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美人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睡美人 > 037.梦一场

037.梦一场

    那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,而此时此刻,隔着一条街,站着我最害怕面对的人。

    乔娜来了。

    她呼唤着我的名字,脚步匆匆的小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没来得及说出任何话,她便猛然挺起身子扑到了我怀里,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抱了好久好久,哭了好久好久,她泣不成声的说道:“曹小优,我失恋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他妈的被人给甩了!”

    乔娜的话,让我顿时惊慌失措了起来。我猜到了白景腾会在我们之间做出选择,猜到了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。

    但我没有猜到,它会来得如此之快,快得令我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白景腾把乔娜甩了,毫无疑问的是,造成这一局面的那个人,是我。

    他最终选择了我,最终决定和我在一起,这是我日日夜夜期盼的答案,可等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,却无论如何也开心不起来呢?

    我的喉咙像是被塞进一团棉花,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,一句话都说不出口,只能把乔娜抱得更紧,希望能够分担一些她的悲伤。

    “小优,你说我到底哪里不好?我对他那么好,什么事都依着他,他怎么可以那么无情,毅然决然的要跟我分手?”

    在感情面前,性子刚烈的乔娜也是一样的,她纠结,想不通,也不甘心,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卸下浓艳妆容的她,清新的素颜和以往不同,灵气得像一个邻家女孩,只不过却哭成了一个泪人。

    越喜欢一个人,越不想放弃一个人,在抓不住他的时候,这种打击往往是致命的。

    我忍不住抽出手来揉了揉自己的胸口,红着脸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也许是他觉得你们两个人的性格不合适呢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心脏就像是被什么尖锐的东西狠狠的刺了一下,疼的我直想呕吐。

    我突然觉得自己好虚伪,好恶心啊,明明知道伤害乔娜的那个人,就是自己,还伪装起来带着面具说着安慰她的话。

    乔娜从来没有对不起过我,更何况她曾经帮过我,又把我当成妹妹一般对待,而我呢?我有什么资格去关心她心疼她呢?

    正在我内心无比煎熬的时候,乔娜拉住了我的手,擦了擦眼泪说道:“小优,你陪陪我吧,我们去喝酒,好不好?”

    我真的不想去,因为我没脸,在乔娜身边多待一秒,便会对自己多生出一分厌恶。

    可看着她那楚楚可怜的眼神,又无法拒绝,深深的喘了一口气,我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乔姐,你别怕,我陪你!”

    于是乔娜把我拉进了一家装修精致的ktv,当时时间还早,ktv里面并没有多少客人,乔娜刚一进去,便冲着大厅大喊大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乔子麟,你他妈的给我出来!”

    “乔子麟!”

    这样喊了两声,便看到从酒台后走出来一个男人,看起来年龄要比我们大上好几岁,蓄着胡须,谈不上多帅,但他的面孔看起来很英气,尤其是两道剑眉,浓黑浓黑的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,言谈举止间,成熟而内敛。

    “乔娜,你又发什么疯,怎么说我都是你哥哥,有这么和哥哥说话的么?”

    乔子麟叹了口气,无奈的摇摇头。

    对于乔娜的哥哥,我是有些印象的,当初在夜色ktv闹出的那场风波,就是他出手帮我们解决的,所以我很感谢他。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年龄比较大吧,他带给我的感觉,和以往接触过的那些男生都不一样,身上独有一种稳重的气质。

    “我不管,乔子麟,我现在很伤心,你得安慰安慰我。”乔娜耍起了小孩子的脾气,嘟着嘴要求道。

    乔子麟点上了一根烟,一边抽着一边皱起了眉头,他有两道抬头纹,有些显老,但看起来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。

    “你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失恋啦!呜呜呜....”

    乔娜崩溃的说道,眼角再次溢出了泪水。

    “哭什么啊,你又不是没失恋过,大不了再找一个呗。”

    “你放屁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么?我根本就离不开他啊!”

    看得出来,乔子麟拿这个妹妹压根没什么办法,纵使心里面有万般不情愿,最后还是不得不向她低头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,那你找我什么意思啊?是想让我教训教训那小子?”

    听到乔子麟这么说,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,生怕乔娜点头同意,乔子麟到底是什么人,又有什么样的身份,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他的能量很大,要不然也不会随口一句话,就摆平了那个不可一世的安琪。

    庆幸的是,乔娜并没有同意乔子麟的这个提议,可能是因为她也舍不得吧。

    “那倒是不至于,你给我开个包房吧,多上点酒,今天我要买醉。”

    “喝多了的话,就不会难受了吧...”

    话说到后面,乔娜的声音轻极了,看她的样子,我很心疼,连忙握起了她的手。

    乔子犹豫了一下,最终点点头说:“真拿你没辙,行吧,那你要是喝醉了,就赶紧回家睡觉去,别再给我惹事!”

    随后这个男人打了个响指,对赶来的服务生简单的交代了一番。

    “用不用我陪你?”

