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打鸳鸯

首页|玄幻|仙侠|言情|历史|网游|科幻|恐怖|其他

棒打鸳鸯 > (131) 夏小雨的疑惑

(131) 夏小雨的疑惑

    那一刻,我真的很想告诉李小红,我其实就快要到达你们村子里了。|ziyouge.com|

    重新来到拦海村这边的沙滩上,还是正午,我们这次来的时候学聪明了,在来之前,还从镇上采购了一些零食和吃的,正好可以在这里享受午餐。

    中午的阳光,虽然猛烈,但在海风的轻抚下,却是显得格外的舒服。一来到这,我们几个人就把鞋子脱去,踩踏在柔软的沙滩上,奔到海边,海水在脚下轻轻地流淌着,放眼望去,海面上风平浪静,一如我此刻的心情。

    我由于身上有伤,只能看着四女互相打闹了,过了一会,肚子饿了,我们就回到沙滩上围着坐下,开始享用午餐。由于夏小雨在,我们不敢讨论任务的事情,只好聊聊工作、学习之类的。

    吃完午餐和零食,薇薇她们又说要到海边玩,可夏小雨拒绝了,说吃多了,肚子有点不舒服,让她们几个先去。

    薇薇敏敏和三妹几个倒是不介意,好不容易有小伙伴一起到海边玩耍,当然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呀。

    也许因为这里比较偏僻,而当地的人也觉得不怎么新鲜了,这片沙滩,除了我们以外,没有别人。而薇薇她们已经去海里面玩去了,因此沙滩上,就剩下我和夏小雨两个。

    “这次来,玩得怎么样?”我随便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嗯,挺好的……谢谢你们能带我来。”夏小雨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们也是顺路。”我大方地说道,接下来又八卦了下敏敏和李四的关系,昨天看着她俩走得挺近的,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,夏小雨调笑着问我:“林一,你该不会喜欢上敏敏了吧?”

    “额,怎么会?”尼玛啊,怎么和三妹说的一个样啊。

    “能看出来呀,你一直都挺关注她的。”夏小雨的笑容在阳光下,显得格外的动人。

    “哎,你误会了……我怎么会对个十四岁的小女孩感兴趣呢?”我决定和夏小雨也开个玩笑:“就算是喜欢,也先是喜欢你才对吧。”

    “尽会贫嘴。”夏小雨抓起一把小沙子扔我,我一下没注意好,整得满嘴都是。

    “难道不是吗?我公寓这边,有你和敏敏,就算要选择一个,我也先选择你不是?”我刚说完,就被夏小雨扑上来……摸了。别误会,她摸的是我的伤口,没两下子,就疼得我哇哇地叫,我赶紧求饶说不开玩笑了,她才放过我。

    “好了,别闹了,姑奶奶我错了还不行吗?”我央求。

    “好吧好吧,不闹了,谈点……正事吧。”夏小雨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。

    “正事?”我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,“什么正事?”

    夏小雨撇了我一眼,又转头看向大海,蔚蓝色的天空一望无际,可不像我们想象中能飞过一两只海鸥。

    沉默了好一会儿,夏小雨才转头看着我的眼睛说:“该是向我坦白的时候了吧?”

    “坦白,坦白什么?”我尴尬地笑着,心中大概已经猜到夏小雨说的是什么了。

    “你不坦白是吗?”夏小雨表情平淡,然后说:“那我叫薇薇敏敏她们过来,一起说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这样。”我脸色刷白,她张嘴正想叫,我赶紧扑上去阻止她,我本来是想捂住她的嘴的,可没想到她一下没坐稳,竟然倒在了沙滩上,我也正好扑在她身上,尼玛这姿势好像有点暧昧啊,特别是我左手,正好就放在了她左边的山峰上,那种柔软的质感,让我脑中一片空白,不自觉地我还抓了一下,夏小雨的脸直接就变成了苹果色,恼羞成怒之后,给了我一个耳光,我赶紧离开她身体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我赶紧解释道,见她一脸不高兴的样子,我还扇了自己一个耳光。

    夏小雨憋了好一会儿,眼睛里都泛着泪光了,可一句话都还没说。

    而我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我真的应该告诉她吗?

