公主,赫然发现,屋子里,还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她的肩侧,多了只白皙如女子的手。那双手,比崇云见过的,松平赤原上最白的雪还要白上几分。

    犹如地狱来的阴测测男音贴耳而来,“城主,你可知道,背叛魔族的下场。”在手下面前历来是不苟言笑的崇云,粉脸煞白。

    不能回头,回头的话,看到的就是来自地狱的恶鬼。

    崇云公主不敢回头,可她的脖子,却像是一块被强力拧敢的抹布,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,转了过去。

    她的颈锥发出了“喀拉拉”的可怕叫声。眼对上了一双白色的,瞳孔只是两处黑点的眼睛。

    神识一点点地剥离,崇云公主“活”着的看到的最后一番景象,只不过是一个灰发,白眼的男子而已。

    “主人,为什么不杀了她?”水人幕雨干脆利落地一击,刺过了那头双头猿的心脏,踢了一脚,茫然不知,神识已经被主人吞噬的崇云公主。居然敢违背诺言,主人最痛恨的就是背信忘义之辈。

    当年因为相信那人的什么神、魔、人和平相处,主人不顾魔界几王的反对,一力与神界休战,哪知最后却被诱入战局,险些魔神竟毁。

    这个崇云公主,还如此不知死活,让她这般浑噩的活着,还真是便宜她了。

    “不急,以后还有用得到她的地方,”东郭幕容微喘了几口气,白色的针眸中,闪过了一丝不悦,“百里九那里可是有消息了?有没有打探到神炼之法的下落?”

    “暂时没有消息,主人你可确定,那个能让你恢复魔身的神炼之法,当真是藏在云霞城的丹盟中?”幕雨也悉心观察过丹盟中的几名药师,什么个李药师莫药师,都是些半吊子的水平,比起以前东郭家的药师,还差了一大截。更何况如今他们的主人,也是个厉害的炼药师。

    “让她抓紧时间,必要时,给她些助力。神魔鼎就要出世了,几千年了,我好不容易破除了当年的禁制,投胎在了这具凡人的身体上,绝不能错过了这次重塑魔体的机会,”东郭幕容咳了几声,他的脚已经能自如走动了,可身体,却还是老样子,见不得风,稍用些魔力,就要气血涌动,“幕风,你也在城里蛰伏了一阵子,可有什么发现?”

    幕雨负责在城中不下东郭府的产业和人手,而幕风则是留意着城中的势力变动。

    崇云公主认为这阵子城中兵强马壮,却没有发现,城里的原本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。不说琅天界的其他势力,这个屹立在松平赤原上两百多年的古城,如今已经是千疮百孔。魔族、妖族、他界修者的势力,纷纷显现,就不知何时,这些势力要开始兴风作浪。

    “主人猜测的不错,妖族中百雀、金刚妖尊都有势力派了下来,从种种迹象看,妖尊中,很可能有人亲临本城。此外,琊寰界的小珈蓝寺,也有人前来,再就是山河派之类的琅天界小派。至于魔族,暂时没有动静。”幕风是暗影卫,在黑暗中而生,在夜晚尤其活跃。

    “哦?都是些后起的小辈,若不是当年那场大战,又怎会轮到这些跳梁小丑来丢人现眼。你只说了魔、妖、修者,却没有提起神界,难道神界没有动静?我还以为,那些恨不得将她挫骨扬灰的人,都已是坐不住了,”东郭幕容提起了她时,那双失去了神采几千年的眸中,有了异样的神采划过。

    “主人,”幕雨捕捉到了那一丝一样,愤愤不平着,“那人两面三刀,妄想消灭魔族之后,再凭借功绩登上神帝之位,如此的小人,岂止是神族,魔族众将也恨不得将她抽筋剥骨。”

    “幕雨,”幕风厉声斥道。

    幕雨噤了声。他又怎会不知道,那人是天地几界中,唯一能与主人谈笑晏晏、又能于主人并肩而论的人物。

    天地之间,仅有的那一人呵。

    屋内,夜明珠光亮如昼,东郭幕容眼眸深幽如一潭古井。

    他的两名侍卫,也猜不出他此时的心情究竟如何。

    “主人,”幕风恭声道,“属下还有一发现,云霞城里,还来了几个熟人。”

    “熟人?我还能遇到熟人,”东郭幕容莞尔一笑,细长的眼梢多了分说不清的风情。他还以为,他的那些熟人,都已经是冢中枯骨。

    想到了这里,古井一般的幽深眼眸中,激愤之色,犹如狂风一般,立时打破了那阵平静。

    那一战,那杯陷害的一战,她临阵倒戈的一战,成千上万的魔族勇士,被神兵神将斩于戈下。

    他的将士,他的臣民们,也在那一战中,沦为了战俘。

    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女人,那个犹如天神一般,脚踏五彩剑光,在了魔渊之上,与他把臂同游的女人造成的。

    东郭幕容身上涌出了阵阵黑色的戾气,幕风暗叹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主人可还记得易百楼那名小庖者?”这几日,城中多出来的陌生面孔,幕风都是记得的。

    他也是无意中,发现了那名叫做夜殊的少年的。他还记得主人在修界吃得最多一次东西,就是那少年做得菜。

    “我记得,就是那一次误闯进了魔兵阵的小家伙,”幕雨这阵子整日忙着打理着生意和人际,闷得发慌,一听来了个熟人,立时就来了兴致。

    “是他?”戾气消散开,“他来城里做什么?难不成,也是来做庖者的?”

    “嗨,那小子的生意头脑不错呀,这阵子云霞城的灵珍馐,可是赚了个底朝天。不过,云霞城的租金可不便宜,人工也贵,就算是我,也是费了些心力,弄了五六间店面,”幕雨趁机叫起了苦来,说穿了,幕风的活可比他轻松多了。你看幕风那小子,可是可以利用公差的机会,看看美女,看看美食,哪像是自己,一天到晚都对着算盘和那些市侩的商人嘴脸。

    “他似乎是买下了一间叫做‘酒国’的酒楼,”幕风并没有深入到“酒国”里头。

    即便是他,也不可能轻易破了“荒土旗”设下的迷阵。

    夜殊在取下了那面荒土旗后,再三思考,又将阵法布了回去,“酒国”一日没整顿好,她就一日不能让人发现了那处“宝地”。

    “买,不是吧,这年头,做庖者能那么赚钱,那小子在易百楼才呆了多久,就能独立经营酒楼了?不公平,太不公平了,想当年我给主人跑腿,还是从跑腿、小厮、门童、书童、换衣工...”幕雨一个个的数着,幕风暗骂了一句,再偷眼看东郭幕容,见他神情见,并无不耐,倒是难得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他壮了壮胆,再说道:“该是不赚钱的。说是买,倒不如说他顺手捡了个便宜。属下打听过了,那座酒楼,大半年来,一直闹鬼,是出了名的鬼楼。”

    “鬼楼里做灵珍馐?有些意思,那小庖者也不是什么关键的人物,不过说起来,她的手艺倒是不错,待到他酒楼开业了,也该去捧捧场才对。这一带,可是做新式灵珍馐最好的地方,”东郭幕容微微一笑,却是看向了窗外。

    崇云公主的这处房屋,位于内城的最高处,视野极佳。东郭幕容这一远眺,却是越过了外层无数的屋顶瓦檐,一直望过了茫茫的森林,一直到了朵蓝山谷的那一端。

    山谷的外围,一名穿着丹童服的少年没来由打了个寒颤,手上的动作慢了几分,她低喃着:“怎么觉得全身发毛,难道是...有人在咒我?一定是白弥那厮。”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