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强弃仙

最强弃仙 > 39 朵蓝山谷

39 朵蓝山谷

    39

    夜色越来越浓,从朵蓝山谷深处飘出来的雾像是一只无形的手,扼住了人的呼吸。

    夜殊的眉毛和头发上都染上了一层冰雾。夜间出没在附近的妖兽众多,为了不引来妖兽的注意力,夜殊和苏柚都没有散出任何灵气魔气。

    妖兽鸦天狗的眼里,所见所闻和苏柚说得大致相同。有对低阶妖兽毫无作用的传送阵,也有众多中高阶的谷内妖兽。

    只是有一点,是道听途说中没有提及的。

    朵蓝山谷的深处,有一条灵石路,路上有众多的中高品的灵石。

    灵石之多,足以“买下整个枭骑国。

    “灵石?”夜殊一听,伸手就给了鸦天狗一个爆栗,“你这只笨狗,见了灵石还敢空着嘴出来,随便叼个十块八块的出来,我就不用大半夜来扒什么熊皮了。”

    灵石路的出现,让夜殊对朵蓝山谷的探险又多了几分垂涎,即便找不到神魔鼎,带几块灵石出来,也足够她以后在琊寰界的开销了。

    云霞城的物价委实高,即便是夜殊在乱葬岗小发了一笔横财,可重新整顿“酒国”,就足够将她的蟒坤袋瘦身一圈了。

    而且曾经在琊寰界游历过的苏柚也说了,琊寰界的消费更高,只用灵石,不用金银铜这些俗物,低阶灵石几乎不用,中高阶灵石,甚至是从未在琅天界出现过的晶石才是主流货币。

    夜殊一听,她荷包里藏着的银票一下子都打了水漂,更是一阵牙疼。

    “榴榴,”鸦天狗可怜兮兮地,还想解释它不‘叼’的原因,就被夜殊手一挥,打断了。

    除去灵石路,山谷深处,还有一处瀑布。

    至于瀑布的规模和形状,鸦天狗就不知道了。即便是山谷里最强大的一只六阶妖兽,也不敢靠近那条瀑布。但可以预料的是,那一处瀑布水势一定很猛,因为水声震耳欲聋,整个山谷都为之震动。

    天亮时分,夜殊与苏柚回到了城中。

    城门才刚开启,就见了城卫拦住了一辆简陋的马车,争执着。

    夜殊本不想管闲事,哪知听了说话声后,发现起争执的正是莲落。

    夜殊与莲落相处的那几日,她都是蝠形居多,今日却是寻常的民女打扮。

    她身后的那辆简陋的马车上,传来了阵咳嗽声。

    这几日云霞城戒严,严查了各地的通关文书,莲落的通关文书上印鉴不明,被认定是伪造的。

    城卫觉得她俩形迹可疑,就想扣下马车,这才争执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苏药师,那人是我的朋友,你可有法子,让她们进城,”夜殊不想与城卫起冲突,强龙不压地头蛇这个道理,她还是懂得的。

    “我姑且上前试试,”苏药师上前,说了几句。

    换成了平日,丹盟的药师说话,自是有些分量,可今日夜殊等人的运气不够好,拦着莲落的守卫队长,赶巧是莫药师第三方小妾的小舅子,对她很是嫉恨。

    见了苏药师时,那城卫队长阴阳怪气道:“苏药师,城主有令,没有通关文件,一律不准入内?这小的可以说是你们丹盟的丹童,那里头那老的,难不成还是你老相好不成?”

    苏药师一听,脸顿时沉了下去。

    夜殊也拧起了眉,正要上前训斥,却听得马车的破帘子掀了起来,露出了张略显苍白的中年男人的脸来。

    男人不过四旬开外,只是常年生病,气色看着不大好。

    莲落见了,慌忙上前,作势要扶下中年男人,那男人确实摆了摆手,“这位兵爷,莫要为难了这位姑娘,老夫是名庖师,是来城中的酒楼“酒国”谋职的。”