    可又沉默了片刻,夏小雨终于深吸口气,开口说道:“其实你不说,我也大概能猜到……你这次来,不单是为了来参观的,还有其他别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……你怎么想的?”为了防止上次在拖拉机上发生的乌龙事件,我决定先听一下夏小雨的想法,再决定要不要告诉她。

    夏小雨继续说道:“你这次来,很明显不是来调研,也不是来参观的。调研不可能连个记录本都不带,而且连土壤样本都不采集,参观你也没必要来这么偏僻的地方,好的景点多的是,我说的对吧。”

    我问:“既然你能猜到,那为什么你还要跟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出来散散心,而已。”夏小雨继续分析:“你来到这里以后,刻意和张翠花接触,但不料半路杀出个李小红来……我一开始以为你要追求张翠花,虽然理由不明,但我们女生,还是喜欢就事论事。可后来,在你和李二牛发生冲突张翠花救了你以后,我就感觉你不想在这里继续呆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感觉?”我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女人的直觉。”夏小雨一本正经地说,“林一,告诉我事情的真相吧,我感觉……你们所有人都知道,就我一个人不知道,这样是不是对我太不公平了……姑且,我也算是你的朋友吧?”

    夏小雨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声音有些沙哑。她那楚楚可怜的模样,让我心中不由得产生一种愧疚感。

    不得不承认,她说的话很有道理,又沉默了良久,犹豫了再三,我还是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她。包括一开始,我拆散她和她男朋友的事,也并告诉了她,当然我也说出了我苦衷。

    听到这一切之后,夏小雨瞪大了眼睛,摇摇头表情一幅不可置信,她面目有些狰狞,我赶紧说:“对不起,我为了活命,为了生存,只好这么做……我也不奢求你能原谅我,你打我吧,骂我吧,总之一切都是我的错,可是,我真的不想死。”

    说了这些,我甚至都想给夏小雨跪下了,夏小雨的眼泪流了下来,过了好一会儿才变得冷静。可这时候薇薇她们几个朝我们这边回来,看来是玩累了想回去了,夏小雨就擦了擦眼泪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我理解你。”

    她还是没有看我,说完再次露出阳光的笑容,迎上薇薇她们那边去。

    又在这里玩了一会,甚至还在这一起沐浴着阳光,可惜的是,这几个女孩,都没穿比基尼过来。不然……我可以帮你们涂防晒霜啊。

    下午三点左右,我们从路边叫上一辆三轮摩的(昨天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也遇到过,可不知道可以载客啊),很快就回到了镇上。简单地收拾了一下,三妹就开着她的车子,载着我们回到了南城。

    三妹先送我和夏小雨敏敏到公寓这边,接着才送薇薇。

    目送三妹和薇薇远去,我就拉着敏敏的手,往公寓方向走,而夏小雨脸色阴沉,我问她怎么了,她说没事,就是有点困了,想快点回房睡觉。

    说完夏小雨就加快了速度,抛开了我和敏敏,先行上了公寓的大楼。

    敏敏抬眼问我:“夏姐姐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不清楚。”我摇头说,可心里头隐隐间有种不祥的预感,夏小雨,此刻你对我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

    其实我和敏敏也累了,回了房间倒床就睡。

    “这次任务,完成得挺顺利的嘛。”敏敏拍了拍她还在成长的胸脯说:“当然少不了我许多功劳。”

    “哼,你有什么功劳呀,你不是和你的夏姐姐一直在玩游戏吗?”

    “切,要是我不配合你,你早完蛋了。”敏敏鄙视地说道,忽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,奇怪地问:“圣战不应该有竞争者吗?好像竞争者还没出现过诶,是不是觉得要下乡村太远了,就放弃了呢?”

    我嘀咕着:“怪不得能这么顺利,原来是因为这个啊。”

    不过我通过第三轮竞争,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既定的事实,也不需要管竞争者不竞争者什么的了。

    我对敏敏说:“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她说:“嗯。”

    一直睡到晚上七点左右才醒来,想来离第三轮竞争结束,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呢,我不是可以找薇薇开个房间,聊聊人生,谈谈理想啊。

    敲电话给薇薇的时候,忽然想起,这剩下不是还有一天多的时间吗?她还可以继续完成任务呀。

    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她,还许诺说,我和敏敏可以全力帮忙,只不过薇薇噗嗤的一笑,道:“不用了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啊,这么快放弃,真的好吗?”

    “因为,我这次的竞争对手,就是你呀。”薇薇说。