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打鸳鸯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棒打鸳鸯 > (128) 最后的礼物

(128) 最后的礼物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……我不在旅馆里的?”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,我好奇地问道。|ziyouge.com|

    “我来到你房间门口,大声叫你,还拍门,你一直没反应,旅馆的服务员叫我别闹了,说你刚才已经出去了。”李小红似乎有些生气。

    我当时嘴角在抽搐,心想谁要是找了你这么一个女朋友,估计得累死,这尼玛还要天天一直陪着你啊。

    我又继续转移话题:“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?”

    李小红顿时就沉默了,过了会她有些害羞地说:“我只是睡不着……所以想找你聊聊天。”

    “哦,那没什么事就先这样了。”我果断挂掉了电话,心想这妹子还挺好骗的,被转移了话题就不知道一开始说的是啥了。

    我又和张翠花聊了聊,暧昧关系继续进展起来,我觉得时机比较恰当了,便问:“话说,你和李二牛,最近是不是闹了什么矛盾?”

    一提到李二牛,张翠花立刻就板着脸,问我为什么要提他?

    我说:“中午吃饭的时候,感觉你好像在……生他的气,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张翠花顿了顿,强作笑容:“其实,也不全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样?”

    “总感觉我和他之间,渐渐地……变得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。”张翠花将目光移向超市门外,外面一片宁静,偶尔能听到几声虫子的叫声。

    我知道她一定是陷入了回忆之中,于是好一会儿,都没有打扰她,直到有位顾客进来购物结账的时候,她才回过神来。算好账,向顾客告别了之后,我叹了口气说: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说说你们俩的故事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有点不太好吧?”张翠花似乎很考虑到我的感受。

    而我也明白她的意思,为了让她没有心理负担,我唏嘘道:“我也曾经恋爱过,你给我说说你的故事,我也给你说说我的故事,好不好?”

    张翠花迟疑了会,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
    可刚要说的时候,我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,不用看也知道是李小红敲来的,接听了以后,电话那头就对我说:“哥哥,你刚才在忽悠俺呢!你还没告诉我,你在哪里?”

    我叹了口气,淡淡地问道:“那你在哪里?”

    李小红气喘吁吁的说:“我找到南桥附近,都没找到你。”

    南桥刚才李小红带我去逛过,那里是镇上的边缘地带,桥边还有一处小瀑布,风景优美,景色怡人。李小红这会估计是觉得我又去这边玩了……好吧,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,她又问了我一遍你在哪里,我说:“我回旅馆了啊,刚才就出去一下,买了包烟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李小红说我这就去找你,让我在那等她,我说好你来吧,说完就挂掉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你真坏,”张翠花听到了我和李小红之间的谈话,忍不住笑道,可是她又有了疑问:“不过二十分钟左右,小红回到旅馆发现你不在,你又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我说我去南桥找她了。”

    张翠花直接就乐翻了,没办法,哥哥的口才就是这么牛逼,不服你来咬我丫?

    我让张翠花继续说她和李二牛的故事,张翠花也收了收心神,眼睛里流露出回忆的目光。

    原来她和李二牛从小就是青梅竹马,不过在小的时候,李二牛也挺瘦弱的,和别人单挑,基本就干不赢。可即使这样,李二牛还是一直护着张翠花,虽然那时候,张翠花还长得挺丑的,可李二牛每次为了她,都被村里的那些混混打得落花流水,回去以后李二牛就和家里人说,走楼梯摔的。

    张翠花那时候很感动,还帮李二牛擦药呀啥的,两人感情非常好。等他俩十五岁的时候,李二牛长得越来越壮,张翠花却是长得越来越水灵,那时候她对李二牛还是挺有感觉的,村里那些有钱人的儿子就想不明白了,为什么张翠花会喜欢一个外表一般,性格却又内向的男人呢,就因为他爹是村长?

    “可后来,你怎么变得对李二牛,冷淡了起来?”我问的问题很直接,因为我知道,张翠花已经把我列为可以信任的人之一了,所以互相说心里话这个过程,是非常重要的,可以提升双方的信任程度。

    “后来,我发现,二牛整天就只知道工作!我喜欢的东西,还不给我买,我在网上喜欢看的电视剧,他也一点都不感兴趣,还不让我买太贵的化妆品……总之,我们之间,没了共同话题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我就知道已经足够了,再继续逼问下去就可能会暴露出自己的目的,于是我转移了话题,聊到了我的感情故事上。

    我说我的感情故事的时候,说得很简单也很无奈,当然还是经过改编的:她是我的同事,我见她长得挺漂亮,人挺好的,就去追求她,追求了好一段时间,我终于感动了她,让她答应做我的女朋友,本来我们可以一起快快乐乐度过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,可就在半个月后,她因为我没有另外一个男的有钱,和我分手了,然后和另外一个男人好上了。

    其实我说的这个人就是赵可,我和她之间的感情,实在太复杂了,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说清楚的。

    只不过说到这里的时候,我内心还是莫名的伤感,眼睛也是酸酸的。

    可能是被我情绪所感染了,我刚说完不久,张翠花就愤愤不平地说:“那样的贱女人,就知道钱钱钱,她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爱……也不值得你去爱她。”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怎么的,竟然对这个话题越来越投入了,我好奇地问:“那你又知道,什么是爱吗?”

    张翠花怔住了,她或许没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,一时半会不知该怎么回答,气氛有点尴尬。忽然我的手机铃声打破了沉默,电话那头传来了李小红焦急的声音:“林哥哥,我回到旅馆了,你到底在哪?”

    “南桥。”我平静地说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会在那啊,不是说好的要在旅馆等我的吗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想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“哎……好吧,我实在跑不动了,就在旅馆这边等你,你一定要回来!”李小红的最后一句,音量提高了不少。

    我挂掉电话,张翠花皱着眉头问我:“你觉得这样对小红,真的好吗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不好的,在海滩的时候,我就和她说清楚了,可是她还是要缠着我。”我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我不忍心给她绝望,就算是给她一个希望吧。”

    张翠花似乎能立刻理解我这句话,我们又闲聊了一会,手机里忽然收到一条薇薇发来的短信:“我和李二牛勾搭上了,你那边也在奋斗着吧,要不我们比比,谁的进展比较快?”

    我本来想答应的,忽然想起薇薇的勾搭方式,那几乎就是出卖自己的色相啊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一想到她要这样心里就挺不是滋味的,我赶紧回复了一条短信说:“我这边快好了,你那边就先暂时保持原样吧。”

    很快我又收到了薇薇的回复:“哈哈,是心疼我了吧?”

    我没理会薇薇,一心就想着加快勾搭的进度。平复了下心情,我忽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,我对张翠花说:“其实呢,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,想给她买点礼物,可又不知道买什么样的礼物比较好,你帮我挑挑呗。”

    一听我有喜欢的别的女孩,张翠花的脸色立马一沉,随即又强颜欢笑:“原来你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呀……好吧,我帮你挑吧。”

    我想张翠花心里是这么想的:我是有男朋友的人,而且还是农村出身,长得漂亮了一点,就是没文化,林一怎么会喜欢我呢。而林一长时间生活在城里,有喜欢的女孩,也很正常啦。

    她大概会努力告诉自己这些东西,于是她就带着我走到超市里的礼物架子上,细心地寻找了好一会儿,终于找到了一只可爱的蝴蝶结,于是她就高兴地笑着对我说:“如果你给那个女孩送这个,她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,是吗?”我故作高兴地说,“那就到收银台结算了吧。”

    结账了以后,我立马将这个蝴蝶结戴在她头上,“很好,挺适合你的。送给你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