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美人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睡美人 > 020.引火烧身

020.引火烧身

    其实接受这份工作之前,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,我犹豫了很久,虽然ktv和陈叔经营的那种夜店不一样,去的大多数都是学生,可毕竟也是娱乐场所,里面难免会有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进出。

    但一想到这个机会是自己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,我依然决定要试一试。

    表面上我告诉媚姐,自己找了一份做家教的兼职,辅导小孩做功课。媚姐怕我早出晚归的,一个小姑娘家家不安全,又不想让我那么辛苦,她说她会供我上学的,让我假期里好好呆在家里就可以了。我花了整整一天才做好了媚姐的思想工作,正式来到了一家叫做“夜色”的ktv做起了服务生。

    在夜色里面,有很多和我一样年纪的学生,都趁着假期出来打工,和他们在一起,我不会有任何不自然的感觉,相处的都很融洽,可能因为我们都是一类人吧,不会像在学校里那样被分成三六九等,为的只是那份不算多的工资。

    和我负责一个区域的是个叫张雪娇的女孩,她长得不算好看,但性格挺有意思的,大大咧咧的,话很多。

    我刚去的时候,张雪娇就主动找过来,风风火火的做起了自我介绍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张雪娇,咱俩被分到一起了,就属于同一战壕的战友,既然这么有缘,以后就是好姐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在学校里,除了白景腾和杨策,我一个好朋友都没有,像我那么怪的女生很少吧,谁没有一两个闺蜜,因为和蒋依依的纠葛,因为我孤儿的身份,姐妹对于我来说,却是一种奢求。

    我看着面前的女孩儿,向我友好的伸出了手,她温和的笑容,好像暖暖的阳光一样。张雪娇的出现,让我第一次拥有了所谓的友谊。

    我诚惶诚恐的握住了她的手,心里又甜丝丝的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,我叫曹小优。”这几个看似简单的字眼,却说得磕磕巴巴,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,我既胆怯又兴奋。

    然后张雪娇自来熟的挽住了我的胳膊,笑吟吟的说道:“小优,你的名字可真好听,对了,你也是刚刚初中毕业吧,考上了哪个考中?”

    “市一中,你呢?”

    “哇塞,你和我真的好有缘啊,我也上一中。”张雪娇不安分的在我身边叽叽喳喳,看着她开心的样子,我也不自觉的翘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两个女生一边工作,一边聊天,中午的时候又坐在一起吃盒饭,不到一天,感情便迅速升温。都说两个人能成为朋友,要么就是臭味相投,要么就是性格极为互补,现在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,在我面前,张雪娇的嘴巴从来没有停过,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,所以我即使再闷再孤僻,也不会感到丝毫尴尬。

    张雪娇告诉我,夜色的服务员分为两种,一种是像我们这样,负责各个包间的卫生,还有酒水果盘的端送。

    “那另外一种呢?”

    张雪娇咯咯的笑,趴在我耳边,神神秘秘的说道:“等到了晚上,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。”

    入了夜,ktv里面的客人很快多了起来,同时我也看到了张雪娇口中那群所谓的另一种服务员。

    她们全都是女孩儿,看起来和我年龄相仿,不过脸蛋都很精致,身材高挑而妖娆,用白景腾的话来说,就是要胸有胸,要屁股有屁股。

    这群“服务员”女孩先是进了一个专有的房间里,等她们走出来之后,每个人脸上都浓妆艳抹的,画得跟妖精一样,身上的着装,也变得很恶俗,裙子短得直让我面红耳赤,脚上踩着高跟鞋,咯吱咯吱的。

    每当有客人提出特殊要求的时候,都会有一个中年女人吆五喝六的,把她们领进包间。

    有一次,我和张雪娇给包间送果盘,就看到了那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。

    那些身姿绰约的女孩,手放在裙子前,在包间里站成一排,脸上保持着职业般的微笑。中年女人则是负责给客人讲解价码,像是在推销超市里明码标价的商品。

    有客人看上眼了,就会摆摆手,被挑中的女孩立马就会坐过去,迎着笑脸,挽着客人的胳膊,百般讨好撒娇。

    陪笑、陪酒、陪唱,有时候还要满足一些无礼的要求。我见过有女孩坐在客人的大腿上,泥醉昏睡被占尽了便宜,甚至还有更为糜烂不堪的场景。

    “有意思吧,我跟你说,外面的人都管她们叫公主。”张雪娇捂着嘴偷偷的笑道。

    看着她们,我却一点也笑不出来,心头反而莫名的涌起一种凄凉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她们一定不容易吧,应该也是为生活所迫。”我轻轻的说道。

    张雪娇翻着白眼,脸上的表情嫌弃极了。

    “什么啊,她们完全可以像你我一样,打扫打扫卫生,不也一样能赚钱么?”

