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步明宫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独步明宫 > 335 拭目 以待

335 拭目 以待

    两人闻言不由顿住脚步,透过树叶的缝隙却见千秋亭里两名宫女倚栏而坐,左首那位宫女皮肤白净,身姿颀长,长得颇有几分姿色,着紫色遍地撒花宫装,正是太皇太后身边的大宫女湘铃。|www.ziyouge.com|

    右首那位宫女相貌平平,却是一向胆小怕事的春蓉,她眉间露出几分惶恐,飞快地察看了一下四周,略有些不安地说道:“姐姐,当心隔墙有耳。

    “怕什么?”湘铃不屑地撇了撇嘴,满不在乎地道,“这个亭子四面无遮,若有人过来,我们自然可以看到。”

    紫玥心下冷笑,好一个刁猾的贱婢!幸亏此处花树茂盛,两人身形隐在树后,一时也难以被她们发现。

    春蓉深以为然,遂松了一口气,不解地说道:“紫玥姐姐平日待人极好,还经常把自己的赏银拿出来分给我们。你为何这般不喜欢她。”

    湘铃“嗤”地一声讥笑:“你知道什么?她这是在收买人心!我就看不上她这副轻狂的样子,不就从小伺候过皇上吗?有什么了不起!”

    香雪勃然大怒,正想出去教训她一番,紫玥却拦住她,轻声道:“不急,先看看再说。”

    春蓉看了看四周,有些紧张地说道:“姐姐,你别再说了。她现在可是太皇太后身边的红人,听说太皇太后想册封她为贵妃呢,你若得罪了她,准没好果子吃。”

    湘铃冷冷地哼了一声:“奉先殿失火那晚,我亲眼看到她和彩月一先一后出门,没过多久就传来奉先殿失火,皇后娘娘葬身火海,彩月畏罪自杀,没准这事和她也有关系!”

    春蓉脸色大变,连连跺足道:“你想死吗?这种话也可以乱说!”

    “我哪有乱说?”湘铃神神秘秘地说道,“实话告诉你,出事前几日,我无意中看到彩月跪在她面前哀求,彩月也算是太皇太后身边得脸的宫女,究竟为了何事要向她下跪呢?现在彩月畏罪自尽,你不觉得这一切很蹊跷吗?”

    她得意地笑了笑:“说不定彩月是受了她的指使谋害皇后。皇上和皇后伉俪情深,皇后惨死,皇上痛不欲生,若我把所见之事告诉皇上,看她还能不能这么器张?”

    紫玥脸色微变,“咔嚓”一声轻响,纤细的枝条在手中应声折断,亭子里的两人各怀心事,俱没有察觉到这边的动静。

    春蓉吓得面无血色,忙伸手掩住住她的嘴巴,紧张而惶恐地道:“你不要命了吗?皇上能够顺利登基,紫玥姐姐功不可没,皇上对她极为感激和信任。你以为皇上会相信你的疯言疯语吗?今日这番话姐姐当作没有说过,我也当作没有听过。我要回去替太皇太后煎药,就不陪姐姐闲聊了。”说罢便似避瘟疫般转身飞奔离去。

    湘铃冷笑道:“没用的东西。”她起身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衣裙,精神抖擞地离去。

    香雪脸色有些发白,在宫中知道得越少才能长命百岁,心中不由悔得肠子都青了,今日实在不该陪紫玥出来采摘枫叶。她勉强笑了笑,奉承道:“紫玥姐姐,湘铃这人最喜无中生有,搬弄是非,宫中的姐妹们都不大待见她。她嫉妒你在太皇太后跟前得脸,竟然这般中伤你。不如让我找几个公公教训她一下。”

    紫玥神色温柔如昔,微笑地斥道:“胡闹!太皇太后对我百般疼爱,湘铃心中难免有怨气,我岂会同她一般计较。我们既进了宫,便是一家人,要和睦相处,谁也不许为难谁。知道吗?”

