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美人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睡美人 > 039.一辈子的姐妹,记得么?

039.一辈子的姐妹,记得么?

    我看到张雪娇慌慌张张的从教学楼里跑了出来,后面还有两个女生,带着帽子,穿着深蓝色的破洞牛仔裤,脸上的表情都是凶巴巴的,一看就是喜欢闹事的主儿,跟在张雪娇后面一直追到了操场边上。

    看到这一幕,我的第一反应就在想张雪娇是不是被人欺负了,于是跟白景腾说了声拜拜,扔下他头也不回的赶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放学我来接你!”

    “知道啦!”

    我敷衍的回应了一句,眼神一直朝雪娇的方向看去,可刚走了几步,便不由得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因为面前所看到的场景,让我心痛,那两个女生先是和张雪娇说了一句话,骂骂咧咧的,态度特别不好,张雪娇并没有任由着她们羞辱,就面对她们吵了起来,越吵越凶,最后那两个女生竟然动起了手,扯着雪娇的衣服踹了她小腹好几脚,其中有个女的,还对着雪娇的头发吐了口唾沫。

    闹完之后,那两个女生这才不依不饶的走开了,边走着还回头指着张雪娇开口骂着脏话。

    这时候我才回过神来,连忙赶了过去,一把扶住了张雪娇的身子。

    虽然她背叛过我,做过对不起我的事,但看到她受欺负,我还是像往常那样心疼,对于这个姐妹,我无法做到冷漠和绝情,更不可能对她置之不理。

    “雪娇,她们是什么人啊!为什么要打你?”

    说话的时候,我蹲下身子,用手替她拍打着衣服上的脚印和灰尘。

    可张雪娇却丝毫没有领我的情,她发现我过来了,硬生生的推了我一把,冷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你还装什么老好人啊,你吃错药了吧?我都对你做出那样的事了,为什么还要关心我?”

    看着眼前头发凌乱,狼狈不堪的张雪娇,我心一软,把她的手牵在掌心中,柔声说道:“雪娇,我们是好姐妹啊,当初不是说好了么?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,永远不分开。至于你为什么要那么做,我想你一定是有不得已的原因,你不说,我也不问,我原谅你了,好么?”

    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似乎为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寻觅到了一个倾诉口,在张雪娇面前,我赤诚相见。

    然后我发现张雪娇傻得愣住了,一时间,她的眼神变得空洞洞的,紧接着眼角便湿润了,张雪娇咬着嘴唇一直在摇头。

    “不,我原谅不了自己,小优,我们做不成姐妹了,我根本就不配。你就让我继续做卑鄙小人吧,只希望..”

    “只希望你别再那么恨我。”

    话说完了,张雪娇手指颤抖的从我掌心中挣脱开,一个人捂着脸,哭着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她走了,我的心空了,可很快,一股无处发泄的愤怒填补了空白,我握着拳头,冲进了教室,冲到了蒋依依的座位前,狠狠的拍了一下她的书桌,红着眼睛大吼道:“你为什么要死缠着张雪娇,为什么还要欺负她!你到底还要她怎样啊!”

    在学校里,欺负张雪娇的人,只可能是蒋依依,而且她有充足的理由,是她使用手段让张雪娇背叛我,却没想到张雪娇最后也背叛了她,找来了白景腾,毁了她的阴谋诡计,所以现在很可能就是她因此而对张雪娇展开报复。

    当时正是课间,班级里的同学不算多,蒋依依被我质问搞得有些不知所措,她盯着我看了半天,才将胳膊插在胸前,没好气的问道:“曹小优,你有病吧?别什么屎盆子都往我身上扣,你倒是说说,我怎么欺负她了?”

    蒋依依的刁蛮和无赖,我最清楚不过,看到她死不承认的样子,我气的喉咙发干。

    “还嘴硬?就在刚刚,不是你找人打她的么?蒋依依,敢说不是你干的!”

    听我这么一说,蒋依依笑了,直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一脸不屑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你觉得我有必要瞒着你么?咱俩连朋友都算不上,要是张雪娇真是我打的,我干嘛不承认?你真以为我怕了白景腾?”

    “别开玩笑了,我就是不想再和你一般见识罢了,是,我承认,之前确实是我逼着她一起整你,我打她了,欺负她了,还用她是特困生这件事威胁她了,可现在都过去了,我已经放过你了,还有什么理由去欺负她这种小角色?”

    听了蒋依依的话,我沉默了,心里面懊悔不已,之前猜测的没错,张雪娇确实是被蒋依依折磨怕了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上,谁都有自己的软肋吧,张雪娇的软肋,就是她的家庭,别看她表面上大大咧咧性格很好的样子,可内心深处很自卑。班主任在班级统计特困生的时候,她没说话,而是在下课之后偷偷去了办公室,恰好这一幕被蒋依依给发现了,便以此来威胁她。她之所以向蒋依依妥协,就是不想让自己是特困生的消息被宣扬出去,怕被同学们看不起,怕惹来那些可怜她的眼神。

    当然了,也不仅仅都是因为这个,蒋依依那种心机女,有成百上千种小手段逼张雪娇低头,她和夜场里的安琪不一样,她属于在背后使软刀子的那种人,见疼不见血。

    另一方面,蒋依依说的没错,她都已经放下了和我之间的仇恨,也没必要再缠着张雪娇不放手啊。

    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欺负张雪娇的人又会是谁呢?我根本理不清头绪。

    尽管如此,我还是将信将疑的警惕道:“最好是这样,要是让我发现你再欺负她,我肯定不会放过你!”

