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美人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睡美人 > 019.那就深藏心底吧

019.那就深藏心底吧

    那天之后,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陈叔再也没有出现在我面前,可媚姐总是夜不归宿,每次回来的时候,都被搞得遍体鳞伤。

    柜子里不计其数的药盒,伤害着媚姐,可她却不以为然,我知道吃避孕药对女人身体的伤害特别大,生怕媚姐以后生不了孩子。我不知道的是,媚姐打过四次胎,很多年前或许已丧失了生育能力。

    我舍不得她,有时候拉着她的手,哭着喊着求她。

    “媚姐,你不要和那些男人来往了,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媚姐会摸着我头,从容而柔和的说:“小优啊,姐这辈子已经毁了,也只能靠这个赚钱了,你要是心疼姐,就好好读书上学。”

    媚姐的强颜欢笑,只会让我更加心疼她。从小到大,颠沛流离的苦日子,在福利院里的遭遇,都没有改变我,可那段时间,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,觉得自己肩膀上有了担子,为了媚姐,我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,我所要改变的,不光是自己的命运,还有媚姐的命运。

    可白景腾,他无法理解媚姐替我们承受的这一切,其实他还是把媚姐当做亲人的,否则那天晚上,当那个酒鬼侮辱媚姐的时,他的火气也不会那么大。

    他爱媚姐,又恨媚姐,因为他是男人,媚姐的职业让他蒙羞,所以他异常叛逆,抽烟、早恋、打架,没有他不精通的。

    他学习不好,我总是不厌其烦的说他,试图让他浪子回头。中考前半个月,为了不影响班级的学习氛围,老师们开始放弃这些所谓的坏学生,没人管着,白景腾的行为愈演愈烈,经常和杨策几个狐朋狗友,钻进网吧,一玩就是一晚上。

    我不想看着白景腾这么堕落下去,更不想媚姐为他伤心,就当起了他的跟屁虫,无论他走到哪里,我都会跟着,那段时间我名次下降了不少,已经到了危险线附近。班主任经常看到我和白景腾在一起,我成绩不错,老师挺喜欢我的,他就会劝我离白景腾那样的小痞子远点,每次我都会和老师解释,说白景腾挺好的,不是什么小痞子。

    不论是因为媚姐,还是因为他为我做的那些事儿,我都没有放弃过他,其实白景腾、我还有媚姐,我们三个人的命运早已经牢牢的捆在一起,像一艘破旧的帆船,在风浪起伏的大海上跌跌撞撞。

    “哟,小嫂子来了啊,老白,你快看啊!”杨策看到我又随着众人走进网吧之后,嬉皮笑脸的说道。

    杨策喜欢闹,自从白景腾当众宣布我是他的人之后,遇到我开口闭口的就叫小嫂子,每次听他这么叫,我的耳朵,都会热的发烫,不敢说话。

    “小兔崽子,你再乱说,信不信我大嘴巴抽你!”坐在一旁的白景腾,怒不可遏的骂道。

    “瞧你丫那德行,怎么了?害羞了?”杨策继续嘴贫。

    周围的熟人也都跟着起哄,齐齐的喊了声小嫂子。

    给白景腾喊的面红耳赤的,游戏也不玩了,直接把耳机摔在桌子上,站起来把我拉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我说曹小优,你这是什么毛病?总跟着我干什么?”白景腾按着我的肩膀,气哄哄的说道。

    我扯了扯他的衣角,好声好气的开口。

    “白景腾,马上中考了,你别这么贪玩,在学校多复习复习,不行么?你要是不会,我可以帮你的。”

    我的话,把白景腾气的哭笑不得,他探了探我的脑门,咧着嘴问道:“没病吧!你成绩好,能考上重点高中,我可没那本事,老师不也跟你说了么?离我这种人远点,别到时候再耽误了你的前途,所以呢,以后请你乖乖的呆在学校里学习,不要再烦我了,ok?”

    白景腾的脾气一直就很臭,我知道他把话说到这种程度,就是要准备冲我发火,但我还是吞吞吐吐的说道:“你不能放弃,不试试怎么会知道不行呢.....”

    白景腾彻底无语,继而用一种不可理喻的眼神看着我,冷冷说了两个字。

    “滚蛋!”

