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打鸳鸯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棒打鸳鸯 > (123) 李家五兄弟

(123) 李家五兄弟

    我挠挠头发问,村长在家吗?眼睛妹却一直盯着我入了迷,不说话,我又多问了几句,她才热情地满面桃地对我说:“俺爹出门去了,很快就会回来,你进我家里坐坐呗,我联系一下俺爹。-www.ziyouge.com-

    眼睛妹操着一口浓重的乡土口音,让开门带我进她家客厅坐下,她还从冰箱里整了许多水果饮料出来,我顿时就有点不好意思,开始拘束起来,她说:“哥哥别客气,水果都是自家种的,还有很多呢,根本吃不完,你就多吃点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谢谢。”我随便吃了一点,眼睛妹就坐在我对面,一直看着我,脸上充满了幸福的表情,我当时蛋疼啊,问她我脸上是不是有奇怪的东西,她这才回过身来,脸色绯红地对我说:“俺只是觉得,你和俺哥很像。”

    “你哥?”我心头咯噔了一下,刚才这眼镜妹说,她爹是村长,李二牛又是村长的儿子,我直接问道:“你哥是不是叫李二牛?”

    “你咋知道,不过那是俺二哥。”眼镜妹给我介绍她家的情况,说她一共有四个哥哥,李大牛、李二牛、李三、和李四,我当时嘴角在不住地抽搐着,心想你家取名字也太随便了吧,而且,生这么多,就不担心计划生育?

    不过我对她的名字很好奇,问:“那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俺叫李小红。”眼睛妹给我介绍道,好吧,你不叫李五你爹还是够给力的了。

    接下来我又给她说明了我的来意,说我们是南城大学组织过来的课题调研小组,要对拦海村的农作物和土壤进行研究,所以得先找村长了解一些情况。只不过,李小红似乎一点都没听进去的,就一直看着我的脸发呆,表情好像很幸福,我蛋疼地问:“那啥……李小红,你有认真听我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有呀……对了,你还没自我介绍呢,哥哥你一边告诉我,俺一边给你削苹果吃。”李小红说着就削起了苹果来,我又开始给她自我介绍……尼玛啊,我是来了解李二牛的情况的,坑爹啊。

    “哦对了,你的哥哥他们呢?好像今天就只有你在家?”为了不让目的太过明显,我没有单独问李二牛的情况,李小红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我,让我一边吃着,她给我说:“俺大哥李大牛已经出去务工了,二牛哥呢,在镇上帮人修车子,三哥还在县城念高三,哎,就是四哥,整天就爱打架,和他的朋友们乱玩,俺爹管都管不住。”

    我对她的其他哥哥一点都不感兴趣,便问:“你二牛哥在镇上修车啊,那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    “太阳下山吧,回来的话都六七点了……你找他有事?”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,我就随便问问,感觉你二牛哥……挺勤劳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,对呀……哎呀俺给搞忘了,你都在这等这么久了,俺还没联系俺爹呢。”说完李小红就一幅很抱歉的样子,掏出手机出了门,和她爹一直在说着什么,好像还挺高兴的样子,不过我一点都不感兴趣,李二牛在镇上修车?而且一修就是一整天?张翠花不是正和他搞着对象吗,说不定会到镇上陪着李二牛……我呸!尼玛连我都好像被李小红的乡土味儿给感染了,谈恋爱就谈恋爱,搞什么对象啊?

    我正想联系三妹和薇薇她们,让她们和我一起回镇上继续调查,可没想到的是,这时李小红回到客厅里来了,她简直乐坏了,对我说:“俺爹说,今天一整天他都得在外面,观察农作物和土壤的事情,就让俺带你去好了,俺对村子里的状况也很熟悉,走我带你去吧!”

    我说这不太好吧,这多麻烦啊!不料她根本就不听我解释,拉起我的手就往外头走,解释了几遍还是不管用,她叫我别这么见外,不然就要生气了,不给她面子什么的……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我哪还敢拒绝啊,不一会儿,就被她带到附近的一片菜地里。

    菜地上种了很多菜,茄子辣椒和空心菜,由于长时间生活在城里,有些菜我还真认不出来是什么品种,李小红就给我一一介绍,这是萝卜呀,那是小白菜呀,人家这么热情,我也不好意思泼冷水啊,就故作认真地学习起来,忽然她“哎呀”的一声,我连忙问她怎么了,她有些焦急地说:“俺爹吩咐我早上要浇水的,搞忘记了呀。”

    哦买噶,原来这是她家的菜地啊。很快她就回去不知从哪里挑回了一担子水,用水勺开始淋起菜来,我看她挺辛苦的,也一起来帮忙,她对我投来感激的目光。

    干些农活虽然有些累,但偶尔干干,感觉还是挺不错的,唯一的缺点就是会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,只不过,李小红倒是和我聊得挺嗨的,而我一直都惦记着任务的事,就很敷衍地说着“嗯、”“原来如此”这一类的词语。

    菜淋好了,她带我去了一处水井给冲洗干净,我就向她提到,其实和我一起来的还有其他小伙伴呀,我们得一起去忙了,你留个电话吧,刚才你的介绍实在太精彩了,有什么不懂的再联系你好吗?