    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妹,乔子麟看她难受,不可能不担心。

    乔娜心不在焉的摇摇头,挽着我的胳膊说道:“不用了,有我这个妹妹陪我呢。”

    这时候他才注意到我的存在,上下打量了一番,那种眼神,有些凌厉,仿佛一眼就能看穿人心,让我有点胆怯,慌忙间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“乔子麟,你别吓着人家啊,我这妹妹可是个乖乖女。”

    自己都难受成那样了,想不到乔娜还有心思关心我,心里像倒了五味瓶一般,真的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乔子麟收起审视我的目光,爽朗的笑了笑,开口说道:“看你说的,以为哥哥我是狼啊,难不成还会吃人?”

    “好了,丫头,那你就好好陪陪乔吧,多开导开导她,别让她太难过了。”

    看着我,乔子麟温和的说道,他的声音很低沉,像个小型的低音炮。

    我连连点头,还没等开口说话呢,便被乔娜拉上了楼。

    “哎,小优,你说我该怎么办啊?”离开乔子麟之后,乔娜再一次陷入悲怆的情绪当中。

    我一直没说话,只是在她身边陪着她。进了包间之后,桌子上摆了很多酒,啤的、红的、洋的,这些酒,都成了乔娜所有情绪的发泄口。

    酒倒进杯子中后,她开始拼命的往胃里灌,连着灌了好几杯,然后目光涣散的看着我问道:“小优,你怎么不喝啊?”

    于是我也跟着喝了起来,只喝过一次酒,我还不是太适应,酒的味道很冲,尤其是洋酒,从来就没喝过纯度那么高的酒,什么也没搀兑,直接一整杯喝了下去。喝完之后,意识立即迷离了起来。

    很快,乔娜喝醉了,我也喝醉了,我跟着她的忧伤而痛心,为自己选择而后悔。

    我们两个人,背倚着沙发,瘫坐在地上,乔娜开始倾诉她和白景腾之间的一点一滴。

    她拿着酒瓶,颓废的样子,看得我心痛,期间心里一直纠结着,很多次都准备开口对她坦白这一切,可最终还是退却了,我实在没有勇气,去承认伤害她的那个人正是自己。

    在爱情面前,她的洒脱,她的骄傲,全都化作乌有,现在的她,是孤零零的,像一只伤痕累累的猫咪。

    突然之间,我有些理解张雪娇了,她背叛我,会不会和我现在的心情是一样的,折磨而煎熬?

    在这一点上,我们都很自私,都对不起自己所爱的人啊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,我的眼泪也不受控制的决堤而出,也不知道在哭什么,总之很难受,很酸涩。

    空荡荡的包间里面瞬间响起了一阵嘈杂的音乐,乔娜拎着酒瓶,开始在沙发上蹦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小优,一起来,我们一起来啊!”

    音乐声音很大,仿佛要把耳膜撕裂,那种dj歌曲,节奏极具动感,让已经被酒精麻醉的我,瞬间嗨了起来。

    我们两个人疯了似得开始嬉闹,笑得很大声,动作也很肆意。

    闹过之后,乔娜突然身子一软坐在了地上,紧接着我就看到她,双手抱着膝盖,就那么傻愣愣的发着呆。

    我连忙把吵闹音乐给关了,点了一首安静的歌。

    “早知道是这样,如梦一场,我才不会把爱再放到同一个地方...”

    “让你去疯,让你去狂,让你在没有我的地方坚强,让我在没有你的地方疗伤。”

    流着泪,唱完这首歌之后,我听到乔娜一脸醉态的傻笑道:“小优,你唱的可真好听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她哇的一声又痛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那个年纪,我们懵懵懂懂,可能还不懂爱,但心却被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折磨得伤痕累累。

    我想,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,以爱的名义,挣扎着,前行着,寻找着,又失去着...

    之后的事儿,我的记忆断断续续的,好像被乔子麟开车送回了家,因为我根本没什么酒量,又有些晕车,最后在他车上狼狈的吐了起来。

    但他没有怪我,还笑着帮我收拾了很久,那会儿我意识特别不清醒,盯着乔子麟,身子直打晃儿,摸着泪着说了一句:“是我对不起乔娜。”

    乔子麟手握着方向盘,风轻云淡的开口:“你们这些小女孩啊,总是把问题想得特别严重,发生点什么事,和男朋友分个手,就搞得像天都要塌下来一样,等你们长大了,就会发现,当初让你撕心裂肺的那些事儿,特简单,根本算不上什么。”

    我似懂非懂的听着他劝慰我的言语,不知不觉中闭上了眼睛昏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进了小区,乔子麟原本想要送我上去,可我坚持自己上楼,最后他只好作罢,开着车离开了。

    等上了楼,我拿出钥匙晕乎乎的开了半天,才发现门是开着的,推开门一看,白景腾就站在我面前,正怒气腾腾的盯着我,那眼神,恨不得要把我吃掉一般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你他妈的是不是疯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