    夜殊一听,猛惊醒了过来,她怎么就忘记了,莲落的爹爹,也是名庖者。

    虽说莲落没有说起过他的具体庖师水平,可看他当初能被妖族掠去做“大厨”,再看他今日的气度,定然是个中高手。

    “酒楼?看你病恹恹的,还是什么大厨,可别是胡乱吹嘘的,哪家酒楼的报上名来,兵爷我先查一查,”那名城卫认定了要和几人过不去。

    苏药师本是蹙起的眉,在见了莲落的爹爹时,却是忽的一松,现出了几分怔忪来。

    听那名兵士还要纠缠,苏药师接口道:“不用查了,那家酒楼叫做‘酒国’,是以我的名义和这位夜小兄弟,一起出资兴办的,专一药膳为主。”

    夜殊下巴险些没脱臼,啥,她一下子就多了个合伙经营人。

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,有了丹盟第一药师苏药师坐镇,再行药膳之名,“酒国”的生意想不好也难。

    “酒国,不就是那家鬼楼,等等,那酒楼何时转到了这少年的名下,”莲落哼了一声,脸上露出巴结的笑容,凑在了那名城卫队长的耳边。

    那城卫队长听了“钱”字,立刻来了精神,随着莲落到了城门旁。

    过了片刻,那名城卫队长,就眼神茫然地走了过来,也不再追究莲落等人的来历,径直放人进去了。

    不用说,莲落发挥了她的妖技了。

    几人进了城门后,又拐了几个弯,避进了“酒国”后,才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这位姑娘,又怎会知道老夫擅长药膳?”莲落的父亲名叫莲青,让夜殊诧异的是,他居然是一名银虎级的庖者,最擅长的恰是刚才苏药师随口所说的药膳。

    “莲师父怕是不记得了,约是二十年前,我曾在他国凑巧吃了一次你做的药膳。您的手艺,当真是让人想忘都难。”苏药师一阵唏嘘,她性孤傲,对人历来没什么好颜色,今日偶遇了故人,倒也有了几分笑意,“那之后,我也曾想再去一试您的手艺,却听说,你已经离开了原先工作的酒楼,去向不明。”

    身为庖者,最开怀的莫过去手艺得人赏识,莲青听罢,也是一阵开怀大笑。

    哪知才笑了几声,却是一阵咳嗽,只见他病白的脸上,一股浑浊的黑气,在眉心位置隐隐欲动,如同一条在吐舌的毒蛇。

    “苏药师,昨日匆忙,我倒是忘了请教,关于煞气入体,可有治疗的丹药?”莲落神情紧张,夜殊觉得一阵愧疚,她险些将混进丹盟的真正目的给忘记了。

    “煞气入体?”苏药师端详着莲青的脸色,看了片刻后,沉吟着:“有种叫做破煞丹的药,能清除人体内的各种煞气,只是这种破煞丹的提炼材料很珍贵,不大好找。”

    “只要是能救我爹的性命,药材我一定会想尽一切方法去找,”莲落焦急着,她回去接莲青时,发现爹爹的身体恶化了。原来莲青当年,因为一手好厨艺,被莲落的娘亲,掠到了妖族。两人生下了莲落后,因莲青的身体不适应妖界,妖族又是强者生存的地方,莲落的娘亲对于弱小的夫君和半人半妖的女儿,很快就失去了耐心。

    失去了生为上妖的莲落娘亲的庇佑,父女俩在幻影族的日子很是难过。若非莲青拼了性命保护女儿,莲落只怕在年幼时,就已被欺凌至死。而莲青的筑基高阶的修为,也在几十年的妖煞之气的消磨中,所剩无几,这些年,他一直是怀着对女儿莲落的顾虑,勉力支持下来的。如今见莲落成了纯妖之体,他心头的大石一落,也就能放心的去了。

    这也就是为什么,这阵子莲青的身体不见好转,反倒更见恶化的原因了。

    “炼制破煞丹需要三样东西,其一,三滴元阴或是元阳之人的心头血,其二,吸煞匕,其三雪幽露,”苏柚这般一问,莲落愣了愣,莲青神情惨然。

    这三个条件,随便挑出哪一个,都不是短期内可以找到的,凭夜殊等人如今的财力,也很难在市面上购得。

    元阴或是元阳的人的心头血,这类血,最是精纯,炼化在破煞丹中后,能在排干净了煞气之后,迅速恢复莲青体内的元气。只是心头血是最要命的血,若非至亲,谁会愿意冒险取如此的血,更何况,一下子,又去哪里找元阴元阳之人。