    “小优,你太善良了,她们这种女的,依我看,就是下贱!”张雪娇吐着舌头说道。

    她的话,把我堵得哑口无言,失去了辩解的勇气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么?现在的女孩儿,为了一部手机就可以和别人睡觉,还有被认干爹的,上学车接车送的,可乱了呢!”觉得不够过瘾,张雪娇又继续吐槽着。

    越往下听着,我的脸就越红,心脏像是被熨斗烫了一下,急速收缩着。我想起了媚姐,想起了自己在酒店里穿着学生装坐在床上的样子,媚姐找那些男人,就是为了挣钱,我差点做出傻事,也是为了还陈叔的钱。

    其实媚姐和我的行为,与那些包间里的公主们又有什么区别呢?

    如果张雪娇知道我曾经做过那种事情的话,她会不会也觉得我下贱?

    这么一想,我低下了头,连呼吸都困难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小优,你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么?”张雪娇轻声的呼唤,这才把陷入混乱的我拉回到现实当中。

    我勉强挤出了个微笑,摇摇头说没事儿。

    很多年后,我已经成了夜场里最风光无限的头牌,还会常常想起这一幕来,还会想起那个和我做过姐妹的公主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上,有很多人,她们心怀希望降生,一路跌跌撞撞,最终却身不由己的成了自己曾经最鄙视最讨厌的那一类人。

    张雪娇是这种人,我不是,因为我知道,身子脏了不可怕,最可怕的,是心脏.....

    当然了,这些都是后话。

    在ktv工作的日子里,很累很辛苦,经常干一些脏活,可能是以前苦日子过惯了,并不觉得疲倦,更何况有张雪娇的陪伴,显得不是那么无聊,反而变得很有趣。她总能搜寻一些乱七八糟的八卦,然后津津有味的分享给我听。

    “小优,你猜昨天我在包间里看见什么了?有一个男的,喝多了耍流氓,把一个公主的裙子给撕了,当时旁边还有不少人跟着起哄呢!”

    “太吓人了,小优,你发现了么?安琪这几天都没来,有人说她怀孕了,都好几个月了,还不知道是谁的,也难怪,我经常看到她陪客人出去吃夜宵,原来是干那种事去了。”

    小优说的那些话,让我很为难,我知道什么叫做人言可畏,也知道流言蜚语对一个人的伤害有多大,它可以毁了一个人的名声,践踏人的自尊,退一万步讲,就算那些事都是真的,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,我觉得张雪娇经常在背后谈论人家,有点过格了。

    “雪娇,你可别乱说,以后注意点吧,这种话少说为好。”以前我总是默默的听着,不发表什么意见,这一次终于忍不住向她抗议起来。

    其实我也是为她好,总觉得她的行为不太好,没准哪天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   张雪娇发现我有些不高兴,拉着我的胳膊,红着脸情绪激动的说道:“小优,我那哪里是乱说啊,亲眼所见,真的,你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那是我和她第一次有了小小的争吵,也不算是真正的吵架吧,我一直在劝她,以后还是少议论这些事情为好,可张雪娇就是听不进去,全然不顾我的话,甚至和我打起了冷战,我不听她说这些,她就开始找别的女孩套近乎,不搭理我了,还挽着别人的胳膊装作很亲密的样子故意气我。

    最后我的乌鸦嘴终于应验,因为在背后谈论那些公主,因为大大咧咧的性格,张雪娇引火烧身了。

    那天快要下班了,我正在打扫最后一间包厢的卫生,就听到走廊里传来一阵嘈杂的喧闹声。

    原本我以为是有客人喝多了闹事儿,我这个人,一向不喜欢凑热闹,就老老实实的拿着拖布继续拖地。

    记不清是谁打开了门,火急火燎的唤了我一声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你快出来吧,张雪娇和安琪两个人快要打起来了,闹得老凶了。”

    我这才急忙扔下了拖布,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走廊里的人很多,被围的水泄不通,我个子小,看不到里面具体的情况,只是听到安琪和张雪娇一个劲儿的对骂。

    “张雪娇,你他妈的有病吧,背后说我坏话,瞧给你贱的!”

    “呵呵,不知道咱俩到底谁贱,我可不像某些人,不识廉耻,肚子都被人家搞打了。”

    “张雪娇,你再说一个试试,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?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自己做的事儿,还不让人说了?我偏要说,偏要说你这个不要脸的表子!”

    安琪是整个夜色公主们之中最漂亮最有人气的一个,她受了欺负,周围其他公主都跟着起哄。

    “安琪姐,打她打她!现在的小姑娘,嘴都特贱,不教训一下,哪知道天高地厚!”

    看到整个场面不受控制了起来,那么多人,都气势汹汹的帮着安琪声讨张雪娇,怕张雪娇真的受欺负,我连忙从人群中钻了进去。

    然后我看到,踏着高跟鞋的安琪,扑上去一把扯住了张雪娇的头发,抬起手来,狠狠的给了她一巴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