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38 我是炮灰女?

38 我是炮灰女?

    夜殊出城的目的,有两个,一个是探清楚朵蓝山谷周边的情况,打探关神魔鼎的虚实。

    第二,就是那两具熊尸。

    白弥在离开朵蓝山谷前,用妖术掩饰了那两具熊尸,并留下了特殊的记号,只需要召出鸦天狗,就能找到那处地方。

    五阶的熊尸啊,那可是一身都是宝。熊皮可以做裘披,胸骨可以炼器,至于那些个熊掌和熊肉。

    在刚接手整顿“酒国”时,夜殊在云霞城一打听,才知道制作灵珍馐的各类材料,并不好买。

    那些在城中经营灵珍馐的酒楼,大多与城里城外的猎户甚至是一些猎兵有联系,每家都有特殊的渠道。好的渠道,就能保证灵珍馐的质量。

    而且那些渠道,绝不会向她这种外乡人敞开。

    她要想重振“酒国”,还必须得先想法子,找到妖兽。

    夜殊咽了咽口水,她的“酒国”,不就正缺食材开张嘛。这一大一小的熊,正是撞在了刀口上,解决了夜殊的燃眉之急。

    “你懂得妖语?”苏药师见夜殊在朵蓝山谷的外围徘徊了片刻,对着山谷的深处,发出了一阵古怪的语言。

    白弥是妖,这一点苏柚在察觉到了入体的那一股妖气后,就已确定了。

    可夜殊又是什么来历,她分明是修者,可她尽做些稀奇古怪的事情,尤其是妖语,寻常的修者,又怎么会去学习妖语。

    方才一路进入朵蓝山谷的外围时,夜殊沿途采集了大量包括炼药和烹调用的灵草。

    她采摘时,并不仅仅取果实或是筋叶,而是整株挖取,听她说,她是名灵植士。

    苏柚忍不住,会再指点她一些灵草灵药,苏柚发现,夜殊每遇到一种不认识的药草,就会记录在一本小册子上,这个习惯,曾经的薛素衣也有。

    苏柚不绝语气和缓了些。

    在苏柚的指点下,夜殊也发现了,一些在修者以为不能入药的药草,魔族出身,本体又是魔花的苏柚都做了大胆的尝试,将它们入药。

    在苏柚的陪同下,夜殊那本种植手册内上的灵草灵药的数量增加了不少

    “出来闯的,技多不压身,”夜殊嘿嘿一笑。

    那阵古怪的妖语过后没多久,从一旁的树丛里,穿出了道影子。

    “小乌鸦,你变白了?”见了一身雪渣的鸦天狗,不由有几分好笑。

    夜殊得知了白弥这些日子将鸦天狗流放到了朵蓝山谷后,夜殊就生了主意,有好刀不使,那就是傻子。

    鸦天狗这厮,可不就是现成的猎犬嘛?

    见夜殊眼中绿光闪烁,鸦天狗不满地榴榴叫了几声。

    “不合作?嘿嘿,朵蓝山谷里,三魂七魄不多吧,妖兽你也啃不动。想不想弄几瓶我新研制出来的‘霸王丸’促进消化?”夜殊自从融合了雪精兽的灵息后,不仅是体内鼎息大盛,就连赤霞火都灵力大盛,炼化的“玉蝻丹”也从最初的一品,变成了“霸王丸”。