    我一说完,李小红就露出了一幅难过的表情,不过最后还是给我留了个电话,就要互相分别的时候,我忽然接到薇薇敲来的电话:“不好了,三妹她们遇到村里面的混混了,你快来帮忙啊。”

    薇薇的语气有些焦急,我让她冷静下来,对我说说事情的经过,原来她们在附近找到了一棵枇杷树,树上的琵琶都成熟了,敏敏嘴馋,说要上树摘些下来吃,就在那逗留了一会,就遇见了六七个小混混,看起来还是初中生,可这群人太粗鲁了,说她们偷了他们的琵琶吃,就想占她们的便宜,三妹在想办法和他们理论着拖延时间,薇薇就以要上厕所之名,躲到另外一个地方,才联系我。

    听薇薇说完,我连忙挂掉电话,李小红当时也在我身边听我打电话,也大概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她说:“俺也一起去吧,说不定能帮上忙。”

    本来我就没有其他的帮手,多一个人总好一些吧。而且我对这个地方很陌生,有一个人带路总好一些。

    薇薇之前也说不清楚地名,毕竟这里是农村,她只知道,附近有很多枇杷树,李小红一下就明白过来了,说跟她走就对了。无意中,我还看到她拿起手机,不知道给谁敲了个电话,就叫电话那头快点过来,估计是叫人来帮忙吧。

    左转右拐了一段时间,小路边能看到几间鱼塘,再往左走,就看到了一片枇杷树,树下不远处的空地上,传来了一阵吵闹。

    是三妹她们。

    “竟然是大傻,吃了豹子胆了他们!”李小红恶狠狠地说道,我们两人加快了脚步,终于开到了吵闹的中心。

    此时只见有七个十五六岁的小孩,正围着三妹夏小雨和敏敏,发型全都杀马特的风格,其中当头一个尤其吐出,那头发一共有四种颜色啊,李小红告诉我,这个人叫做大傻,是村里颇有名头的混混。

    我和李小红一赶到,李小红就上前拦住三妹她们,对大傻怒斥道:“大傻,她们是城里来的调研小组,别给俺们村子丢脸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丢脸?丢脸的是她们才对吧,”大傻猥琐地嘿嘿一笑,随即他身旁的几个混混也一同笑了起来,“没有经过俺们允许,就在俺们这里摘枇杷吃?有句话叫做,不问自取就是偷,俺好像没记错吧?”

    他身旁的混混们就开始起哄了:“大哥说得太对了!”“不问自取就是偷,哎呀妈呀,大哥实在太有文化了!”“你这不是废话吗?大哥没文化,谁有文化?!”“哈哈哈哈,大哥威武啊!”

    我都快忍不住笑出来了,这群混混,尼玛也实在太逗比了吧?三妹连忙解释道:“我都说过了,我们城里来的,根本不知道这里的规矩……我们承认是我们的不对,损失了多少,我们赔给你们好吗?”

    “你以为,你们城里人有钱就很了不起了啊,俺们才不稀罕你们那几个破钱!”大傻愤愤不平地说:“枇杷树,一年才结一次果子,我们农村交通不方面,都是留下来给自村人吃的,你们倒好,才一熟透,你们就摘了!”

    “大傻,你别欺人太甚!这枇杷树又不是你家的,你管这么多事干嘛?”李小红帮我们开脱道。

    “呵呵,不是我家的,那也是隔壁王大爷家的,王大爷父亲,和我爷爷关系很好,我帮忙管管王大爷家的事,有什么不对吗?”大傻得瑟地说道。

    当时我都想掏出几张毛爷爷砸他们的脸了,我敢打赌,他们肯定拿着钱就跑,可这时三妹也好像生气了,她冷冷地问:“那你们想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狗子,你来说,”大傻荡漾地笑着,叫他身旁的混混帮忙说,那个被叫做狗子的短发男就更加猥琐地说道:“几位姐姐,长得也挺漂亮的……我们兄弟几个,都很喜欢你们,可以给我们摸一摸你们的上身吧,摸一两分钟就放过你们,嘿嘿。”

    当时我一听,简直就气炸了,其他几个混混还夸赞道:“狗子够无耻!”“狗子好淫荡!”“狗子真不要脸!”“不过我们都喜欢!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三妹她们也阴沉了脸,尤其是敏敏,她都躲在夏小雨的后面了,薇薇还在后面不远处远远地看着,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。我捏紧拳头,就要上去干他们,就几个初中生,得瑟个鸡巴啊。

    而就在这时,一个人的怒斥声打破了喧闹:“大傻,俺看你是想不要命了!”

    一时间,所有人都朝声音来的方向看去,对方只有一个人,身高一米八多,比我还高了不少,李小红惊呼:“四哥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