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美人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睡美人 > 043.叫我如何忘记他?

043.叫我如何忘记他?

    伴随着悦耳的音乐,我缓缓进场。

    韩家轩作为主持人,对我点头示意,拿起麦克风宣布道:“下面请高一三班的文艺委员曹小优同学,演唱歌曲信仰,大家掌声鼓励一下。”

    话音落下,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,甚至就一些同班级的男生扯着嗓子尖叫,在为我打气。

    台下的人实在太多了,密密麻麻的,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我身上,我不可能视而不见,只能硬着头皮迎着他们的目光,努力抑制住内心中的忐忑,然后拿起麦克风,向前迈了一小步。

    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,一定不能给班级丢人,一定不能让韩家轩和张雪娇失望。

    伴奏响起,我偷偷清了清嗓子,调整之后目视起前方。

    就在台下所有人都静悄悄的等着我开口的时候,就在伴奏已经进行到容不得半点迟疑的时候。

    我握着麦克风,微张开嘴,却一句歌都没唱出来。

    因为我被一个坐在台下的男生死死的吸引住了,那一刻,他也正看着我。

    眼神仅仅接触了那么一瞬间,我的心,瞬间便被掏空了,曾经的往事,像老实电影一般,一帧一帧的,在脑海中放映着。

    急促的呼吸盘旋在耳边,有个声音再不停追问:会,会是他么?

    我傻愣愣的看着不远处的那个男儿,恍如隔世,又惴惴不安。

    等我闭上眼睛,再次睁开的时候,却发现在一眨眼之间,那个男孩突然又不见了。

    正当我准备下台去寻找他的时候,韩家轩温暖的声音在我耳边传来:“小优,你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啊?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将我瞬间从回忆的泥潭中拽了出来,这才发现自己,紧握麦克风的手已经没有了任何血色,掌心之中,湿漉漉的浸满了汗水。

    台下的同学们不明状况的议论着,说什么的都有,有鼓励我的,有讽刺我的,还有人说我是上来搞笑的,是来砸场子的,让我赶紧滚下去。

    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因为愣神而错过了伴奏,惹来了很多人的不满。

    心里面很是过意不去,同学们说我倒无所谓,生怕把典礼给搞砸了,给班级丢脸,于是皱着眉头,不知所措的闻道:“班长,对不起啊,刚才我紧张了,现在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韩家轩脸上也露出为难之色,他肯定也为我的失误捏了一把汗,不过马上舒了一口气,安抚我说:“没事,小优,我们再唱一次,这一次可不能这么大意了,好好唱,让他们都闭嘴。”

    韩家轩的话,无疑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,这一次我心无杂念,闭上了眼睛,等着伴奏响起。

    默默的打着点,张开嘴唱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每当我听见忧郁的乐章,勾起回忆的伤,每当我看见白色的月光,想起你的脸庞,明知不该去想不能去想,偏又想到迷惘,是谁让我心酸,谁让我牵挂,是你啊...”

    “我爱你,是忠于自己,忠于爱情的信仰,我爱你,是来自灵魂来自生命的力量,在遥远的地方,你是否一样听见我的呼喊,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的身旁!”

    当最后一句歌词从口中缓缓而出的那一刻,我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为谁哭泣,只是觉得这首歌,好像在诉说一个遥远的故事,描绘一缕尘封已久的心迹。

    一曲唱罢,有人欢呼,有人惊讶,有人为我鼓掌,但我没有再逗留,向着台下深深的鞠了一躬,便捂着脸匆匆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张雪娇在后台焦急的等待,看见我跑过来之后,笑着竖起了大拇指说道:“小优,好样的,这一次,可算是扬眉吐气了。”

    我一句话没说,张开双手紧紧的抱住了她,当时只想找个人依靠。

    我的反应,惹得张雪娇有些不知所措,身子先是僵了一下,然后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小优,你这是怎么了啊?是不是有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我摇摇头,弱弱的说了句没事儿。

    那是我埋藏心底的秘密,那是我从未提起的一个人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没有彻彻底底的放下他啊,他在哪里,还安好么?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,只不过看间了一个和记忆中的他有些相似的男孩。尤其是那个眼神,瞬间扫清了我内心中堆积多年的雪,让我无法抗拒的坠入回忆的漩涡当中。

    我才发现,原来自己一直都没有忘记,这种感觉又是那么痛,那么让人窒息。

    我拉着张雪娇的胳膊,冲出了后台,冲到了台下,人很多,我就每个人每个人的找,我找的很仔细,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,变得冲动而不冷静。

    可来来回回找了好几圈,也没找到那个在台下和我对视的男生,最后我捂着脸,蹲在地上气喘吁吁的呼吸着。

    张雪娇递给了我一瓶水,语气中尽是关心:“小优,你这是找谁呢?他叫什么啊?说出来我帮你打听打听啊?”

    我喝了口水,冲刷掉难捱的情绪,又过了很久,才情不自禁的傻笑了起来,觉得自己有些不可理喻。

    也许只是有个和他很像的男孩呢?再说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不可能没有变化。

    退一万步讲,他怎会出现在我们学校开学典礼上呢?绝对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可能是自己这段时间有些累,因为高度紧张出现幻觉了吧。

    我努力寻觅着所有合理的原因,填满了心里的那一张试卷,试图让自己解脱,给自己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那天我神经质一般拼命的去找寻他,最终没有找到,对我来说,这是最好的下场,如果真的找到了他,又将如何面对他?