    鸦天狗一听,狗尾巴晃得跟墙头草似的,拉着夜殊的丹袍,往前方某处钻去。

    不消一会儿,就找到了那两具熊尸。

    妖兽的尸体,并不会轻易腐烂,尤其是在朵蓝山谷这一处,夜晚温度直跌倒零下的阴冷环境下

    刀光闪了一个晚上,苏药师在旁看得触目惊心,她从未见过如此的拆卸妖兽的过程,没有多余的血腥,那名只有十几岁的丹童...庖者,手中多了把怪形的刀。

    刀口对准了那具蔚然如小山的熊尸,她轻啸了一声,脑中映画出了无数的光影。

    白弥指导过她的妖兽身上的各处软肋,齐正教导的,庖丁解牛的各类技巧,悉数都使用了出来。

    四阶的音靥妖熊,五阶的雪精熊,肤表自不是好料理的。夜殊边运用起了周身的灵气,将其灌入了蝗刃上。

    到了天亮时分,夜殊舒展着筋骨。一夜的操劳,并没有让她累得不能动弹。

    庖者制灵珍馐,屠宰灵兽,与炼器炼丹一样,只要是成功了,都能获得可喜的经验。

    这是她第一次如此完整地运用庖丁解牛**。将两具熊,堪称完美地剖开了。

    那两具熊尸已经消失了,夜殊的储物袋里,多了大量的切割好的熊肉,用冰寒之气冰冻了,那两副熊掌也处理过来,还有两张完整的熊皮和两大副熊骨。

    处理好那两具熊尸后,夜殊一时兴起,选了两块手掌大小的熊肉,手上玲龙甲一收,几缕火光窜了出来。

    新鲜还带着血丝的熊肉,被赤霞火烧得“滋滋”作响,筋络细腻的肥油和深红色的熊肉,在火中发出了让人鼻间发痒的香气。

    “试试我的手艺,”一片香料叶卷起了烤好的熊炙肉,夜殊手中几刀划下,将肉切割成入口大小,丢给一份了苏柚,又丢了一份给鸦天狗。

    “入口尚可,不过,城里的满香居的炙肉,风味更胜一筹,”苏柚知道夜殊想在城中开酒楼。

    夜殊的火种很好,可是她做庖者的时间尚短,有是身简灵植士,丹童,所学太多太杂,在庖者上的技艺就很有限了。

    “再配上这种酒试试,”夜殊手中多了个玉瓶,瓶子里装着的是她在仙府里新酿出来的松粟酒。

    苏柚化为人形后,行走于多界之间,对修者的食物,却有些研究。

    “好酒,这种风味,在修界还真不多见,与魔族的‘魔酒坊’所出的酒很是相似,”若说炙熊肉苏柚只觉得一般,这酒却是让来自魔族的苏柚有些惊艳。

    苏柚为人话虽不多,却是个极挑剔的人,不由就赞了一声。

    神族擅炼丹,妖族擅炼器,修者长于灵珍馐,魔族擅酿酒,这在几大界中,是公认的说法。

    除了神族高高在上,神丹难得入世外,其余几族虽说命令禁止通商,但因空鲸这种大型空运灵妖兽的存在,使得几族的货物,私底下也有流通。

    云霞城之所以被选为琅天界唯一的空鲸停靠点,某个原因,也是因为这里紧邻朵蓝山谷,同时又是集灵珍馐与大成的宝地之一。

    此处的灵珍馐,风味堪称当世一绝,几乎是界内最顶尖的挂牌庖者都会在此开店经营。

    就算是没有常年经营,也有人会隔个十天半个月的,来了城里一展庖者厨艺。

    每一次的空鲸到达,都会带来大量的异族物品。

    而其中,运送数量最频繁的,除了往返各地的前来云霞城祭五脏腑的商客修者外,就是魔族的魔酒。

    魔族的酒,风味独特,尤其是魔酒坊出品的天香酒,其酒水的味道,堪称魔族一绝。

    究其原因,有人说是制造天香酒的水是魔水很特别。

    说归说,制造酒的秘方,历来是魔族的秘方,而且流入到魔界之外的数量,很有限。这也造成了,为什么魔族的酒,一运达就被抢购一空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松粟酒和魔族的酒口味很相似?”夜殊得了提醒,心中又有了主意。

    “有七八成相似,若不是精通酒道的酒客,是喝不出其中的区别的,”苏柚浅浅一笑,“其实也不需要完全像天香酒,我喝着天香酒,到觉得那酒里带了股血腥味。这酒就很好,清清爽爽的,若是能加上些灵草灵骨,倒是可以炮制成灵药酒。”