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勿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香雪犹豫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可是她方才说彩月曾跪在你面前苦苦哀求,这话若传到皇上耳中,只怕对姐姐不利。”

    紫玥微微一笑,平静地道:“身正不怕影子歪。我何惧于她的疯言疯语。那日彩月得知母亲病重,哀求我向皇上求情恩准她出宫。可是后宫有三千宫女,若人人都以这个理由要求出宫,那谁来伺候主子们?这个先例不能开,所以我婉言拒绝了她。”她叹了一口气,说道,“秦宫正已经查明原委,原来万通为了替爱女报仇,以她母亲的性命威胁她杀了皇后。想不到彩月竟这般糊涂!若当初我向皇上求情恩准她出宫,也许她就不会送命了。”她双眸泛着晶莹的泪光,神色颇为自责与内疚。

    香雪忙道:“彩月自个儿猪油蒙了心,听从万通的指使纵火杀害皇后,与姐姐何干?姐姐切莫自责伤心。”

    紫玥怜悯道:“彩月落得如此下场,实在太可怜了。大家姐妹一场,我打算晚上去枯井那儿烧些纸钱给她。妹妹可愿意与我同去?”

    香雪满口答应:“当然愿意。我也正想去祭奠彩月呢。紫玥姐姐,你真是个大好人。彩月纵火谋害皇后,犯下滔天死罪,旁人连提她的名字都怕惹祸上身,也只有你还记着她。”

    紫玥叹道:“她受制于人才会犯下抄家灭族的死罪,也是个可怜人。”

    回到仁寿宫后,紫玥亲自做了一盏枫露茶,出门前特地将金累丝镶红宝石并蒂莲簪戴在发髻上,红宝石的珠光衬得清丽的脸庞娇艳动人。

    她唇角微微勾起,并蒂莲寓意夫妻恩爱,永结同心。祐樘,只有我才可以陪在你身边。

    时近黄昏,天际晚霞绚丽如锦,流光溢彩。紫玥端着茶盏径直向坤宁宫行去,刚穿过隆福门,却见小环与绿翘迎面走来,她含笑点头问好,小环盯了一眼她手中的黄地双龙戏珠茶壶,眸底流露几分敌意,说道:“紫玥姑娘真是辛苦,天天都给皇上送枫露茶。”

    紫玥微笑道:“皇上最喜欢处理政务的时候喝枫露茶提神。”

    “姑娘可知道皇上为何爱喝枫露茶吗?”

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皇后娘娘生前最爱喝枫露茶。”提到皇后,小环眼圈儿微红,哽咽道,“皇后娘娘寝殿里的一桌一椅,一花一木,皇上不许任何人移动,娘娘的梓棺至今还放在坤宁宫,皇上坚持不肯发丧,每天处理完政务便回去陪伴娘娘。娘娘虽死犹生,谁都无法取代娘娘在皇上心中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紫玥眼中的锋芒一闪而逝,脸色却温柔如初,连声音也十分轻柔:“人死如灯灭。皇后娘娘便是天仙下凡,也不可能再活回来了。一个大活人和死人有何可争?”

    小环闻言大怒,冷笑道:“狐狸终于露出尾巴了。皇后贤良淑德,待人宽厚,忽而薨逝,阖宫上下莫不悲痛。你却在这里幸灾乐祸,千方百计想要取代皇后娘娘。皇上对皇后娘娘矢志不渝,你就算使尽浑身解数也不可能俘获圣心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那我们拭目以待。”紫玥淡淡一笑,曼声说道,“皇后那么爱皇上,我相信她在天之灵,必不愿看到皇上伤心欲绝,孤独终老,肯定也希望皇上尽快振作起来。你说对吗?”

    绿翘盯了一眼小环,示意她不要再开口,淡淡地说道:“皇上刚处理完朝政,正在坤宁宫陪伴皇后娘娘,皇上向来不喜欢别人打扰他和皇后娘娘的相处,所以已经下令不见任何人。姑娘还是改日再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姑姑提醒。”紫玥浅浅一笑,自信地道:“我和皇上识于微时,感情又岂是别人可比。皇上就算不见任何人,也必不会不见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