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步明宫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独步明宫 > 051 百鸟朝凤(9)

051 百鸟朝凤(9)

    眼见离如意桥越来越近,张婳心怦怦怦直跳,简直有点不敢相信居然这么轻松就能见到太后老人家。正想得出神时,斜刺里忽走出一个人,清悦的声音仿佛山泉叮叮咚咚:“真是巧,这么快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张婳吓了一跳,忙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俊美无俦的脸庞,大惊之下脱口便叫“中山…”,还好机灵,忙改口过来讨好地笑道:“纪公子。”心下却腹诽道,冤家路窄呀冤家路窄!皇宫这么大,居然也能碰到这头‘中山狼’。

    “你骗人倒骗得很欢快。”纪安嘴角噙着一抹淡笑,神情温和,琉璃般的双眸依然是一贯的清冷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,我听不懂。”张婳装糊涂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么?要不要我去告诉那位宫女,她身上的鸟粪究竟是怎么来的?”纪安淡淡一笑,迷人的笑容仿若初春的暖阳温煦柔和。

    糟了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没想到这次又落到他手里。

    张婳心下无比地郁闷,不知道他想玩什么花样儿,脸上不动声色,笑吟吟地说道:“好歹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你不会为了这点小事来为难我吧。”

    “想要我守口如瓶,替我做一件事。”纪安转身向左边行去,说道,“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身上还有差事,不能跟你走。”张婳想也不想地拒绝。

    “你大概忘了身上还中了我的剧毒。”纪安头也未回,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张婳握紧小拳头,忍了又忍,抬起头,笑眯眯地道:“我和你开玩笑呢!”

    走到一处僻静之地,纪安忽停下,说道:“把身上的外衣脱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张婳以为自己听错了,想起那夜他和宫女厮混的事,不由抓紧衣襟,结结巴巴地说道,“你想做什么?这里可是皇宫,你敢乱来,我……我可要喊人了。”

    纪安眼中闪过一抹焦虑,淡淡地道:“我对你没有兴趣,快把外衣脱了,否则我亲自动手了。”

    张婳欲哭无泪,心里问候了他祖宗十八代,走到一棵花树后面,将外衣脱下扔给他。

    却见他抱着衣物走到前面一棵花树,须臾,一名女子穿着她的外衣从花树后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张婳瞠目结舌,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在宫中与宫女厮混?他是不是嫌命太长了?

    纪安走过来将一件外衣抛给她,转过身,淡淡地道:“快穿上。”

    紫色半臂褙子,衣襟上绣着雅致的折枝花,隐隐还有一股淡淡的百合香。是一等宫女的衣服。

    张婳甫穿上外衣,正欲离开,忽听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向这边走来,心中一紧,纪安忽俯下身吻住她如花瓣般柔软的唇瓣,辗转流连,似乎十分地投入。

    张婳脑中“轰”的一声,惊愕地瞪大了双眼,一时竟忘记了反抗。须臾纪安放开她,微微一笑,清雅绝伦的脸庞,倾国倾城的笑容,那般地蛊惑人心。张婳心陡地漏跳了一拍,却见他施施然地离开。

    一名穿着棕色比甲的嬷嬷率着几名宫女匆匆赶来,正巧看到这一幕,全部石化般立在原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