    夜殊眼睛一亮,拊掌说道:“对啊,一种酒太单调了,若是有药酒果酒,滋味就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只可惜酒水酿造,大多很费时,”苏药师也被夜殊的兴奋劲感染了。

    “这点不用愁,我自有法子,”有了菩提冬天的一日一年,酒水的酿造,不在话下。

    酒楼的买卖暂且告一段落。

    夜殊整治好了熊后,再用“霸王丸”哄得鸦天狗晕头转向。

    苏柚制作毒傀的原因,就是为了进入朵蓝山谷。

    朵蓝山谷分成了里外中三部分。最外围的,就是夜殊和苏药师所在这一片介乎于平原和森林之间的地势。

    再次,就是夜殊能一眼望到的一片生长着雪雾魔松的森林,鸦天狗,就是从雾松林里钻出来的。

    它身上白茫茫的,也并非是真正的雪,而是雪雾妖松开出来的一种特殊的松花。

    妖松花,对低阶妖兽而言,就如随风飘荡的柳絮般没啥影响。

    对高阶修者或是魔族乃至妖兽而言,就是致命的毒物,它会营造出一种幻境,让人心生妖靥。对于贪财之人,妖松花会幻成金山银海。对于好色之人,妖松花又是蛇蝎美女。

    想进入朵蓝山谷的深处的人,有大半都是被妖松花阻挡在了外头。

    至于为什么这种松花对低阶修者魔族妖兽不起作用,众说纷纭,大多数的人都认为,那是因为妖松花因人的心底的各种执念所化。

    越是领悟了道心之人,心中的各种执念越多。

    这片妖松林是通往朵蓝森林的最基本的关卡之一,却不是最难的关卡。

    也有些道心坚定,又能破除执念的高阶修者解开了妖松林的松花幻象,进入到第二处关卡。

    那处关卡,平日只不过是一座山水不显的死阵,甚至很少有人知道那一处法阵的具体下落。

    但每隔了百年左右,神魔鼎出土前后,古法阵就会发出紫色的光芒。

    “那一处古传送阵,才是最致命的。倘若是低阶的修为,即可通过无恙,但若是中高阶的修者,一进入传送阵,就会被盘踞在朵蓝山谷上空的紫色妖雷轰得灰飞烟灭。”苏柚也曾在远处旁观他人顺利闯入了妖松林,进入那一处上古遗留下来的古法阵。

    才进入法阵,天空乌云盘踞,犹如紫色妖蛇般的闪电从云层中呼啸而出,法阵里的人立时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“这么厉害?”夜殊暗暗吞了口口水,她费力地在那一片妖松中摸索着,试图窥探到那一处传说中的法阵。

    结果只看到了一片交错生长的绿松枝,松花也好,古传送法阵也罢,全都看不清。

    “我炼化毒傀,是因为毒傀没有灵识,应该能进入松花林。再加之他毫无修为,应该也能闯入妖电古阵。一身毒功,神识又受制于我,有七八成的希望,成功进入朵蓝山谷的最深处。”苏柚不能一身犯险,倒不是因为她怕死,而是她喂养火妖地龙后,修为大降,偏又是高不成低不就,属于魔族的中阶,擅闯入内,怕也是

    凶多吉少。

    “倘若是只有低阶修为才能进入,我刚才料理的那两具熊尸又是怎么回事?”音靥树熊还好,雪精熊可必定是中阶以上的灵妖兽。它又是怎么进去的。

    “这点,我也不得而知,还有个可能,就是那紫电和松花,对本就出生在朵蓝山谷的本土灵妖兽病不起作用,”苏柚在初见了雪精熊时,也有几分心悸。

    在琅天界,她还没有正面遇到过品阶如此高的妖兽,(白弥的品阶,苏柚无法看不透。)

    “看来这神魔鼎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,否则也不会落户朵蓝山谷那么久,还没有被发现。难道就没人从朵蓝山谷顺利进出过?”只进不出,朵蓝山谷该改名叫朵蓝禁谷才对。

