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美人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睡美人 > 047.媚姐失踪了

047.媚姐失踪了

    生活如同一部狗血剧,有人是主角,是被上天眷顾的天之骄子,也有人是配角,虽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小坎坷,但总会平安渡过,争取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。而我呢?只不过是一个被遗弃在角落里的孩子,明明已经身陷囹圄,明明已经面对悬崖,可命运却偏偏不满意的在后面狠狠的推了一把,想试试我能不能经历更大的挫折,想看看我能不能生出翅膀飞过深渊。

    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,我想自己的人生也许会慢慢走上正轨,读完高中,上大学,通过努力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,然后和白景腾一起相伴而行,可这一切注定只能成为我的奢求。

    正是因为那场风波,我的人生彻彻底底的发生了改变,不只是我,还有很多我身边的人,卷入到了漩涡当中,甚至包括了那个自己最不愿意去面对的人....

    可如果让我重来一次,再次做出选择的话,我还是会在三岔口之前,毅然决然的走上那条路。

    在媚姐消失了整整一周之后,她无声无息的失踪了,准确的说,她是从我和白景腾的生活中离开了。

    以前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发生过,媚姐经常会跟着金主去全国各地“商务游”,最长的时间,离家半个月都有过。

    可这一次不同往日,临走之前,她给我们留了封信,说是信,其实上面只写了短短的一行字:景腾,小优,原谅我的自私,我走了,不要找我,勿念...

    信里面还夹着一张银行卡,附属了六个简单的数字。

    读完信之后,我什么感觉都没有,心里面空空的,好像缺了什么东西一样,后来我一遍又一遍的读着信,手开始颤抖了起来,我发了疯,变得狂躁不安,扯着白景腾的胳膊,声嘶力竭的质问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意思?媚姐她到底去哪了!”

    “她走了,我不信,她为什么要走?”

    我红着眼睛,拼命的抛出问题,没人会理解我当时的感受,仿佛那几行简短的字,把体内的心血全部掏空了。

    媚姐走了?她去哪了?我怎么可能接受!

    我像个精神病一样偏执的把白景腾拉来拉去,无理取闹的重复着同样的问题。

    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是那样的慌乱,是那样的手足无措,就连注视我的眼神,都变得飘忽不定。

    面对掏刀的流氓时,面对富二代的挑衅时,他的表情一直都是从容淡定,在我眼里,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是白景腾不能解决的,没有任何事能够使他惊慌失措。

    而看完那封媚姐的离别信之后,就连他也崩溃了。

    尽管媚姐让他觉得羞耻,尽管对于这个姐姐,他心怀恨意,可他哪里会料想到,有这么一天,唯一的亲人会以如此荒唐的方式突然从他身边离去。

    白景腾的眼神异常无力,情绪也在挣扎,他看着信,看着那张银行卡,狠狠的咬着牙,咬着嘴唇,我甚至发现有丝丝猩红的液体从他的嘴角流淌出来。

    我闹了好长时间,他才将涣散的目光聚焦在我身上,然后颓废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曹小优,她走了,她把我们抛弃了!”

    白景腾的话,对于我来说,像是在一个等待行刑的囚徒面前,敲响了丧钟,就连他都这么说,我还有什么去否认的勇气?

    可我想不明白,我不甘心。

    我推开他的手,态度坚决的说道:“不可能,媚姐怎么会离开我们?”

    紧接着,我又握起了他的手,急切的问道:“她会不会遇到了什么麻烦?会不会被人绑架了?要不然我们报警吧,媚姐没准还等着我们去救她呢!”

    白景腾盯了我半天,终于摇摇头说道:“别傻了,她的信就在这里,说的也很明白,你看看上面的字体,不是她还会是谁?更何况,还留了一张银行卡。小优,她真的走了。”

    听了白景腾的话,我顿时心如刀绞,马上重新抓住那封信,仔细辨认了起来,试图找到任何的蛛丝马迹。

    可我失败了,信确实是媚姐写的,她没什么学历,但却写了一手好字,曾经还亲手教过我。

    那一刻,心里最坚固的一道墙,轰然倒塌。

    我像是得了失心疯一样,哭着喊着握起拳头捶打着白景腾,爆发着内心的愤怒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,不可能!绝对不可能!”

    我就是那个最孤独无助的人,被逼着接受最残酷的现实。

    白景腾死死的握住了我的手腕,红着眼睛大声喊了一句:“曹小优,你别他妈的闹了,她就是那种绝情的女人!我早就告诉你了吧,她这种女人,眼里面只有钱,连婊子都不如!”

    在我最崩溃的时候,白景腾的谩骂,在我心头烧起了一把火,我不受控制的抽出了一只手,狠狠的扇了他一耳光。

    “媚姐不是那种人!我不许你这么说她!”

    白景腾傻傻的愣住了,他捂着自己的脸,看了我半天,然后冷冽一笑。

    “你要是不相信的话,去她房间好好看看,看看她衣服还在不在?看看她是不是早有准备?”