    我的威胁,起不了什么作用,蒋依依冷笑了一声,眼神像是在看一个跳梁小丑一般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你少自不量力了,我真是不稀罕搭理你,要不然连你和白景腾一块弄了!”

    放了狠话,蒋依依又阴气森森的补充道:“实话告诉你吧,你那个好姐妹是被其他人给盯上了。”

    我闻言,身子瞬间打了个哆嗦,立马精神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蒋依依得意的笑了,耸耸肩头,吧唧着嘴假惺惺的说道:“这我就不能告诉你了,但我劝你一句,像你这种没什么背景的人,最后不要招惹她,你惹不起,否则,你会死的跟难看。”

    欺负张雪娇的那个人,蒋依依的心知肚明,却故意不告诉我,为的就是讽刺我。

    可她太小看我了,我现在怎么可能在她面前示弱?

    “不可能!我一定要管!雪娇她是我姐妹!”

    “呵呵,她也算是好姐妹?曹小优,我真替你悲哀,她那么虚伪,为了隐瞒自己的家庭状况,甚至能出卖自己的朋友,这种人,你还把她当成好姐妹,你好搞笑啊!不过也难怪,因为你一直没什么朋友。”

    蒋依依阴阳怪气的看着我,捂着嘴笑得花枝乱颤。

    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带着几分骄傲说道:“张雪娇就是我的姐妹,没什么丢人的,我会守着她,谁也别想伤害她!”

    我对友情的渴望,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得到的,张雪娇是我的第一个姐妹,她带来给了我欢声笑语,教会我乐观的面对这个世界,她在我心中的地位,很重要很重要,所以即使做了一些对不起我的事情,我也会原谅她。

    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出教室之后,我什么都放下了,蒋依依看不起我,嘲笑我不能保护张雪娇,我就偏要做给她看,但仔细一想,又有些失落,因为她的话并非完全没有道理。

    我该如何揪出欺负张雪娇的那个人呢?

    思来想去之后,最后决定去找张雪娇,从走廊穿过的时候,一个男生突然挡住了我的去路。

    抬头一看,是韩家轩,此时此刻,正向我微笑示意。

    想起昨天放他鸽子的事,我心里面还有点不好意思呢。

    “班长,对不起啊,昨天家里有点事,我也没顾得上和你打声招呼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韩家轩轻轻摇摇头,暖声说道:“没事的,板报已经做完了,再说我又没怪你,你今天迟到了吧?”

    被他这么一说,我更过意不去了,连着说了两声对不起,然后试探的问道:“老师那边是不是有说我?”

    我小心翼翼的样子,把韩家轩逗得哈哈大笑,他再次摇摇头,满是体贴的说道:“放心吧,没事的,我帮你瞒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谢谢你啊。”我被他的情绪感染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韩家轩是那种相处起来会很舒服的男生,和他在一起,每次我都会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对了,马上要进行开学典礼了,你不是答应我要参加唱首歌么?还算数么?”韩家轩想起了典礼的事,突然开口问我。

    “算数算数,班长要求的,哪敢不参加啊,到时候你帮我报名就好了,我会好好唱的。”

    上一次在班级面对同学唱歌的时候,我很忐忑,虽然过程还算顺利,可想想确实挺后怕的,这一次,又要在全校学生面前演唱,我当然更紧张了,不过韩家轩帮了我那么多,开学以来对我那么照顾,实在是不好推脱,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。

    两个人简单的聊了几句,我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,从教学楼走出来之后,我拿出电话给张雪娇发了条短信,刚开始我打了很长的一段话,把心里面想说的话都转变成了文字,后来全给删掉了,只留下了一句话:雪娇,我们是姐妹,不管你发生什么事情了,我都要和你一起面对,给我个机会好么?我就在学校的操场等你,你不来,我不走。

    轻轻一按,短信便发了出去,等待的时间是焦急的,同时对我来说又很难熬,我坐在操场边上的台阶上,就那么傻傻的等着,看了无数次手机,心里面渴望着它的震动。

    可整整一个小时过去了,手机还是静悄悄的,没有给我满意的结果。

    这么长时间了,张雪娇不可能看不到我的短信,那她就是看到了,却依然不肯见我。

    我又徒劳的等了一个钟头,烈日炎炎,晒得我心里慌慌的,最后实在忍不住这种煎熬了,失落落魄的走下了台阶。

    看来我和雪娇的姐妹情已经走到了尽头,看来我真的要失去她了,纵然有再多的不甘,也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了。

    因为长时间蹲坐在地上,小腿酸的要命,下了台阶之后,我开始用手不停的按摩着,就在我站在操场边上捏小腿的时候,一个清脆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小优,说好了要做一辈子的姐妹,还记得吧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