    “事实并非如此,曾经有人进入过朵蓝山谷。云霞城的城主,还有曾经的开国枭骑五百骑中,就有五十人进入过朵蓝山谷。”苏柚进入丹盟后,靠着与内城的关系,得到了许多外界难以打听到的消息,其中就包括记载在云霞城资料库中的一些开国典籍。

    云霞城的城主,在刚进入松平赤平原时,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建城点。

    他的五百骑中,有一名精通风水灵脉的阵师,在苦寻了三年后,才找到了如今的云霞城的所在。

    云霞城位于松平赤原的扼喉之所,占据了重要的水源和有限的松木资源。

    但在落城之时,那名阵师也指出了,云霞城后的朵蓝山谷中,盘踞着一条卧龙,若是没有与那条龙神签下协议,云霞城即便建得固若金汤,也要年年饱受天灾之苦。

    那名开国叛王于是就领着手下武艺最是高超的枭骑武者,进入了山谷。

    “包括那名叛王在内的五十一人,都出来了?”夜殊听着苏柚娓娓说来,就如神话故事一般,兴致大好。

    “只出来了一人,那一次闯关,只有那名叛王一人生还。剩余的五十名骁勇善战,所向披靡的战将,全都陨落在了那一片山谷中。那名叛王在出谷后没多久,也去世了。”这一段有关于云霞城的建国后的秘辛,外接不得而知,还是苏柚用一颗保神丸的代价,从一名城中的老书记官口中套出来的。

    “那名叛王的武技已达黄金巅峰,照着修为,应算是修者的中阶,他却能进入山谷的深处。所以说,武者,无论中高阶,能进入山谷,”夜殊算是听明白了。

    武者和修者妖族之类都不同,他们靠得是运用自身的修为,而非是运用天地灵力。

    “可以这么说,而且我怀疑,近段时间,云霞城忽然招募了大批的预备云骑营营员,就是为了这一次的身魔鼎做准备。”苏柚与城主崇云公主交集不多,可她也认为,崇云公主是历任云霞城城主中,野心最大的一人。

    若非因为她是女子,又早早的被上一任枭骑国的国君发配到了云霞城,只怕如今的枭骑国国君也是另有其人了。

    云霞城如今民富兵壮,倘若又有神器神魔鼎相助,在琅天界称霸无虞。

    夜殊心头一紧,那么说来,兄长岳文翰不就是崇云公主的诱饵。

    那一夜,兄长那只小分队受伏击时,也不见城中有人前来相救。

    夜殊再回忆起那一日在七星山遇到的崇云公主,那人眼高眉低,性情孤傲,却不是什么忠厚正直的好君主。

    听了朵蓝山谷的各种险要,连巅峰的黄金武将进入,都是险要丧命,夜殊这个只有半桶水的杂修,心里也是没有了底。

    她心里早有了想法,真要不行,就不去什么朵蓝山谷的深处了,安生着等到了空鲸来了,启程去琊寰界,找个仙门,拜在门下。以她如今的修为和那部神奇的八荒鼎经,修成个正果,也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    可如今看来,她又不得不硬着头皮,进森林找神魔鼎了。

    “那有没有低阶的修者顺利出来过?”夜殊如今的修为,光是靠修者来衡量,也不过是练气中后阶,距离筑基还有一段距离。但事实上,她如今的修为,在鼎息和赤霞火的作用下,已经足以和凝神阶的修者一拼。

    “一个也没有,”苏柚摇了摇头,夜殊听完后,连笑也笑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那不是摆明了,要她进去当炮灰?

    “小乌鸦,说说,你在里头看到了什么?重中之重,那个法阵,还有里面有没有更厉害的关卡?”夜殊摸出了个玉瓶,捏了颗“霸王丸”,一弹而出。

    苏药师所说的,都是道听途说而已,有妖亲身经历的,自然要听它说了。

    鸦天狗嗑了粒“霸王丸”,那尾巴陡然直了,两小耳朵也精神地竖了起来,“榴榴”几声,叫得直欢。

    ~谢谢“上下5000年”的粉红票~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