    他骂我,我还是不肯走,对于我这种软硬不吃的性格,白景腾一时间也束手无策,临进网吧的时候,他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“你要是想跟着就跟着吧,傻比。”

    总在网吧呆着,常常会碰到一群社会人,穿着奇怪的衣服,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,他们的样子怪吓人的,走哪都是一副鼻孔朝天的派头。

    每次遇到这些人,我都会躲得远远的,因为我受不了他们打量我的眼神。白景腾嘴上说不管我,可实际上,他根本就无法专心玩游戏,老是抬起头往我这边看,发现我没什么事儿,很快又低下头。

    他逃课钻网吧,我也逃课跟着,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他身边多了一个女孩儿。

    那女孩一看就不是学生,年龄要比我们大上两三岁,脸上画着浓浓的妆,染着火红色的头发,手指头上面,还涂着一层黑黑的指甲油,身上的穿着很暴露,肚脐眼都露出来了。

    最惹眼的要属她鼻子上的那个银环,像极了电影里面的妖精。

    杨策他们都管这女孩叫小乔,后来我才知道,她的名字叫乔娜。

    乔娜喜欢玩当时特别流行的一种舞蹈游戏,玩那种游戏很费力气,每次都把键盘敲击得咯咯作响。

    因为她的加入,白景腾也痴迷上了那个游戏,看到我又跟进来之后,他连忙放下了鼠标,指着身边的乔娜,冲我眉飞色舞的笑着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给你介绍介绍,这是我女朋友,小乔。”一边得意的说道,白景腾的手光明正大的摸向了乔娜的腰间。

    “小乔,她叫曹小优,是我,是我妹妹。”

    看到眼前这一幕,我心里阵阵翻江倒海,纠结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那种感觉,就像是放在冰箱里的冰棒,瞬间暴漏在热腾的气浪中,很快化成了一滩水。只不过属于我的那摊水,是红色的。

    “白景腾,你、你不要脸!”用尽全力扔下一句话,我逃也似的跑出了案发现场。

    一直跑到自己没有了力气,一直跑到呼呼喘着粗气,蹲在马路上,我心慌得有些发晕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什么要骂白景腾不要脸,为什么会生气的逃走,胸口又为什么会闷得如此难受。

    女朋友、妹妹,当这两个词汇从白景腾口中说出来之后,我的头皮就麻得发痒。白景腾也终于认可了我,可妹妹这个身份,为何让我觉得那样刺耳?

    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乱逛,心里那份情感,沉甸甸的,像铁块一样,拖得我精疲力竭。

    越是不想承认,我就越摆脱不了内心的纠缠,看见白景腾搂着乔娜的那一刻,脑子里轰隆一声,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瞬间倒塌。

    曹小优,你吃醋了...

    用了整整一夜,我才想明白自己的这件心事,我,我应该是喜欢上了白景腾。

    可白景腾,他喜欢我么?

    想到这个问题,我凭借回忆开始不停的和乔娜做比较,可比来比去,自己便被刺激的体无完肤。

    我没乔娜漂亮,没有她那么会打扮自己,没有和白景腾一样的兴趣,甚至是,我没有她胸大...

    他之前为我做的那些,完全可能是出自于对妹妹的保护,他那么嫌弃我,能接纳我当妹妹已经谢天谢地了,我凭什么贪得无厌的要求他也喜欢我?

    那天晚上,我一眼未和,看到初生的朝阳,才像一个败下阵来的将军一样,垂头丧气的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既然他不喜欢我,那就深藏心底吧!

    我不再当白景腾的跟屁虫,一心扑在了学习上。中考过后,我如愿以偿考上了重点高中的红旗班,而白景腾,则上了市里最声名狼藉的学校。

    接到录取结果的那天,媚姐做了满满一桌子好菜,还特意买了一瓶红酒,准备好好庆祝一番。

    “我们家小优,真争气,以后肯定有出息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,祝贺你啊,曹小优,这下我终于解脱了,没了你这个拖油瓶,我开心死了。”白景腾嬉皮笑脸的说道,我突然想起那天他得知我要考重点高中时的表情,明明是那么寞落。

    我盼望着能在他脸上找到相似的表情,哪怕是一丁点也行,可我失败了。

    白景腾没有说谎,他确实是想摆脱我。

    假期时间很长,我没什么事可做,又没什么朋友,心想呆着也是呆着,就准备出去打工,攒点钱交学费,也好给媚姐减轻点负担。

    其实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,媚姐受的折磨很多,但不可否认的是,她赚得更多,和那种站街女不一样,她既漂亮又有气质,很多金主都为她倾倒,愿意花大笔的钱扔在她的床上。

    可一连找了好几天,四处碰壁,没人愿意用我这种又瘦又小的女生,连在饭店端盘子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。

    幸运的是,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份肯付我工资的工作,在一家ktv里当起了服务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