    我听了他的话,垫着小脚冲进了媚姐的房间,秉着呼吸把整个房间翻了个底朝天。

    我渴望找到证据来反驳白景腾的断定,渴望能够找到能够证明媚姐还会回来的痕迹。

    可我失败了,媚姐把很多私人物品都拿走了,就连角落里的那个落满灰尘的拉杆箱,也都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我又不死心的掏出电话,拨打了过去,可那边却传来了冷冰冰的机械声。

    于是我颓然的坐在地上,觉得整个房间,如同逃不出的深渊,让人心凉如铁。

    媚姐,你为什么要走啊?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们?你舍得么?

    我像是一只牢笼里的困兽,纠结的挣扎着,纠结的想着,抱着头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落下去,打在地板上,敲击心里最脆弱的地方。

    不知道哭了多久,白景腾走进了房间,软弱的在我身边坐了下来,掏出烟盒,点燃之后猛吸了一口,然后将香烟递到了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抽一口吧,抽一口,什么都无所谓了,就不痛了。”

    没来没有吸过烟的我,没有丝毫犹豫,抢过烟狠狠的吸了一口,烟气入肺,把我的眼泪呛得更加汹涌,因为缺氧而造成的晕厥感,让我恶心的干呕了起来,可确实如白景腾所说的那样,似乎没有那么痛了。

    就这样,我和白景腾坐在地上像两块木头一样,整整熬了一夜。

    一夜未眠,当清晨的阳光洒落在自己脸上的那一刻,我才意识到,原来那不是一场噩梦,原来自己还清清楚楚的活在这个世界当中。

    “景腾,媚姐是不是和我们开玩笑呢?她是不是走丢了,不记得回家的路了?”我傻傻的笑着,眼睛已经干得流不出泪来。

    白景腾抽了一晚上的烟,满地的烟头,污浊的空气,让我们看起来,犹如两个孤魂野鬼一般。

    他悲怆的看着我,布满红血丝的眼睛里,写满了怜惜。

    于是他死死的抱住了我,似乎用尽了余生的力气,沙哑的开了口。

    “没事,小优,有我呢,我已经成年了,从今以后,我养你。”

    换做平时,他的这番话一定会把我感动的一塌糊涂,可现在我却觉得,一切都来得那么残忍,白景腾的话,就意味着,媚姐真的走了。

    可她明明说过喜欢我啊,她为了白景腾也付出了那么多,结果到头来,就在我们要长大成人的时候,却选择了离开我们?

    “我们可不可以试着找找她啊?”

    在白景腾怀抱中的我,身子僵硬而失去了温度。

    他听闻我的话,双手按着我的肩膀,态度坚决的说道:“是她抛弃了我们,你别傻了,小优,我们找她干什么?我们能找到她么?”

    “可是...”

    “没有可是!”白景腾揉了揉眼睛,声嘶力竭的吼了一句,抽搐的喉结表示他此时此刻已经到了爆发的边缘。

    “白景腾,你怎么那么绝情?”我愤恨的盯着他,恸切的问道。

    白景腾抓着头发,暴躁的像一只野兽,渐渐地,又平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他那张好看的脸上,硬生生的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绝情,是她绝情,换做是我,这辈子都不会抛弃你。”

    一瞬间,我哑口无言,没有力气再去辩驳什么,因为这一切都失去了意义,媚姐离开我们,已经成了既定的现实,也根本没有任何再挽回的余地。

    说完这番话,白景腾从地上站了起来,开始收拾屋子,只要有关于媚姐的东西,他统统扔进了垃圾箱。

    我连忙阻止他,问他要干嘛?

    白景腾耸耸肩,说了声也罢,然后一脸认真的表情问道:“小优,我可以不扔掉她的东西,但以后你不可以在我面前提到她,更不能再抱着任何找到她的想法,没了她,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,你能做到么?”

    我摇摇头,怕白景腾发脾气,连忙又点点头,轻轻的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他看了我半天,欲言又止,最后叹了口气,摸了摸我的脑袋,温和的笑着。

    “好了,你收拾一下,我去下楼给你买早点,等着我,乖。”

    白景腾走了之后,我六神无主的坐在床上,看着房间里的一切,看着那些媚姐曾经使用过的东西。

    情绪缓和了之后,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傻啊,其实早应该察觉出媚姐的异常了,那天醉酒之后,她和我说了那么多的糊涂话,可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,要是我先知先觉,和媚姐好好谈谈,多陪陪她,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了?

    我开始陷入自责中无法自拔。

    性格使然吧,从小到大,只要是身边发生了任何不好的事,我都会下意识的将责任扯在自己的身上。

    白景腾回来后,手里拎着热腾腾的早点,忙前忙后,准备好了,牵着我的手,把我带到了桌子前。

    他给我热了杯牛奶,很烫,于是便用嘴不停的吹着热气。

    我看着熬出了黑眼圈的他,心里面一时间百感交集,更多的是心疼吧。

    我觉得他无情,仅仅过了一夜,就能把媚姐出走的事情抛之脑后,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件事,从来没有媚姐这个人一般。

    但我忽略了一点,白景腾他是男人,他内心里的真实想法,可能并没有表现出来的这般淡然,他也许只是在硬撑着,因为他知道,如果两个人都张徨失措陷入到痛苦当中,那么就不会有人让我依靠了。

    白景腾陪在我的身边,让我在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里,挺了过去。

    我多么希望,他也能够陪我走过之后的漫长岁月,能够为我穿上婚纱,能够给我一个温暖的家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