    那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张雪娇在身边陪了我很久很久,才将我堕入谷底的心情硬生生的拽了上来。

    开学典礼也将要谢幕,评选结果出来了,我获得了第二名,上台在同学们面前领取了证书和奖品。

    韩家轩把证书放在我手上的时候,难掩笑意的说:“不错不错,要不是有那个失误,我觉得你应该是第一,小优,你果然没让我失望。”

    “班长,谢谢你。”我是真心感谢这个心细温柔的男生,他在很多关键时刻都站了出来,一句话便平复了我的情绪,要不然我肯定挺不过来。

    下了台之后,张雪娇便兴冲冲的捧着一束花递在了我面前。

    那是一大束郁金香花,包装得很精致,每一朵花都绽放的那么美,漂亮极了。

    “雪娇,你真有心啊,还给我送花呢,以后可不能这样了,多浪费钱啊,你和我这么客气干嘛。”

    我抱着花,低头闻了闻,香味很浓,又不会太冲鼻,特清新的那一种。

    可没想到张雪娇却摇了摇头的说道:“小优,你别误会啊,这可不是我卖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谁给我买的?”我看了一眼手中的花,疑惑的问道。

    这时候她用手捏了捏握的胳膊,阴阳怪气的问道:“我说刚才你怎么那么反常呢,是不是在找一个帅哥啊?”

    听了张雪娇的话,我的心,立即狂蹦乱跳了起来,剧烈到刺痛了神经末梢。

    “谁?你说送我花的人,是谁?”

    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,大惊失色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就一个帅哥咯,我也不知道他哪个班的,叫什么名字,问他也不说,只是让我把这束花转交给你。”

    张雪娇侃侃而谈,紧接着疑神疑鬼的问道:“曹小优,我可真是小看了你,到底从哪认识到这么多帅哥,也不给我分享分享,你可真够抠门的。”

    我的瞳孔,急速的收缩着,喉咙更是干得要命。

    “他长什么样?和你说了什么没有?”

    “简直是人间极品,比白帅哥都要帅呢,哎呦,个子高,腿又长,那双眼睛深邃的狠,你看没看过韩剧?特别像一个明星,笑起来那个勾人啊,不过肤色有点太白了,有小白脸的嫌疑。我就是忘记拍照了,你想想,那么帅的男生走到你面前,还手捧着一束花,那人家小心脏还不是扑腾扑腾的小鹿乱撞啊?哪还有闲心顾得上拍照呢!”张雪娇一脸花痴相津津有味的回忆着,甚至舔起了嘴唇,想了半天,才摇摇头继续补充道:“也没说什么啊,就是让我把花给你,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   “是啊,他当然知道你的名字了!”

    再低头看像手中的那束郁金香,我惊愕,凌乱不已,还夹杂那么几分胆怯,最后啊的一声叫了出来,把花狠狠的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喂,小优,你到底是怎么了啊?你别吓我啊!”张雪娇自然搞不清状况,她连忙蹲了下来,搂起了我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那个男生,不会和你有仇吧?”

    我摇摇头,嗓声沙哑而崩溃的说道:“别说了,雪娇,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是不认识的话,那恐怕是多想了吧,没准是哪个学长看上你了,想追你也说不定呢!”

    在张雪娇的肩膀上,我渐渐平静了下来,在心里开始反思起来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,像是患上了失心疯,紧张兮兮的,是那般焦躁不安,而一切仅仅是因为那个不经意间触碰的眼神。

    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么一眼,已经缝合好的就伤口便被狠狠撕开,流出来,不是血,而是我的眼泪。

    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吧,明明和你已经没有了交集,明明只能存在于回忆当中,明明已将他遗弃到了偏僻的角落中,可只需要一个瞬间,哪怕有那么一秒钟联想到了他,那些美的,痛的,撕心裂肺的,刻骨铭心的画面,便会像洪水猛兽一般,毫无征兆的决堤袭来。

    而你,注定无法抵抗,因为那是你生命之中无法承受的伤。

    也许忘记一个人,真的需要一辈子吧。

    而给我送花的人到底是谁,我思来想去,或许真像雪娇所说的那样,只是一个对我有好感的学长,确实是自己太敏感了,应该不是他,最好不是他....

    过了很久,我终于收拾好心情,擦干了眼角的湿,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:“雪娇,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状况,可能这几天太累了吧,我想多了。”

    见到我终于从压抑中解脱出来,张雪娇用手点了点我的额头,笑吟吟的说道:“和我说什么对不起啊,瞧你那傻样,没事最好了,刚才可吓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叹了口气,张雪娇指着地上的郁金香,依依不舍的问道:“真的不要了?”

    我摇摇头冷淡的说了声恩,不要了。

    “多可惜啊,你这样,很伤人心,好歹是个帅哥呢,不能让人家白费一番心意。”

    张雪娇吐了吐舌头,把花从地上捡了起来,抖落掉灰尘,冲我傻呵呵的笑着。

    “要是那帅哥真追你的话,你不喜欢,可以让给我昂!你知道的,我这个人,一向都见色忘友!”

    我看着精灵鬼怪的张雪娇,苦笑着摇摇头,宠溺的说道:“好好好,都给你,没人和你抢什么帅哥,我有白景腾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我心里甜蜜蜜的想着,是啊,有白景腾就够了,以后绝对不能再胡思乱想了。

    典礼结束了,学校放了半天的假,我和张雪娇手拉着手准备回家。

    刚走到校门口的时候,就注意到有三辆车行驶过来,停在了我们面前,挡住了去路。

    开始我准备走另一条路呢,却听到一阵嘈杂震耳的鸣笛声,明显是在针对我和张雪娇。

    马上,停在最前头的车门打开了,从里面走下了一个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