    吸煞匕,其实并非是一种灵器,它只是一种灵符。五品的,能化为了匕首摸样的灵符。

    它最大的作用,就是能吸取人体内的煞气毒气,经它处理的伤口,都能腐肉再活,枯血再生,且能净化煞气,对一些妖兽魔族的治疗尤其有好处。

    只是这种具有治疗作用的特殊符箓,至多只能使用三次,整个琅天界都不会超过五张,且不知沦落到了什么人的手中。但有一点可以确定,吸煞匕是疗伤的灵宝,一般人,是不肯轻易出借的。

    雪幽露,据说是长在了朵蓝山谷深处的一种四品灵草雪幽灵芝上,需要百年才能凝结出来的露水。这种露水,能去除人体内的杂质,类似洗髓伐骨,更能溶解残余的毒素和煞妖之气。只是这种灵芝,百年难得一见,即便是遇到了,也很难采集到它身上的露水。

    “落儿,就不要为为父操这些心了,我已经是垂暮之年。难得还能见了你成为纯妖之体。待到我老去以后,你也不要在逗留在琅天界,回去幻影族。如今的你,想来你娘亲见了也是欢喜的,”莲青不忍见女儿为难,他的身体,自己最是清楚。

    苏药师所说的三种祛除煞气的材料,委实太难找了。

    “我本发现了一个元阴之体的少年,只可惜他已经成了毒人,血已经不能再用了。雪幽露的下落,倒是意料之外的有些眉目,不过需要费些。最难的倒是吸煞匕,这种灵器的下落怕是必须通过特殊渠道来打听,”苏药师也很想帮忙这对父女俩,只可惜她只是一介清贫的药师,早些年为了寻找让薛素衣再生的法子,也是没有任何积蓄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吸煞匕在何处?”一直静听着的夜殊忽的插嘴道:“上一次在七星山时,崇云公主曾展示过她身携的宝物,其中就有物品的吸煞匕。苏药师,你刚才说,有雪

    幽露的下落,这话可是真的?”

    “按理说,雪幽灵芝是云霞城的特产,即便是百年难得一见,云霞城外的灵妖埠也该有消息才对,奇怪的是,这几十年,市面上都没有出现过雪幽灵芝。丹盟里也没有收藏,我本来也以为城中没有这种灵草。一直到,前阵子,与你一同来参加丹童考核的女丹童,就是被你用火烧去了眉毛和头发的那名少女,我记得我再见到她时,她已经恢复了本来的相貌,”苏药师对岳小鸣还有些印象,因为她是莫药师带来的。在丹盟时,莫药师处处针对她,岳小鸣的跋扈,又让她很是不舒坦。

    “这和雪幽灵芝

    有什么关系?”夜殊不明白。

    “一日之内,就能重生了毛发,脸侧的烧伤也全都治愈了,如此好的重生功能,也就只有雪幽膏了。雪幽膏是一种美容良药,必须混合珍珠粉、云母石贝、雪幽露、魔桃花几种材料才能制成。很受云霞城主的喜爱,早些年莫药师把持着丹盟最赚钱的几个行当,其中就包括药材采购。我想那时他就已经收到了雪幽灵芝,私下种植了起来,这才有了多余的雪幽膏。”苏药师也是老道,仅凭了与岳小鸣的一次交道,就推出了雪幽灵芝的下落。

    “如此说来,只差一味药了,元阴或是元阳之血,”莲落一听,三味良方集了两种,只差了一种血引,立时又恢复了信心。

    “别高兴的太早,先说那把吸煞匕,它在云霞城主手中,无缘无故的,城主定然不会出借。再说雪幽露,依我对莫药师的了解,他可不是什么乐于助人之辈,要从他的手中拿到雪

    幽灵芝,至少也得用五品的药才能换取,”苏药师兴叹着,“而且雪幽露取出之后,必须在一日内与元血融合炼化成功,才能成破煞丹。”

    “先一样样来,就近从莫药师身上下手,”夜殊沉吟了片刻,元阴心头血,现成的,她就有。

    至于莫药师,还是要从岳小鸣的身上下手了。

    夜殊思忖着,很快就有了主意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